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蜜月之旅英国

2017-01-12 09:00 1655/26
  • 出发时间/2016-03-12
  • 人物/情侣/夫妻

英国回来已经好久好久...好久...久...
一直没写流水账的原因,一个是拖延症加懒....
另一个原因,总觉得写游记就意味着已经完全彻底地结束那段刻骨铭心的旅程了,太让人割舍不下!不想终结,不想画上句号。

关于签证

1.签证中心网站,上面有步骤的说明,一步一步来就好。
2.第一步,是到下面这个网站填写申请表,并预约办理时间。申请表内容很多,如实耐心的填写就好。
3.所需资料
(1)第1条里填写好的申请表,打印出来。
(2)户口本全本的复印件,需要翻译成英文。
(3)45*35近照2张。
(4)机票往返确认单。
(5)行程单。
(6)全程酒店的预订单,Booking上面选择可以免费取消的就好啦。
(7)在职证明,英文的。还有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8)4-6个月银行卡对账单。尽量工资卡,没有余额要求,证明自己财力就可以。多提供点财力当然更好,可以更大机会拿到2年签。
(9)结婚证,并附翻译件。
注意!所有资料,如果有中文资料,都需要翻译成英文。

关于机票

机票早在去的四个月前就提前买好了,
没有及时记录下来
已经忘记具体的价格了,往返一人大约8k左右...

去:厦门——香港——巴黎——纽卡斯尔
回:纽卡斯尔——阿姆斯特丹——厦门

关于行程

Day 1  厦门香港巴黎纽卡斯尔
Day 2  纽卡斯尔纽卡斯尔NCLC教会)-会友
Day 3  纽卡斯尔纽卡斯尔大学,市中心,Quayside)
Day 4  纽卡斯尔伦敦(国家美术馆,泰晤士河)
Day 5  伦敦牛津-莎士比亚故居-华威城堡
Day 6  黑池(Blackpool)-湖区国家公园(Lake District)
Day 7  苏格兰高地尼斯
Day 8  圣安德鲁斯(St. Andrews)-爱丁堡(Edinburgh)-逃婚小镇
Day 9   卡莱尔(Carlisle)-曼彻斯特(Mancherst)-伦敦
Day 10  伦敦大英博物馆-白金汉宫-威斯敏斯特教堂-大本钟-海德公园)
Day 11  纽卡斯尔一杜伦
Day 12 纽卡斯尔Shopping

关于美食

英国人以英式早餐为骄傲,他们认为英式早餐是世界上最棒的早餐之一。
英式早餐一般包括:烤番茄(half a tomato;做法: 番茄底划十字口,入烤箱);炒蛋(scrambled egg);香肠(sausage);培根(bacon);茄汁黄豆(bakedbeans);蘑菇(mushroom);炸薯块(hash brown);面包吐司(toast;搭配牛油与果酱)。炸面包(选用烤制两天后的面包,切片后用中火在锅里加黄油煎烤,出锅时焦黄酥脆)。个人觉得,最最好吃的是大蘑菇!

Nandos 这家餐厅在英国非常的出名。

在异国他乡可以不花太多钱又有好的就餐环境又和中餐味道很像最重要的是还好吃的饭店,就真的要推荐「Wagamama」啦!他家的咖喱面真的很好吃!

La Tasca'共享西班牙风味美食。 海鲜烩饭,沙拉,烤肠,以及好喝到不行的sangria...

#英国THE BLUEBELL酒吧#地道的Fish & chips,炸鱼薯条和啤酒更配哦,奶油青口,微微奶香更突出了鲜美的味道!

牛排也是非常鲜嫩美味!

英国的必胜客,和国内完全不一样...

冰淇淋也炒鸡好吃

还有一家很好吃的店,里面专卖不同口味的鸡翅和鸡腿🍗店名忘记了

第1天

北京时间2016年3月12日,我们在上帝面前订立了盟约,在婚礼后当日的下午踏上了前往英国蜜月的旅程;万分期待!蜜月之旅即将开始啦~
头程飞机于当晚8点起飞。一个多小时后,抵达香港,再转机飞往巴黎。接下来是漫长的十几个小时的路程(⁎⁍̴̛ᴗ⁍̴̛⁎)

香港飞往巴黎,我们搭乘的是法国航空,座椅有USB端口为电子设备充电,非常方便。小小的屏幕里面装有各种类型的电影,音乐,小游戏等等

实时报道路线地图...

第2天

第一次坐上这么大型的国际航空,心里还是有点小兴奋的咯~ 经历了白天与黑夜🌝🌚,将近一天的路途后,我们于当地时间上午11点多抵达英国纽卡斯尔

纽卡斯尔,另译纽卡索,全称“泰恩河畔纽卡斯尔”,是英格兰港口城市,位于泰恩河下游北岸,是英格兰北部的政治、商业和文化中心。

在阿伟舅舅的迎接下,乘着车疾驰在纽卡斯尔的乡间大道上;十多分钟后抵达了市中心。(阿伟舅舅是林先森舅舅的好朋友,所以也称呼为舅舅。已长期定居在英国咯,真的很感恩,有他的帮忙,帮我们预定车票,酒店,为我们提供在纽卡斯尔的住宿。节省了不少💰)

第一站是到Frank之前在纽卡斯尔留学时委身了将近5年的教会'NCLC'(现更名为'Hillsong Newcastle'),参加聚会崇拜。

见到了许久不见的老朋友

还没倒完时差的我已经累成了...紧接着当天晚上和教会的朋友在市中心的'Nandos'聚餐;这个餐厅在英国十分受欢迎。这是一家葡式烤鸡的特色餐厅,最早在南非开始营业;之后因为口味受到青睐而来到英国也开起了分店。

暖心的24岁生日,在异国他乡,和最亲爱的人一起,满满的幸福❤️❤️❤️

收到的小礼物

第3天

新的一天开始,天气真棒!

粗花~!

从住处'Blackraws Place'乘坐X87路的巴士只需大约10分钟的时间就能抵达市中心的其中一站'Haymarket'。

英国的巴士与中国公交车几乎逢站必停的情况大为不同,在英国,上下车都要提前示意,否则很可能会过站不停。等车时,一定要面对公交车招手示意,否则司机会以为无人要搭乘本趟车,过站不停。车上没有语音报站,只有一个小屏幕显示站名。必须自己留意到站情况。另外,车内有许多扶手杆,每个扶手杆上都有一个按钮。到站下车前,需要按一下按钮示意下车,因为英国人少,不是每一站都有乘客上下。车上没有专门售票员,只有司机一人负责乘客买票、验票、刷卡、找零等工作。

英国很多路口都有行人按钮,根据距离上一次阻断行车的时间,几秒钟到一分钟之内行人方向的绿灯就会亮起,行人可以通过。

'Haymarket'的公车站和地铁站的对面就是纽卡斯尔市中最著名的大学,纽卡斯尔大学(University of Newcastle upon Tyne)。我们就大学的中心学区走起

走过了教学楼,学生会和大学的罗宾森图书馆

随处可见的鸽子🐦

-Leazes Park(公园)在英国纽卡斯尔留过学的人都知道这里。这是Leazes公园,就坐落在St. James Park旁边。

几对鸳鸯悠哉悠哉的游啊游...

好肥好肥

喂鸽子的歪果仁~

-午餐:Wagamama(在英国日本拉面连锁店,是亚洲风味的高档快餐店,咖喱面之类的是招牌)

就餐环境很好,干净明亮。在异国他乡可以不花太多钱又有好的就餐环境又和中餐味道很像最重要的是还好吃的饭店,就真的要推荐「Wagamama」啦!

咖喱面很赞!

-晚餐:一位在英国台湾麻吉邀请我们于'La Tasca'共享西班牙风味美食。 海鲜烩饭,沙拉,烤肠,以及好喝到不行的sangria,喝完第二杯就晕了....

La Tasca,就在泰恩河边上了,饭后,我们沿着泰恩河步行~欣赏夜景...

第4天

英国的天气是任性的复杂多变,即使上一分钟还是晴空万里,下一分钟也可以是狂风暴雨

第4天,从纽卡斯尔出发前往伦敦...

途中风光很美,尽管有些累,但完全丧失打盹的意识,一路欣赏一路拍照~

好多好多羊...

下火车,是不是很有哈利波特的感觉哈...

伦敦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呢,大笨钟,博物馆,双层巴士....雾蒙蒙的天气,厚重的历史,让这座城市在我的印象中略显沉重,缺少了那么点明媚。

前往Hotel..

REEM HOTEL  周围环境挺好的,早餐很好吃~离Queesway和Bayswater地铁站几分钟路程,出行方便。

放下行李,向国家美术馆粗花~

馆内藏画数量众多,质量之精更令人叹为观止!提香、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鲁本斯、伦勃朗、梵高、莫奈、雷诺阿一下子都走到眼前了...

梵高的向日葵🌻应该是最出名的了~

夜幕下的大本钟...

伦敦眼..

晚餐,一家温馨而有个性的小酒馆——ITALIAN BAR KITCHEN

第5天

我们在来之前就预订英国半自助旅行团—欧美嘉(Omegd)旅行团..
全团在伦敦尤斯顿 Euston Railway Station 正门前喝咖啡的小广场集合出发~

第一站——牛津
牛津因闻名于它的世界一流学府的地位和遍布各地的古迹,使它成为人们极度梦想的城市。9世纪建立的,距今有1100多年历史的牛津城是英国皇族和学者的摇篮。现在牛津已经成为了熙熙攘攘的世界城市。尽管还是那个古老的大学城,但遍布城市各个角落的商业企业,特别是高科技企业使牛津这座古老的城市焕发了青春的活力。校园的每座建筑都充满历史的厚重,其中最古老的学院已经有将近750年的历史,但是它的样貌却未曾发生什么改变。悠久的历史、生机勃勃的学霸们形成鲜明的对比,又和谐非常。

古老的牛津+难得的晴天!

街道两旁可以看到很多院子,每个院子就是一所学院。可惜没能进去参观。但是外面一样宏伟震撼,值得一去!

牛津大学图书馆

第二站--莎士比亚故居

伦敦以西180公里的斯特拉特福镇,是伟大的戏剧家莎士比亚的诞生地和逝世的地方。

小镇上店铺也很多,有卖羊毛的,卖纪念品的,卖珠宝手表的,还有boots和十元店,也能逛很久了。

莎士比亚的故居是一座带阁楼的二层楼房。本结构的房屋框架、斜坡瓦顶、泥土原色的外墙、凸出墙外的窗户和门廓使这座16世纪的老房在周围的建筑群中十分显眼。

第6天

第一站---黑池
黑池Blackpool是英国最受欢迎的海滨度假胜地,拥有度假者梦寐以求的一切,在逶迤连绵七八里长的美丽海滩边,精致典雅的旅馆、霓虹灯闪烁的游艺厅、奇形怪状的酒吧临海而立,一片辉煌。黑池被称为欧洲的游艺之都,英国拉斯维加斯,每年吸引800万各国游客,各种旅游景点、娱乐设施、顶级表演和商品比比皆是。

缩小版的埃菲尔铁塔

一望无际的大海...

第二站---湖区
湖区被誉为英格兰最美丽的一角,英国人的心灵之乡,灵秀清幽的自然风光倾倒了无数浪漫的诗人。温德梅尔湖是一片理想的栖息地,在冬季常常能见到成群的鹅经由这里飞行迁移。游客可以乘坐游船,在自东向西行驶途中欣赏湖区美妙的风光。也可选择沿着围绕湖泊的山间小径漫步,享受舒适惬意的湖滨体验。

湖区是英国最美丽的国家公园

超级好吃的冰淇淋

到了湖区怎么可以不坐游船游湖呢
温德米尔湖的船票有很多种:
1.Freedom of the Lake, Red Cruise,
2.Yellow Cruise/Blue Cruise/Green Cruise/Bowness to Ferry House等
比较划算的一种是:Freedom of the Lake,它可以游览包括红、蓝绿、黄三个线路,并可以从任意一个码头上船。因为每条线路因为游客数量的不同,船的出发时间和间隔时间都不一样。具体的要看你的行程去决定,或者去游客咨询中心问讯下。

住在这样的屋子里,窗外满目翠绿,缎面宁静的湖水,实在美好!

山坡上悠闲的羊群

一只两只三只...

一个远离了城市的感觉......

秀恩爱的白天鹅...

彼得兔博物馆彼得兔诞生至今已有100多年了。真正赋予它生命的,就是大名鼎鼎的波特小姐Beatrix Potter了。在彼得兔的作者波特小姐曾住过的小村Hawkshead,到处都贩卖深受欢迎的彼得兔产品。现在的波特小姐艺术馆是她律师老公的家,[Beatrix Potter Gallery]是个简朴的两层小楼,陈列了很多与彼得兔相关的故事。而波特小姐所钟爱的英国湖区,也成为全球彼得兔迷的朝圣地。如今在湖区,处处都可以看到彼得兔的身影。纪念品商店、书屋,甚至于往来的中巴上都不同形象的彼得兔。如果你喜欢作家阿特丽克斯·波特(Beatrix Potter)的彼得兔的故事,那这里你非来不可啦。23个关于彼得兔的故事,都真实的被带到了三维世界。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故事中的情景,听到故事中的对话,甚至身临其境的闻到故事中的味道。

第7天

早餐后,驱车北上进入空旷优美的苏格兰高地

苏格兰高地有着丰富的地质地貌,云雾缭绕的山峦苍茫而神秘。

第二站---尼斯
尼斯湖虽然贵为英国第一大淡水湖,但更多地是作为一个词组,以“尼斯湖水怪”的名字出现,以层出不穷的蛇颈龙模样的水怪目击传闻而知名。尼斯湖湖水深不见底,据说平均深度大于200米,最深处更达300多米,地处气候寒冷的苏格兰高地却能够终年不冻...

传说中的水怪,哈哈哈...

第8天

第一站---圣安德鲁斯
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相遇的小镇圣安德鲁斯,同时这个美丽的小城作为高尔夫球的发源地,拥有距今六百年历史的最古老的高尔夫球场和历史最悠久的赛事。圣安德鲁斯大学是苏格兰最古老的一所公立大学,是英语世界中第三古老的大学。是威廉王子所选择的大学,也是在这里与凯特王妃相知相爱。圣安德鲁斯教堂(St.Andrew’s Cathedral)曾经被誉为是苏格兰中世纪最伟大的建筑,这里的墓地曾经只能是贵族享用,据说最古老的能够超过600年。

这里是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相遇的地方...

第二站---爱丁堡
作为苏格兰的政治文化中心的爱丁堡,它是英国最美丽的城市之一。古堡、宫殿、酒香和音乐围绕着整个城市,使爱丁堡充满了独特的魅力。山顶的爱丁城堡,是欧洲最有名的古堡之一,也是整个城市的象征和精神支柱。庄严肃穆的城堡见证了太多的英格兰苏格兰的恩恩怨怨。

进入城堡可以先到阿盖尔炮台俯瞰爱丁堡的城市风光,放眼望去,美丽的爱丁堡,远方的福斯湾尽收眼底。开阔的景色总还是可以让我们暂时忘却身上的鸡皮疙瘩。

酱酱..不知名的两位国王...

各种勋章...

更多勋章...

皇家英里大道是爱丁堡老城的中心大道,这条大街始于爱丁堡城堡,终于圣十字架宫,两旁小巷交错,构成了旧城的骨架。圆石铺成的地面早被磨得发亮,大道边的建筑古朴雄壮,充满历史气息。

每天下午都有身着苏格兰裙的街头艺人吹奏风笛,更时时提醒着游客身在苏格兰古老的中心。

第三站---逃婚小镇
逃婚小镇又称格特纳格林小镇(Gretna Green)坐落于苏格兰南部边陲的格特纳格林是苏格兰最古老的村庄之一,同时它还有另一个名字——私奔者的天堂,是英国著名的逃婚小镇,这要追溯到1753年。那会儿英格兰的法律是,男女必须满21岁家长同意的情况下才可以结婚。然而苏格兰方的老大才不理这条法律,当时在苏格兰,只要男子年满14岁,女子年满12岁就可以自愿结婚。于是许多英格兰的小情侣,为了躲避家长的围捕与打压,就偷偷穿过边境线来到了这个离着英格兰最近的小镇注册结婚了。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婚姻证书就是于1772年在这里颁发的。

第9天

特拉福特球场
了解英国从了解足球开始,曼彻斯特的曼联是英国最著名的俱乐部,几十年来,这支绰号“红魔”的球队缔造了无数荣誉和足坛传奇,堪称英国足球俱乐部中的经典代表。而作为曼联队的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也成为了许多球迷心中的圣地。

第10天

结束了五天之旅,回到伦敦...
进入暴走模式~
第一站---大英博物馆
大英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之一,其藏品之丰富,种类之繁多为世界博物馆所罕见。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能学到很多东西,是真的体会到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意义。同时感慨,曾经的日不落帝国真的从别的国家抢出来好多东西,希腊罗马中国日本韩国非洲…都被收藏于大英博物馆内。

大英博物馆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建议抽出4-5个小时参观,挺值得一看的。

第二站---白金汉
白金汉宫自19世纪起便一直作为英国王宫和英国王室的官邸,王宫内外一派富丽堂皇。宫内有典礼厅、音乐厅、宴会厅、画廊等六百余个房间,宫外广场上维多利亚女王像上的金色天使,代表皇室希望能再创造维多利亚时代的辉煌。白金汉宫门口的皇家卫队换岗仪式一向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没有计算好时间,看不到皇家卫队换岗仪式, 就算到此一游了。
仪式是有固定时间的:每年4-9月份上午11:30-12:00举行。其他月份每两天11:30举行一次。

第三站---威斯敏斯特教堂
威斯敏斯特教堂又译为“西敏寺”,在英国享有至高无上的地位,是英国王室专属礼拜堂。1066年以来几乎所有王室的重大仪式都在这里举行,最近的一次便是2011年轰动一时的威廉王子大婚。威斯敏斯特本义是西部修道院的意思,后来此地也因教堂而命名为威斯敏斯特,现在是组成伦敦市中心的两个市级区之一。

大本钟位于伦敦西敏寺北端议会大厦98米高的钟塔内,每当议会召开会议的时候,大钟上方的灯就会点亮。中国人给大本钟起了一个可爱的外号叫做“大笨钟”。大本钟代表了英国古典文化,是伦敦的标志,也是英国人的骄傲。在以伦敦为背景的电影中,几乎无一例外会出现大本钟的身影。

不管在照片上看到多少次,亲眼目睹它的尊荣才能感受到那种英伦尊贵的大气!

塔桥
伦敦塔桥(Tower Bridge),是一座上开悬索桥,位于英国伦敦,横跨泰晤士河,因在伦敦塔附近而得名,是从泰晤士桥口算起的第一座桥(泰晤士河上共建桥15座),也是伦敦的象征。

一天的暴走模式下来,也是累趴了~
最后来到最著名的的海德公园,也是最大的皇家公园!

一路上你可以见到各种小动物,小松鼠也不怕人,

真的很可爱呢~

第11天

杜勒姆(Durham)(也称“杜伦”)英格兰北部的一个风景优美的小城市。从伦敦回到纽卡斯尔,阿伟舅舅带我们来到杜伦~

杜伦市面积不大,有着近千年的历史。小城的街道都象儿时北京的胡同,整洁清静、充满人情味,街道仍保持着石板路;每家门窗都在路边,伸手可及,清晨走在街上,遇到当地的居民,大家都善意地打招呼,象儿时北京的胡同生活,亲切的不得了,这里民风淳朴,一切感觉都好极了!

小城最著名的景点是诺曼大教堂(The Norman cathedral)。据说《哈利•波特》的教堂外景就是这里拍摄的。

午饭之后,开车来Tynemouth看海
Tynemouth也算是Newcastle境内的地方,距离市中心大约6英里。

再次来到泰恩河的千禧桥,无论是晴天还是阴天,都可以称得上是纽卡斯尔其中一个摄影取景的好地方...

最后一天Shopping Day !
最便宜的BOOTS,
人少,种类多,便宜。
真的是看花眼了,各种买一送一。

下面是战利品,哈哈

还有各种软糖和巧克力~

最后一个晚餐~ 和阿伟舅舅&一个好朋友,在#THE BLUEBELL酒吧#享用晚餐~
地道的Fish & chips...
炸鱼薯条和啤酒更配哦..
奶油青口,微微奶香更突出了鲜美的味道
很棒的一餐!

长得有点像XX的东东~

Finally
拖延症让这篇游记写到了2017年的1月12日,终于写完了!哈哈哈
幸好写完了,因为我发现在写的时候有些小细节自己都会忘记,更别说再过几年之后,自己会忘记多少细节的东西!所以坚持是对的!

期待下一次的出发咯!

另一个原因说的那么冠冕堂皇其实也是为懒找了个借口吧

2017-01-13 13:18

引用 黑皮糖糖 发表于 2017-01-13 13:18:03 的回复:

回复黑皮糖糖:哈哈,也是真的嘛。我那时候真的不想回来了~

2017-01-13 15:23

另一个原因说的那么冠冕堂皇其实也是为懒找了个借口吧

回复黑皮糖糖:哈哈哈 嘘 不要说出来

2017-01-13 15:26

羊被你拍疯了

2017-01-13 15:29

引用 大鱼 发表于 2017-01-13 15:26:36 的回复:

哈哈哈 嘘 不要说出来

回复大鱼:我快被阿轰姐催死了,哈哈😳

2017-01-13 15:32

引用 羊咩咩OvO 发表于 2017-01-13 15:32:29 的回复:

我快被阿轰姐催死了,哈哈😳

回复羊咩咩OvO:她是称职的催游记专员 我也在她的不懈督促下完成了巨作

2017-01-13 15:33

引用 大鱼 发表于 2017-01-13 15:33:42 的回复:

她是称职的催游记专员 我也在她的不懈督促下完成了巨作

回复大鱼:哈哈,下次不敢了,要边玩边写

2017-01-13 15:35

引用 羊咩咩OvO 发表于 2017-01-13 15:35:11 的回复:

哈哈,下次不敢了,要边玩边写

回复羊咩咩OvO:我是边做备忘录 也多亏她才有作品

2017-01-13 15:37

引用 大鱼 发表于 2017-01-13 15:37:08 的回复:

我是边做备忘录 也多亏她才有作品

回复大鱼:哈哈,对,在她的催工下好不容易有了作品 感谢阿轰🙏🙏

2017-01-13 15:40

哈哈哈 嘘 不要说出来

回复大鱼:学学人家 你也要找个更好的理由

2017-01-13 15:44

引用 黑皮糖糖 发表于 2017-01-13 15:44:39 的回复:

学学人家 你也要找个更好的理由

回复黑皮糖糖:他们的松鼠也是很可爱 不过块头好像比我们的大🐿️

2017-01-13 16:28

引用 大鱼 发表于 2017-01-13 16:28:47 的回复:

他们的松鼠也是很可爱 不过块头好像比我们的大🐿️

回复大鱼:哈哈,都是被人养胖的吧,我朋友说国外的松鼠等于国内的老鼠

2017-01-14 16:34

2017-02-16 12:19

非常详细,感谢分享

2017-02-19 11:51

2017-02-20 09:01

2017-02-20 21:26

2017-02-21 15:35

你好游记很棒,欣赏了,谢谢分享.,我今年也是3月12日的机票飞伦敦,同样是参加了欧美加的12日游,行程和你们差不多,想知道3月份的英国天气怎样,看来没有赶上雨,你们走了那么多景区,苏格兰那边那个地方感觉最冷的,穿你们那样的衣服可以吗?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吗? 我住酒店离伦敦尤斯顿 Euston Railway Station不远,步行10分钟,离罗素广场更近,接近大英博物馆。白金汉宫前面的换岗仪式你们看见了没,3月是单日还是双日有换岗仪式?晚上一个人去看看伦敦眼,治安怎么伦敦我是一个人玩,苏格兰等地跟团,谢谢回复。

2017-02-25 10:14

经典

2017-02-25 16:35

引用 zzy2015 发表于 2017-02-25 10:14:07 的回复:

回复zzy2015:我们去的时候天气挺不错的,欧美嘉的导游都说很幸运,在我们去之前几天都在下雨,所以天气情况也是不一定。温度差不多5度左右,不觉得冷呢~换岗仪式没有看到,有点遗憾,时间有点忘记了 伦敦眼那边晚上过去人也挺多的,挺安全的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