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首聚乐部·帕劳站】写一首蓝色的诗,做一条固执的鱼

• 出发时间/2016-12-22
  • 人均费用/20000RMB
以我的絮絮叨叨开始
这一次的主角,全都很靓

读过我以往游记的盆友们一定知道,我的每段旅行都充满了奇葩的元素。一直以来旅行的主角,都是智(一)高(点)瘦(都)白(不)富(沾)美(边)的我,时而搭配职业挑夫+无敌吃货+偶尔病娇的大风哥,时而搭配我那一群既能文艺又能整蛊的小伙伴。
而这一次的旅行,既然被我称为天上掉下来的馅饼,那它就得符合以下三个特征:超划算、超有趣、超难忘。超划算,因为这是一场免费的旅行;超有趣,因为一路上欢乐的事情太多,说也说不完;超难忘,因为认识了一群从头赞到脚的小伙伴。
所以,故事的开头,应该这样说起。。。。

▼ @想做旅行家的小美

▼ @思子

▼@面面

▼@贝小贤

▼@石先生

▼@彦哲lensliu

▼@藿香正气

▼@逐风

▼@饼小贱Mr.

啰啰嗦嗦那么多,还是奉上蜂首聚乐部的官方视频吧~
感谢大饼哥全程跟拍,后期辛辛苦苦地剪辑视频。也感谢这一次遇到如此可爱的小伙伴们,这些天来每天过着期待大家游记、期待官方视频、期待哲哲视频的日子,真心不知道以后没有期待的生活该是多么空虚~
Anyway,祝大家都好~也祝我最爱的蚂蜂窝越来越棒~

没有预览图,就不是我的风格
旅行开始前,澳门小插曲

熟悉我的朋友一定读过之前我和闺蜜同游的港澳游记,对于我来说,如果香港是集怀旧复古与现代潮流于一体的大都市,澳门则是既有小清新,又有纸醉金迷的村儿。
为什么说澳门是村儿呢?因为它真的很小呐,可偏偏前往帕劳却还得在这个村儿转机。这个村儿有多小呢,去程那天我们用一双腿逛完了氹仔,回程那天我们同样用一双腿逛完了澳门半岛。
出发前往帕劳的那天,和小伙伴们约在官也街见。漫步在熟悉的龙环葡韵,气氛也变得逗比起来。
请观看,微胖界玛德制杖少女飞翔三连拍系列。

澳门开始,我便对面面同学有了不一样的认识,第一次遇到这样一个面对镜头很妹子,拿起相机很汉子的姑娘。我自认是个汉子,可在面大神面前,我也只能做一个骨酥肉软的妹啊~

上次来龙环葡韵还是夏天,汗水让衣服变得又湿又粘,好在有闺蜜同游消暑。
这次再访,却是与一群素未谋面的小伙伴,这种感觉非常奇妙,以至于我都无心细看澳门的景色,迫不及待地想融入这个小群体。

可爱的董老师,第一眼惊讶于他怎么那么瘦(因为他的微信头像非常圆润),第二眼惊讶于他竟然如此之萌,后面慢慢被他的博学与幽默吸引住,我对董老师绝对是全程迷妹脸。

威尼斯人走到巴黎人,一路上天越来越蓝,心情也随着这天气变好起来。拿起相机随意拍拍,上一次的澳门游已经将这个城市走得七七八八了,这一次的短暂停留,随心就好。

恰逢巴黎人的表演,赶在去机场之前再享受下澳门这些高大上的酒店。
事实证明到了帕劳后,我们会对中国的4G网和辣椒酱无比怀念~

取好行李,准备出发,思思和小美已经迫不及待地等着发放登机牌啦~所以,here we go!一路向南,咱们帕劳见!

海上牧云,感受自然的恩赐

初见帕劳,这里真是潮湿,据说衣服吹几晚都吹不干。清晨推开窗,空气里都是海风咸湿的味道,可是对于我这种在成都长期为人民服雾的人来说,这样的天气弥足珍贵。
深吸一口气,惊喜地发现已经好久没有享受过清透晴朗的天气,反而还有点点怀念成都雾霾的浓厚与热烈。我这一定是斯德哥尔摩综合征,风是帕劳轻,霾是故乡醇!

一大早大饼哥就出门去放飞机,航拍的视角就是不一样,一座座小小的岛仿佛散落在海面上的绿宝石。
人生已经如此的艰难,有些装13就不要拆穿。

码头集合,准备出发,我们女生还没要求搔首弄姿地来张合照,男生倒是先约上了。
我第一次觉得给男生拍照很头疼,应该就是遇到了这群厉害的哥,要蹲着拍显高,后期有的要修瘦,有的要P壮,是的那个要求把自己肌肉P壮点儿的哥,请对号入座!
从左至右:小公举的董老师,面瘫的逐风,基情满满的叔和石头,脑门上写着黑老大三个字的哲哲。请记住这张珍贵的照片,它诠释了五个男生此次旅行的全程状态!

我们的潜导是一个很帅气的台湾大叔,他的纹身很酷,他的机车很酷,他养的斗牛犬也很酷。
后面的几天,关小美迷他迷得不要不要的,恨不能和他发展一段帕劳爱情故事。
他不仅讨姑娘喜欢,也讨小伙儿喜欢,建议大家去读读贝叔的游记,里面满是对他的友(ji)情

小船从码头驶出,风很大,浪很猛,一瞬间海岛的感觉立马上了头。
出发前拿一条浴巾批在身上真是明智的选择,只有当你上了船才知道,什么叫做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

到达海钓点时,我已经被狂风吹得爹妈都不认识了,而博物君董老师却依然能露出迷人的微笑。
人和人的差距,恐怕就在这儿了。。。说好的发型呢,说好的防水眉粉呢,我只知道我被海的口水糊了一脸。

遥望远处漂在海上的小岛,抹茶色的,看起来就很好吃!看来我吃货本色一直未改,别人想到的是美,而我想到的只有饿。

好心的船员大叔帮我们把海钓的工具准备好,所有的饵料都是这样小小个的鱼,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海钓就是这个理。
卷好鱼线,潜导简单地跟我们讲了下海钓的方法,就放手让我们自己尝试。
于是。。。我悲剧的海钓之路就此开始。

听潜导讲海钓方法的时候,我觉得诶~钓鱼挺简单的呀,我要钓一只无比大无比酷炫的鱼,闪瞎大家的双眼,再把这条鱼以我的名字命名!(我究竟为什么那么喜欢命名梗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说话不能说太满,看了后文你们就会知道,这句话一定是为我量身打造的。
文成为第一个钓到大鱼的姑娘,真的是一分钟下钩,半分钟捞鱼。看到她钓起了鱼,我对这片海域更是充满了信心。

接下来大家都上了道,一个接一个地钓起鱼。这些海鱼中午会被做成鱼汤和生鱼片,为了填饱这么一群人的肚子,潜导一直鼓励大家多多益善。
如果要我来说说海钓的心路历程,大概是这样的
哇,宗文又钓起来一条!
哇,石头哥也钓起来一条!
哇,贝叔和逐风也钓起来啦!
为毛我还没钓起来………
哇,小美钓起来一条好大的!
哇,思思钓起来的鱼颜色好漂亮!
噗,哲哲的鱼好小只啊哈哈哈哈哈!
咦,我的鱼线怎么被礁石勾住了………
哎,放放也钓起来了,大饼哥也钓起来了!
哎,面面的鱼还是金色的!好羡慕!
还好还好,这不还有董老师没钓起来么…
他们钓起来的鱼是不是托儿啊,怎么一个比一个钓得多钓得快。

鉴于大家的鱼越钓越多,船上的小桶已经完全装不下了,潜导建议我们可以返航吃生鱼片了。
就在这时,董老师一声惊呼,钓起来一只无比大的鱼。此时的我满头黑线,因为没有钓起来鱼的只有我!只有我!?只有我!!!???
我感到万分沮丧,甚至开始怀疑人生…我呆呆地看着董老师,而此刻董老师头顶的乌云已经完全消散,他的脸上闪着胜利的光芒。
心好累,可是我要微笑面对

世上只有关小美好,也许是觉得我的样子太苦逼,她热情地分享了一条小黄鱼给我,“雯儿哥你拿着拍拍照吧,放心啦,我不会告诉别人你没钓上来鱼的”。
不知道是关小美声音大,还是大家耳朵尖,总之一瞬间全船的人都知道就我没钓上来鱼…
不过还是得感谢小美,没有她的鱼友情出镜,就没有下面的两张照片儿。

虽然没钓上来鱼,但我还是可以给大家分享一下失败的经验教训。
1.不要急躁,像我那样一会儿换一个地方的钓法,真不容易钓到鱼。
2.专心注意自己的线和饵,老看别人的真没啥用。
3.甩线要远,起杆要快,要舍得等,要培养手感。
最最重要的一点,不要把flag在一开头就高高立起。。。愿与君共勉

漫步浅滩,天和水的那一边

长沙滩,无人岛,如果你在帕劳出海,那么这两个地方会在你的行程中反复被提到。
长沙滩是第一天出海的午餐根据地,退潮的时候,白色的拖尾沙地从海中出现,细软的沙子踩上去就像面粉的质感,说到这个面粉呐,我就想起了包子馒头大花卷儿。
好吧,我真是摆脱不了吃的执念呐。。。。

前往长沙滩的途中,看到太多太多座散落在海上的小岛,再一次映证了帕劳有586座小岛的说法。
一开始被这奇妙的景观惊艳,还和关小美拿起相机咔嚓咔嚓一个劲儿地拍。看得多了也就有点腻味了,我俩开始讨论这些岛的形状究竟是像杏鲍菇还是口蘑。

船只靠岸,准备吃饭!只有食物可以慰藉我海钓一无所获而破碎的心。
靠近岸边的水实在是太清澈,没有一丝杂质,帕劳归来不看海,原来真的是这个道理。

远远地就闻到潜导准备的午餐浓郁的香味,在帕劳,蔬菜和禽肉类比发达国家还要昂贵,因为这里的大多数食物都需要从国外进口。
能吃到炸鸡、空心菜、西兰花,还能和关小美抢一整碗辣椒酱,真的是有在国内吃外卖的亲切感。

午后的沙滩,白色细沙在阳光下闪耀。
哲哲曾经说,没了水母湖,帕劳菲律宾在他心中是一样一样的,好在认识了我们这群人。
我没有去过菲律宾,可我很喜欢帕劳这种安安静静空无一人的气氛。见惯了被国人霸占的海滩,这里的宁静反倒让我无所适从。

酒饱饭足,萧萧和船长的小女儿玩起了游戏。
这小姑娘的眼神绝对不太好,漂亮姐姐(我和关小美)和她聊天,她一点都不爱搭理,萧萧一逗她,笑得比谁都还开心。
一定是萧萧长得太黑,符合当地人的审美,一定是!

大家不是在拍照,就是在聊天,只有我和关小美盯着威猛帅气浪子feel的潜导不放。
其实这张照片里本来只有关小美的,可为了画面平衡非得要我做和她一样的动作,你们俩甜蜜就好,我一个无敌黑色大灯泡太破坏气氛啊摔!

倒在海面上的枯树,成为我们每个人拍拍拍的道具。阴天里,这枯树增添了一种诡异的气氛,倒更适合出一些情绪片了。
石头哥说这弯曲的树枝配合着我衣服上的人脸,像极了古希腊神话里的美杜莎。
蛇妖是吧!?海怪是吧!?石头哥我跟你没完!

思思,就像山间清新的风,一颦一笑都显示着特别的温柔。和思思一起,你会一直感到温暖和贴心(好啦~其实是我对长得好看的妹子完全没有抵抗力)。

贝叔,大部分时间给我们的是背影,所以我觉得他应该叫背叔
这个背影足以诠释他整个旅途中的风格——温润如玉,寂寞如雪。

漫步在沙滩上,一只寄居蟹忽然爬上关小美的脚。
我和寄居蟹一直都有不解的情缘,记得在马尔代夫时,我和一只白白的寄居蟹玩了一上午,一点也不知道疲倦。
所以我想,我前世的爱人一定化成了一只蟹,我要把你清蒸、红烧、爆炒、酒酿,然后开开心心地吃掉!

无人岛是第二天的午餐根据地,和第一天长沙滩的快餐相比,无人岛的午餐则是海岛风味浓郁的BBQ。
把食物按照网红的标准格局摆好,来一张照片,岁月静好,现世安稳,我只拍拍,一口没吃

无人岛上的植物都是这样的阔叶,非常可爱;无人岛上的关小美,穿着红裙很有韵味,特别可爱;无人岛上的大雯哥,躲在相机后面犹如小跟班一般给关小美殷勤地拍拍拍,更加可爱。

如果说长沙滩上我的画风还比较收敛,到了无人岛就开始奔放得一发不可收拾了。
人像老法师哲哲,携大小夫人海边戏水,而我嘛…一不小心湿了个身。
在此要感谢哲哲的辛苦拍摄,每当看到他满头大汗皮肤晒到发红还在给妹子们拍照,真的蛮心疼。所以妹子们呐,珍惜你们身边愿意为你拍照的男性友人,这是妥妥的真爱~

短头发的关小美,甩起水来怎样都好看。(此刻响起她的声音:雯儿哥,我怎么样不好看呐~~~)
本来想po两张动图,可那动图越看越有晕船感,为了读者朋友们的健康着想,还是作罢。想看动图的,请移步逐风和思思的游记哟~

长头发的思思,甩水实在是甩得太疯狂了。这样可爱的妹子,还是更适合来一张海岛小清新风格的照片吧。

下面做好准备了吗?
真的真的做好准备了吗?

再次确认一遍,米娜桑,真的真的真的做好准备了吗!!!???
史上最骚气的一张照片出现了,如果说我、关小美、思思的湿身照只是牛刀小试补一波兵的话,石头哥的姿势完全就是一个闪现加QWER四招连出啊!
歌舞伎町头牌即视感有没有,行走的欲望有没有,挡也挡不住的妩媚有没有!
厉害了我的石头哥艳压群芳绝对没问题~

被石头哥风情万种的美照撩得不要不要的看官们,请容我用“不求功名利禄,但求诗和远方”的姿势来给大家回回味。

帕劳白沙滩上,从此也留下了我的脚印!2017,我要浪到飞起来,用我35码的脚步,丈量这个世界的宽度。

离开无人岛的时候,意外遇见了帕劳打卡景点---情人桥。不知道是因为天气不好,还是它本来就长这样,总之情人桥没有给我留下太深刻的印象,以至于我回国后翻看照片时回想了太久这里是哪里
不过还是要在这里,祝愿2017年,所有有情人终成家属!爱爱爱不完哟~

漂在海里,化一条固执的鱼

帕劳的重头戏一定是潜水,在这里,错过了潜水,你就等于错过了全世界。
这里的水质清澈得像董小姐的笑容,浮潜时的能见度非常非常高。每每我跃入水中,都会幻想自己化成一条无拘无束的小鱼,在辽阔的大海里浪到飞起。

牛奶湖是水上项目最有趣的前奏,现在回想起旅途中的那些潜水时光,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牛奶湖了。
这里本是一片小小的海域,因为四周有岛礁环绕,看上去就像湖泊一样。白色的火山灰使得原本清透碧蓝的海水变得好像带有牛奶的乳白色,做过功课的人一定知道,当地人相信这火山灰涂在身上有美白嫩肤的功效,所以穿着比基尼涂火山灰是此次旅行必须的!
我一直以来对于一群人乐呵呵地抹一层白白的泥在身上接受无能,感觉特别像下油锅前抹一层面包糠。但成都人一直奉行一句旅行经典名言:“来都来了。”既然都来了,该抹还是抹吧,涂了一层糠,好吃又健康~

关小美,我走到哪儿拍到哪儿的女孩儿,这一次旅行独一无二的女主角,我的勇气女神,爱与美的化身,我的Lolita。

本来想和船长以及他的千金来一张像萧萧那样的合影,然而你们看到他们对我的冷漠脸了吗。
到底我是有多没存在感啊摔!我是在和杜莎夫人蜡像馆的蜡像合影么~

潜导第一个跳入水中,为我们把海底的火山灰挖起来。这里的火山灰带着一股硫磺的味道,不太好闻,只能安慰自己这是天然硫磺皂了。

思思小天使,涂上白白的泥之后可爱得像个瓷娃娃。呐~怎么会有那么可爱的姑娘呢,怎样都好看。

放放提议女孩儿们合照的时候嗨一点,最好互相挤来挤去。
这都是什么鬼提议,我左边是面面,右边是关小美,两个人力气都比牛还大,我夹在她们两片蓝条纹的饼干中间分分钟被挤成柠檬酱。

虽然很多人叫我兔子,但我一直在内心里觉得我是小公举,哦不小老虎。
这一次出发前选这件明黄色的泳衣也是想更像老虎,甚至还让关小美在我脑门上给我写了一个“王”字。
我真的满心希望每一个人看到我脑门上的王字,都衷心地夸我一句,哟雯哥,你是小老虎吗。
然后不知道是哪个挨千刀的,用所有人都听得到的分贝说了一句:咦雯哥,你脑门上为什么写个“干”字啊。。。。。。

大家先是爆笑,再来安慰我说我脑门上的也可以是是“工”、“土”、“士”,我真想帮你们所有人艾特眼科好吗,这明明是一个大写的“王”啊~

男生们也玩嗨起来了,一个个地用火山泥开始在身上抹袈裟、抹背心、搓便便,好吧我不是很能理解你们的恶趣味。

潜导曾经是一个有八块腹肌的男人,岁月是把杀猪刀,不知道是帕劳伙食太好,还是这儿的生活节奏太慢,八块腹肌早已变成了一块腹脂,只能用火山泥涂成肌肉的形状,缅怀自己逝去的青春。

董老师用生命在诠释,什么叫敬业的下锅菜。整张脸都被火山泥糊得满满了,不错,大厨!可以烧油啦~

一群人的大合照,我必须要再强调一遍自己“小老虎”的地位,但是转眼发现,其实逐风的脸还真的蛮像老虎的。

火山泥涂抹完毕,最后再跳进海里洗一洗,皮肤滑滑嫩嫩有没有?然而并没有!
抹泥两小时,洗泥一分钟,这么大费周章到底是为哪般啊。不过看着大家玩得很嗨的样子,我也莫名其妙觉得好嗨,和这样一群人在一起,怎样都是开心的。

从大断层开始,我们每一个人才是真正的化作了一条固执的鱼。
大断层的落差非常大,最浅处只有3尺,最深处有近2000尺。成群的鱼儿在这里游来游去,天气好能见度高的时候,柔美的光线从海面上射入水中,那种视觉上的震撼真不是语言可以形容的。

我们一个一个的跳入水中,也许是很久没有来海岛国家旅行了,入水的姿势都有些笨拙。
跟着潜导游泳的我们,感觉真的像跟在鸭妈妈身后的小鸭,此时画外音响起: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快来快来数一数,二四六七八。

当我们接近大断层的时候,真的被眼前的景象彻彻底底地惊艳到,海的颜色由淡绿到浅蓝再到深蓝,一切都美得不可方物。

大断层附近的海洋生物种类非常丰富,时不时被我们发现一些新奇的物种。把这里作为浮潜的第一站实在是太不应该了,一来就把我们的眼球喂得那么饱,后面还怎么有胃口去其他潜点呢~

如果说大断层是把人撑死不偿命的浮潜盛宴,那蓝色珊瑚礁就一定是给人惊喜的饭后甜品。这里在当地被称为fantasy island,因海底成片的蓝色鹿角珊瑚而闻名。
既然是蜂首聚乐部,那一定要举起我们组织的大旗!我们都爱蚂蜂窝,我们都爱蜂首聚乐部!
P.S.能在最后时刻把一面旗子在水下打开,对于我这种水性不好的弱鸡来说,真的太不容易,所以必须自己表扬一下自己!

董老师的浮潜面罩真是酷毙了,被我称为天线宝宝2.0。无论你游到哪里,游得再远,只要远远地看到董老师的“天线”,就会找到家的方向!

在潜点附近游了没几秒就发现了蓝色的鹿角珊瑚,它就这样静静地卧在海底,犹如一颗颗蓝色的宝石,和明黄色的珊瑚形成鲜明的对比。

这里仿佛是珊瑚的花园,而穿梭其中的鱼群则像花园里辛勤采蜜的小蜜蜂。此时此刻只想像鱼一样安安静静地漂在海里,少一点嘻嘻哈哈的套路,多一点欣赏美景的真诚。

所有能自由潜的孩子,在我看来都是长了鳍的天使,叫我好生羡慕。
这一次在帕劳,让我萌生了考AOW的想法,曾经我也会对大海充满畏惧,可看着这片璀璨的海底花园,此刻的我只会想,如果有一天就这样在蓝色里沉沦也好。

一只被我发现的小绿鱼,悠哉悠哉地在珊瑚丛中穿梭,此刻真心羡慕它的无忧无虑。

我没有董老师的知识功底,没办法判断这是什么种类的鱼,也没有关小美的多愁善感,无法在看到美景时写出那么多精妙的句子。可是我在很用心的感受,希望在帕劳的海底,留下更多难以磨灭的回忆。

作为帕劳的国宝级保护区,干贝城一定是不可错过的潜点。既然叫干贝城,当然是有一颗颗巨大的百年砗磲贝啦~
我曾经因为各种各样的机会见过无数的贝类,不管是博物馆里的还是水族箱里的,总之对贝类这种生物原本没有太多的好奇心。可这一次是近距离观赏巨大的砗磲贝,还能有机会观看它将硬壳一开一闭的过程,所以让我又从心里生出一丝丝期待来。

在水面计划拉开蚂蜂窝旗帜的我们,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成就达成(1/1)。
在水面计划围成一个圈圈的我们,好几次失败后,又继续失败了(0/1)。

我们的助理潜导是一个很酷的当地人,我听不懂他的当地语,当然他也听不大懂我说的英文。
可这一点都不影响我对他的佩服,每当他潜入海中,我都怀疑他其实长了鳃。不管是身姿还是体态,都活脱脱地像一条真的海鱼。

天线宝宝董老师再一次上线,成功打入砗磲贝敌军阵营的董老师,作出了一副刺探军情的样子。

砗磲贝的肉非常肥厚,不时有潜导潜到海底触摸它的肉,但第一次触摸时,因为它的肉实在是太厚了,并不能完全闭合起来。稍等片刻它会再度打开它的壳,而这一次它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了,再次手贱去摸它的肉,就会被它的大壳牢牢夹住。

砗磲贝身体上有两个明显的孔,一个是进水口,一个是出水口。目测它的出水口和我的手腕一样粗细,真是厉害了我的砗磲贝,今年维秘你来开场!

助理潜导一直淡定地在水中游走,一会儿这拍拍,一会儿那摸摸。每当我在水面上漂着没法沉下去的时候,就很羡慕他这种一口气潜到底的特异功能,换作是我,应该已经憋气到炸肺了吧。。。

这里要特别鸣谢水下摄影师萧萧,全程任劳任怨地拍摄水下的精彩世界,还要时不时托起呛水的我们,或者帮我们拯救沉底的脚蹼。
来一张萧萧的工作酷照吧,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萧萧一样,做一只海底会拍美照的鱼!

之前的百年砗磲贝如果只能给你丑萌丑萌的感觉,七彩鱼世界里五彩缤纷的热带鱼则会让你彻底看花眼。
干贝好像大海龙宫里颤巍巍杵着拐忠厚老实的丞相,而七彩鱼儿是后宫的莺莺燕燕,一入此地深似海,从此君王不早朝。
跃入七彩鱼世界中,我终于有一种自己化身热带鱼的真实感,扔掉所有尘世的烦恼,管他人情世故是非黑白,尽情地享受此刻,就好。

游得有些累了,毕竟我不是真的鱼,可是亲爱的你觉得我就上船休息了么,并不!换了一身白纱,我又一次跃入了水中。
我从来不期望自己在水中是一条多么耀眼的美人鱼,毕竟身材so so,游泳技能也不是max。不过大海赋予了我新的存在感,让我在潜入水中时享受这一份宁静,所以海呀,怎么看都看不厌。

机智的董老师全程带着潜水手套喂鱼,时不时鱼群中会出现鹦鹉鱼,这种鱼的嘴巴吸力超强,据董老师描述他戴着手套依然能感受到小鱼强劲的啄人功力。
光脚的怕穿鞋的,嘴利的怕会吃的,虽然鹦鹉鱼在董老师投食时表现出了难以抑制的疯狂,可最后还是上了我们的餐桌!再一次证明,这个世界上只有不想吃的,没有我们不能吃的~

海底点缀着各种形状的珊瑚,游久了看久了,真的会产生一种迷醉感,怀疑自己是不是人类呢。
如果可以,请让我长出鳍,我会跟着鱼群摇摇摆摆,游向不确定却又充满新奇感的未来。
如果可以,请让我拥有一副腮,我不需要华丽的色彩,只愿在这大海里想爱就爱。

偷拍到一张萧萧的工作照,潜水达人大饼哥正在展示自由潜,萧萧则是快门不停全程跟拍,两个敬业的人儿呀~

离开七彩鱼世界时,拍到一张鱼儿成群结队抱团游泳的场景。
董老师说过,鱼群的抱团规则为无人车的程序研发提供很多帮助,我不太懂这些机制究竟是什么理儿,但忽然觉得大自然真的好神奇,人类在自然面前无限渺小。

硬珊瑚区又叫万象珊瑚区,是帕劳的各大潜点中水流较急的区域,所以这里全程需要在潜导的监护下浮潜。
如果说蓝色珊瑚礁和七彩鱼世界这两个地方的珊瑚都像各色宝石镶嵌在海底,硬珊瑚区的珊瑚丛则是如石林一般,密密麻麻层层叠叠。
在硬珊瑚区潜水时一定注意不要游到过于浅的地方,既然是叫硬珊瑚,它的硬度是足以划伤身体的,搁浅不仅会破坏珊瑚,还会对自己造成伤害,得不偿失~

我和我最爱的关小美,终于在水下有了一次合照,再次感谢萧萧。
---hey关小美,你真像一只可爱的人鱼。
---hey雯儿哥,你真像一只圆滚滚的胖头鱼。
---不管你是怎样的耿直girl,我都爱你呐!
---我也爱你呢,我亲爱的雯儿哥。

关小美,上面的话都是我YY出来的,可是我知道,你一定想跟我说这些话。
要一直自由自在地游下去,走吧,我亲爱的小美姑娘。

层层叠叠的玫瑰珊瑚,好像新鲜出炉的拿破仑蛋糕,想象一口咬下去的酥脆和香甜,一整天又是元气满满。
呐,忽然忘了说,硬珊瑚区也是拿破仑鱼(苏眉鱼)出没的地带哦,如果运气好,你会遇到这种帕劳的国宝鱼。但必须要说一句,保护海洋生物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职责,如果你看到了巨大的苏眉鱼,请不要去抓挠它,远远地看一看拍一拍就好。

从硬珊瑚区潜水完毕浮上来,我已经有一种要累哭的感觉,可即便是这样,也还想再多看看这美丽的水下世界。
在这样一个水下天堂,我想哪怕每天潜水,都会看不够吧。我们的潜导在帕劳待了整整六年的时间,可他仍然觉得这水底世界实在是太丰富,每一天都有新发现。所以何况对于我这种内陆的孩子来说呢,海啊,是最最浪漫的存在呢。

鲨鱼城,这里不是逗留最久的潜点,却是我记忆最深的潜点,因为在这儿,我居然和鲨鱼一起游了个泳。
来到鲨鱼城之前的那个中午,我们在无人岛吃了不少的鸡腿,而潜导一个劲的搜集我们扔掉的鸡骨头,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
我:潜导~你搜集那么多鸡骨头干嘛呀。
潜导:谁让你们乱扔垃圾啊。
我:我们扔垃圾桶的呀,绝对是遵纪守法保护环境的好孩子啊。
潜导:好啦,这些鸡骨头我要吃啦。
下次回答我,请走点心好么。
后来才知道,这些鸡骨头是为鲨鱼城潜水埋下的伏笔。帕劳的鲨鱼城里,满满都是身长1-2米的黑鳍礁鲨,它们平时都吃得很饱,不会主动攻击体型和他们差不多大的人类。潜导搜集鸡骨头用来投食,吸引鲨鱼游到接近水面的地方,让我们可以近距离观看鲨鱼进食。

跃入水中,潜导要求我们围成一个圈,每个人都不能离开浮板,并且要让身体放平漂在水面。虽然这些黑鳍礁鲨从来没有吃过人,但还是要将它们咬伤人的风险降到最低,毕竟Blake lively的《鲨滩》我是看了好几遍哒~

我们浮在水面上,默默地看着潜导沉入海中,用鸡骨头吸引鲨鱼和其他的小鱼。
贝叔说,这一刻的潜导就像海神波塞冬,浑身上下散发着神灵特有的光芒。
这应该是我今年度听过最好的比喻了吧,波塞冬,海洋的宙斯,他不属于这片海,因为他统治着这片海。

很快黑鳍礁鲨就被吸引上来,果然是天生的吃货,和我一样一样的经不起美食的诱惑啊。
鲨鱼游得离我们越来越近,我甚至可以听到旁边不知道是哪个妹子发出了惊呼的声音。我能清晰地看到它鳍上黑色的花纹,还能看到附着在它身上的小鱼。

游曳在众多小鱼中的黑鳍礁鲨,仿佛这片海域的王者,骄傲地巡视着它的领地。
我屏住呼吸,想要记住这一刻对鲨鱼的恐惧和同游的惊喜。
今后当我成为了老婆婆,我也可以无比炫耀地跟我的儿孙讲,呐,我这个老太婆可是曾和鲨鱼一起游过泳昂~

回程的路上,和可爱的鲸鱼岛来了一次邂逅。
这座海上孤零零的小岛,像一条巨大的鲸鱼,我对它说hello,它用沉默来回答我。

前面关于浮潜,有一句没一句地讲了那么多,一直都是嘻嘻哈哈过来的,现在看到这座孤零零的小岛,忽然有了一些感伤。
希望有一天,我自己不会成为一座萌萌哒的孤岛,游客没法登陆,我也没法靠岸。
继续做我的元气少女,不忘爱和温暖。
再见啦,我的小鲸鱼,我就不给你命名啦~

潜入海底,堕落在深蓝色里

帕劳,沙滩与浅礁是海的序曲,浮潜是海的主旋律,而深潜,则既是高潮,又是海的最终章。
我从来没有体验过真正的潜入深海中,尽管之前对大海是深沉的热爱,却也充满了畏惧感。

深潜体验的前一天,我听面面和大饼哥说了很多关于潜水的危险,越听越怕,甚至都想放弃第二天的深潜活动。
虽然小美和思思一直安慰我说没事儿不要担心,可每当我紧张的情绪被平复一点点时,又听到隔壁面神幽幽地传来一句:这个面镜进水啊。。。这个呼吸管进水啊。。。这个气瓶爆掉啊。。。这个洋流过强啊。。。
好在最后面神也来安慰我:安啦~你们体验潜水最多十米深,你稍微用点力就浮到水面了,说不定耳压平衡都不用调。

等到深潜的那天早上,超善良的台湾教练也一直安慰我,给我讲解正确的面镜排水方式和呼吸方法,绑好配重铅带和气瓶后,我和关小美两人就被他拎着下水啦。
帕劳的深潜体验最多可以一个教练vs4个体验者,全程体验者都被教练轻轻地带着走,什么都不用思考,只用呼吸就好。
随着教练慢慢下降的过程中,我们遇见了一大片鱼群,甚至连教练自己都不知道这是什么鱼。

它们像风暴一样盘旋、追赶,胆大的教练还带着体验者冲进鱼群和它们一起玩耍,实在是太酷了!
不过对于有密集恐惧症的人来说,这种画面应该相当恐怖吧,至少我把这些照片给我闺蜜看的时候,她整个人都要炸毛了

鱼实在是太多,让人看花了眼,按照我前两天的命名梗来说,这么多的鱼,我一定要命名到疯掉吧。
人呐,还是不要给自己找太多的麻烦,看到美的东西,看看就好,非要命什么名,不作死就不会死吧。

自从教练拿出可以在水中喷出圆圈气泡的喷射器,我们这群人就开始玩疯了。对于我来说,这种东西真的是停不下来的好玩,小美一直和我互喷,果然是好基友一生一起走,岸上我们互怼,水下我们互喷。

关键时候,让我们再一次拿出蜂首聚乐部的旗帜,上天入海,我们一直在一起!没有你,这里只是聚!乐!部!
请原谅我脑袋上的那撮呆毛,深潜前一天大饼哥再三强调女生最好把头发扎起来避免到处飞,可我这刘海是真真儿没办法了,只能让它像游走的天线一样漂着吧。

每个人只有1瓶气,算上在岸边适应的时间,其实水下真正待的时间不超过30分钟。
虽然深潜的时间短暂,却已经美到让我说不出话,我的深海恐惧早已烟消云散,只剩下对大海更加浓烈的爱意。
最后要再次感谢大饼哥,深潜的时候的照片基本都是他和萧萧拍摄的。一面要拍出大家玩乐的瞬间,一面还要拍出海底的景色,真是不容易!必须给大饼哥加三个鸡腿啊~

你是小岛,而我是一只飞鸟

象岛,一个浪漫而又神秘的名字,它不是这段旅程中最耀眼的一段,却是我心中独一无二、最宁静、最平和的一段。
曾经这里是私人岛屿,且因被日本财团买下,而只允许日本人登陆。近年来逐渐开放,据当地人说每天只允许30个人上岛,所以在帕劳的诸多岛屿中显得尤其珍贵。
深潜后有些许疲惫,在这样的午后来到这座人烟稀少的小岛,静静地在海边坐一下午,让脑袋和身体都彻底放空,该是多惬意的享受。

象岛周围的海,该是我见过的海水中数一数二的。曾经在马代,在毛里求斯,在日本冲绳,我都被细软的白沙滩和晶莹的海水深深打动,而在星象岛,这种海水的清透感到达了极致,仿佛果冻一般。
说了那么多赞美风景的话,也依然改变不了我女痴汉的本性,一上岸就开始偷拍大白妹子,我也是服了我自己。

这岛上目前绝大多数的游客仍是欧美人和日本人,因为生活节奏实在是太慢太慢,每天午后总能见到有人躺在沙滩上或吊床上,吹吹海风思考人生。

趁着餐厅老板准备午饭的间隙,潜导带着我们来了个星象岛丛林小探险。其实这座小岛真的很小很小,能够供人走动的地方并不多,可这里却有非常具有当地特色的红树林和椰子蟹,也算是探险发现的惊喜吧。

报告组织!发现一个椰子蟹挖的洞~此时我真想坏坏地用树叶把它的洞给埋起来,让它找不到家。

过了一会儿果不其然被潜导发现一只寄居在小贝壳里的椰子蟹,虽然还是小小的个头,它的钳子力气还是挺大的,被夹一下你的人生都会得到升华。
我有问过餐厅老板,如果一只成年椰子蟹夹住人的手,那会是多疼的感觉。老板一脸懵逼地说:怎么可能只是疼!?你整个骨头都断掉好吗!
真是堪比巨石强森的椰子蟹呀~

陪伴着我们丛林探险的,是两只超级萌的汪星人。
棕色的这只叫secret,白色的那只叫小白。拜托,为什么棕色的狗狗名字就这么好听,白色的就那么不走心。
secret和小白都是母的,但这并不影响她们的百合大法好,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如此如胶似漆的一对汪星人。只要小白嗅过的地方,secret一定也要去嗅一嗅,两只汪还时不时趁我们不注意的时候亲亲抱抱,喂!请注意点影响好吗!

哲哲为宗文量身打造的森系大片,名为《花吃了那个女孩儿》。
衷心地夸奖下哲哲,情绪片拍得一级棒,想找哲哲约拍的妹子赶紧看过来~ @彦哲lensliu

在丛林里走累了,回到岛上唯一的餐厅,老板已经准备好了香喷喷的火锅。
在火辣辣的海岛吃热腾腾的火锅,出一身汗也很爽,最最重要的是,不论走到哪里,都有一群小伙伴一起,吃嘛嘛香~

吃饱喝足,哲哲又化身暖男为妹子们拍婚纱照了,不愧是此行最称职的人像摄影师。
鉴于我和关小美已经拍过了婚纱照,我们就在旁边一边流着哈喇子一边默默地羡慕着。
凡凡就像那种从晨曦的光中走出来的女孩儿,她有着大多数女生不具备的英气,但眉宇间又带着一丝妩媚,着实好看。

宗文,我喝高了之后叫不清楚名字的姑娘。
其实我们的缘分很深很深,我爱这个多愁善感的、才华横溢的、笑起来很好看的姑娘。
我这个人,逗比惯了,对好看的姑娘没有抗拒力,有贼心又有贼胆儿,遇见喜欢的姑娘更是满嘴跑火车。
可是宗文,我希望你永远保持在照片上这样的笑容,你不需要任何人来让你取暖,你自己,就是你世界里的小太阳。

言归正传,当漂亮的妹子都去拍婚纱照的时候,我和关小美两只不是单身汪胜似单身汪的人去做了啥?
我们默默地去划了下皮划艇。。。。
是不是有一种注定孤独一生的感觉?关小美,我俩就这样互怼到老吧。

记得牛奶湖的时候,我就提过关小美力大如牛,这一特点在皮划艇上体现出了绝对的优势。
我知道我小脑不发达,我也知道我力气小,可关小美简直是一路乘风破浪啊!刚开始还是甩我半个船尾,后面我就只能望其项背了。这姑娘还时不时回头对我邪魅一笑:雯儿哥,你来追我呀,来啊~

和我们一起划皮划艇的董老师,在上岸后累得沉沉睡去,secret真是一只善良可爱的汪星人,默默地守护在董老师的身旁。

告别星象岛的时候,大家都觉得时间过得实在是快。
小岛永永远远地在这里,而我们只是一只只飞鸟,在海上浪久了,想要靠岸了,于是发现了这座淳朴的岛。
鸟儿终究要迁徙,人生总归要说无数个再见,希望在下一个温暖的季节,我们还能在这里重遇。

踏上陆地,风光惊艳了时光

清晨的阳光照在我的肩膀,
公园的空气带着泥土的芳香。
啊,姑娘!
这世上有两件事儿总让你向往,
触不到的恋人,
去不了的远方。

宿醉的脑袋还在哐啷哐啷,
隔夜的尴尬等着被人们遗忘。
啊,惆怅!
何以缓解我七荤八素的忧伤,
橘皮醒酒散,
豆蔻良姜汤。

今天只有一个主题,自驾自驾,还是自驾
几天的嘻嘻哈哈,一群人从完全陌生到熟悉彼此,不得不说这是特殊的缘分。
驾着我们的“汗血宝马”,一路从科罗尔前往梅莱凯奥克,遇上了在帕劳这些天来最美的蓝天白云,心情就不提有多舒畅了,你们懂!

沿海公路,是我自驾途中最喜欢的一段,关小美说这条路拥有最清新的空气,贝叔说这条路充满了爱意,而我,觉得这条路无比骚气~
我可以划船不用桨,我可以扬帆没有方向,我可以永远不感伤,全,靠,浪。

10分钟的时间,我们就来到了帕劳国内唯一的一座跨海大桥---KB大桥。
我曾经想,KB的意思是king boxing?后来才知道,KB全称是Korea Bridge,最初由思密达人援助修建。
好景不长,思密达人的豆腐渣工程说倒就倒,又换成了霓虹人来援建,霓虹人建好的大桥,还是叫KB。

KB大桥对于我的吸引力,完全不如这海边清澈的水。
绕着大桥的一端走着看着,忽然就发现了这片清新的浅滩。
我们的影子,投映在海面上,用照片记录下这一刻的永恒。
记得,就是送给彼此最好的礼物。

转回KB大桥,董老师又开始卖萌了,这桥墩的形状就是一个大大的M,很好董老师,你为蚂蜂窝带盐~

海边的一棵大树,成为我们各种拍拍拍的根据地。
原本它只是一颗孤零零的树,不知是谁发现它融入海与天的景色中异常美,于是所有人都开始在树旁边摆pose,转圈圈,大合照。
树一脸懵逼:你们这群愚蠢的人类。。。。。

坐在面神老司机开的大黄蜂上,听着收音机里海岛风味浓郁的歌曲,一向唱歌不在行的我竟也轻声跟着唱了起来。
“星期天的下午,阳光变得太有温度,我们赖在家里找不到去处。于是我们决定环岛旅行吧,结果却找不到地图。”
帕劳来来回回就一条公路,不需要地图,只要你们大家都在,就好。

车子走走停停,不时遇见一些美到让人屏住呼吸的景色。
出发的那天,我向关小美和董老师抱怨自己的手机综合症,每时每刻不是在刷朋友圈和微博,就是在知乎瞎逛,本来已经碎片化的时间变得更加零散。
可经过这么几天的时间我竟觉得,不随时看手机,没有稳定的信号,也不失为一件好事。那些工作上的烦恼,那些懒得去应对的事和人,都随着这海风吹啊吹啊的散了。
此时此刻,我只想安安静静地听海就好。

一转眼的功夫,我们的大黄蜂已经开到了总统府。
关于总统府的历史,网上有各种各样详尽的版本,所以我一点点也不想再复制粘贴那些死板的句子。
来说说我对这里的最大感受吧,三个词形容:风景绝美,气氛冷清,适合拍片。
风景绝美,因为它依山傍水,建在一座地势较高的小土坡上,面朝大海,按照中国人的审美,一定觉得这里是风水宝地。
气氛冷清,因为这里根本就没有总统啊,总统的办公地点其实是在科罗尔的政务中心,跟这里完全没有任何关系。
适合拍片,因为蓝天白云下,这里鲜艳的色彩特别养眼,任何姑娘搁这儿一站,分分钟出大片。

其他国家的总统府都是戒备森严,帕劳的总统府除了游客,连只鬼都见不到。
不过这样清静的环境让我们在闲逛的同时,有了更多的时间去聊天。
一路上和贝叔聊,发现他是一个很有趣的人呐,居然真的会有活在现代社会的人,还追求那种物质需求极低,想一个人就骑一匹马,翻越千山万水去看她的生活。
贝叔说,如果就在这海边,有一栋不大的房子,每天看看海,吹吹风,哪怕和外界真的失联也很好。
这样的生活我忽然向往起来,思索很久,发现要是男主人是吴彦祖,就更好了。

总统府的主楼走廊上,雕刻着各种各样具有当地特色的画,绝大多数画的主题是一种奇特的鸟类。

一个不小心,画里的鸟就在我的头上拉了一坨便便。
又一个不小心,鸟的翅膀仿佛在戳哲哲的脑袋:喂,你靠着我干嘛,干嘛!

告别了小白宫,我们踏上回程的道路,一路风光无限好,面面老司机应景地打开了敞篷。

叔和哲哲为面神的车技折服,发型吹得再乱也不忘在我的镜头里保持微笑。

面神的车技可谓是出神入化,阳光照在我们每个人的脸上,我竟有一种今天18的奇异感觉。
我和贝叔先伸出手,哲哲懵逼地问我们,你们是干嘛?
“感受风的罩杯呀!”我和叔一脸嫌弃。“车速越快,风越强,罩杯越雄壮!”
哲哲先是羞涩一笑,然后默默地伸出了双手,他兴奋地对面神说:“面面!这风的罩杯,有点儿大啊!!!”

途径一个小小的码头,趁着停车休息的间隙,让风光人像老法师面面给我来几张香车麻豆照!
广角镜头这个东西吧,用时方恨少,必须感激面面把我的腿拍成28米长,今年维密不用我来场了,直接让我去搭舞台就好!

如果蚂蜂窝问答版块有这样的问题:脸不好看却想在海岛拍大片,怎么破?
我一定会去怒答,并且配上下面这两张照片。
脸不能看,拍拍背影就好,请一定要相信,你的背影包含了所有的情绪。
(希望贝叔看到这段话不会把我K.O.)

思思小天使正在接受大饼哥的采访,虽然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却很羡慕思思两三条就过的好口才。
大饼哥采访我的时候,我感觉我已经是NG小天后了,说了前半句忘了后半句,整个逻辑混乱到不行。直到我在面面接受采访的时候默默飘过,才发现原来真正的NG王是我面神。因为半小时前我飘过,面神正在非常焦灼地录着,半小时后我再次飘过,咦?!怎么还是我面神!!!

大家稍作休整,继续返程的路。天渐渐地暗下来,是时候在一天的结尾,祭出我们爱与希望、光与温暖、团结友爱的大旗---蜂首聚乐部。

返回科罗尔时,大家提议去看一场此行难忘的晚霞。
于是我们再一次来到了某个不知名的码头。
这里的码头实在是太多,每个码头旁还都有一个叫做blue bay的加油站,于是我就把每个码头都称为blue bay吧~
在blue bay看晚霞,大家彻底嗨了起来。旅程即将结束,该释放的天性都得到释放,很快就要回到现实的生活中,所以更要珍惜现在的每分每秒。

这一天的晚霞,果然应景地美,从未想过天空可以变幻出如此多的颜色。
这一天的所有人,也很美,从未想过可以遇到这样一群可爱的伙伴。
一天即将要结束的时候,我也幻想过时间静止。
可是时间不会停止,秒针飞速旋转,正如这晚霞转瞬即逝。
我随时都在笑,每天脑袋里都是策马奔腾的段子,因为分别的时候,我想勇敢一些。
此时此刻,我只想说,感谢今天的夕阳这样美好。

呐,唯美食与爱不辜负

既然我是一个吃货,这一次在帕劳享受到的美食怎么能错过!为什么选在尾声的章节里写,因为我要重点描述!
来到帕劳的每一天晚上都有各色美食款待,别提有多幸福!有些美食是帕劳特有别无二家,有些美食则又让我吃出了家乡的味道。

说到帕劳的美食,很多人第一反应是海鲜,第二反应就是蝙蝠汤了。
帕劳物资并不丰富,农作物稀少,除了海产品,绝大多数的水果蔬菜甚至家禽都是进口。岛上有一种特殊的蝙蝠,吃水果和花卉的汁液为生,这种蝙蝠被当地人用来熬汤,其肉质和汤汁的风味被认为better than chicken。
咱们第一天的晚餐主角就是蝙蝠汤,感觉初来乍到就被甩了一对王四个二,打得我是措手不及啊。
蝙蝠汤端上来的那瞬间,我是拒绝的,毕竟大学的时候听传染病学老师反复说,蝙蝠是多种病毒的宿主。可成都人“来都来了”的金句一直在我脑海里盘旋,一咬牙一跺脚,就还是尝试尝试吧。
石头哥将蝙蝠汤里的小蝙蝠捞起来,非常开心地要跟它合照。他笑起来嘴角的弧度和小蝙蝠是一样一样的,我感觉他在帕劳找到了失散多年的鹅子。

这水果蝙蝠看起来确实是太让人没有食欲了,我只尝了两口汤,不过有一说一,这汤的味道非常鲜美,确实是better than chicken。
至于这蝙蝠肉的味道嘛,只有关小美尝过,想知道味道的盆友们请移步关小美的游记,她一定有全方位诠释蝙蝠肉风味的描写。

能在帕劳吃到炒土豆丝,蒜泥豇豆,拍黄瓜这样具有中国特色的蔬菜,简直是不要太幸福,满满的家的味道呀~

爽到爆的大螃蟹、大龙虾,还有肉质肥厚的海参。这一次我算是把我毕生的海鲜都吃够了,回国之后看到海鲜完全没有任何兴趣了。

酒大汉关小美,看到她一个人抱这么多啤酒回酒店,我都有点不想和她做朋友了。
这姐们儿在腰上纹了一个酒杯,有见过哪个妹子纹酒杯的吗?!摇晃的红酒杯,我不要做你的王妃,我做你的端酒小丫鬟就好。

第二天晚上的海鲜餐没了蝙蝠汤,显得正常多了。龙虾肉在每一天的晚餐里都可以见到,越到后面两天就越见怪不怪了。
看到那条绿嘴的鹦鹉鱼了吗,虽然不是咬董老师手套的那一只,但这揭示了这些小笨鱼的命运---进入我们的胃里。

吃完晚餐散散步消消食,跑来帕劳最大的超市买冰淇淋。一群人站在超市门口分享各自的冰淇淋,这么幼齿的事情能做得出的也就我们了。不过,和你们在一起,即便别人觉得我像傻瓜,我也能乐呵乐呵一天!

第三天的晚餐是大名鼎鼎的粤港,这可是在帕劳当地最为出名的中餐厅呐!一进门,就看到老板抓了一只椰子蟹在地上爬来爬去。
成年的椰子蟹确实是太大了,看着它有力的钳子不停地动着,想起前一天在星象岛餐厅老板说的那番话,还是果断离它远点吧。

粤港的这一餐绝对是在帕劳的这几天里最浮夸的一餐,我不知道我们这一桌到底消费了多少,只知道当所有菜品上齐时,周围的食客都聚集过来拍我们的菜。
突然有了一种满世界都是老法师的感觉,我们不再是全帕劳唯一一上菜镜头先吃的群体了!

火爆鱿鱼满满都是川味,青辣椒是真的很辣呀,作为川妹子的我和思思都觉得很够味。

又是大螃蟹,又是大龙虾,如果再加上大海参,完全可以凑一桌帕劳的晚餐版吉祥三宝了。

最最浮夸的菜来了!
是的你没有看错,龙凤呈祥,金玉满堂,闪瞎你的氪金双眼!
老板非常厚道地来介绍这龙和凤还真是镀金的,这让我们还敢下筷子吗!
两盘刺身本在海岛国家稀疏平常,却因为这酷炫吊炸天的摆盘而瞬间嘲讽了我们这些愚蠢的凡人!
必须多吃两口来压压惊,味道还真的很不错诶~

最后奉上帕劳当地的一道特色小吃---木薯糕。
木薯是这里的特产,当地人完全把木薯这种东西当主食吃。它细腻的口感和甜而不腻的味道,让我们在吃过如此丰盛的海鲜后,拥有了一丝清爽的感觉。

以满满诚意的攻略结束

回国后,好几次我都梦见这一群人,梦里重回帕劳,我们在朝阳中的国家公园里散步,我们在午后的白沙滩上BBQ,我们在黄昏的码头边跳海,我们在星空下的沿海公路边谈天说地。
我知道人要往前看,我也知道我不应该过于感伤,可是离别的时候仍然在飞机上不争气地哭了。
你们每一个人,都是一颗闪亮的星辰,感谢你们照亮我漆黑的夜,让我每每回忆到这一段,都有温暖的胸膛~

来到帕劳,出海是必须的。这一次我们的旅行充满了欢笑,当然也离不开一路辛勤陪伴我们的地接小伙伴们。附上帕劳出海三日游的蚂蜂窝链接,需要的小伙伴们请自取。

我的其他作品

蜂首+宝藏
新加坡:【逗比夫妇行走轶事】玩转狮城,你好色彩 http://www.mafengwo.cn/i/5459129.html
泸沽湖:【逗比夫妇行走轶事】筑梦泸沽,愿你清澈如初 http://www.mafengwo.cn/i/5484120.html
宝藏
日本冲绳:【兔美酱在路上】冬日遇上琉球之蓝,我与婆婆的冲绳大暴走 http://www.mafengwo.cn/i/5403315.html
星级
柬埔寨:【逗比夫妇行走轶事】一眼千年,行走在古老的高棉 http://www.mafengwo.cn/i/6324665.html
香港+澳门:【兔美酱在路上】两只老友窥探澳秘,千千港乐你唱我听 http://www.mafengwo.cn/i/5545991.html
毛里求斯:【逗比夫妇行走轶事】Lost in paradise,毛里求斯海陆空360°全体验 http://www.mafengwo.cn/i/3508712.html
马尔代夫:【逗比夫妇行走轶事】马尔代夫双鱼岛,穿着婚纱行走的夏天 http://www.mafengwo.cn/i/3198917.html
蜂首聚乐部
帕劳:【蜂首聚乐部】写一首蓝色的诗,做一条固执的鱼 http://www.mafengwo.cn/i/6564524.html
其他
越南岘港+会安:【兔美酱在路上】鸭蛋黄的会安,少女粉的岘港,海天一岘,越南越美 http://www.mafengwo.cn/i/5368211.html
泰国曼谷+芭提雅:【逗比夫妇行走轶事】暹罗奇遇泰美丽,曼谷芭提雅逛吃逛吃记 http://www.mafengwo.cn/i/3299778.html

我亲爱的雯哥儿:
你看我像是那么幼稚的抢沙发的人吗?不过如果是我一不小心坐了沙发那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
你说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爱你的呢?第一天吗?绝对不是!你看起来不过是个没那么白的小丫头(其实我想说黑黄),明明就比我瘦那么多偏偏说自己比我胖,如果你现在还不服气,我们下次一定带根米尺量一下。
不然是第二天吗?你看起来已经有点可爱,你的菲律宾眼睛,你笑起来的小兔牙,你的“心机妹”属性,已经开始让我在意。
那么快来到了第三天,你说小美小美,怎样怎样,你又喊小美小美,怎么了怎么了,我喜欢听你叫我小美。你那么像26岁的我,明媚又忧伤。你是我的小公主,而我是你的侍卫。虽然你爱的人变来变去,只要还有我就可以。
第四天的你是懊恼的,怎么会有这么傻的女生,大家都喜欢她,她却讨厌自己。第四天的你被拐跑了,而我也沉浸在自己的心情里。
第五天我爱上了你,如果我说是因为填字游戏,你会不会笑的连兔牙都喷出来,可是我就是因为填字游戏。一个人有这么可爱的外表,她怎么还会有这么敏捷的思维,我我我,望尘莫及。登时心中一股钦佩之情油然而生,你你你,住进了我的心里。
你说你爱我,你说你想我,你说你的游记都是我,你看呢,我们有情人终成眷属了呢。
此处省略291字。

2017-01-12 07:39

引用 想做旅行家的小美 发表于 2017-01-12 07:39:39 的回复:

我亲爱的雯哥儿:
此处省略291字。

回复想做旅行家的小美:关小美,凌晨被你吵醒,现在被你拖起来发游记,所以此时此刻,你还想让我在上班之前大哭一场么?
你很厉害。我要给你跪了。

2017-01-12 07:41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发表于 2017-01-12 07:41:42 的回复:

你很厉害。我要给你跪了。

回复雯哥is兔美酱:雯哥儿,我这么逗你你还哭像话吗!!看来板凳也是我的了,门槛也是我的,座都被我占了。

2017-01-12 07:43

yesterday i saw a lion kiss a deer

2017-01-12 07:46

引用 贝小贤 发表于 2017-01-12 07:46:21 的回复:

回复贝小贤:U didn't get the sofa.......

2017-01-12 07:47

这并不是我的执念

先留言在起床,上了地铁再看游记。。。

2017-01-12 07:52

引用 贝小贤 发表于 2017-01-12 07:47:46 的回复:

这并不是我的执念

回复贝小贤:好啦~我知道我也有执念,那就是吃,和一个一个占你们的沙发.....

2017-01-12 07:53

引用 石先生 发表于 2017-01-12 07:52:52 的回复:

先留言在起床,上了地铁再看游记。。。

回复石先生:得用网页版看呐石头哥~我发现APP版我的小标题花样都是不显示的。。。。。

2017-01-12 07:54

硬生生的看完了再评价的……

2017-01-12 07:56

引用 面面 发表于 2017-01-12 07:56:33 的回复:

硬生生的看完了再评价的……

回复面面:你看~我字又不多,图也不多,很快就看完了~

2017-01-12 08:02

虽然你爱的人变来变去 我只要永远排第二就行(^_^)v

2017-01-12 08:17

引用 彦哲lensliu 发表于 2017-01-12 08:17:13 的回复:

回复彦哲lensliu:哲哲。。。。看到你这句我为什么又想哭。。。。你和关小美都是坏蛋呐!!!!
永远第二的我哲哥,离别的时候都没有抱一下!要等着下次一起旅行的时候狠狠拥抱下~

2017-01-12 08:18

鱼小比较配你

2017-01-12 08:19

引用 贝小贤 发表于 2017-01-12 08:19:25 的回复:

鱼小比较配你

回复贝小贤:说好的用网页版看呢!!!!!!!!!

2017-01-12 08:19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发表于 2017-01-12 08:02:12 的回复:

你看~我字又不多,图也不多,很快就看完了~

回复雯哥is兔美酱:我连很少的字的字都憋不出来....

2017-01-12 08:41

此图加精

2017-01-12 08:42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发表于 2017-01-12 08:18:30 的回复:

回复雯哥is兔美酱:我把每一个兄弟都抱了一遍 每一个妹纸在在心底都偷吻了一千遍🍻

2017-01-12 08:52

引用 彦哲lensliu 发表于 2017-01-12 08:52:49 的回复:

回复彦哲lensliu:哈哈哈哈~小美的那段话说得真对~其实我还是感激那场酒的~

2017-01-12 08:56

引用 贝小贤 发表于 2017-01-12 08:42:52 的回复:

此图加精

回复贝小贤:你只看到了你爱的石头~

2017-01-12 08:56

回复彦哲lensliu:给哲哲这句点赞啊

2017-01-12 09:07

😂制仗少女飞翔三连拍,如果是那位石头哥来按,是不是可以成200连拍?

2017-01-12 10:02

引用 我是Lc的小迷妹 发表于 2017-01-12 10:02:40 的回复:

回复我是Lc的小迷妹:哈哈哈,我那是三张图拼的,所以如果让石头哥来按~就应该是600张图~

2017-01-12 10:06

赞赞赞!我厉害的大雯哥!

2017-01-12 10:19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的图片:

超级羡慕呀~~雯哥一如既往的棒!

2017-01-12 10:27

最后的最后 你也没有钓上鱼 是嘛

2017-01-12 10:40

2017-01-12 10:46

我是来看雯美人鱼的~~~

2017-01-12 10:47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的图片:

这张做头像也非常不错啊!!!

2017-01-12 10:56

引用 思子 发表于 2017-01-12 10:19:28 的回复:

赞赞赞!我厉害的大雯哥!

回复思子:谢谢亲爱的思思,小天使么么哒~

2017-01-12 10:59

引用 Yozuki毛毛酱 发表于 2017-01-12 10:27:56 的回复:

超级羡慕呀~~雯哥一如既往的棒!

回复Yozuki毛毛酱:毛毛酱更棒~爱你哟!!!

2017-01-12 10:59

引用 万物皆是你。 发表于 2017-01-12 10:32:53 的回复:

这姿势真娇羞

回复万物皆是你。:董老师那是霸气侧漏好么~

2017-01-12 11:0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7-01-12 10:40:54 的回复:

所以
最后的最后 你也没有钓上鱼 是嘛

回复耳背de阿怂:不仅没有钓上,还用得是小美的鱼~桑心!

2017-01-12 11:00

引用 斑驴会飞 发表于 2017-01-12 10:46:56 的回复:

回复斑驴会飞:

2017-01-12 11:00

引用 JiaJia张小佳 发表于 2017-01-12 10:47:46 的回复:

我是来看雯美人鱼的~~~

回复JiaJia张小佳:谢谢美妞儿,然鹅我是胖头鱼~

2017-01-12 11:00

引用 神奇的momo 发表于 2017-01-12 10:56:02 的回复:

这张做头像也非常不错啊!!!

回复神奇的momo:这张那么傻!!!!!脸上妆都吹没了~

2017-01-12 11:01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发表于 2017-01-12 11:00:39 的回复:

回复雯哥is兔美酱:

2017-01-12 11:03

感觉你们缺一个抹泥的人,下次叫上我

2017-01-12 11:06

好看好看!

2017-01-12 11:06

酒大汉!!啊哈哈哈

2017-01-12 11:09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7-01-12 11:12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7-01-12 11:09:07 的回复:

酒大汉!!啊哈哈哈

回复浅浅快跑:有没有觉得我说出了实话~

2017-01-12 11:12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7-01-12 11:06:22 的回复:

感觉你们缺一个抹泥的人,下次叫上我

回复ZYM:抹完你他们会把你扔进水里去~给你来个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

2017-01-12 11:13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7-01-12 11:12:16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支持呀~

2017-01-12 11:14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的文字:

来到帕劳的第一天,我还默默地想,我要给这里的每一座小岛取一个属于我的名字,直到我听到当地人说,帕劳总共有586座小岛。。。。小岛。。。。岛。。。。 人生已经如此的艰难,有些装13就不要拆穿。

哈哈哈哈所以你取了几个名字

2017-01-12 11:18

你这个表情看起来就不是自己钓上来的兴奋

2017-01-12 11:20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发表于 2017-01-12 11:01:10 的回复:

这张那么傻!!!!!脸上妆都吹没了~

回复雯哥is兔美酱:没有啊 真的很好看啊~

2017-01-12 11:23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的文字:

放放提议女孩儿们合照的时候嗨一点,最好互相挤来挤去。

2017-01-12 11:24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的图片:

果然还是试了 捏哈哈哈哈!

2017-01-12 11:25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7-01-12 11:18:17 的回复:

哈哈哈哈所以你取了几个名字

回复浅浅快跑:取了好多名字啊,杏鲍菇,猴头菇,口蘑,牛肝菌,金针菇,老人头,见手青…

2017-01-12 11:51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7-01-12 11:20:31 的回复:

你这个表情看起来就不是自己钓上来的兴奋

回复浅浅快跑:那是啊~你看我笑得多尴尬!!!!

2017-01-12 11:52

引用 神奇的momo 发表于 2017-01-12 11:23:59 的回复:

没有啊 真的很好看啊~

回复神奇的momo:momo我觉得你欣赏水平有限!!明明那么难看~

2017-01-12 11:52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发表于 2017-01-12 11:52:02 的回复:

那是啊~你看我笑得多尴尬!!!!

回复雯哥is兔美酱:你这是对别人劳动成果保持了尊重

2017-01-12 11:58

终于等到了   今天先收藏  慢慢拜读

2017-01-12 11:59

引用 Thinker 发表于 2017-01-12 11:59:01 的回复:

终于等到了   今天先收藏  慢慢拜读

回复Thinker:那我就先谢谢支持啦~

2017-01-12 12:07

太神速了

2017-01-12 12:35

哈哈哈 很骚

2017-01-12 12:47

引用 吖ztt 发表于 2017-01-12 12:47:26 的回复:

哈哈哈 很骚

回复吖ztt:所以说艳压群芳嘛~

2017-01-12 12:57

引用 。Stan 发表于 2017-01-12 12:35:18 的回复:

太神速了

回复。Stan:写吐血了要~

2017-01-12 12:57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的图片:

性感湿身照给好评啊哈哈哈哈!~~~

2017-01-12 13:17

我不会告诉你贝叔在大学里是校园广播的主持人哈哈哈哈~~

2017-01-12 13:18

引用 天晴姐 发表于 2017-01-12 13:18:53 的回复:

回复天晴姐:啊~我女神跟贝叔是同学么?!?!世界好小!!!

2017-01-12 13:21

2017-01-12 13:27

我只不过拍了一上午的照,回头发现沙发没有了,板凳也没有了,我的留言都要出三环路了,呵呵呵呵呵呵。小表,你很阔以!

👍!80顶!

👍!

2017-01-12 13:31

我不会告诉你贝叔在大学里是校园广播的主持人哈哈哈哈~~

回复天晴姐:哈哈哈哈哈哈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的图片:

这潜水身段,也是绝了

2017-01-12 13:37

水中的美人鱼

2017-01-12 13:42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发表于 2017-01-12 13:21:46 的回复:

啊~我女神跟贝叔是同学么?!?!世界好小!!!

回复雯哥is兔美酱:dei!!!世界就是辣么小,哈哈哈哈~~~~~

2017-01-12 13:44

这纹身也是绝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的文字:

好了,现在所有读者都知道,我是那唯一一个空手而归的人了,希望不要掉粉太多,毕竟在帕劳这个鱼傻而多的地方,我却一条也钓不上来。

所以你比鱼傻,哈哈

2017-01-12 13:46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的图片:

就是这张,在另一篇的蜂首俱乐部的帕劳游记里看到,作为女生的我,第一眼就被这个眼神撩到

2017-01-12 13:47

这是湿身诱惑啊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7-01-12 13:27:02 的回复:

回复tiffany果儿:谢谢支持哟~

2017-01-12 14:03

引用 白|白Shiro 发表于 2017-01-12 13:27:53 的回复:

回复白|白Shiro:再叫我小表我就把你吃掉~

2017-01-12 14:03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7-01-12 13:31:04 的回复:

👍!80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

2017-01-12 14:03

引用 /农夫⒊拳: 发表于 2017-01-12 13:46:56 的回复:

所以你比鱼傻,哈哈

回复/农夫⒊拳::请不要说我比鱼更傻好么~那些鱼都是托儿好么~!!!

2017-01-12 14:04

引用 /农夫⒊拳: 发表于 2017-01-12 13:47:47 的回复:

这是湿身诱惑啊

回复/农夫⒊拳::你们关注点为什么都是这张~

2017-01-12 14:04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7-01-12 13:47:28 的回复:

回复summer:其实~我当时的眼神特别茫然~被风吹傻了~

2017-01-12 14:05

好用心的排版~~~支持一下

2017-01-12 14:17

引用 YangYangiiiiii 发表于 2017-01-12 14:17:36 的回复:

回复YangYangiiiiii:谢谢美妞支持呀~比心!!!

2017-01-12 14:44

2017-01-12 15:59

先顶  后看

2017-01-12 16:07

引用 东东 发表于 2017-01-12 15:34:30 的回复:

回复东东:谢谢亲夸奖呀~

2017-01-12 17:22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的图片:

卡哇伊!卡哇伊!卡哇伊!

2017-01-12 17:25

引用 呪文Nana 发表于 2017-01-12 15:59:35 的回复:

让八爷来亲一口

回复呪文Nana:么么哒~

2017-01-12 17:26

引用 潜龙潜水中心 发表于 2017-01-12 17:25:49 的回复:

卡哇伊!卡哇伊!卡哇伊!

回复潜龙潜水中心:蔡蔡!!!!么么么么么么哒~我要再到帕劳找你玩~

2017-01-12 17:26

引用 明目张胆粉俄苏 发表于 2017-01-12 16:07:12 的回复:

先顶  后看

回复明目张胆粉俄苏:谢谢亲的支持呀~

2017-01-12 17:26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7-01-12 15:37:11 的回复:

别具一格的游记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亲的夸奖哟~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的图片:

這張萌!雖然沒釣到魚!但是好萌!

2017-01-12 17:29

搭配樹有點神祕感!

2017-01-12 17:30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的图片:

這張好性感!露出自己一點點特色!美啊!

2017-01-12 17:32

引用 潜龙潜水中心 发表于 2017-01-12 17:29:34 的回复:

這張萌!雖然沒釣到魚!但是好萌!

回复潜龙潜水中心:太委屈了~整条船就我没钓到鱼,伤心。。。。不过也就是怪我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