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姐五天暴走新加坡详细记录

• 出发时间/2016-07-30

早就想写这篇游记,因为这是我今年出去旅游最喜欢的城市。

小的时候就经常听同学显摆,我们家去新马泰了,心里暗暗不爽,新加坡都要小死了,有什么好逛的......直到工作了,因为公司在SG有office,且office里又有男神,才对新加坡越来越有好感。今年正好有个机会,怎么能不去呢?!

这次主要去了新加坡四大有名的公园和海洋馆,具体位置,请大家一定要参考地图,从机场拿地图!中英文各一份,还有美食地图别忘了哟~~

暴走了五天,是因为时间完全不够用,我觉得大概10天左右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好好欣赏新加坡,好多想去的地方都没有去成,有机会还会再来的。

圣淘沙应该去2整天,环球影城就要单独一天呢,还应该去各种大学看看,这次都没有去新加坡的中心地带,好遗憾!!

交通+住宿

去程:由于在马尼拉出差一个月,正好就顺路去新加坡
July 30th 菲律宾航空  PR507 10:00-13:40 票价779 (有更便宜的航班,请自行查阅)
返程:新加坡直飞北京 (回来的时候,好巧不巧的碰到了老板的老板,同一架飞机有木有!!感觉把跟大老板一辈子的话都说完了....还导致我没逛成T3,天知道我为什么买国航。。。)
Aug 3rd  国航  CA796 09:30-16:15 票价:2289 (公司报销了一部分,嘿嘿嘿)

新加坡内部交通:
地铁加公交,忘了花多少钱,也就25SGD,记得买张类似八达通的公交卡哟~~因为同事在新加坡,所以好多地方都是他开车的~~~啦啦

住宿:
本来想住个高档酒店,但是单人间酒店太少,而且剩下的钱可以吃大螃蟹,果断决定住青旅
住在牛车水(Chinatown)的一家胶囊酒店,接待的小哥很热情,每天还有早餐。4天一共243SGD,付现金比较值。我一共就取了400SGD,还好门票都在网上搞定了,且吃饭有同事请了几顿,嘿嘿嘿~~~

Day1 Food Village

马尼拉飞往新加坡的航班真的是颠簸的要死,怎么会有那么气流呢.....水都洒出来了有没有,还好旁边有个淡定的大妈,否则我真的要叫咯......不过大妈下了飞机就开始紧跟我,直到出了关,害的我错过了免税店......

下了飞机就两项工作,买公交卡+买手机卡。
公交卡很好买,根据指示走到MTR就可以了,但是手机卡!!谁告诉我有7-11的!谁!!我直到走到青旅都没有看到....我就凭借我的千里眼和我过人的人体导航技术,成功走到了青旅。鬼知道我经历什么了,一个24寸大箱子+20寸小箱子+书包,我还嗷嗷儿暴走,我好累.....

梳洗罢,我的两个同事B和T就开车来接我去吃饭,我当时那个美啊,刚下楼,青旅小哥就说,两个靓仔在等你~~只有我知道是什么‘货色’,啊哈哈哈哈。刚坐上车,B同学就把后面的车怼了.....我疲惫.....

第一站:Food Village.
T同学的拍照技术也是绝了,说了要大长腿!!结果就顾下顾不了头了....太丑了....我好方......

我要说:我以为我在国外唯一能做好的事情就是 散发异域风情,请看我的肤色,连这一点我都没有做到.....

下面请允许我介绍各种美食~~~~

这个鸡翅简直绝了!!!!完美!

贝壳也没话说!

串儿也好吃,但是那个被棕榈叶包着的米饭简直午饭下咽,可是B同学这个新加坡人吃的嗷嗷儿香.....

这个Ray太好次了!God! I like it!!!

吃饱了,就溜达利达。正好赶上新加坡快要国庆了,几架直升机拉着新加坡国旗在海岸线上绕圈,而且好人都在锻炼,一片祥和。

等到天黑了,我们来到金沙对面的花园,叫Gardens by the bay. T同学依然走不动了,所以和B一起坐下喝杯酒,我就跑去照相鸟。

Day2 鸟公园+植物园

这次主要介绍的就是四大动物园 (Wildlife Reserves Singapore Group):Jurong Bird Park+Night Safari+River Safari+Singapore Zoo

门票:
不小心上网搜价格,发现了公园售票官网。可以不用去某宝了,我对比了一下,如果你买四张票的话,直接官网买票比较便宜,因为可以save up 50% (不知道是不是长期的,至少现在还有),支付宝就可以付款了,各位宝宝,地址如下:

票就是这样的

去飞禽公园之前,我还去了鱼尾狮公园,心想反正就是个狮子,也看不了多久,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别人写新加坡游记,头图都是Merlion,我为什么不放呢...因为这个吐水的MERLION正在维修中....

顺便看到了UBS大楼,这以后要经常打交道啊.....先来拜拜....

裕廊飞禽公园跟其他三个公园不在一个地方,所以我第一天就选择了鸟公园,结束后打算去新加坡植物园。

从鱼尾狮公园出来都10:00多了,坐地铁到Jurong East,下车之后怎么都找不到要坐的公车,打车的人又嗷嗷儿多,而且喜欢走路的我,决定凭着IPHONE自带地图,找到公园,一共也就几公里。结果我就走到生无可恋了.....

第一天实在是太热了,热的我都要发飙了.....整个街道上,车很多,但人也太少了,他们是多不喜欢走路。当时我看到了一个公车牌子,就停下来打算随便坐个车,然后上车问司机。好不容易来了个车,看到我,都没进站就开走了....WTF!!!! 所以各位朋友!!请招手!请跟公交司机招手!尤其是公交站就一个人的时候!!

好容易上了车,各种问啊,结果司机用我亲切的北京话回答了我。。。看到亲人了!!司机大哥说:你怎么坐这个车?!why!why!好在大哥给我指了一条明路啊,下车之后被一位阿三拦下问我,are you working here? Factory is there! 你看我的打扮像是来工作的么?!!是不是想劫我?是不是! 然后我就暴走,凭借我的方向感,终于到达了鸟公园!!!这时候已经12点多了。。。。

新加坡这几个动物园最大的特色就是感觉跟动物的距离比较近.....

比如说这个鸟公园,门口的鹦鹉就是散装放养的....还有里面有专门供有人浏览的笼子, 进入笼子后,你都可以跟鸟类甚至一些小猴子面对面的交流....游客素质很重要,没有看见有人摸动物的,我认为这些小动物,还是不要用手触碰,总觉得会伤害他们。

鸟公园真是太美了,除了动物,整个环境就像在一个森林里,被绿树湖泊环绕。旁边就是常见的鸟类,在你手能触碰的范围内...比如下面的鹈鹕......为什么在人家的动物园里,人和动物都能相处,到处都是景,不是乌压压一片人....到处都是鸟声,而不是聒噪声,不自觉的你都要放慢,放轻自己的脚步,生怕叨扰了这些小动物们....

除了鸟公园都3点多了,天已经开始下雨了,远远的能看见一大片低的雨云,也能听见远方滚滚雷鸣。 B同学这时候发来短信,说他们家已经开始下大雨了,我还是决定前往植物园,赶在雨云到达之前。

刚进botanic garden就看到了一大块牌子说,请勿在雷雨天逛植物园....你在逗我么?!!
植物园是免费的,当然要嗷嗷儿走了~~~

给你们看看当时的雨云!!

我自我感觉我在东南亚身高里应该还算稍微优秀的吧,我总是担心会被劈死,所以都稍微弯腰走走....
这些在草坪上的人们,脑子难道是瓦塔了.....

我最喜欢植物园的一点在于,它和内地的植物园不大一样,每个树都要有个介绍,再来个温室大棚之类....而且到处都是人,我最怕人多了....这里就是纯粹的景,纯粹的植物,所以叫植物园.....

植物园中,最有特色的就是兰园orchid garden,这也是要单独收费的,大概是5SGD。还是物有所值的,你能看到各种各样的兰花,还有一些平常见不到,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东西....应该@博物杂志,然后告诉各位宝宝的~~~

当天我的脚已废,所以就决定赶紧回去吃饭,然后去了牛车水附近逛逛,但是没什么兴趣,但是饭很不错,会在后面介绍的~~~

Day3 小印度+圣淘沙

第三天主要行程安排是小印度(Little India),因为我特别喜欢海娜纹身,中午要和以前同事吃个饭,在downtown地铁站,之后在HarbourFront坐快轨去圣淘沙岛,然后和现同事聚餐~~

一个菲律宾同事告诉我,小印度要早上去,不然会咖喱飘香....我9点多就去了,味道还不是很浓重,遗憾的是没有在little india吃正宗的咖喱,宝宝不开心!!!!没去过印度,所以小印度是不是印度风格不得而知....找了N久才找到画hanna的师傅!不愧是印度师傅,5分钟画了俩图案,真的图案在心中啊,也不贵,大概100块左右,比河狸家的师傅要优秀多了~~

和前同事吃完饭后,赶紧去海洋馆,在某宝上买的票,貌似比较值~~

去圣淘沙要在Harbour Bay下地铁,然后穿过一个MALL Vivo City,坐快车 (Sentosa)去,这里坐快轨不要钱,否则还要花车费~~
下了快轨,阵阵海风袭来,真的是人清气爽。

S.E.A Aquarium,貌似是比较新的那个海洋馆,一进去就是一艘大船,大船模型后面是一个小的放映厅, 3SGD看一场电影,进去之前可以看一个大船的模型,模仿当时海上交易的样子,介绍海运。
英文的电影,忘记是郑和还是谁了,最后船沉了, 然后放映厅的门打开,就出现了一下的场景.....

然后就正式进入海洋馆了,各种奇妙的鱼,我也不知道叫什么....统称为鱼,加上IPHONE的渣像素,就凑活看看吧....

当天大姨妈来了,搞得我后来也没什么兴致,就随便逛了一下圣淘沙,拍了一下海滩和merlion就匆匆结束了当天的行程,准备和同事吃饭了.....

Day4 新加坡动物园夜间动物园河川公园

第四天是重中之重,要去三大园,时间紧+任务重

早些出发,坐地铁到Choa Chu Kang站,然后下车找到一个公交枢纽,然后搭乘公交到新加坡动物园。

这是我最喜欢的动物园了,可以跟动物亲密接触(真的没有见过这么亲民的动物园),猴子就在旁边的树上窜来窜去,桥下就是大鳄鱼,还有一个蝙蝠体验笼子,那么大的果蝠在你头上灰过去了....

新加坡动物园的路牌都很有特色~~~可爱死了

这个小猴就在旁边树丛中,也不躲。感觉要是北京动物园,倒霉孩子们估计就开始嗷嗷儿追猴了.....

让我毛骨悚然的蝙蝠笼子,果蝠就倒吊在树上,手可以触碰的距离之内....

蝙蝠体验管理,不仔细看都发现不了的小鹿鹿~~~

朋友说,我把这个霸王花穿身上了.....

我想说为什么新加坡动物园能规划的这么合理呢,难道是因为贵的门票,如果这是原因,我强烈建议北京动物园增加票价,改善动物的居住环境和条件!就算没有动物, 新加坡动物园都可成为植物园,绿化面积之大,让我佩服!

下一个去的河川公园,感觉没有动物园有意思,大部分介绍的都是各个河流的有特色的鱼类,很新颖的浏览方式。

最后一站就是Night Safari,我买的四联票包括了小火车的价格,很优秀吧!!

搭乘小火车,绕园一周,途中会有下车点,然后你可以步行去看各种没有展示到的夜间动物。我没有下车,到了终点,自己又徒步绕园走了一圈。有些恐怖,因为这个院子里的灯很少,估计是怕打扰动物休息,还能看到鬣狗在自己4米的距离,虽然有一道沟保护,但我还是很害怕的....园子里走路的人也不多,要不是新加坡治安好,我都要吓死自己了。。。

回到青旅都已经11点了,还要收拾行李,准备第二天早上的飞机,最后要说以后一定要多花时间在新加坡机场购物,各种免税店,这次因为时间原因没有好好逛,真遗憾啊!!雅诗兰黛的小棕瓶好便宜!!

食在新加坡 Holy Crab!!

托同事的福,我的几顿饭,都是别人请客啊!!省去了不少费用。
最喜欢的两家馆子

1. 一家湖南菜馆,就在CHINA TOWN,很地道,我一个人点了一个香辣蟹+清炒豌豆苗+小炒鸡杂,消费350RMB,很明显眼大肚子小了。清炒豌豆苗太棒了,当时由于在马尼拉一个月都没有吃到正常的青菜,看到这道菜就像见到亲人一样!其实不点小炒鸡杂就好了,香辣蟹里面还有藕~~~

我这个人特别爱吃蟹,这只蟹太值了!!大概170RMB,里面全都是黄,肉也特别多~~

同事带我去了NEW UBIN,本来老板推荐珍宝海鲜的,但是新加坡当地同事说,珍宝是给游客准备的,New Ubin更加legit,没吃到珍宝也不好比较。

同事都知道我爱吃螃蟹了,老板就点了三只螃蟹!!!!当天买二送一还好,T同事和B同事,点了胡椒螃蟹,辣椒螃蟹和咸蛋黄螃蟹,完美!还有Rib也是很赞!!

匆匆结束了新加坡的行程,太多不舍的了!!下次还要来,各位看官,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哟~~~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7-01-12 15:44

引用 无敌小丘比变胖了 的图片:

2017-01-14 09:27

很不错

2017-01-16 04:1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7-01-16 14:52

new ubin地理位置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