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一起走过的日子

九分之八 LV.8
2017-01-12 12:13 473/10

第一站:黄山

2016年工作并不顺利,但却是很开心的一年,和顺子在一起的第11年。
所有的行程从决定去哪儿、订机票、订酒店、订行程、订车、订等等所有的一切都是我。
顺子负责扛包、拍照~
照片大部分都是手机拍的,小部分单反。

第一站:黄山(1月)
三天自驾
上山时突然下大雪,手机都被冻关机了,所以没拍什么照片。第二天下山时,路上碰到的游客都说我们运气好好,第二天雪都已经化了

平时体力太差了,一爬山就口干,顺子背了个45升的登山包,背了六七瓶矿泉水,最后实在背不动,并且我也不渴,路上好不容易送出去两瓶给别人,扔了一瓶。

住在光明顶附近宾馆里,睡前发了条朋友圈,希望明天能看到日出,所有的人都在打击我,说今天雪这么大,明天不可能有日出,但是运气就是这么好,虽然不完美,但也看到日出了。

下山的这一天,又有雪又有太阳,真的特别美。

第二站:婺源

第二站:婺源(3月)
三天自驾游,跟两个朋友一起,超级恩爱的夫妻,一路吃狗粮。
第一站是江岭,到了已经近黄昏了,顺子(司机)开了一路直接在宾馆休息,我趁着天还没黑,出来走走。

第二天从江岭出发到李坑。

李坑定的民宿超级有特色,据店主说是两百多年的老房子。

第三天行程已经不记得具体路线了,生在江南,古镇就是出门左转的感觉,走马观花,都是套票上的景点。

第三站:南京

第三站:南京(4月)。突然决定的,其实只有一天半时间,第一次住酒店公寓,我就是那个朋友圈里的土锤吧

晚饭是去的评价很高的一家店,排队人多到哭,定了德云社的票,来不及了,只好打包了回酒店吃,味道很马虎,导致店名我都忘记了。

老门东

夜游秦淮河

第二天南博+中山

金缕玉衣和银缕玉衣

南博地下的民国馆,太适合拍照了,年代代入感太强。

打车的时候,司机问我们是在南京读书吗?是的是的

中山陵,人人人人人人………,导致现在回头看都没有照片

中山陵出来是飞奔去动车站的,两个人在车站里狂奔,买不到票,只买了一站,后面再补票的,现在想来也是很有意思的经历。

第四站:青岛

第四站:青岛(5月)
顺子以前的工作出差经常去青岛,一直都和我说很漂亮,终于有机会一起来了。

定的住宿是在奥帆中心边的游轮,视线很好,但是房间味道超级大,貌似是油漆味,导致后面订酒店都有阴影了,看评价一定会先找有没有异味。

青岛是早班机去,晚班机回,一点时间都没有浪费,谁让我是没有假期的人,只能这么挤了,时间有点久了,都忘记了照片里具体景点叫什么了

三天都是在这条路上买菜自己去加工,海鲜也真的便宜哭了。

便宜到哭的樱桃,我一定会再回来吃吃吃的。

大关路上的米奇,平时逛商场什么的,看到都会过去抱抱拍照,我看到就冲过去了,拍了两张打算走了,告诉我要收小费,给了二十匆匆走了,现在想起来好后悔,应该拍他个几小时啊,哈哈哈

栈桥

鲅鱼饺子,其实是各种味道的饺子,两个文盲,鲅字不会念,还是百度的

好像是浙江路的教堂T.T,忘性太大

第二天住的酒店,超级漂亮,下次去的话还会再住这里

酒店就在总督府附近。在信号山上,强烈推荐。青岛滴滴打车是真心便宜,基本下山打车三四块最多,最便宜的一次是在金沙滩附近,只要一块五。

暴走模式,路遇小清新咖啡馆。

路上各种建筑都很漂亮

青岛某个大学,路上遇到了就想进去走走,在篮球场可以在这里看到对面山上的总督府

小鱼山公园,可以俯瞰青岛老城区

酒店阅览室,其实暴走得已经走不动了,还是被顺子拖去拍照了,连动作都是他指挥的

青岛啤酒和金沙滩,两个人在海上踩出去很远了,让附近的朋友帮忙拍了合照,互加了微信,出来玩遇见的都是朋友

最后一天走的时候,和酒店的兔子玩,顺子花了近一个小时,把这只兔子从笼子里骗出来,酒店工作人员说送给你们了,我………

第五站:大西北

第五站:西北(7月)
10天时间,第一次除了春节以外这么长的假期,算是扔下一切工作不管了。
这一路去了好多地方,拍满了四张内存卡,路上处处有风景。有可爱的小伙伴,还有萌萌哒司机小马哥。有好多小故事,等以后有时间再慢慢补

暑假机票西宁太贵了,买的飞兰州的,真的是干燥的不行。沿着黄河走了几个小时。
中山

塔尔寺

青海湖,下雨了,还好后来晴了。

青海湖日出

皮山,海拔3800多,拍了会儿照,跑了会儿就头疼得不行

茶卡盐湖,浙江人拿身份证直接进,不用买票,第一次享受这样的待遇。
天空之镜

在大西北的公路上疯闹

青海雅丹

阿克塞

西出阳关无故人

莫高窟

鸣沙山

嘉峪关

张掖丹霞地貌,天气不好,所以七彩也并不明显,人真的多到爆,妈妈看了我朋友圈发的西北的照片,问我去了个什么地方,到处都没人,老妈,你是不知道为了拍这些照片都等了好久才拍到

张掖

卓尔山,西北行最喜欢的一个地方,没有之一

门源

小伙伴们

最后一天,贵德,路过拉脊山,跟第一天兰州黄河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天下黄河贵德

第六站:东极岛

第六站:东极岛(9月)自驾游+坐船
本来三天的行程被限行活活拉长成五天。
带着妹妹去旅行

G20再加上东极岛船票本身就难买,凌晨三点开始排队,最后还是网上认识的小伙伴帮忙买到的,简直心塞。还好风景很美,海水由黄变蓝。

坐了好几个小时的船,到了就累趴了,休息了出来刚好遇到日落。

晚上的星空,临时百度的参数

第二天环岛东福山岛

东福山日出,一个人连滚带爬跑去看日出,妹妹和顺子因为前一天的暴走,两个人都起不来了。

庙子湖岛,其实岛上风景都类似,主要就是心情了。

东白山

后面的就是随便逛逛啦,例如临时想起来的东白山
10月1日,一天自驾

指南村

临安指南村(11月)去前下了场雨,所以红枫银杏都没有了。

第一次去看正式的演出(9月23日)
一起去听了贱萌贱萌的岳岳的专场相声,下一次我想一起去听演唱会,至于听谁的,还在考虑..........

本来看到蚂蜂窝的这个主题,想给自己写个流水账,结果越发越长,感觉身体被掏空,后面旅行中发生了很多趣事都没有写,等哪天闲下来细细回忆慢慢再补。
如果你看到这里了,那么谢谢你这么美还来看我的流水账

居然抢到沙发,很棒的游记!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60468.html
求互顶,谢谢!

2017-01-12 12:28

2017-01-12 16:51

引用 九分之八 的图片:

粉牆黛瓦,徽派農村,水彩般的渲染,含蓄又帶著意境的美感~
油菜花田,磅礡綿延,清波曼舞,殷殷醉人,
碧綠的山嵐視野遼闊,雲彩幻化充滿靈秀的山水風光,
每一個角度,都是大自然美麗的畫作!

2017-01-12 17:12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7-01-12 17:12:07 的回复:

粉牆黛瓦,徽派農村,水彩般的渲染,含蓄又帶著意境的美感~
油菜花田,磅礡綿延,清波曼舞,殷殷醉人,
碧綠的山嵐視野遼闊,雲彩幻化充滿靈秀的山水風光,
每一個角度,都是大自然美麗的畫作!

回复秀京山:

2017-01-12 17:20

我朝拜和祭祀经过的每个日子,在一片星光的闪耀下,渐渐走向遥远的归属、、、表嫂加油

2017-01-12 18: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12 18:26:3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想去流浪。生活所迫

2017-01-12 20:55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7-01-13 09:26

引用 王尺nana 发表于 2017-01-13 09:26:05 的回复:

回复王尺nana:谢谢

2017-01-13 12:23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7-01-16 13:55

引用 netshoppingman 发表于 2017-01-16 13:55: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