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赤道来看印度洋上最闪耀的明珠

• 出发时间/2016-08-26
  • 人均费用/20000RMB

人均:2W ,包括酒店住宿,当地吃喝玩乐,小费等等。当然大非洲的伴手礼其实很有限,爱必浓一价全包也让我们节约了很多。

毛球蜜月-前记

2016年8月,和老公决定提前度蜜月,而地点就是哥哥姐姐们推荐的毛里求斯。在到达那里之前,并没有感受到那是大非洲的土地,真正走进它,神奇的非洲大地,红土地。短短的几日,让我们爱上这里的蓝天白云,更幸运地是追到了海豚,看到了也许是这辈子最完整的日全食。

飞机餐还是比较可以接受的,至少水果很满意。入关时的毛球帅哥还是很不错的,就是这个英语水平比我们这两个过了四级的人都烂。当然因为人家以前是法属殖民地,英语不是通用语也是可以理解的,以后去之前应该恶补一下法语。。。

毛球的机场很小,但是很干净,机场大厅,就能看到酒店的接待处,换好了卢比我们就等酒店接送去爱必浓了。一路上我们先感受了一把大非洲,路边偶遇中国风的建筑都格外亲切。

爱必浓,初体验~

为什么要推荐爱必浓酒店?因为喜欢这里的一草一木,包括这里的公关接待。定的是蜜月套餐,所以有很多的特别惊喜,有香槟,还能选照片还能享受双人私密的spa。爱必浓的spa一定要去感受一下,在落日余晖下,别有一番风味。

第一天,晒太阳,踏踏海,浪一浪

第一天的节奏就是这么的惬意,后面每天的形成行程都起的很早,睡得很晚。同一酒店内我们还认识了同航班的另外两对夫妻,于是我们便结成了六人小分队,一起嗨~到现在,虽然身在不同的地方,还时常问候点赞。旅途中总会有很多有缘人,很高兴与你们相遇~

第二天,追逐海豚泡汤但是婚纱照搞定了

按照行程,第二天是安排了双体船追海豚,但是一大早六点四十分,我们两冷飕飕地等候在门口,结果过了约定时间都没来。只能自己联系供应商,这点上真真真的不靠谱。但是携程的客服处理还是很给力的,让我们这种身处大非洲的同胞感激涕零的。当天的天气不好,追逐海豚被取消,无奈的只能改变策略。那就先弥补我的遗憾吧。
如果说还有什么遗憾,就是减肥没成功,国内拍的婚纱照并没有很喜欢,于是自己扛了一件婚纱去毛球拍,要对得起我老公的专业。

在这里不得不说,爱必浓的这个粥真的不错,我能吃一大碗,木有错,这一碗粥我都能吃的掉,连自己都佩服。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这里的饭都是印度米,很硬,能喝到粥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是很幸福的了。接下来就是两个人逛逛拍拍。

当天拍好之后,还是很累的,虽然也没多久。为了犒劳一下,还预约了蜜月送的spa,落日余晖下,两个人泡着澡一起看夕阳,感觉一切都安静。建议去爱必浓额一定要去预约一次。

晚上做完spa,之前第一天就预约了法餐,就是这个天气不怎么给面子,菜单也很单一。三对里唯一预约成功的我们,做了小白鼠。

本人是一脸的懵逼状态,狂风吹乱了我的发。。。。。还是看看法餐吧。。。。还是很好吃的,就是吃不饱。暗搓搓地告诉大家,吃完了法餐,小伙伴们在大餐厅等我们吃烤鸭!

第三天,民俗之旅,慢生活

这天的当地玩乐还是很舒适的,因为节奏慢。可以静静地体验一把当地特色。

当天的一日游,碰到了两对妈妈带着宝宝,天生自带孩子王光怀的我,就成了这样。。。旅途中的小确幸,很有乐趣。

第四天,拥抱大自然~

这天的行程,我们是在套餐上面一起定的,Casela自然公园以及七色土。原先一直想着四驱车要不要订,事实证明不定是正确的,路况略差,灰尘大。

这是这辈子吃过最美味的蔬菜色拉,没有之一。

有个大草坪台,还有直升飞机坪。虽然山路十八弯,但是就餐环境超赞。

传说中的七色土,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那里想买七色土回来,但是被老公制止了,这个人强烈的国土概念,他国领土坚决不能买。当然事后证明,老公的话还是听听吧。不过外面有很多假的七色土卖,说不定就是madein义务小商品市场。

自然公园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第五天,上天入海

第五天的行程,在我看来是最丰富的。定了鹿岛,蓝湾玻璃船,滑翔伞以及沙发艇。这一日游比较靠谱,也是玩的最开心的一天。

还好我老公没空看我的游记,不然要家庭内部矛盾了。

放飞心灵之旅,我那凌乱的秀发呀。。。。。

帮老公再加了一个海底漫步,价格略贵,但是很值得,可惜五天我全程没机会下海。。。。。

我们飞的时候太阳不太好。。

在最后一晚,爱必浓酒会,我们的狂欢,酒杯捧起来~相逢就是缘分

第六天,也是最后一天,幸运与我们相见

原先被取消的追海豚之旅,在最后一天急急忙忙的还是去了,索性还是去了,因为不仅追到了海豚,还看到了日全食。这可能是这辈子我和老公一起看到的最美的日全食了。船上的小哥很热情,见到小姑娘就要亲亲抱抱,还邀请我们一起跳舞。。。虽然是最后一天,但不虚此行!

盗图的,因为去之前没想过那么幸运,竟然能有日全食,结果装备极其不全,我们用两副墨镜才能欣赏到。

追到了海豚,希望幸运常伴。

毛球,我们不说再见

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但是我们不说再见~很高兴遇见!

实用小贴士

1、你要购物,要本土特色,我建议你们在路易港就买好,当然我指的是当地特色的手工艺品,总的来说并不贵。至于价值要看你喜欢与否,一直推荐的船我们并不买,因为重。但是我和老公的习惯是去一个地方就买一对小东西,于是我们在路易港搜寻了很久,找到了小酒杯的手工店,手工绘制的渡渡鸟,写上我们的名字,而价格也就一百多,千金难买我喜欢,我就是喜欢~
     要买大量经济实惠的送人,请到super U,整个超市也就大润发差不多,如果有一日游,有些导游会很好的带你们去,红茶送人都很实惠,重量轻!我这种手残党必然是要买买买的,红茶拿了还不够,我还勇敢的拿了三包蔗糖。这毕竟是大非洲种出来的红糖,纯天然,怎么着都得试试。这一举动也受到老公深深地嫌弃。自己手残拿的蔗糖自己含泪也要扛回家。。。。
2、至于换钱,其实你只要在机场换就可以了,再不行就找导游,他们会很乐意微信收红包的,感谢微信感谢支付宝,我们换的卢比并不多,花的也不多,以至于美金还剩下点,继续放着吧,汇率这么凄惨的情况下,美金保值。
3、关于酒店,一价全包爱必浓,值得一试,酒店内的娱乐也很不错,特别是亲子娱乐设施,还有每天不同主题的表演。
4、关于语言,法语为主,英语基本上没啥用,度假村内会有中文接待,但是出去,基本上就是混合语言,英语法语中文,或者做手势,基本上都ok。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7-01-13 15:25

引用 urmyfriend_i 发表于 2017-01-13 15:25:06 的回复:

回复urmyfriend_i:虽然毛球是岛国,但是和想象中每天海鲜大餐差距是很大的。因为它禁止捕鱼,所以海鲜都是靠进口,基本上岛上作物就是甘蔗和土豆,所以没什么特色美食。个别新鲜小龙虾和海胆是有的,但是很少。个人觉得没有什么特色美食。

2017-01-13 21:0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7-01-16 01:03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7-01-16 16:54

引用 bdasml 发表于 2017-01-16 01:03:22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bdasml:毛球说走就走~

2017-01-16 21:49

引用 我们是糖幸福到哀伤 发表于 2017-01-16 16:54:20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我们是糖幸福到哀伤:只要它在你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