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人,一个目标,做一件事情,走走停停,我的清迈、拜县之旅

Peng (M4) LV.5
2017-01-12 10:56 647/9
  • 出发时间/2016-06-08

开章

一直想出个系列,把我每一次旅行中的有趣的、好玩的、好吃的一点点记录下来,无奈出行了这么多次,终究没有实行,这次就让我从清迈开始出发,一点点写来,我所见到的、我的心情、我的玩法、我可以分享的一切。

工作的缘由和鱼丸相识,又是一个让我惊呼的处女座妹纸,因为身边10个妹纸至少8个是处女座,我的身上似乎有一个万能的吸引处女座内磁条,气场合拍的经常在工作时间叽叽喳喳,有天她问我一起去清迈吗,机票超便宜,一看价格我说行,琢磨了一下时间,这事就这么订了。

3月份亚航开通了长沙直飞清迈的飞机,南航也将在6月下旬开通直飞航线,因此现在过去的价格超低,不想拥挤在落地签的人群里,我和鱼丸提前在淘宝上找到代办签证的小店,230多就搞定了,顺便买了7天内1.5G包流量的happy卡,用的运营商是AIS,事实证明这个卡太好用了,速度快流量大,随时随地发图不是梦想。

鱼丸再呼上了两个朋友,订了酒店,大概聊了聊好吃好玩的,清迈小站团就这样静静的等待6月8日那天的到来。

亚航直飞的飞机,唯一不好的点就是,它的出发时间是北京时间半夜11点20,到清迈也是次日的北京时间2点20,泰国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我们到时已经有点困的睁不开眼,由于我们的失误,没有提早在淘宝订19块钱接机服务,在机场周璇了大半天,看着来来往往被接走的人,还好清迈机场很晚都有很多人、很多车,最后以350泰铢让TAXI将我们送到清迈古城内的,说是TAXI,其实是一辆大大的保姆车,事实证明,清迈TAXI只有两种,敞篷车和保姆车,极端洋气的说。

15分钟就从机场到了酒店,折腾了一下,就马上睡了,毕竟几个小时后的早上六点,我们就开始去到丛林飞跃了。

DAY 1 惊险的第一天

由于前一晚是很晚才到,早上起来才发现我们定的Thapae Loft Hotel ChiangMai,真的是超级美,一楼大大的泳池,特色的餐吧小车,友善的服务员,还有笑呵呵的保安哥哥(小细节,前一晚忘记带牙刷,走路到7-11购买,都有保安哥哥的护送。)房间的细节就更不用说了,打扮的花枝招展,我们这支清迈小站团就正式顺利会面了,坐在酒店安排的餐厅早点,清迈的第一顿,我们就开始按捺不住心中的躁动,一顿早餐就开始惊呼太好吃了,虽然只是普通的炒河粉,感觉泰国人民就是炒出了不一样的高度和逼格。

在我们还在胡吃海喝早餐时,提前在某宝上定的丛林飞跃就派车来接我们,依依不舍这样的美食,也开始了新的征服。

沿途的风景总是美的,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就进到了清迈的丛林中,有专业的会说中文的教练带我们进入丛林,从一棵又一棵的树边飞跃而过,刺激、惊险、美景,全部揽入。大大小小一共有53个飞跃点,最长的飞跃距离有900米,怪不得来过清迈的人都说,必玩项目一定是丛林飞跃。

虽然中午吃的只是游玩项目中安排的简单午餐,但是其中的咖喱土豆,又再一次把我们折服,商量着下午回到市里,换个衣服,还要继续我们的美食之旅。

当到了酒店,休息换个衣服,在酒店前台定了一下明天下午去拜县的巴士,就已经下午的3点多,清迈不大,我们决定这一天徒步走在街道,预计想去各大网站推介的美食地,最后因为一场雨,被迫随意进入一家不起眼的小店。但是,就是这家小店,才让我们在最后快要离开清迈的时候还是念念不忘,让我们知道随意的风景也是美的。也就随意点了咖喱、炒河粉、冬阴功汤、芒果糯米饭等,等我拍完照,就发现盘子所剩无几,不想去形容有多好吃,但是你去吃绝对不会后悔,最关键的点是,最后结账,我们四个人一共才吃了360泰铢,360泰铢什么概念呀,才60多人民币好吗?在长沙一人一个盒饭的钱都不够,带着兴奋的心情静静的等着阵雨过去,我们欢快的继续路程。

一路上我们边走边吃,默契的四人分一份东西,团队感情也在这个事情升温,都是气场超级合拍的人,想法观念都是一致,我们拍了很多路边的风景,人文风土,远远的看了寺庙,本着对当地文化的尊重,所以我的相机里几乎没有寺庙的照片,也因为在曼谷看了太多的寺庙,我们的行程也没有太多的耗费在这个时间上。

感觉一路都在吃,都在喝,坐了20泰铢一人的敞篷TAXI,来到清迈最有名的尼曼路,清迈真是一个良心的地方,各种吃喝都是纯天然无添加的美食,关键水果又好吃,四人都有点乐不思蜀,也就是在尼曼路,我惊喜的发现我国大百度地图竟然在清迈可以用,可以导航,而且无误差,我们来到了清迈市当地的旅人去的MAYA商场,逛了逛商场,门口有一片小小的夜市,继续吃吃喝喝逛逛,从夜市的凤飞飞猪脚饭到夜宵摊的正餐,虽然没有白天的惊喜,但是大众推介的美食,总是没有错的好吃。

最后算了算今天总共吃了7顿,折合人民币后人均竟然只有118 ,抱着不可思议然后就开始今天最后一项行程,马杀鸡!

泰国不马杀鸡,这不玩笑嘛,在大众点评上挑了最近的口碑最好的马杀鸡,200泰铢一小时,躺下就开始慢慢的享受,一天的疲倦慢慢扫去,留下的只有一天的开心和惊喜,没有太多计划,所以惊喜总是无处不在。

DAY 2 休闲随意出发拜县

第二天一起来,酒店的早餐没有放过,就马不停蹄的去到传说中的蓝色面条,颜值超高的美食,店面和地址在网上找到后,给到TAXI司机一看,一般都能知道。

蓝的饮品虽然味道不怎么样,但是颜色好看,加了柠檬之后还会变成紫色,看着也是清爽的感觉,面条的味道被推介还是有它的道理,入口很劲道,虽然是吃个新鲜,但是也并不辜负她的名气。

吃完之后,我们一路走走停停,拍照,看建筑,一路从国内聊到国外,走到了一直想住却没有住的BED酒店,在马路边就开始变身狂拍达人,也意外走进了一家别有意思的饮品店,超大的粉色玩偶,感觉清迈人民对于粉色的热爱。

去到了清迈大学的美术馆,看了展览,最后我站在展览馆的门口守着快要挨到房顶的飞机,看到了酷酷的老外站在马路边造型,离开了古城,接近了清迈人民比较现代的生活,最后发现离去拜县只有一顿饭的时间了,吃货团必然还是去到了清迈必去之地,发清海南鸡饭。
一进店,满山的人海,味道也绝对对得起它的盛名。

吃完回酒店收拾了一下,去拜县的巴士直接来到酒店门口接,说是巴士,其实也就是一辆大大的保姆车,人不多,除了我们四个中国人其他都是长相身材正点的外国美女。

拜县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地势较高,人很少,景很美,去往拜县的路 有点山路十八弯的味道,所以有人说去拜县是一路吐得到拜县,去的中国人少,但是有很多国外的年轻人对这个地方有很深的迷恋,一半的外国人撑起了整个拜县

整个旅程一直处于惊喜的状态中,看到欧巴订的拜县的酒店,我以为这会是整段旅程惊喜的高峰,看样子是我道行太浅,这些明天再说。我想如果没有忙碌的工作,没有烦扰的现实,在拜县住在这样的幽静的乡村酒店中,这应该是人生的美事吧。Pai Village Boutique Resort & Farm两间两晚一起1376软妹币。

酒店整顿了一下,就已经快临近晚餐了,拜县不大,出门就是一条美食街,为了吃更多的美食,我们一路都是4人吃一份,发现了一帮人一起出去狂吃狂出狂吃的最好方式。
吃完就马杀鸡,马杀鸡完就已经去美美的享受酒店的舒适。

DAY 3 一路都是意外的收获

一早起来吃了酒店的早餐,酒店就接送我们去到他们的的农场,貌似一般拜县大点的酒店都有农场,青山绿水,羊驼、绵羊、兔子、果园,都是萌一样的存在,很有英伦风,还是值得体验一番。送回到市里,租了两台小绵羊,我们开始今天的奇妙之旅。

出发的时候还是晴天,拜县因为是高原的感觉,天格外的好看,配上一路的风景,心情也自然的好起来,我们一路向南出发。一直觉得推介的黄色小屋等路边的景点一定是一般般的,经过的时候才知道那边是出乎意料的美景。

等到我们嗨完一片照片后,继续南下,坐上小绵羊的瞬间,就开始了倾盆大雨,我们一路向前奔,按照常理我们应该在路边坐在小店里躲雨,也不知道是什么奇怪的问题,我们四人开进了一条小路,鬼使神差的我们竟然到了一个寺庙的后门,狼狈的我们赶快奔到寺庙里,一位尼姑正在做着她们祈福用的东西,奇怪的感觉,尽管语言不通,尽管彼此间只有微笑的示意,都不有自主的安静和心诚,静坐在大堂的中间,我们也静心的打坐一番。喝着僧人泡的茶,听着雨声,鱼丸说我们是有佛缘的人。一种从未有过的清爽的瞬间,雨停后,本着虔诚的心态放了香油钱,我们继续南下的旅程。

很多人推介大瀑布,路比较难找,我们边找变问,虽走错了一些路,但是在这些岔路口也遇到很有意思的事情,吃货团看到街边小店就想吃,竟然也遇到最不可思议的事情就是随便吃不要钱,最后走的时候看意思你想给多少给多少,what?上了果汁、酒、水果、小吃、各种各样一轮轮的上,会停下的人不多,很多人也以为费用会很高,却不知这是在用诚信去交流对待,上美食的都是外国的俊男美女,简单的交流,发现都只是国外的高中生,走在这,问老板可以留下来做事吗?一张床包个餐就开始了愉快的工作。欣赏他们的生活态度,是洒脱,是历练,是在尘世中寻找最适合的自己的生活工作方式。靠自己的能力。

能坚持走到最后看到瀑布的中国人很少,其实明面复杂的路,不一定是错的,旅途的每一条路都是你必经历的,沿途的风光靠你自己去发觉,很可惜没有带泳衣的我们,还有这中国人特有的羞涩坚持,看着他们在水中欢腾,还是很后悔没有坚持下水。

大峡谷好像也拜县的必去项目之一,快临近夕阳,说是大峡谷其实是带有丹霞地貌的黄土坡,虽说没有雅丹那边的险峻,但是还是有一种难得的宏伟的气质。

我们一路走走停停,又误入了寺庙,去了树屋,本来失落的看不到大象的我们,竟然在路途中和大象相遇,风景很美,心情很好,人很友善,这一天很完美。

发现次次选择的都是我们看着顺眼的店,次次的选择都是完美的好吃。吃完就去逛了逛夜市,然后惯例马杀鸡,然后美美的入梦。

DAY4 周日集市 你能错过?

周末的早上,拜县异常的安静,好像所有的商家都在给自己放一个舒心的假,吃了早饭,我们悠闲的走在城中,约定还是去那家最爱的餐馆,一上午的悠闲,享受城中的安静,就坐上了回清迈的保姆车。

三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回到清迈,这次因为要购物的原因没有再住在古城,而是住在城区的Kampaeng Ngam Hotel ChiangMai,一晚两间498软妹币,现代化的酒店。出门随时可以叫到红色出租车,炎热的空气中透露着一丝清爽,夜晚的即将降临,让我们开始雀跃的期待泰北最大的周日集市。

人山人海不用说,吃的、玩的、用的样样都有,连寺庙里都沾满了小店和旅客,除了这些,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那些街头艺人,站在拥挤的人群中,人们自觉的画出一片空间,欣赏着他们奉献的音乐才艺。

我们不知道走了多少条街,走过了多少个岔路口,走了几个小时,热情的人们一直都没有散去,我们也购买了满意的伴手礼,饿着肚子还是想着明天都要离开清迈的我们,一定要再去吃那一顿在清迈吃的第一家,躲雨中遇到的小店。慌忙赶到的时候,他们已经打样了,准备闭店,我们几个也算是厚着脸皮说明自己的来意,和对他们美食的期待,竟然神奇的被我们打动,又重新开启了火,善良的清迈人民在这炎热的空气中给了我们一晚最后的温暖,开心到爆的四人组,狂吃狂吃,根本停不下来,就算是晚上的10点多。吃饱喝足,惯例马杀鸡,回酒店睡觉,我想我们几个人一定会记得这最后的一晚。

DAY5 是意犹未尽的当地人原始购物之旅

最后一天,退了房就开始去疯狂的shop,去到清迈最原始的当地人民去的商场、超市,人很少,都是些当地的人。买了很多当地人们用的、吃的、药类,我承认我还是在同伴的安利下,买了一个泰国乳胶枕,做了一件我不常做的事情,带上飞机。恋恋不舍吃了以后一餐芒果糯米饭,我的清迈之旅就在这满满的芒果香中结束了。

我好像还是习惯这样的旅行,一行人,一个目标,一起做一件事情,走走停停,不是完全的死板计划,是随遇的心情。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7-01-12 12:27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2 13:05

引用 Peng 的图片:

2017-01-12 13:24

引用 yoyobaby 发表于 2017-01-12 12:27:06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yoyobaby:希望对你有用哇~~

2017-01-12 15:06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7-01-12 13:24:23 的回复:

回复summer:

2017-01-12 15:07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7-01-16 13:55

引用 wendy 发表于 2017-01-16 13:55:30 的回复:

回复wendy:

2017-01-17 09:59

友情出镜给彭彭点赞!

2017-01-17 11:24

引用 西萌.🌼 发表于 2017-01-17 11:24:01 的回复:

友情出镜给彭彭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