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女生的巴黎~雅典~圣托里尼~扎金索斯散漫穷游

aprilsasa LV.5
2017-01-12 09:40 1022/4

本人是欧洲留学党到了放圣诞假的时候有钱的同学都回家了~没钱的我们就游游欧洲解解闷,毕竟回去的机票比旅游一趟便宜不了多少我是抱着想去圣托里尼的想法,想看看是不是真的像图片里那么美,而另2个小伙伴则是100%的韩剧迷,去扎金索斯就是想离她们的宋仲基老公的回忆近一点虽然我不怎么看韩剧但是反正去了希腊一趟多玩个地方也没什么不好,所以大家一拍即合着手开始准备。下面是网上随手找的圣岛和扎岛的图

前期准备:
1.打包行李
秉承穷游的原则,我们全程不买行李,所以标配就是一个登机箱加一个软皮的手提包(软皮是担心万一查的严格的话,这个包的大小是不合格的,那么我就可以装进登机箱了,如果是MCM那种硬度可能就。。。有小伙伴有前车之鉴),另外我们还一人买了个很薄的腰包,把大部分的现金银行卡护照放在里面,毕竟去之前还是听说法国治安不太好。。。除此之外,还带了个斜挎的小包,就是放个手机钥匙的大小,斜背在外套里面,目的还是为了防偷防抢。大家不要笑话啊,毕竟穷游本来就是想省钱尽可能减少金钱的损失嘛

还有我们去的时候是圣诞,希腊真的很冷,如果各位要12月去的话记得衣服穿厚点,这个时候伟大的优衣库就有巨大的作用了哈哈哈,或者暖宝宝带一些,还有带个颜色艳一点的厚围巾,拍照好看又保暖
还有鞋子一定一定要舒服,高跟鞋就别想了,在圣岛的颠簸的石头小路上真的很难走

2.订机票酒店
法国希腊我们一共坐了7次飞机﹋o﹋说多了都是泪,基本都是希腊境内的飞机,因为那几个岛的交通只有飞机和船,但是考虑到坐船时间比较长通常6个小时以上,而飞机一小时都不到,所以还是选择了飞机,来回圣岛是爱琴海航空,来回扎岛是skyexpress,其余都是瑞安航空,便宜是我们旅游的宗旨
然后是订酒店,本来想订airbnb上的,但是网上看攻略说是airbnb的可能不会被签证中心采纳(但事实证明其他小伙伴用的airbnb的材料办的签证也可以)为了保险起见全程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

下面这个是法国的住宿,定之前看了一下攻略说是法国哪一区比较安全,然后就选了这家,房间比较小,但是地理位置很好,离巴黎圣母院和蓬皮杜很近,花神咖啡还有monge药妆店(韩国人比较多,之前美妆大神pony也推荐过)也是步行距离就到了

然后是希腊的住宿啦
圣托里尼第一晚
oia的anemi house
房东人很好,还帮我们联系第二天住的酒店并且开车送我们去~(但总觉得圣岛所有人都是亲戚都认识哈哈哈)
我们订的时候才100欧多一点,房东说旺季的时候都要1000多欧

第二晚住的是fira的dana villas
酒店有游泳池,强烈建议土豪们住带私人游泳池的那种,房间开门就连接到游泳池,看日落特别美,但是12月的水温会冻死虽然号称是恒温的但摸了一下还是冰的

圣岛第三家离机场近,一开始选了一家,然后又莫名被取消,只好又随便换一家,但是却令我们非常惊艳,后面会详说

在扎岛我们不想挪地方住了,所以两个晚上都是同一家,名字是叫plaza hotel,住宿很一般,浴室特别小,但是房费包含早餐,比较划算

统计了一下一共10天,7趟飞机,7个晚上住宿一共花了折合4700rmb(550磅)不到,为什么少了两个晚上呢,因为都住在雅典机场

3.办申根签证
和大多数人的选择一样我们办的法签,毕竟出签快而且给的时间也长﹋o﹋但是我们不想在法国停留很久所以就自己定了可以退的酒店还有不能退的回程机票(机票也就200rmb不到吧也不是特别心疼)然后递签的时候,压根没交关于去希腊的资料~我们是去伦敦办的签证,周五去的,周二就寄到我们手里啦给的时长也很给力,两个小伙伴拿到了半年的法签,而我拿到了一年的法签(可能和我之前有过美签有关系??)顺便提一下,其他办的意大利签的小伙伴都只拿到了坑爹的两个月期限,不过各个城市可能下签速度不同还是要根据各地情况再考虑办哪里的签证,另外递签时我给的银行证明里存了600磅(当时递签说的是去法国四天)大家做个参考。

先来讲法国的行程,我们是到的法国伯韦机场,比较远,如果不介意机票贵一点的话,可以选择戴高乐机场。我们在法国一落地就看到背着枪的警察巡逻在机场到达口,就感觉可能还是要谨慎一点,所以晚上我们都不单独行动,而且也不会很晚回酒店。从机场到巴黎市中心的酒店,我们是在机场包的车,我们和其他几个小伙伴6个人,一人25欧送到各自的酒店,车程大约在1个半小时,当然还要看巴黎的堵车程度,另外巴黎人的英文不太好(起码我们遇到的都不好),所以还是先下个法语词典好方便比手划脚

到了酒店,晚上我们就出去觅食,出门在外还是得相信大众点评,我们第一晚吃了家重庆小面,量大味道也不错

至于巴黎景点什么的,我们也就去了大家都知道的那么几个,草草带过,我们就是走随意路线,走哪算哪,不强求,因为我真心觉得法国比较一般~就配几张图大家凑合看一看吧

第二天早上去的花神咖啡,点了咖啡热巧之类的,热巧能把人齁死。。。然后服务小哥也很拽,点单之前和他说我们只是拼桌但分开付,谁知道要结账了,又和他强调一遍,他翻了个白眼,嘴里叽里咕噜说了一串法语,然后还是没分开算。。。法式傲娇

第二天晚上去埃菲尔铁塔之前想吃顿法餐,然后去了家大众点评的人气牛排店,结果就。。。踩雷了。。。是换厨子了吗?牛排硬的像牛肉干和牛板筋,关键小伙伴点的是rare啊,我点的medium也没好到哪里去,是焦的,可能厨师心情不好?

最后一天在巴黎,特意去了pierre hermes排队买马卡龙和蛋糕,真的很好吃,推荐那个玫瑰味的,还有提拉米苏也好吃

第三天晚上就去了希腊雅典机场给我的感觉很好,啥都有,机场撑了一晚上然后第二天一早飞圣岛,飞机一半都是中国同胞,说明圣岛的知名度大啊

然后到了圣岛坐了大巴去fira,这里有个建议,如果是订的住宿在oia的话,最好让酒店来接,因为交通不方便等公车班次也少,价格在35欧以内,也可以先做大巴到fira然后在下车的地方坐出租车,在20欧以内,如果是fira的住宿的话,坐大巴也可以

anemi house的房东到了oia的邮局来接我们,一个人提3个行李,厉害了,然后就到了,地理位置很好,离oia日落最佳观景点10m,望出去视角不错,隔壁领居家的猫一直会来串门

在圣岛的感觉就是没什么景点,就是拍照的圣地,只要住的好就基本可以不出酒店,然后我们就在住的地方high了起来,因为圣岛晚上8点以后也没有夜生活了,而且我们去的那天是12月24,所以大家也喝起房东送的酒来过圣诞

第二天去了oia的蓝顶教堂,其实在圣岛有无数蓝顶,看多了之后就觉得还好,走过去的距离也就是5分钟。。。

晚上吃了房东推荐的一家希腊菜,海鲜面好吃到起飞,网上又去盗了张图

第二天早上房东送我们去了dana villas,景色一级棒

由于当天是圣诞所以还特地送了我们酒和甜点,在酒店不停拍拍拍,还看到了圣岛的落日

第二天去了费拉的蓝顶

在fira基本有名的餐厅都因为淡季不开门,我们吃了2天的中餐,还在fira买到了好好吃的薯片

下午我们又联系了第三天住宿的房东,她派了人来接我们,然后就去了神奇的第三家圣岛住宿,长这样

我们进去之后惊呆了,房子巨大无比,比图片上的还要大,还有室外花园,听屋主说,这个是一个酒窖改建的房子,有200多年的历史了,而且惊人的是我们三个人一个晚上总共才80欧。。。

因为小伙伴带了gopro,所以想把这个酒窖的全貌拍成小视频,从开门开始拍,因为我们开了好多次门,导致后来房东特意问我们是不是门有什么问题哈哈哈哈,其实我们在拍mv啦~

厨房长这样,面对这么豪华的房子,我们就迈不开步了,就在房子里探索了一整天,第二天一早去了机场。特别提醒一下大家,圣岛机场早上6点半才开门!!!我们五点半就在寒风中傻等了一个小时,因为记错了飞机的时间

然后就到雅典待一天,雅典交通全程坐地铁就行,很方便,但雅典比想象中要破旧很多

雅典又吃的中餐,中餐真的是亲妈啊

雅典吃到了2样好吃的东西,一是希腊酸奶,记得选creamy的那种,还有意大利冰激凌(coconut口味不错)

这个冰激凌简直顶一顿饭

这个酸奶小伙伴觉得好吃还又打包一份带走

然后就去了扎金索斯啦,扎金索斯旅游没有圣岛那么发达,飞机上人少的可怜,而且我们去的时候都没看到一个中国人,出机场在taxi扬招点打车去的酒店

那里的妖风真的够可以的

一到酒店我们就问前台能不能帮我们问问去沉船湾的团,和我同行的两个女生的心愿就是去沉船湾,然后问了之后说浪太大不能出海,其他的环岛观光也没有,只能taxi带着观光,但是价格吓得我们直接不考虑

我们当然不会这么放弃,在来之前,看到很多人都是订的大力酒店,然后那里有去沉船湾的行程,我们抱着碰碰运气的心态就去找dali,一进门就是太阳的后裔的玩偶

然后dali说整个岛上只有他在这个时候有旅行行程还问我们何时到的,我们说今天,然后他很惊讶我们刚到就找对了人,但是他说坐船需要看天气,环岛是都可以,于是我们就约了第二天的行程(环岛一人50欧,包船130欧,三人预计280欧)然后走之前还让dali推荐了好吃的餐厅

具体应该是下面这张截图里的,反正点什么都不踩雷,基本都是本地人光顾的,特别好吃,而且价格太便宜了,也是连吃2天,这家的希腊酸奶也很好,而且淋的蜂蜜比雅典那家更好

然后晚上dali发消息说明天天气不好,要把行程延期到后天,然后明天送我们2个小时的扎金索斯镇的导览

果真第二天阴天风比前一天更大了,dali说估计后一天的坐船很困难了

由于前2天都天气不好,我们除了吃就是在宾馆睡大觉我们力求天天睡到自然醒

第三天9点dali就到酒店来接我们开始环岛

dali人很搞笑,车上有个扩音器,到了景点开始放太阳的后裔的主题曲,然后还讲解剧情哈哈哈

到了快中午,dali打了电话给他的船长朋友问了情况,哈哈告诉我们能出海啦!当天风浪还是挺大的,但是收获了美景还是值得的!

帅气的船长,据说就是他给宋宋cp开的船

船长形影不离的狗

独占沉船湾的感觉真好~也很幸运成为2016年最后见到沉船湾的游客

然后就重新飞回雅典再回去啦~粗略的算了一下,总开销在9000rmb左右,主要是没买什么东西,到这里码不动了就写到这里吧!月底去冰岛,归来再继续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7-01-14 12:25

引用 panicoz 发表于 2017-01-14 12:25:08 的回复:

回复panicoz:希望对你有用哈

2017-01-15 18:4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