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着阳光行走在伊比利亚半岛--西班牙12天深度游

巴顿鸟 (上海) LV.9
2017-01-12 11:32 680/5

前言

11月初和大美定下来圣诞节继续找个地方过,在短暂的研究后敲定了西班牙~~于是每天无聊刷刷机票,终于在阿里去旅行上看到阿联酋航空巴塞罗那进,马德里出的往返含税4500元,果断买下!之后就是复杂的定形成过程。因为我们有12天的时间所以打算来一次深度游,除了热门必到景点外还想看看不一样的西班牙!于是觉得一路巴塞罗那--格拉纳达--龙达--塞维利亚--科尔多瓦--马德里。然后就是booking订酒店,准备签证材料,订餐厅和门票等等。这些很多攻略里都有我就不赘述了。我主要还是想记录下这次12天的自由行,2个女生一路顺顺利利玩下来,也很满意整个行程~~想用最简单的文字和图片记录这一切好以后给自己回忆用~~~

Day 1 巴塞罗那

一大清早的飞机,阿联酋航空迪拜转机飞巴塞罗那
9个多小时上海--迪拜,转机等待3个多小时。大美有花旗高端卡所以跟着进了lounge和阿拉伯土豪一起休息等灰机。迪拜真的是个纸醉金迷的地方,从硕大的机场和拥挤的购物队伍就可见一斑!蒙着一身黑纱,只露两只眼睛的阿拉伯富太太们人手一个Chanel包包,那手上的珠光宝气啊。。。。简直大开眼界!

话说阿航果然事世界第一的航空公司,全程宽大的座椅,回程更是双层空客A380!一路免费的酒水供应,还算可口的餐食,内容丰富的娱乐影音系统和无线Wi-Fi上网!继新航后我又爱上了一个航空公司争取以后挣多点钱体验一下阿航欧洲线的商务舱

迪拜--巴塞罗那 又是7个多小时的飞行啊,晚上7点多终于踏上了巴塞罗那的土地!很顺利的出关,取行李,坐机场大巴Areobus1到加泰罗尼亚广场下来,不行90米就到了我们住的H10大都会酒店。http://www.booking.com/hotel/es/h10-metropolitan.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12445228094;sid=b442150f74544506e8f46be8947c8e7d;checkin=2017-02-28;checkout=2017-03-01;ucfs=1;soh=1;highlighted_blocks=;all_sr_blocks=;room1=A,A;soldout=0,0;hpos=1;dest_type=city;dest_id=-372490;srfid=6349f4c818bd6c8a284edc9102e01b6c966e5c78X1;highlight_room=

这次我们的酒店基本都是订在市中心交通方便或者能步行到景点的地方,虽然单价稍稍贵了点但是硬件和出行都很满意!而H10说我们几个酒店里最满意的一个,这个后面会慢慢说到。

Day 2 巴塞罗那

西班牙的日出比较晚,景点开门也比较晚,所以睡到自然醒起来吃个丰盛的早餐就开始第一天满满的行程啦!不得不说H10的自助早餐是这一路下来最好的

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

圣家堂

很少有一个城市因为一个人而如此有名,更何况那个人还是个超级天才!高迪这个名字几乎出现在了每一篇西班牙的游记了,很多人都是因为高迪才选择去西班牙的。之前没有太多的感觉比较我也不是文艺艺术咖,但是当我第一眼看到圣家堂的时候,我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会慕名而来了!那种视觉冲击感完全会让你失语,心里的os只有:他是怎么想的?他的心里到底住着个什么样的精灵?

世界第一烂尾楼,还有10年竣工(希望能按期完工)18个塔楼同时在建中。
我们提前在官网买好了门票和登塔楼的票,欧洲人比较严谨购票时需要精确到30分钟来选入场时间,所以亲们一定要准时!我们按照攻略选择了诞生面上去,没有电梯只有超高的楼梯。。。爬完第二天腿就废了哈哈哈,所以如果体力不行的亲们还是选择有直达电梯的受难面吧

米拉之家

从圣家堂步行3公里不到就是高迪的又一搞怪作品,为当时的有钱人米拉夫妇设计的大house。内部现在还有人居住所以其实没啥特别好看的,楼顶天台才是整个建筑的亮点!有好多戴着面具的烟囱,高迪的排风系统还真是特别

巴特罗之家

高迪最有名的三部曲的最后一个点,巴特罗之家~~一进门就不禁的感概,高迪的内心一定住着一个小孩子~充满了海洋童话元素,波浪的外墙加上满屋的雪花泡泡!简直就是个小公举的屋子!

古埃尔宫

因为是圣诞夜,所以很多景点第二天都不开门,今天的行程就是很赶的得把高迪的代表作都欣赏完然后在市场里采购点东西顺便解决下圣诞大餐。巴特罗之家出来时间还有多,于是坐地铁2站路到古埃尔宫参观。
这是一个完全阿拉伯风格的建筑,整个房子充满了伊斯兰色彩。但总给人阴冷的感觉,黑色金色成为了主色调!

波盖利亚市场

地铁站出来就是热闹非凡的波盖利亚市场~正巧赶上圣诞节,节日的气氛就特别浓重!西班牙人喜欢成群结队的站着喝酒,喝到high时还大声的唱歌!我朋友过去拍了照片竟然被他们拉过去一起庆祝,还让她用中文唱个圣诞歌。。。。。。好不容易逃出来后我们才开始逛令郎满目的食物!最后用一顿海鲜套餐作为圣诞大餐慰劳了辛苦一天的自己!

Day 3 巴塞罗那

今天是圣诞节,只有公共场所才有的逛,所以我们今天就是宽松的公园加海滩游!睡到自然醒,然后先去了古埃尔公园,再坐bus到巴塞罗那海滩!全程慢慢悠悠的逛感觉很惬意。

晚上预订了米其林二星的大餐!是加泰罗尼亚风格的特色菜,这里不得不吐槽西班牙人的开饭时间。。。每天最早8点半开始晚餐对我这个饿死鬼来说简直要命了!高大上的米其林更是只能预约在9点半开饭。。。。全程12道菜整整吃了3个半小时啊!!!!我说真心不适合这种调调的呢。。。差点吃睡着啊~~

Day 4 格拉纳达

今天出发去格拉纳达了!从海边城市向山区进发!买了伏林航空的机票,一个多小时就到格拉纳达了。(除了这一程距离比较远外,其他的城市间我们都是事先在renfe官网买好了所有transportation的火车票,所以打印出来扫描就能上车!)订了山上的阿尔罕布拉宫酒店,为的是明天去阿宫参观不会太折腾,同时也可以俯瞰城市景色!

Day 5 格拉纳达

阿尔罕布拉宫

这座伊斯兰风格的宫殿是当时摩尔人在西班牙最后一个阿拉伯王国的权力中心!记得一定要提前买票选好进入纳塞瑞斯王宫的时间,准时过去排队!其他的可以在参观完纳塞瑞斯后再慢慢晃!阿宫很大,我们一整天都泡在了里面,其实格拉纳达也就阿宫有看头了,阿尔拜辛区没有去。。。因为实在是走不动了,第二天还要坐火车去龙达,所以就早早回酒店休息了

Day 6 龙达

今天是龙达一日游,从格拉纳达坐火车到龙达3个小时不到点的路程。龙达,海明威所说的西班牙最适合私奔的地方~~~~险峻的新桥林荫道倒是很好的体现了西班牙让浪漫险中求的风格呀~~~

八点半的火车站

沿途的美景

龙达新桥

Day 7 塞维利亚

继续南下,从格拉纳达塞维利亚。据说只有在塞维利亚,你才能体验到真正的西班牙风情!所以我们把看弗拉明戈表演放在了它的发源地!当然,塞维利亚的圣母大教堂(哥伦布灵柩安息之地)和我最期待的塞维利亚王宫也是必到之地啊,两个景点就面对面而立,就是最好还是提前买票,不然排队要30分钟左右!

下了火车先到酒店放东西,订了离景点都不远的费尔南多Ⅲ酒店 http://www.booking.com/hotel/es/fernando3.zh-cn.html?label=gen173nr-1FCAEoggJCAlhYSDNiBW5vcmVmaDGIAQGYATLCAQNhYm7IARTYAQHoAQH4AQuoAgQ;sid=b442150f74544506e8f46be8947c8e7d;checkin=2017-02-21;checkout=2017-02-22;ucfs=1;highlighted_blocks=9021302_88181462_0_42_0;all_sr_blocks=9021302_88181462_0_42_0;room1=A,A;hpos=1;dest_type=city;dest_id=-402849;srfid=7aea03a2792665b468997c4d0599948933cbcef1X1;highlight_room=
从这里开始,酒店就没有了脱鞋,牙刷牙膏还有热水壶。。。。

酒店步行即可到达景点。我们先参观了王宫,出来4点左右发觉教堂排队的人很少了,于是就改变计划当天全部看完!毕竟塞维利亚王宫是小阿宫,规模远不及阿宫需要花那么多时间!但是我感觉王宫的后花园更美丽更值得一逛!因为,这里是《权利的游戏》第五季的取景地!多恩的流水花园!!

逛完两个景点发觉还没到饭点,于是又步行去了不远处的西班牙广场。广场很大气,夕阳下别有风味。有街头艺人在表演弗拉明戈,还有许多马车来来去去。小朋友们围着喷泉奔跑,绕着广场的河道里有人划着船,仿佛来到了威尼斯~

Day 8 科尔多瓦

大清真寺

今天是科尔多瓦一日游,小镇距离塞维利亚也就2个小时左右的火车。因为也是《权利的游戏》取景地,所以也渐渐吸引了很多游客。著名的景点就是大清真寺,科尔多瓦王宫,百花巷和古罗马桥!几个景点都在一起,所以火车站下来打个车很快就到,慢慢晃悠一天足够!

Day 9 塞维利亚

今天是跨年夜,所以就打算在塞维利亚安安心心的晃晃然后吃个新年大餐!早上趁着阳光好,我们又来到了西班牙广场拍照,还坐了马车!然后去了西班牙斗牛场,这个虽然比龙达的要大一倍,可是参观比较受局限,每半小时一批人,有讲解员带领参观。用西班牙语和英语各介绍一遍!虽然拍不了很多照片,也无法坐到看台去,但是对于斗牛这个活动可以有更多的了解也是很值得一去的!只是如果你的英语没有在之前几天锻炼出来的话,西班牙口音的英语说很难理解的哈哈哈!

晚上回到酒店休息下,就到楼下的日料店吃了新年套餐!38欧一个人还是不错的,吃了那么多天火腿还是很想念亚洲菜的!吃完回到房间11:45,正好赶上电视里倒计时活动直播,虽然听不懂但是看个热闹一起跨年感觉也很好啊!就在异国他乡,我第二次跟大美一起长大一岁了!cheers!

Day 10 马德里

最后一站,首都马德里!酒店定在了文奇中心酒店。阴冷无比的马德里连洗手间里都有暖气片,可恶的是我们房间的暖气片还坏了,只能让前台拿来一个小的取暖器。房间的空调打到28度才会觉得暖和,记得一定要拿2张门卡,走的时候继续取电开着空调,不然回来后会冻死的!http://www.booking.com/hotel/es/vinccicentrum.zh-cn.html?label=gen173nr-1FCAEoggJCAlhYSDNiBW5vcmVmaDGIAQGYATLCAQNhYm7IARTYAQHoAQH4AQuoAgQ;sid=b442150f74544506e8f46be8947c8e7d;checkin=2017-02-21;checkout=2017-02-22;ucfs=1;highlighted_blocks=9117302_88190657_0_2_0;all_sr_blocks=9117302_88190657_0_2_0;room1=A,A;hpos=1;dest_type=city;dest_id=-390625;srfid=a2d349d07c03957d20786fb033037cbe69c8a31fX1;highlight_room=
虽然做攻略的时候已经了解到马德里没有什么太好玩的地方,又冷物价又贵!到了发觉:果然如此!已经看够教堂的我们已经开始惦记着买买买了,所以第一天就不死心的去探了探路,看到没开门还是很失望的!决定吃顿好的明天好好战斗!

晚饭说大美很早就订好的吃5J火腿的店!就在明天买买买的区,一天迷路在马德里的地下交通系统里的我俩本来很失落,不过晚饭后就瞬间恢复了元气!不得不吐槽下,马德里的地铁、火车都太发达了,作为人肉导航的我也完全搞不清。。。好在西班牙人民还是很热情友好的,虽然很多不会英语,但就是凭借着无敌的肢体语言竟然能无障碍沟通哈哈哈!谢谢帮助过我们的所有好心人

Day 11 买买买!

今天一整天就是购物了,因为明天就要回去了!早早的起床等着商场开门就冲过去了! 分分钟有种包场扫货的感觉啊!西班牙购买奢侈品还是很划算的,基本超过1000欧就是13.8%的退税率。金额越高税点越高!大家可以去 El Corle Ingle's,这家百货公司在西班牙到处可见,马德里也有好几个!他家的退税公司都是Global Blue, 所以如果一次办理退税就比较方便了!

扫货一天也不觉得饿,大概女人的天性就是这样!买到了所有想买的东西,心满意足的回酒店填退税单,然后打包行李!

Day 12 回程

12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下午2点多的飞机回上海。考虑到节日期间机场人多还要退税,于是9点半就出发去机场了!果然早到是明智的,办理退税盖章的队伍已经排的好长,不断有工作人员跑来提醒不要错过check in时间!让大家衡量取舍 排了半个小时左右,顺利盖完所有票据的章。在阿航柜台很快办理好了值机就过安检!再次提醒亲们,一定要早点去机场,过了安检后到登机口还要坐train,下来火车才是海关出境,然后再是穿过免税店到退税公司窗口,依然要排队。Global Blue可以退到信用卡或者欧元现金,其他的只能信用卡或者美金、人民币!所以亲们根据自己情况选择退税方式。tips:退税工作人员都会中文简单交流。。。。我们国人的消费能力还是可见一斑的!

全部搞定后离登机也就20分钟了,真的是必须早到啊!!!!上飞机继续吃睡看电影~~到达迪拜是半夜1点,可是拥挤的人流和免税店里排队付钱的场景完全感觉不到已是深夜!记得早点到登机口,因为我们的飞机就比登机牌上的登机时间提前了20分钟开始!千万不要留恋于购物中啊!下午3点,安全抵达浦东机场!又一次的跨年旅行圆满结束!!继续期待下一次!!谢谢大美陪我一起旅行看世界,谢谢

楼主游记写的很棒,买买买用了多久啊?能不能给我讲下啊?因为最近也要去

2017-01-12 12:33

我用了差不多一整天,其实你可以都在那家百货公司搞定,因为我去了两个地方,所以中间回了趟酒店放东西

2017-01-12 13:12

引用 巴顿鸟 的图片: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7-01-12 14:26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