【云雀高飞 唱响意大利】8天多哈佛罗伦萨米兰德国合唱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18
  • 人物/其它

关于自己

先介绍下自己吧。学生,坐标广州,十二年小云雀合唱团生涯,如今。。“寿终正寝”。(没有想为合唱团打广告的意思,但三十几年确实是华南地区最优秀合唱团之一。图中尽量不出现同学老师正脸大图吧,以免怕被侵犯各种权利什么的。当然很希望同届或师兄师姐能够看到这篇游记啦,算是关于小云雀美好的回忆)
从小跟随父母国内外旅游,比起山更热爱海,比起自然更热爱人文。由于家庭原因,东南亚旅行较为频繁,大家有什么问题特别是当地风土人情也可以问我。因为老妈强大的英语功底和自助游经历,基本没什么参团。即使两次和合唱团出国比赛还是会习惯性做足攻略,虽然现实和理想总是有很大距离。
没想到第一次真正欧洲之旅是和小云雀合唱团比赛去的,这也是我最后一次随团比赛了。其实是第二次去欧洲,不过第一次去拉脱维亚可以不算吗哈哈。那次也是和小云雀去的,如果懒癌不发作我就后期补上吧嘿嘿。第一次写游记就献给了陪伴我十二年的合唱,自然五味杂陈。因为行程很赶而且比赛交流居多,所以部分旅游信息(有可能是大部分,因为楼主忘性很大额)不是很到位,希望大家多多包涵!但我也希望从另一个角度欣赏佛罗伦萨,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感受。

先上一波美图

关于行程

2016.7.18晚上广州卡塔尔航空经多哈转机前往罗马
7.19卡塔尔多哈半日游(听说机场或是航空公司按照转机时长有不同的旅程赠送)详情可以在马蜂窝咨询
7.21北京时间早上九点由罗马坐大巴抵达佛罗伦萨,晚上六点举行佛罗伦萨国际合唱节开幕式
7.22全天比赛
7.23佛罗伦萨城内游 参观老桥阿诺河,更多是走马观花
7.24临时决定去米兰(其实是因为发生德国慕尼黑枪击事件临时取消慕尼黑演出)米兰教堂埃马努埃莱二世大街附近血拼
7.25抵达德国乌尔姆展开交流并举行音乐会
7.26回到广州

五星级卡塔尔航空,世界最高排名第二,今年好像下滑的厉害,然而中东土豪财大气粗还是可以保证服务水平的,毕竟是有皇室赞助。他在卡塔尔机场的候机室应有尽有,还有游乐场游泳池spa。然而我也是看宣传片的,这种谁用谁知道吧。空少颜值远高于空姐,广州往返多哈都是a380的,菜单也有中文,全都配备至少一个会中文的乘务人员,返程最神奇基本空姐全是中国人了,语言基本可以沟通。
卡航小屏幕真是我看过最高级最丰富的了!!!不仅有中文字幕还有大量中国片而且更新很快,我就看完了一部《我的少女时代》然后旁边有人还不能哭出来真是尴尬了里面至少有几百部电影吧,还有体育频道和歌曲mv等,喜欢韩流的一定要点进去,说不定会发现你idol的歌呢?团里一群精力旺盛的小朋友们废寝忘食地看电影,也劳烦老师们一直巡视都没有合过眼。对于我们要比赛来说,充足睡眠很重要,所以刚下飞机就被批评了啊

飞行八个小时有两餐,一个是宵夜一个是早餐。上次坐土航是七小时三餐,但这次餐饮水平高出好多,两餐我都吃到撑简直不可思议po的是早餐,主食是类似于芝士蛋包蛋,芝士味好浓啊。还有少量蘑菇菠菜,煮的恰到火候,我认为还是很符合广东人胃口的。水果非常新鲜而且超大块,基本容器都被塞满那种。重点是牛角包啊,比广州一般店铺还要好吃,很酥脆没有因为时间而软掉,两个牛角也很明显哎。记得宵夜有个巧克力蛋糕也算飞机餐甜点翘楚了,如果坐商务舱更有福气啦,卡航商务舱飞机餐基本是坐实第一长年不下的。

卡航紫色的内部装潢真的非常喜欢,a380位置很宽敞几乎没有不适。洗漱用品很简单,牙刷毛中度偏软,我觉得很好用,起码比一般三星酒店都好,不会很硬使牙龈出血也不会掉毛。有眼罩但是没有羊毛袜,怕冷的要记得准备了。温馨提醒:卡航的空调非常冷!非常冷!非常冷!穿毛衣羽绒都不为过真的!我一件短袖一件风衣全程裹着毛毯还是感冒了,所以飞机上保暖很重要啊!

关于多哈

近年中国游客多数选择在迪拜转机,但其实多哈转机人更少更加舒适的环境。如果行程不在多哈转机的朋友可以略过的,我认为有时间多了解一个国家城市也不错。作为富到漏油的石油原产国,在比谁土豪这点上一定不会落后于阿联酋。这里不止有黑袍子白袍子,还有贝聿铭的最后作品——世界上最大最全关于伊斯兰的伊斯兰艺术博物馆。在附送半日游时,出境只需要填写一张卡就可以了,有英文说明的。一定要记得妥善保存。他返回时要看的,但是不会回收。

(来自百度)卡塔尔首都多哈,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位于卡塔尔半岛东南岸中部,一直是重要港口,海运和采珠船集中地。30多年前,多哈只不过是个面积8平方公里,人口1万人的小镇,如今人口已达34万,面积扩大20余倍,成为一个各种设施齐备的现代化城市。多哈卡塔尔最大的港口,能停泊远洋轮。多哈有钢铁、化肥、塑料制品、海水淡化等工厂以及卡塔尔大学。多哈的捕鱼、捕虾业著名。多哈于2000年11月击败中国香港马来西亚吉隆坡印度新德里后,获得第十五届亚运会的承办权。(多哈居然击败了四小龙!还击败了世界新兴经济体!这样看人家发展还是很快的)上图就是吉祥物奥利。我觉得广州亚运五只羊羊吉祥物就是向多哈学习的,只不过人家是一只我们是五只

难以置信眼前的新城百分之八十的建筑都是90年代后建的,很难想象一个思想非常保守的国家居然会有各色造型独特的建筑,古怪程度不亚于广州CBD珠江新城。但是新城目前使用率不高,主要是政府办公和外国人居住。多哈天气真的热到一点也呆不下去,车上冷气强劲,室外却闷热的透不过气,人完全在蒸发早上六点出发都已经四十多度了,况且完全没有风没有风没有风

当地的某个民俗村,看起来很新像是新建的,主要还是吸引游客吧。附近还有度假村配套高尔夫球场,一大块地等待开发,目测多哈也朝着迪拜发展吧,毕竟隔壁小伙伴凭借第三产业就能撑起半边天啊。那两个用土砌成的高塔是用来养鸽子的貌似是气候令生物太难繁殖所以只好拿鸽子当宠物的原因但是这里真的很好拍照啊,浓浓一股中东味儿。

其实对我们吸引最大的是上图的伊斯兰礼拜室没有其他原因,只是里面很凉爽而已。我们还不能进去,六十几个小脑袋就这样互相挤着渴望得到冷气啊可想而知多哈有多热,对于身体不好的人来说还是不要选择半日游了。

导游听说我们去意大利看不了斗兽场时就带我们看了多哈的斗兽场这里同样很新很晒,我们还在上图的平台上表演了一首中国歌曲,没中暑真是幸运了仔细看一张图的墙和地面之间有像挖了一条渠道,这是古代他们的水管啊。是饮用水啊!不是废水啊!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也是妙不可言。

(来自百度,可靠消息显示某个半日游行程是可以参观这个博物馆的)多哈伊斯兰艺术博物馆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海岸线之外的人工岛上﹐占地4.5万平方米,是迄今为止最全面的以伊斯兰艺术为主题的博物馆。博物馆外墙用白色石灰石堆叠而成,折射在蔚蓝的海面上,形成一种慑人的宏伟力量。而再看建筑的细部,典型的伊斯兰风格几何图案和阿拉伯传统拱形窗,又为这座庞然大物增添几分柔和,稍稍中和了它的英武之气。博物馆中庭偌大的银色穹顶之下,150英尺高的玻璃幕墙装饰四壁,人们可以透过它望见碧海金沙
车上拍的不清晰,那栋白色几何形建筑就是了。对贝聿铭先生的作品很期待,香港中银大厦,苏州博物馆,法国罗浮宫,台湾东海大学路思义教堂都是他的作品。有兴趣的可以详细了解中银大厦和汇丰大厦跌宕起伏的恩怨情仇

多哈机场标志性小熊,不是很明白他的表达内涵,但周围人都说小熊卡在灯罩下感觉很难受。小熊两边有一些名车展览,增添土豪国气质。免税店基本品牌都有,但是折扣力度不大,一些大品牌配有中国导购。对于不心急的旅客,还是在当地旅游购买奢侈品吧,性价比更高。

多哈机场唯一缺点就是饮食配套跟不上,饮食区很小很贵很少选择。图中一个汤面一个寿司一个意粉各要rmb60~80块,而且真心不好吃啊,还不如家里做的好吃。而且只接收当地货币!欧元美金统统不行!所以一群只带了欧元美金又没有卡的小朋友们,只能靠老师一个个买单了(转机时间很长正好午饭时间大家也没有东西吃)

这里有造型各异的滑滑梯,连我们这些超龄儿童也玩的很开心啊。如果候机无聊了,不如来玩玩滑梯?

飞机餐有鸡肉牛肉可以选,在这么清真的国家当然要选择吃牛肉啦(对比发现他们还是比较擅长烹饪牛肉)牛肉很嫩都是咬得动的,米饭偏硬,整个看上去就很秀色可餐对不对配有一个沙拉,味道很怪,反正我没怎么吃,好奇的可以试下(过去那么久我真的不记得味道了

关于佛罗伦萨

當地時間三點北京時間九點
我們平安到達
Ciao Firenze——摘自当时朋友圈

我们的比赛人员证件little skylark就是我们小云雀合唱团,不要问我为什么用这个角度的大卫可能摄影师有独特兴趣吧,但是雕塑的力量美我们从上面是充分感受到,不愧是文艺复兴发源地。

简短又丰富的开幕式,因为大巴不能开进领主广场,我们化好妆穿着演出服黑皮鞋足足走了半小时才到的。在如此古老,四周都是雕塑壁画的旧宫里,来自不同国家的队伍表演着自己的民族歌曲,我们唱的是《引子与托塔卡》

比了一天的賽
我望得見天[月亮]
早安 Guangzhou
晚安 Firenze   ——摘自当时朋友圈

意大利的雪糕叫gelato,即便怕肥也要尽情地吃啊,每天一个真的不过分。那天比完赛我们连状都没卸就去吃了百花大教堂旁边非常有名历史悠久的雪糕店。不会很难找,小巷子进去一百米就到了。我们那天尝了四个味道的,巧克力、牛奶、榛果和黄桃。听说大米味也很有特色,去到可以叫意大利小哥帮你们推荐几款。

这是佛罗伦萨的火车站,对意大利国内城市线路众多终日繁忙,都是川流不息的人流,附近还有一个城内大巴停靠点。附近有些地下shopping mall,有空歇歇脚不错的。但最近欧洲治安比较乱,大家还是要注意个人安全,在车站等地方背包最好放前面,不要敞开拉链。一个人拍照最好身边有一个帮忙看包,用相机时最好把手机放好了。

(来自马蜂窝,我们也是到此一游拍了照而已,不过这个不算热门景点,旅客并不多,时间充裕的可以游览下)新圣母玛利亚教堂位于佛罗伦萨最大的火车站对面,因此该火车站也以新圣母玛利亚命名。新圣母玛利亚教堂是佛罗伦萨第一座宗座教堂,有别于灰衣修士的圣十字大教堂,是黑衣修士多明我教派的主要教堂。教养建于13世纪后期,之所以被称为“新”圣母大殿,是因为它建于9世纪圣母祈祷所的地基之上。文艺复兴期间著名的天才建筑师阿尔伯蒂(Leon Battista Alberti)设计了教堂黑色和白色大理石搭配的正立面,这种绝对对称外观和上方圆形彩窗的设计一直影响到后来巴洛克式和哥特式教堂的建筑风格
教堂里收藏了一批无价的艺术珍宝,特别以哥特式和早期文艺复兴大师的壁画而著称。内部最精彩的壁画是位于朝北走廊半道上方的《三位一体》,是世界最著名的教堂艺术之一。
(附上相关信息)交通
佛罗伦萨S.M.Novella火车站大门正对面,可以步行到达
门票
5欧   65岁以上老人及18岁以下的学生3.5欧
开放时间
周一-周五 9:00-17:30
周末和部分节假日9:00-17:00
公共节假日闭馆

新圣母玛利亚教堂附近的街景,有时小巷子特别适合拍照啊。但是一定一定要穿一对舒适的鞋子最好平底,老城看似不大但走一天很考脚骨力的。附近还有很多奢侈品店,并没有领主广场那么多人。

上面那栋白色建筑在一堆黄色建筑中格外显眼,我想起那么高应该是酒店吧,洁白无瑕的外墙和翡冷翠不生云的天十分映衬。就靠近阿诺河边上,立刻想到地理的风力发电水力发电之类的

阿诺河是佛罗伦萨的母亲河,古城新城也以它为界。河上有许多设计精美的桥,维琪奥桥是最被世人熟知的,也称为“老桥”。桥面上的二层楼建筑曾是乌菲兹宫通往隔岸碧提王宫的走廊,然而自从第一间珠宝店在此扎根后,陆续就变成珠宝一条街了。桥上可以看到阿诺河的位置不多,只有中间一小段,要拍照的记得见缝插针啊。

意大利是提拉米苏的故乡啊,千里迢迢来到不吃一块怎么行!老桥下很多美食店,物价较贵大多以卖雪糕为主。但是这间店四块甜点才三欧啊!三欧啊!很浓的味道入口即化,比买雪糕实惠多了。看样子都是新鲜出炉的,店面后边还有作坊,美女老板人也很好啊。店铺不大但是装潢很新,堂吃有几个玻璃架可以放着慢慢享用,但是就没有凳子了。带走的话她会用一个盒子帮你包装好的,但是高温下这些易化的甜点还是马上品尝比较好。这间真的是专门卖甜点的,也没有卖面包饮品雪糕之类的,但是品种非常丰富,强烈推荐!提拉米苏有不同大小的,最大的居然有手心那么大啊!这是这趟旅程令我最惊喜的甜品了,化解多日只吃中餐带来的忧愁。

这是另一个广场,周末这里本地人和旅客都蛮多的。特别的是这里有个旋转木马啊,不能玩就这样看着发呆也好啊。也是我们那么多天第一次吃到西餐了,两个人一个pizza。传闻意大利的pizza是薄底而且很硬,但是我们吃的这个完全不会啊还是厚底的啊。这里有个百货商场,街上名牌店琳琅满目,zara h.m都好大间的。

边吃边看这个小男孩玩气球,真是超级可爱啊想当年自己小时候也是这样的吧,整天吵着买气球吵着坐旋转木马。

換酒店明顯比上次好啊夠大啊
壁紙是今天上午走過的老橋
靜謐而美好
而且我們有陽臺了
還是很喜歡簡約風格
在佛羅倫薩大學和第二大銀行總址旁邊
附近還有造型迥異的新法院
感覺就很有書卷氣息文化氛圍對吧——摘自当时朋友圈
找遍都不知道这间酒店名称,但是连锁b&b来的。早餐算丰富的一切自助,公共区域也很大,wifi很强劲

新法院

佛罗伦萨大学

更喜歡這個街區
看膩了老城區的建築
這裡更加的現代接地氣[乒乓]
滿是教堂的翡冷翠連法院大樓都是尖頂的——摘自当时朋友圈

我们在某个教堂参加闭幕式,整个旅程有幸进入的教堂都是因为要演出的原因不过能在这么神圣的地方,真是无价的经历。以前声乐老师曾经讲过中西方声音的不同,西方唱歌的方式的竖着的是因为他们的教堂就是高耸地建造:而中国唱歌的方式是扁的,是由于我们的建筑本着打横长的恢宏大气来建造的。或许建筑也能影响人的唱歌方式吧

右四是广州市少年宫合唱团的陈琳指挥,右五是越秀区小云雀合唱团(也就是我们)的邓群指挥啦。右二是这次比赛现代组必唱曲目gioco(游戏)的作曲家。

冠军队伍,里面有个很漂亮的妹子!!!拍糊了还是看得出她好美啊!!!

高速公路休息站有现制的香肠,这是意大利特产,没买但是价格偏贵吧,当然大超市买最划算啦。

随便几张感受一下物价吧,反正对于我们这些没有什么购物时间的人来说,一个休息站就令我们狂喜不已。这些食物都是现做,看上去就很新鲜,真的有一个很大的厨房可以看到他们在制作。洗手间也干净,虽然队伍很长,但是大家都很有秩序非常文明。整体感觉真是比国内好出太多,自驾游不妨停在休息站,体验意大利人民全家出游的情景。

非常棒的服務區
還是建在高速上的像桥一样
看到意大利人一家老小的出來
還有很多很好看的小朋友
很高興我吃到的是僅有的pizza而不是漢堡
這些都是手工現做的非常好吃——摘自当时朋友圈
汉堡就是subway的味道

关于米兰

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紧挨着米兰大教堂,汇集世界各地的奢侈品品牌。米兰作为世界四大时装周之一,自然走在时尚的最前端。连同旁边是四角区,是米兰闻名世界的购物点。到处人头攒动,针对欧洲治安警方也加派了警力,听说这一带便衣还是很多的。

在这个十字路口一定不要忘了抬头欣赏四周墙壁的壁画,很有趣的画着四个大洲的著名事物,里面戴着官帽穿着袍子的清朝官员那幅一看就是亚洲啦。

(来自马蜂窝)米兰大教堂是意大利最著名的天主教堂,又称“杜莫主教堂”,规模居世界第二。大教堂不仅是米兰的象征,也是米兰的中心。教堂的特点在它的外形——尖拱、壁柱、花窗棂。教堂外部共有135个尖塔,像浓密的塔林刺向天空,在每个塔尖上都有一座神的雕像,加上教堂内部的雕像装饰,共有6000多个雕像,是世界上雕像最多的哥特式教堂。登上大教堂的屋顶平台,可以看到米兰市中心的3条环形大道和其间密如蛛网的街道。拿破仑曾于1805年在米兰大教堂举行加冕仪式。

米兰的有轨电车好漂亮啊,完全就是想象中欧洲的样子

芬奇雕塑,旁边是达芬奇科技博物馆,主要展示了15世纪以来科学发展的情况,包括运输、冶金、物理和航海等方面的成就。其中达·芬奇大厅内陈列着其一生中在科学技术方面无数的创造,包括实物、模型、设计图、草图等。 不是作为艺术家,而是作为科学家,这里更多地展现了这位天才在在科技领域杰出成就!

关于沿途

突发慕尼黑枪击案,我们在当地的音乐会被迫取消。原本选择火车去德国,也改为汽车。沿途一共经过瑞士列支敦士登奥地利欧洲国家真是很小,经过一个国家的时间还不够我在中国开车穿过一个区。行车六个小时,我们过着踩踩国界,看看阿尔卑斯的惬意生活。

美如畫的瑞士
其實不一定三大湖才是最美
走過公路已經很美
好像在看音樂之聲的場景
洗手的水還是高山雪水
透心凉的快感
然而也很懷疑
這是不是一個好山好水好無聊的國家——摘自当时朋友圈

原本炎热的七月,经过瑞士山区竟有丝丝凉意,而且也有耳鸣的感觉。瑞士真的是欧洲自然环境最佳的国家之一,生态保护的太好了。

关于德国

乌尔姆麻雀合唱团的团员合照。德国人果然很内敛啊,交换礼物时她们手里紧紧拿着礼物但就是没有人先主动过来交换,这点中国人还是很热情的但回去柴卡发现她们的礼物真的很用心,有送德国国旗的(是超大的标准尺寸那种还要叠的特别整齐),有自己写的介绍家乡乌尔姆的诗歌,还有印着乌尔姆市鸟麻雀图案的环保袋。

乌尔姆酒店的后面,误入一个居民区。那天一改德国多日阴雨绵绵的天气,阳光明媚,我们就在游乐区那拍照,全是木制的有了设施也是别具一格,好像返璞归真特别贴近大自然。

法兰克福的高楼啊!这样的高楼才让我们找到城市的感觉啊!

四個小時的車程
看見公路上的度假大軍
滿地跑的奔馳大衆奧迪
還有一輛輛房車單車
歐洲的航空港
美茵河畔的法蘭克福
出來第一次看見那麽多高樓
機場的時刻表換的時候超帥     ——摘自当时朋友圈

静静流淌的莱茵河。
欧洲有两条莱茵河,这是比较出名的那条。莱茵河航运价值很高,航道繁忙。法兰克福也是欧洲的心脏,是航空枢纽,很多欧洲航线的航班都会经停这里,这也是让这座城市经济发展迅速的原因吧。

顺利回到广州,少年宫和家长们一起用鲜花迎接我们。八天过的很快,除去飞机上的两天,实际我们在欧洲只有六天五晚啊。以后会是大云雀老云雀,却再也不是小云雀了。12年未完待续,还想和你们唱到80岁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7-01-12 19:2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