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初印象

Tyra田田 LV.5
2017-01-12 02:25 164/0

一月份的柏林也是冷的没谁了,十多年没见过大雪的我很是兴奋

穿的厚厚的像个熊🐻

早上起床先解决温饱问题,在公寓附近找到一家小小滴咖啡馆。面包橘子汁开启新的一天 柏林的洗手间有些需要费用,大概是0.5欧。

Tram是柏林非常便利的交通工具之一,穿梭在城市中。

坐Tram来到城市中心,找到U或是S地铁站,买一日游用的交通票,ABC只要7.7欧元一天内可以乘坐地铁,大巴和Tram。

最棒的事情是地铁站里有免费的WI-FI,很多餐厅和咖啡馆都不提供WI-FI。

购买交通票的机器,根据在柏林待的时间长短,可以买一日游,三日游或者一周游的票。没有中文提示,不过可以用英文的提示选择1 day or 7 days.

买完票之后在这个机器上打一下日期和时间。

柏林的交通图还是比较复杂的,但是日本的更胜一筹

地铁里面到处可见的面包店

大部分的餐厅没有公共WI-FI提供,所以如果想随时随地用4G就需要买张当地的电话卡。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有很多种电话卡可供选择。我买的是15欧的可以打电话,用4G(有750MB流量)。

买完之后需要让工作人员帮你激活,10分钟之后输入PIN码就可以打电话或者上网了。如果流量和话费用完之后,不用往里面充钱,直接再买一张电话卡比充钱要便宜

电视塔

世界钟

红色市政厅

勃兰登堡门:
柏林仅存的城门,最重要的城市标志,象征了德意志的神圣统一,柏林人对勃兰登堡门怀有特殊的感情,称它为“命运之门”,成为柏林乃至德国的标志.

柏林国会大厦:位于柏林市中心,体现了古典式、哥特式、文艺复兴式和巴罗克式的多种建筑风格,是德国统一的象征

柏林一定不能错过德国猪手和黑啤,找到一家环境特别棒的餐厅,价格也很实惠,一共消费40欧。
基本上欧洲国家都需要留点小费给餐厅或咖啡馆,但柏林不同于其他欧洲国家,希腊可以买完单后直接将小费放在桌子上即可。但柏林的小费是买单的时候直接告诉服务员,一般小费是账单的5-10%左右。

夜晚的柏林

大巴

哈哈哈!这辆自行车🚲

Checkpoint Charlie

毕加索之作

距离Checkpoint Charlie 不远之处,有家东欧菜品的餐厅KIRSONS Charlotte,信价比超高,人均消费大概是10欧左右。
很多餐厅,咖啡厅或商铺都不接受VISA卡,所以最好多备点现金。

三文鱼配土豆

牛肉饼配土豆

柏林

柏林的瓶装水有两种,一种是普通的水,一种是带气泡的水。左一是带气泡的水

Menu Markthalle ,每周四晚17:00-22:00,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 柏林对食品要求很严格,所以尽管敞开肚子吃!

来自中国的夫妻肺片

我大中国的肉夹馍也出现在这世界美食中

欧洲当然不能少了购物,冒着大雪来到了KaDeWe shopping mall. 附近整个区域各种品牌店和购物商城各种买买买,很多大的品牌都有折扣。

欧洲必须要品尝下甜品,非常新鲜美味。

柏林的夜生活也是很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