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到香江去躲霾 香港3日游扫街摄影 学友红馆演唱会之行 详细攻略+大量美图 入住朗逸酒店

小橙子 (上海) LV.6
2017-01-12 01:39 1347/7
  • 出发时间/2016-12-25
  • 人物/情侣/夫妻

香港的印象来自于从小受TVB和港片的耳濡目染,也愿意一直停留在这个美好的阶段。

去过不止一次了,每次都有些匆忙,离开时总有遗憾,不过距离那么近,想要弥补遗憾的机会非常多,也就使得每次的步履并不匆忙,漫漫地闲适地体会这大都市中的市井,大荧幕中的港味。

这次的香港之行其实也在意料之外,主要是因为抢不到学友上海演唱会的门票,就索性前往红馆观看。门票是淘宝买的黄牛票,票价会翻几倍,不过还是比内地来得便宜得多

本人和小伙伴都比较喜欢摄影,不是器材党,完全靠感觉扫街,时间太短,不尽兴。希望用照片的方式给爱香港爱摄影的蚂友们提供些许参考

上海香港
时间:2016.12.25-27
摄影器材:尼康D90,iPhone 7P
住宿:香港朗逸酒店(Largos Hotel)
前期准备:确认通行证在有效期内、春秋订机票、携程订酒店、淘宝买门票、预订香港本地Wi-Fi(机场取)

Day 1

向大家隆重介绍我们的旅行小伙伴:阿楞酱!
出发当天浦东机场阴雨蒙蒙,但没有延误,真是难得。飞机起飞时,机场的空管人员一直在跑道上(在雨中!)挥手致意告别,乘了那么多次飞机第一次注意到,有点小感动呢
订的是春秋的航班,飞机上虽然不管饭,但要买饭的话也就40一份,味道比东航包的好吃多了(虽然也谈不上多好吃啦)

香港机场随处可见“人才入境计划“宣传册,呵呵,我不认为香港人民真的欢迎我们,原因待会儿聊

机场入境处就有买的八达通卡,300HKD一张,香港的交通费用很高,我们后来又充了200HKD。
离境前记得在香港地铁站退钱,会扣除9HKD租借费。如果短时间内还会去的,那不退也行

香港机场免税店特别多,正值圣诞,装饰得节日气氛浓郁

出了机场后有好多巴士线路都能到我们酒店的所在地——油尖旺,强烈建议大家去前下载一个高德地图,特别准,线路也很全~
我们订了油尖旺的朗逸酒店,地理位置是好得没话说了,出门右转就是购物天堂,走两分钟就到地铁站。
房间也是小得没话说了,不过也就是睡觉的地方,将就下还是可以的,考虑下次去还住朗逸。
房间费用由于是圣诞期间,有点偏贵,800多人民币一晚

香港的夜景很美,五光十色的

酒店楼下就是大名鼎鼎的利强记北角鸡蛋仔,25HKD一份,味道么......外脆里糯,应该是最正宗的香港鸡蛋仔了,但其实也就那样吧,没有上次去在街头随意买的好吃说实话

摄影师说我眼睛里没有故事

找到了几年前吃过的鱼蛋粉店,又想故地重温下,结果......我要吐槽了。
我和小伙伴转头就走,到对面另一家鱼蛋粉店去了

看过“毕打自己人”的童鞋们,你们懂的~(这张是我这次最满意的照片

遗憾之一:又没坐到叮叮车,只能远远滴合照一张

香港最有意思的就是这种有坡度的街,下次去一定要在日出时去拍照!

不用看地图,直接跟着人群就找到了兰桂坊,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人多得脚都挪不了
由于是圣诞节,整条街洋溢着节日的氛围,非常欢乐
我穿得那么多也真是不好意思混在一群辣妹里

没喝酒,还是喝了最喜欢的柠檬水🍋

with小伙伴

Day 2

第二天早起想去附近的“澳洲牛奶公司”吃早饭,结果那队伍看着起码要排1个多小时,肚子正饿着,就去附近的茶餐厅随意解决,味道一般,价格倒不贵,两人一共59HKD,量足

不同镜头下的香港街头
遗憾之二又来了,周大福那阵子正好周年庆,应该很便宜,但也没时间进去看

今天的重头戏来了......乘地铁到东涌(chong)站然后上大屿山(吃斋,TVB都这么说)
在淘宝上提前定了电子票乘昂坪🚠,两张水晶缆车的票一共330RMB
坑爹的是,我忘了那时正好是香港人民的公众假期,整整排了三个多小时的队!!!
千万千万别在假期时去景区!!!珍爱生命啊

小伙伴等得都睡着了

还好有小吃!!!诚意推荐要去乘缆车的小伙伴一定要吃吃小卖部里的黄油玉米🌽,好吃到哭!

终于坐上🚠,虽然是全透明的,但绝对不会让人恐高,一路上风景很美,特别棒的是可以远眺到山上的大佛像

大屿山生态很不错,当天香港有些阴雨,但山上是大晴天🌞

天坛大佛是全球最高的户外青铜坐佛,这尊由宝莲禅寺筹建,历时12年落成的庄严宏伟大佛,寓意香港稳定繁荣,国泰民安,世界和平🙏

我们原本这天的打算是大屿山-大澳渔村-东荟城-彩虹村
结果都泡汤了,算了,既来之则安之啦啦啦~🙏

下了大屿山,我们直奔昂坪缆车站旁边的东荟城OUTLETS扫货
可能现在海淘太发达了,或者是人民币贬值的问题,价格都没有感觉太便宜,甚至上海折扣力度大的时候更便宜,所以买的东西不多,就买了些老夫拉伦和踢不烂,也算不枉来逛一圈罢
照片都没拍,太太太仓促了,就一个小时飞奔,因为接下来要去红馆看歌神演唱会啊啊啊!!!怎么可以迟到!路上在7-11里买了些特色小吃,味道竟然非常不错哦
⚠大家要记得香港🚇里no drinking, no eating
虽然差点被香港营业员白眼翻死(真的是莫名其妙的),但我们还是要尊重别人的规则~

word神现场唱功太给力了,已经连续30多场,场场爆满不说,每一分每一秒都倾尽全力来反馈观众👏
有个小插曲,唱“祝福”的时候学友太激动抢拍了,反而显得特别可爱哦😁
演唱会进行了3个多小时左右,散场后我们等在场馆外面半个小时左右,学友卸好妆出来,绕着等待他的歌迷两圈表示感谢,还让我们早点回家睡觉,太感人了

演唱会结束乘巴士(香港巴士和地铁都开到很晚,这才是不夜城呐!)如期到庙街吃夜宵,随便选了家香辣蟹,味道不错,花了419HKD

我想说的重点是,我们不了解情况想套近路穿过去,结果走入一条红灯街......
终于见识到了“一楼一凤”,每栋楼前都会站个凤姐,有老有嫩有胖有瘦有丑有美,各色各样,总有一款适合亲的感觉哈,反正穿得都比较清凉,然后表情就是一副老娘已经看破红尘的老练感
吓得宝宝头都不敢抬,别说是拍照了,我想我那时如果动了贼心举起相机的话,应该会被很多人群殴吧......

嗯,这次香港行长见识了呢!

香港到处可见的小窄巷,TVB里套箩筐经典取景地

Day 3

最后一天起了个大早,不想把时间浪费在排队上,所以毅然放弃了澳洲牛奶公司,选择庙街的翠华用早餐,也很不错呢!

等巴士时随意抓拍的街景

今天的首要任务是到彩虹邨拍片,彩虹邨是香港的普通民居区,总觉得这样的香港才更有味道,是地道当地人的真实生活~

手机和相机都拍了好几张,可惜人太多,背景杂了些,我们时间也确实有限,出片率不是特别高
彩虹邨虽然是屋村,但房子特别漂亮,也因此成为很多摄影爱好者的取景地
特别喜欢香港的城市规划,密集但有序,又保留了大量的绿化区,整个城市有活力有个性

下一站--坪石

探索城市建筑物取景地
(第二张有木有创世纪即视感

TVB迷必到朝圣地之一......

公众假期又是休息,如果有两个阿sir站在门口该多入戏啊~

不能仅仅到此一游,必须出片啊

又是一顿凑活的午饭,冰淇淋比饭贵

本次行程最后一站--都爹利街(又名煤气灯街)
夕阳的余晖提醒我们没时间去边上的星巴克喝上一杯了,得赶紧回酒店收拾收拾赶去机场

赶到机场已是黄昏尽
下次去香港一定要去离岛码头拍日落

在机场吃了正斗,似乎是这几天吃得数一数二好的一顿啊,价格也很贵,但真的好吃!
慢慢享受美食的过程中,我们差点误了航班......以至于机场免税店都没时间逛,香港机场的购物店之多是非常让人印象深刻的!

人像摄影师帅帅的背影,拍我这个眼神空洞,身材又不够玲珑的模特真是辛苦你了

The End

香港这个城市曾经让人爱得欲罢不能,现在却有点令人伤心
亲们不要说那些奇葩是个别现象,我们这次遇到了太多莫名其妙的非善意和冷眼
但我愿意相信更多的香港同胞是友好的,我也愿意再去,会一如既往地尊重当地规则
希望下次见到的是个更加“真善美”的HK

对于下次的规划初步是:大澳、离岛、中环、天水围、乘叮叮车~~~
期待ing~

引用 小橙子 的图片:

👍👍

2017-01-14 03:03

引用 prestige506 发表于 2017-01-14 03:03:25 的回复:

👍👍

回复prestige506:

2017-01-14 11:59

引用 小橙子 的文字:

事情是这样的,店里人挺多,我和小伙伴说那就等等吧。结果店里的阿姨非让我们和另一对拼桌(位子很小的),那我们很有礼貌地说我们不拼桌,等一下没关系。(怕她听不懂,说得特别慢) 结果这个阿姨凶得不行,用半生不熟的国语说“不可以!不可以!一定要拼桌,不拼桌不能吃!” 我和小伙伴转头就走,到对面另一家鱼蛋粉店去了

我觉得这里是正常的……香港人吃饭一般都拼桌的,因为地方太小人太多。
不过这个阿姨态度不好是真的

2017-01-19 17:31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7-01-19 17:31:33 的回复:

不过这个阿姨态度不好是真的

回复浅浅快跑:嗯,态度才是关键,拼不拼桌其实我们是愿意配合的

2017-01-20 12:26

我想问问7p是用什么视图拍的,或者用了啥拍照软件?照片好美^_^^_^

2017-04-09 10:07

引用 麦田里的稻子 发表于 2017-04-09 10:07:15 的回复:

回复麦田里的稻子:就是随便拍的啊,你认为好看的可能都是单反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