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滩晒成一条悠哉的咸鱼

Lynn⚡️ (厦门) LV.4
2017-01-12 10:07 1191/7
  • 出发时间/2016-12-26

只是想找个不一样的地方跨年,终点是哪,其实关系不大。
不过这次的长滩之旅,还是惊喜满满,流连忘返!
如果再有机会,还想安静在白沙滩上做一条咸鱼。

第一天(27日)west cove跳个海

26号晚上从厦门出发,凌晨到达马尼拉,到机场一楼先换比索,带个500美金(汇率稍高点)去换差不多够一般的一周开销,不够的话长滩当地各处也有兑换点。然后再在附近买个电话卡,SMART(类似我们的移动、联通)的套餐有包7天网络,30分钟电话的,花费500P,国内互拨号码前➕0,网速一般,反正全岛都差不多。
长滩是没有机场,一般从卡利博或卡提克兰两个机场转入,前后得经过海陆空三种交通工具。
27号早上从马尼拉卡利博机场,卡利博机场很简陋,比较像我们这早期的巴士总站。
卡利博机场之后,要先经过2个小时巴士或的士,然后坐五分钟左右轮渡,到长滩后再坐突突车到酒店。我们一行三个人,为省事,直接找了个可以一路包的,一人付700P,包全部费用。

卡利博机场到轮渡路上,透过玻璃窗拍的,一看这片海蓝蓝整身疲劳立马治愈了

坐上了轮渡螃蟹船,很快就到长滩岛

在这里有点欣赏菲律宾司机的音乐品味,虽然放的大多是westlife的,一路上还是很欢地跟唱。
司机从卡利博机场到轮渡买票跟船,再到安排我们上了突突车,我们再给钱,以及小费100P。
到了酒店之后,立马换上沙滩裤,去往west cove,已经有一波先到的朋友在那里等了。
一到长滩的第一项目就来个这个刺激的——跳水!!!

长滩岛出行主要靠突突车,一般包车的话是看车型和路程60、75、150P,据说还有混车的一人10P,我们没坐过,他们好像看我们很有钱,直接前往,中途不停。
岛上砍价很常见,他们比较尊重女性,所以一般情况下让女生出马比较好。

喜欢这里几乎每个小巷出去都是一片海蓝蓝,迫不及待朝沙滩跑

从这个沙滩玩前走到底,左转走到跳海的地方,路稍微有点曲折。
进去一人先付最低消费500P,给你手上绑个标志,跳海不收费,随你跳,500P可以拿来吃吃喝喝,不过这里价格相对贵点,还得服务费,吃一份套餐+饮料差不多700P,但是能跳几趟还是爽了……

在长滩west cove看到的第一个夕阳

同行朋友剪辑的一个视频,集体跳跳跳海!!!

以上两张不是我拍的,看群里有人发的,估计是从西湾酒店的角度拍的

晚上去DMall买些防晒啥的,有种绿瓶装椰子油可以买,先涂椰子油,再涂防晒霜,才够对付这里的大太阳,虽然来的时候只是冬天而已。

第二天(28日)Willy's Rock

第一家入住的民宿Amihan’s Home,早餐有三种可选,菲律宾式、法式、欧陆式,入住四天,三种各尝一遍,最后一天选择了菲律宾式的,米饭上有太阳蛋,搭配研制牛肉、香蕉、菠萝,个人喜欢挤点金橘,酸酸的、水果香气、不腻。菲律宾的米饭对我们来说,口感偏硬。

在长滩莫名其妙被当地人说了很多次李小龙,第一次是民宿老板娘,合个照说要发酒店facebook。

长滩的街景比较混乱,有现代精装的,也有比较古朴简陋的,有些呆城市精致惯了的,可能会不太习惯街景里的城乡结合部的感觉。

第二天算是来长滩天气最好的一天,天色很好。Willy’s Rock其实就是那么小小一座岩礁,上面有一座圣母龛。沙滩上很多艺术感满满的沙雕,不过细看好像都差不多,晚上还会点煤油灯在几个洞洞里,有点美。拍空景没事,人一过去合影,就会突然蹦出个小黑跟你要钱,小几十比索,记不得了,看在也算一种艺术创作,比起国内的一些合影还是便宜很多,果断合了一张。

沙滩上很多卖帽子、太阳镜的,随手一拍都很喜欢。

中午就近到Jonah吃饭,他家有岛上相对口感较佳的mango shake,餐品性价比也比较高。

中午太热,赶紧回民宿休息缓一缓,长滩真不大,这次住的都选择S2,靠中间地段,去每个地方基本也就十几分钟,到DMall走路也就十多分钟。

下午跟朋友约了去白沙滩游泳,人好多,船也多,很多小黑在白沙滩上会问你要不要各种水上项目。白沙滩一整条都是酒吧、餐厅、酒店,比较繁华。晚上就近在Hawaiian BBQ解决晚餐,烤乳猪肋排入味肉嫩,整块很容易就撕开;海鲜汤里料很足,虽然海鲜不算很新鲜,但是味道却鲜得想大叫。

吃到一半有火舞表演,以为就表演个十分钟助助兴,哪想一个接一个,两个接两个、团体舞、客人体验……一整波下来一个多小时吧。这家的表演者还是比较卖力的,还会下来在客人头上玩火,有点吓人但也刺激,后来有经过其他家也在表演火舞的感觉像在饶痒痒。
表演结束后,拿着篮子下来要小费,应该是可以不给或少给,有给到500P的会被请上台一起合影留恋。

第三天(29日)帆船环岛

提前一天跟几个朋友预定了早上环岛帆船,我们一共8个,再加中途停下浮潜,每人400P,整整3个小时,虽然当天云多,以为应该不会晒怎样,然后却是最惨,回去整个黑八度,关键可能是海水早把防晒霜洗白白,就剩皮肤赤裸裸地干晒。

回岸上已经是中午了,跟早到几天的朋友走去Bulabog沙滩吃午餐,那里水质不好,但是风适合风筝冲浪,风好的时候,好多玩风筝冲浪的,滑行、旋转、跳跃……非常帅气。

午餐在Smoke餐厅,极力推荐。味道不错,性价比很高。招牌Large Bulalo牛骨汤味道很棒。不过点单的时候最好跟服务员说less salt少盐,这里口味偏重。

餐厅里还有一只萌宠叫Boss,一直呆呆地对着我们看。
饭后还可以拿饮料到外面的躺椅上一边休息,一边看来来往往的玩风冲的人。

傍晚在DMall旁边的麦当劳买冰淇淋,味道一般般,奶味没有国内浓,速度奇慢,中途一度想放弃,趁机拍了两个可爱的小孩。
长滩是个色彩丰富的地方,突突车也不例外,还有各种捕获少女心的粉色系列。

有很多夜市一样的地方,卖各种小商品可以做伴手礼的。发现一家手工小店,做得比外面精致很多,价格自然也高很多。

第四天(30日)Puka沙滩漫步

Puka沙滩算是离我们住的稍远的地方,一路上很多比较简陋的本地住宅,看过当地很多篮球场都是直接在树上挂个木板框,也可以玩得很开心,单纯的美好。

一路上都是沙滩躺椅,卖各种冰沙,这里的冰沙比较贵,一般都是300P,遇到个会说英语、中文、韩语的小伙子,又被说了像李小龙,还对我们做“啊达~~”功夫动作,从沙滩入口一直跟着聊了很久,直到我们反复说了先逛一圈,晚点再来光顾。

Puka沙滩沙质没有白沙滩细,很多贝壳,走起来比较硌脚。捡了很多漂亮的珊瑚,不过据说不能带走,可能会在出境时被处罚。唯一想带走的一个,最后粗心落在了酒店。

海是很漂亮的Tiffany蓝,虽然有点乌云,但还是一样美。这里很多玩冲浪板的,冲浪板租借一个小时500P。

很多欧洲人直接躺在大太阳下暴晒,对于被晒了几天皮肤已经开始刺痛的我们,实在佩服。他们的习惯很好,很少看到玩手机的,很多带着书在看的。

回到开始遇到那小伙子的摊位,畅谈砍价手说只呆半小时左右就去吃饭,所以3杯冰沙砍到500P。

下午经过Bulabog沙滩去找传说中的死亡森林,说是一片红树林,很适合拍大片。我们沿着路一直走,问了很多当地人对这地方也表示很懵逼。最后也不知道是找到了还是没找到,看着似是而非的一个终点,有点小失望。

第五天(31号)长滩跨年

一大早收拾行李,准备换酒店。几天前朋友有提海上降落伞,吃完早餐有个当地导游问我们要不要去,价格每人1500P。后来帮忙一起提行李到下一个酒店处,在酒店还等了我们好一会,过意不去,在后面给了海上降落伞的时候多给了些小费。这里不得不说下长滩大多数人还都是挺好的。

海上降落伞,先是从坐快艇出海,到海中间一个中转站,再换一艘船,然后开到适合的地方,穿上建议准备,船一走吹开降落伞,我们也被带着飞起来,基本上都还算平稳,朋友是抱着克服恐高的心态去的,对于喜欢激烈项目的人来说,可能会有点无聊,就一直飘着,全程估计也就在空中飞个五分多钟。当天乌云比较多,不然可能是会有比较好的体验感。

中午继续Smoke餐厅,是有多爱呢?可惜没把菜单里面全吃一遍。

下午安排了深潜,找了中文教练,培训了半小时左右,换装,拍照,出海,下水。
水质没有帕劳的好,天气原因有点浑浊。

走回酒店路上,各个餐厅都在做跨年准备,还有手画背景板的,真是有才的菲律宾人们。

回来在白沙滩上,拍个2016年最后一个夕阳。回酒店路上很多小商品摊,很多有意思的小礼品,有的还可以写名字和Boracay,很多都是可以讲价的。

跨年餐跟朋友约在一家中餐厅,饭后换场地,基本上每家都是满满当当的。
等到快十二点的时候,烟花在三个方位依次燃放,沙滩上都是庆祝新年的人,每个人互道Happy new year!

第六天(1日)漫无目的闲逛

2017年第一天早晨长滩下了一场大雨

今天计划离开马尼拉,没有特别准备行程,早餐后在酒店游泳,然后准备退房。行李先寄存酒店,再去DMall看看有没有合适给朋友的伴手礼。

突突车到轮渡那,有很多联程的工作人员在那,主动过来找你要不要,就是车票和到点后到卡利博机场的的士,这趟三个人才1200P。
就此要跟长滩说拜拜了……

第七天(2日)马尼拉市中市

马尼拉的人没长滩人那么友好,早上去马尼拉市中市(Intramuros)。城堡四周是壕沟和中世纪式的城墙,据说共有7座城门,天气太热,没耐心走完全部城门。
早期被西班牙统治,很多地方还保留着西班牙的气息。去了马尼拉最大的教堂——马尼拉大教堂(Manila Cathedoral),特喜欢那一扇扇玻璃画。
教堂门口有很多马车,古老的马车乘载游人穿梭于街道、关口、港口、城寨,有种时光倒流的错觉。

逛热得不行,看见一家外观很不错的工艺品店The Silahis Center,进去吹风休息下。
喜欢里面的手工艺品,也是这一天的惊喜大发现。
在这淘了不少有意思的手工艺品当伴手礼。

打的到SM的时候,给了300P,司机严肃脸说是每人300P,我争论了几句,司机变脸说是开玩笑的,呵呵……
在SM yellow cab解决了午餐,逛累了路边买个喝的,包装写的都是中文,我好奇买了袋装的一种奇葩玫瑰饮料,都是香精的味道,一口后就丢掉。

从酒店打的去机场回厦门,300P砍到150P,其实打表也只要八九十而已。
整个旅程除了需要转机、路上交通时间比较久之外,长滩还是个不错的,值得去的地方,有机会再去悠哉悠哉地当一条咸鱼!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7-01-12 12:27

旅途愉快!!!

2017-01-12 12:31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2 13:05

引用 Lynn⚡️ 的图片:

2017-01-12 13:26

看起来很高呀,勇气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7-01-12 13:26:56 的回复:

回复summer:跳了两次还不过瘾,很多韩国情侣跑去跳台上合影半天

2017-01-12 13:37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