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小环线成都-康定情歌木格措-新都桥-折多山四日自驾游,大写的美

ziwen (成都) LV.6
2017-01-12 12:31 216/7
  • 出发时间/2015-11-04

你好,跑马溜溜的康定情歌;你好,神秘的雅拉神山;你好,静谧的木格措;你好,美丽的塔公草原。这并不是一次计划好的旅程,却是一次大饱眼福的一段最美风景。时间很短走得很仓促,但是一路上却又有太多的欢声笑语陪伴。

行程安排

D1:早上8:00整准时从成雅高速出发,途经过成雅、雅西高速,在石棉县下高速。跟着导航走318国道,在下午5:00准时开到了康定县城。宿康定县城甘孜康定卡萨大酒店,就在汽车站对面。

D2:吃过早饭,早上9:00准时出发木格措风景区,下午两点开始下山开车往新都桥走,一路眼线都是跟着导航走的,但是信号不是很好,建议大家提前下载好离线地图。我们是两个车,建议大家最好是配个对讲机,以免后面的车跟丢或者走绕路,这样就耽搁时间了。

晚上7:00左右到达新都桥,宿朋友开的新都桥行者驿客栈标间。晚饭是在掌柜的建议下开车去附近镇上吃的牛肉火锅,料简直太多。吃完饭后回客栈烧柴烤火,弹吉他唱歌然后休息。

D3:早上9:00出发去了新都桥著名的几公里长廊,是最美的一条路。但是因为我们来的季节不是很合适,树叶几乎都掉完了,新都桥也开始要下雪了。还去了塔公草原,只是草都有些枯黄了。下午本来打算继续前行去坝美,因为同行的小朋友高反实在严重,所以不敢超前再走了。走康定机场那条路,车少景美,返回了康定,宿甘孜康定卡萨大酒店。

D4:早上9:00吃完早餐出发回成都,途经雅安雅安吃了晚饭买了棒棒鸡,晚上7:00左右到家结束旅程。

费用说明

1.因为是公司组织的员工游,所以很多费用不是很清楚,大致结束后回来听领导说是人均1000rmb左右。我们是六个大人,一个小孩。开了两部车,一部SUV,一部运动版两厢车。全程没有任何问题,都是走得路好走的地方。主要的开销是油费和过路费。
2.住的地方大家在去哪网都可以搜到,康定那家卡萨大酒店是藏式风格的酒店,有地暖也很干净,24小时供应热水,我记得是300多一晚;新都桥朋友开的客栈是100一个标间,友情价很便宜,去的时候也是淡季人不太多。
3.吃饭也都不是特别贵,大概人均一顿30rmb左右就能够吃饱吃好,康定有家牛杂火锅特别棒,很多当地人在那吃。当时去也没位置了,老板看我们是外地人的份上才勉强找了个角落收拾出来为我们加了一桌。可惜名字又不怎么记得了,现在写的这篇游记离我当时去玩已经过去一年半了
4.整个费用大概就是吃住行,还有木格措的门票,我记得好像是200上下,包含了景区观光车票。

跑马溜溜的康定情歌

康定县城里没怎么玩,只是住宿和吃饭,跑马山也没有时间去。主要还是奔着木格措去的。景点门口有很多卖黄牛票的,说什么很便宜的价格带你进去,不要信,请到正规景区的购票厅买票。可以选择买了门票自己步行上去,但其实还是蛮远的,因为海拔也比较高。不建议大家步行,请一并购买观光车票。

康定的酒店拍的我和小尾巴,像不像我女儿,哈哈哈哈哈。酒店有地暖,非常暖和哦。

木格措景区

感觉就是很美很静谧,有很多神圣的东西的一个湖。水很清凉也很刺骨,这里海拔大概还是有4000米左右。所以刚下景区的观光车后,请不要太兴奋或者跳来跳去哦,很容易造成高反。

我和领导的呆萌女儿

周围的植被也很丰富,毕竟已经属于高原地区了,远处还可以看到雪山。

请允许我露个脸

都是我的同事小伙伴们啦。

湖边还有牦牛可以合照,要收费。

随便一摆拍都觉得好看,照片全部是用手机照的哈。

我们四个年轻小娃不听领导的劝,非要去骑马去看贡嘎雪山。结果只骑了十分钟,带我们绕着石头堆走了几圈就收了我400块一个人。真是骑虎难下,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在景区骑马哈,在塔公草原骑马会很便宜。

小尾巴去的时候很活泼(见图二),结果上山有点高反就坐在那闷闷不乐了(图一)。可怜的小可爱,所以建议大家最好不要把身体不好的小朋友带到海拔这么高的地方去玩哦。

在路上

有的时候,路上的风景也很美哦。比如这条路,人少车少景美,一路又是太阳又是下雪,我们还在雪山打了雪仗,见了那一年的第一场雪。这条路是康定机场后面那条新修的路哈。

这个地方是个山顶,风很大,感觉海拔比较高。当时出来拍照的时候感觉人都要吹傻了。

折多山在下雪。

雨夹雪。

刚好开到了雪上最高的那个位置,所有人开始下车来打雪仗了。

天气变化莫测。

云层下太阳的光影实在是太美了,照片就是用手机拍的,没有用滤镜也没有做任何处理哦。

哈哈哈哈,有一种后会无期那首歌的感觉。

一路几个小时都是这么美的路,感觉没有尽头,路上也只有我们两个车。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

大美的新都桥

去塔公草原的路上,走得这条路正好是新都桥最美的那十里。可惜季节没来对,叶子都枯黄了。我们没有去观景平台,因为时间实在是来不及了。甲根坝也没去,太遗憾了。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来。

塔公草原真的还是很美,视野也很开阔。还在这里小卖部买了很好喝的牦牛酸奶。

去塔公的路上,山上全是经幡和画的这些壁画墙绘,信仰真的是太神圣了。

塔公寺,我们没有进去。

雅拉神山

从塔公往康定走得路上,太幸运的看到了雅拉神山。天气很好用手机拍的这张也看得非常清楚,终年积雪不化的雪山,看着那么近这么远。

康巴第一关—折多山

海拔4289米的折多山,真的不是浪的虚名。走到这里的时候,我们还觉得海拔一般般。结果爬上山口就感觉头晕目眩的了。

到处都是经幡,运气很好的遇到折多山刚好下雪了。太美了。

有藏族同胞在撒祈福的福纸一类的,很幸运的别人也给了我们一些,我们几个把对家人的祝愿也撒向了这4000多米的神圣雪山。

真的是超级冷,风巨大。感觉我小小的身体都要被吹翻了。

再见,康定最高的山最美的树最神圣的湖

愿还有机会能再来,看我川西最美的这片土地。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7-01-12 14:26

引用 astinalau 发表于 2017-01-12 14:26:54 的回复:

回复astinalau:好滴 玩开心

2017-01-12 15:20

2017-01-12 15:32

2017-01-12 16:02

引用 舍行者 发表于 2017-01-12 16:02:47 的回复:

回复舍行者:

2017-01-12 16:3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7-01-16 16:54

引用 mafengwo 发表于 2017-01-16 16:54:23 的回复:

回复mafengwo:哈哈你快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