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昆明出差 滇池索道 矫子雪山 西山 龙门 昆明景点 游玩攻略 全程打车及自驾

我系Vinly 🙆 LV.7
2017-01-12 02:49 1092/12

想不到第一次去美丽的云南就是出差!谢谢公司!虽然没有游太多的地方,实在让我太难忘了,因为一切都在工作中没有拍到太多的细节!主要看描述!

这次出发是准备了很长时间9月就知道将要去云南,第一次出差,忐忑不安,很多东西要筹备,要出发的始终要出发!我总有出发前恐惧症,老是怕准备不足,掉链子。

个人准备了药品和很多衣服,大羽绒!
出发前看了温度,最低4度!准备了很多,一切都是多余的!

时间2016.11.28~2016.12.5
8天

出发啦!!!11点多的✈️
准备了很多衣服,把最厚的羽绒雪地靴都穿在身上,快热晕!
20寸箱子塞满了毛衣,鞋子2双,再加一个鼓鼓的书包,怕塞车一路地铁,又热重!
一路想这么猥琐不要碰到熟人,还是难免撞到了,😌😌帮我拿了一会书包好人👏

出发了出发了!!!!!第一次白天坐飞机!之前去玩都是红眼航班,一路欣赏白云,好像棉花糖

再见啦大广州

云朵都是棉花糖

坐飞机降落的时候我会因为气压耳朵疼,第一次,完全不疼!可能是因为云南这个地方,即使是平地,对于低原来的人已经是高原!

到达昆明了!没有拍机场的照片!
机场拿行李的地方在我们飞机停靠的站台另一边,走了起码有30分钟2公里吧,才到拿行李的地方,真的好长好长!

需要吐槽的一点是,一起来的同事居然机场没有把行李送过来昆明,所以就留下她们在那里等。

到了昆明不用谈服务,自己服务好自己

下飞机马上脱脱,比广州还热

拿了行李之后就有接待的同事已经叫好了车,到了昆明我的心落地了
只有一个出口,出口有很多举牌的人接机,有韩文英文的,不过我就直接过了,要上3楼平台出去坐车,别在那边等
我拖着几十斤的行李箱,背着大书包,沉重的脚步啊,走上左手边的手扶梯,上去之后发现下一条往上走的手扶梯居然停了!!!我的天,又返回,下去,走右手边的手扶梯,上2层,再绕了路才去到T3出口

因为最后一个到,行李箱都没地方放,抱着书包!

DAY1
到达昆明,入住昆明万达文华酒店,哇,看大堂,这气派!真心舒服!
说一句,昆明很塞车上下班时间,其他时间也有点,看什么位置了,万达不会太塞

酒店提供很多服务,帮我们提了行李到房间,很不错,不愧是五星级!

入住之后该开会开会,该办公办公!环境就没有拍!

晚上18.30

去旁边万达广场吃饭,很近的走路就几分钟

那家店叫醉云喃,偏辣,我是吃白饭也还没吃饱

有名的气锅鸡,好喝,唯一不辣的菜!!味精稍多,味道很特别

辣椒小炒肉?忘了

一个字。辣

晚饭后,回房间继续工作!为明天准备

酒店的暖气真的很足,虽然很干燥,但是很舒服,很多同事说干到流鼻血!
高原反应到头痛头晕!

整理好下面的我就睡了,生宝床,滚了好久!最后1点多睡了,早上8点起来!

DAY2

酒店自助早餐!!最好吃就是拉面,住几天几天早上都吃它,然后白粥,还有牛角包!!

当地办事处接我们去看预定的酒店

第一站煤矿工人疗养院,地方很大,像个公园,个个住完都说没热水,没洗澡,蚊子有尾指的甲片那么大,好处是有电热毯

这个酒店晚上简直摸黑走的,很恐怖,每一栋楼分布很远,没有灯,然后办入住的地方跟入住的楼栋距离很远

其实现在已经改名叫兴华酒店
打的的话要跟司机说煤矿工人疗养院

来到这里简直一阵阴冷,这一区跟万达文华稍微冷2度

交代好酒店经理事项,然后我们去下一个地方踩点

就在西山旁边一点的地方,据说是在党校旁边?一般司机都不知道这个地方

东西还是很划算10人一桌也就600多700这样,菜很大

点完菜我们继续去西山采点,一路跟着导航开,车是当地同事的

上边那张图的右手边就有买车票的地方了,车票是上半山,樊龙门景区门口的大巴,大巴没什么人坐,很多急要,基本盘山而上,途中有景点,可以然后司机停车,然后凭票上车,不限次数,大概3.4个景点,车费好像是15块一个人来回!
也有人是有上山的,都是平坦的水泥路,没有楼梯路的!

上到了!存好票根,下山要用

上山之后非常冷,在大巴的时候已经冷得哆嗦,上山起码冷几度记得穿好上山

森林公园到这里结束,跟着指示牌就看到龙门景区
下起了小雨,有点湿

有名的聂耳墓

旁边是杉树

大正门
门票88包含西山景区来回大巴以及景区门票和缆车,接驳电瓶车

今天是踩点就没有进去!这个套票山下的停车站那里有卖,下面会说到

来到我们才知道,横跨滇池的缆车停开保养,要到3月才开,最后我们选择游龙门,然后就谈门票

踩点完我们就坐大巴下山

下山之后,大巴会往前开,到一个停车场,那里是游客中心,那种龙门的套票可以在这里买!

我们因为有几十人,想购买团体票,我们找到沈经理,经过九牛二虎讨价还价!!
达成65一个人,好像是,具体不记得了!不过我们有100号人,哈哈,安排了3台大巴给我们

看到宣传栏的缆车!!我就要坐这个!!

黑色那条线就是正在维修的缆车!横跨整个滇池

蓝色那条线就是镂空的缆车!是龙门里面的

安排好之后,我们接着去踩点,下一站,观景路

大概15分钟开车到观景路,大概是在中部这样,那里有个睡美人餐厅。T字路口来的

好多海鸥,据说是西伯利亚飞来的红嘴海鸥,有卖海鸥粮的,10块钱3包吧好像!!往天空地铁,会飞过来吃!
当然还有就是怕中奖,鸟粪

天气不作美,我拍得多好!!海鸥,我想你啦

观景路走到尽头就是滇池索道口附近,我们继续去下一个点,大概10分钟,我们去到了爱伲山庄,真是饿扁了

因为已经过了吃饭时间快14.00了,我们就随便吃点,这个虫虫是唯一拍了,太饿,没拍就吃完了!

店家可以给你开个暖炉暖着吃,不错!
下雨就觉得特别冷

昆明出名,吃各种花,各种虫,牛,羊

接着去泰丽酒店,这一路上塞车,没拍照,借用一下图片,没差多少!去到看场地,会议室,订餐,都定下来我们就回去万达文华吃饭

会议室在1楼

下面是2楼小会议室,这个会议室半天2000,2小时使用也算半天

这个酒店给我第一感觉就是收费贵,服务不到位!也不人性化,爱买买,不买算那种!

点餐更气人,哎,看菜单就感觉没啥吃,没主食,后来是我们修改了一下,还是得讨价还价啊

自助餐完全没有肉,有很辣,我是白饭跟青菜熬过来的,好惨,去晚了还不会加菜,吃完就没了,13.30就会结束自助餐

订好了上面的,就一车人神州专车去洲际酒店

我去到已经天黑了,在储物间对好稿之后一起聚餐,在兴华酒店里面的餐厅订了桌子

我很记得那时候条很黑,下很大的雨,我们有的同事还拉着箱子,刚到昆明。从洲际走路去兴华酒店看地图很近,实际要走出洲际去到路边很远,洲际真的很大很大啊

到了吃饭的地方,在兴华酒店里面,一桌6人开了2桌,一人一锅,暖暖的,很贴心,汤底味道很好,菜太少,6个人只有这些

下图就是6人的所有东西

后来加了个炸猪肉,好好吃,不辣,抢完

土豆一般般吧,比鱼强,有个鱼没有拍

饺子里面有鱼腥草!!!!怪味,可能吃不惯,下面的不是酱油,是醋,一碟6只

吃完,神州专车回万达酒店,睡觉,准备好明日开工

DAY3 早:6.30起床,化妆,吃早饭

8:00大堂集合

工作期间就自动跳过了
中午自助餐,有虾吃
晚餐就是晚会蹭个位置吃啦!
炒那个北极贝好好吃

高跟鞋一整天,坚持到9点回到房间,腿已断,开了个浴缸泡脚,享受咯

泡脚之后,收拾行李,准备明日一大早移动

DAY4 早:6.30起床 化妆,早餐
8:00出发神州专车去洲际酒店
再见啦,舒服的万达文华

秀秀我的旅行零食余量

以上工作照一堆

其实那个鼓那里才是我整晚的视觉

高跟鞋持续16个小时

之后去了附近的快乐海鲜酒楼,那里的粤菜不错,很多特色菜!整晚没吃东西也没觉得很饿,就是很累,脚都麻了!现在吃粤菜,很窝心

吃到一半停电了,那个去!!!
停了第一次我们一群人起哄,唱起了生日歌,帮酒楼圆场了,全场看着我们,哈哈

停第二回我们桌开始喊免单,旁边桌的都想跟着起哄蠢蠢欲动

我们这群比较二啊,停个电起烘半天
结账野没有因为停电算便宜,好失望啊

然后回洲际旁边的滇池酒店住,没拍照
洲际环境最好,毕竟五星
滇池大酒店第二
最差是兴华酒店

DAY5 早上7.00起来收拾行李,吃早餐,没化妆,累了

9:00集中去西山拓展

接好各个酒店的人之后我们去之前订好的滇农园吃饭,预算时间不够,有一台包车没有走高速,迟到,而我就是那台!!没怎么吃就去西山了,再景区停车场集合,粉三台大巴统一上山!

西山龙门,我又来了!
聂耳墓,后面就是洗手间

进了这个大门之后就是索道入口啦

排队几乎都是我们的人!100多号人,热闹

坐上啦!!!爽爽

可以看到整个昆明,滇池

不露脸,素颜着呢

真的是很冷呢,包着头脖子,手臂贴满暖宝宝,肚子也贴上,勉强!还是很冷,下山又会热!

到了顶部以后,我的第一感觉是没玩够,怎么破😂😂

上到去之后我们就吃豆腐皮,好吃,炸土豆也好吃!5块10块,吃的老欢

我们就在蓝色线的顶部

红色线是电瓶车路线,会有个点接的
我们需要徒步走到红色线起点

过这个门之前会遇到工作人员发讲解机,我是不拿的塞耳朵疼

过了门之后就是沿着下山就好了

穿过山洞,很滑,大家要小心,里面没有扶手的,台阶也不平整,很原始

这里是其中一个拍摄点,一直等不到没人,有人也上吧

过了上面的洞就走完了

兵哥哥也来拓展呀

休息的旅人

有几个道教的圣地参观

下山之后看见电瓶车站,凭票乘坐

集中坐大巴下山,大巴几乎要坐满,或者是把客都装了才会发车,电瓶车也希望,全部满座的

下山回到西山停车场,我们换乘回自己租的大巴,出发去观景路

去到已经傍晚了
喂了海鸥

集中上大巴,去爱伲吃晚饭
1993我也是

爱伲山庄的特色是边表演边吃饭
还有竹竿舞互动
大概4个节目

这个菠萝饭,超级好吃,不过10人一桌,一人一口就没了

羊肉锅,一点都不腥,口感很好,不会韧,软软的,好稀饭啊!!!!

牛肉,大概5成熟吧,好吃好吃,软软的肉,味道很好,有特色,一定要点酱料

我装了一杯紫米酒,没喝,好呛

羊肉片?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很大体,看着,但是味道一般

回去酒店啦终于,晚上8点多了
继续借用网上的图
我们住的那个房间,只能站在浴缸上面洗,没有淋浴间,然后浴缸是去水超慢,洗完澡,那些脏水都泡到小腿肚了,无语

因为化妆包不见了,出来购置化妆品,附近有个云路中心,那里有屈臣氏

出了泰丽往右手边走,过马路,往麦当劳走,一直往背对泰丽的右手边走,晚上不是很多人,路上比较冷

屈臣氏,我选完之后,商场都要关门了,本来还想买个鲜芋仙吃的。
回酒店的路上遇到同事,就一起绕着泰丽酒店走了一圈

想吃豆花米线,可是关门了

特产店2块钱,不靠谱,没啥味道

回去睡觉咯,冷啊,昆明昼夜温差大

DAY6 早7.00起床,自助早餐,没啥吃,就吃了个面包,炒粉白粥,开始会议工作了

饮料水果是我们自己买的!

会议开到一半我要出去采购物品,发现旁边有个很出名的嘉华饼家,当时怎么那么蠢,不买鲜花饼啊,最后再机场老贵60多一盒呢

为了找复印的地方把周围逛了盒遍,白天跟晚上的很不一样呢

然后回去会议之后就是晚会了,就不po图啦,弄到23:00左右散场,回房间休息

DAY7  7:30起来,化妆,早餐,收拾行李退房

终于写到重点了,今天是去矫子雪山,还是同事开车带我们去,他也没去过,我们就靠导航啦!

去酒店旁边,嘉华饼家前一点有个很旺的早餐店!!就去那里吃了!官渡

吃完然后打包一个卤面给同行同事,说好9点出发,拖到了10点,最后10.30开车,因为去矫子雪山要4小时14:00之后就不让上山了,17.30之前就要下山,所以呀,着急

偏偏导航又导不对,每次遇到这样的路口都懵逼

去到大概1.5小时之后是乡间小路,然后是一条轿子山的旅游路,那条路是专门上山的,很好走,就是弯道太多,开不快,然后走到旅游路一半的时候有个斜坡分岔路,指着矫子雪山要往那走,千万别上那斜坡,死胡同啊,车不好走,都是山路

上着上着就耳朵,头都有点高原反应,不剧烈,到了景点,完全嗨了

高兴得飞起来啦,各种装备,圈套身上,什么手袜,毛衣,围巾,上,带这么多就是现在用!!!

景点门口有很多让买氧气瓶,手袜,鞋套,还说氧气瓶没用上可以下来退,下来都没人了!我买了鞋套,穿了雪地靴,进水,失策的

小车车开到大巴车,接上缆车平台的地方,停在路边就可以了,很壮观的,沿着路边一排

换成了上山的大巴,最长5分钟可以上到了

到了!!上来之后,饿了,午饭就在这里吃个小锅米线,炸个薯仔就好了!感觉水还没开,估计因为高原都是不够温度的

这个石头旁边有个入口,就是去大巴去坐缆车的了,大概5分钟,这样吧

上到了坐缆车的地方,已经可以看见雪了

索道也是要钱的,来得早可以自己爬上去,我们已经晚了,索道走起

上索道咯!南方的孩子就是兴奋

上来了!!!白皑皑的一片

回望索道出口,提醒一下,路非常滑,好几个人摔倒了

马上要吧鞋套弄上,不然我的雪地靴完了

我们只是去到一半就没上去了,据说上面一线天,雪更深!

16:30开始赶回索道了
17:30之前一定要下到山

坐索道回去咯

好美啊,太阳下山啦!
下完索道,乘转换大巴!让我来托举☀️

已经乘上我们的小车下山去了😌😌
路途看见美景一阵狂拍
上车不久我就睡着了
下山的时候才有点高原反应,耳鸣的厉害,头疼,犯困

开了3个小时之后大概7点多8点,我们在路上堵住了!!还没出轿子山公路!前方窄桥都塞住了!不知道因为什么事情,路上还有卖饭盒的,没什么路灯,出到城区已经是22点了,本来想打火锅,泡汤了,只能是宵夜烧烤了

豆腐跟牛肉好吃呀

酱料味道特别,一定要试下

吃完宵夜,回酒店睡觉咯!车我们去绿洲大酒店!!!谢谢当地同事👏👏

DAY8 酒店早餐,还是吃了汤拉面,去机场才买手信,时间紧迫,12:07的飞机,12:06去到登机口已经飞了,还把我们的行李丢下来,重新去办理托运的地方领,还要改签!一波三折,改了14.00多的飞机,我们顺带吃个快餐

机场好贵啊!!好吃呀,这种汤和粉分开,然后自己烫的,很有特色

桥香园貌似挺有名的

吃完拉上行李,这次提早去等,顺利回到广州啦!回到大广州的怀抱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7-01-12 12:10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2 13:15

引用 phoenix 发表于 2017-01-12 12:10:31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phoenix:真的,写写记忆深刻!难忘的回忆呀,第一次看雪呢

2017-01-12 13:46

引用 我系Vinly 🙆 的文字:

上山之后非常冷

晚上暖和  欢迎爬山

2017-01-12 14:03

引用 我系Vinly 🙆 的图片:

2017-01-12 14:32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7-01-12 14:03:35 的回复:

晚上暖和  欢迎爬山

回复请我忘记我:哈哈哈,在山上搭帐篷,不过应该不可以在山上过夜吧

2017-01-16 12:26

引用 我系Vinly 🙆 发表于 2017-01-16 12:26:42 的回复:

哈哈哈,在山上搭帐篷,不过应该不可以在山上过夜吧

回复我系Vinly 🙆:当然可以  只要你敢  伸手不见五指还安静得吓人  我坚持到7点就赶紧撤了   后背发凉啊我的妹

2017-01-16 12:59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7-01-16 18:54

引用 彩虹宝宝 发表于 2017-01-16 18:54:33 的回复:

回复彩虹宝宝:因为是有当地人带的,加上导航,所以都没什么攻略

2017-01-17 09:20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7-01-16 12:59:41 的回复:

回复请我忘记我:寒气攻心

2017-01-17 09:21

2017-03-31 10:04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7-03-31 10:04: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