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游之四川省钱自助游

2017-01-12 13:34 279/3
  • 出发时间/2016-09-10

计划

婚后的生活似乎越来越平淡,在与媳妇多次详谈后,决定在2016年9月利用年假进行一次出游,目的地选定了四川。我从8月中旬开始做此次出行的计划,第一为了多玩,第二为了省钱,尽可能把所有的时间和最便捷的交通工具利用上。我从携程上订此次旅游行程中最便宜的机票(绝对红眼),在天猫上订九寨接机和九寨到成都的汽车,携程订宾馆。半个月中多次推敲多次商量后确定订单。

第一天

我的第一站定在了西安四川自助游为什么是西安北京直飞九寨的机票越1600元,北京西安西安再到九寨每人便宜了约200元。
       2016年9月10日早晨3点半熟悉的闹铃震得耳鸣,把媳妇叫起后带上背囊驱车赶往首都机场,到了机场找到自助取票机取票,通过安检在候机大厅等候(玩手机and),6点50飞机起飞,8点15飞机准时着陆西安机场。第一件事打电话给机场边上民俗老板接机。到了民俗开好房放下行李,老板给我们送回机场,乘机场大巴到西安城区西稍门。

下了机场大巴,口渴难耐,买了听当地的特饮,“冰峰”,味道是橙子味道的,喝起来有点像北京的北冰洋,但是汽儿却没那么大

为了媳妇的喜好,首先去的是西安回民小吃一条街。香气扑鼻、琳琅满目的小吃和熙熙攘攘的人流穿插在一起。

乘地铁从钟楼出发经1站到达永宁门,看西安的古城墙。看完古城墙从南门坐30路到大雁塔景区。大唐芙蓉园那天有演出闭院很遗憾

第二天

第二天的飞机依然是早上6点50起飞,飞往九黄机场,俗话说九黄九黄十飞九黄,但是我们看来是那一飞,准点起飞了。这次航班我没有和媳妇坐一起,不是因为吵架了,是因为订票时我订了特价票的最后一张,给媳妇定了商务舱,这商务舱才比经济舱贵50元(很划算吧)!!!
       穿过厚重的云层,飞机迅速减速安全着陆,没有间隙。下了飞机接机迅速套上冲锋衣,小哥已经在机场等我们了,听小哥说除了我们这班,其他班次全都晚点了,感觉好幸运。上车向着黄龙景区走起,一路上浓重的大雾笼罩山峦,盘山道能见度很低,很快我们到了4000M山口,这里很晴朗,没有云没有雾,我们下车拍照。下一站就是黄龙景区,坐缆车上去,开始游览黄龙。中午时分我们从黄龙景区正门走出,小哥来接,开往九寨。

今天是老婆的生日,坐在商务舱的老婆还收到了生日贺卡,坐在经济舱沉睡的我只收到了一瓶矿泉水一个面包,差距呀

第三天

第三天——九寨沟,早上6点到宾馆外买抄手,6点40准时排队购票,搭乘到原始深林的公交到箭竹海下车尽量步行栈道,但是那天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一些栈道封路了,悲哀。中午在中心站吃过午饭后搭乘去长海的公交,最后从中心站搭乘沟口的公交,犀牛海下车走栈道树正寨上车到沟口。

晚上大众点评查到了一家牦牛火锅,老婆说她家媳妇很漂亮,那火锅真是人间美味,我和老婆吃的都很销魂,也非常便宜。

第四天

第四天早上5点半的拼车从九寨到成都,一路上G213的岷江时而湍急时而平静时而断流,就这样看着岷江度过了6个小时的车程。到了成都简单吃了午饭先坐地铁到成都东站的宾馆。放下行李,简单休整坐地铁加打车到浣花溪公园,虽然是免费的,但是能看到成都人的悠闲,我和媳妇也在公园里点了一杯茶,欣赏着在北方温室大棚才能看到但这里却随处可见的昂贵植物。傍晚直达宽窄巷子再辗转锦鲤一通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晚上回宾馆满街全是搭棚打麻将的人们。

“宽巷子不宽,窄巷子不窄”,便是所谓宽窄巷子是也,这里是平民生活和成都慢生活的代表。
随着年代的流逝,宽窄巷子除了保留了许多历史的遗迹,还添加了许多商业化的气息。

街边很有特色的门楼砖雕。上面雕刻着人物花卉,寓意着吉祥如意的浮雕图案。

三大炮是著名的四川小吃,主要由糯米制成,由于在抛扔糯米团时,三大炮如“弹丸”一样,发出“当、当、当”的响声,故名“三大炮”。吃起来甜甜的,像油炸的糯米圈

肥肠粉是四川成都市众多汉族传统名小吃中最有特色的品种之一,其麻辣鲜爽,色红味美,配上特色的拌肥肠既可作为小吃品味,也可权作特色一餐。

冰粉,因为四川小吃多以辣的为主,所以配上一碗凉凉的冰粉,可以缓解辣的味道

在成都一个潮湿的地方,吃到满嘴辣味时,来点甜食,味觉于是很快得到了平衡。从这点上来说,成都人很懂得养身。甘主入脾,甜食有滞缓效果,适当吃点能帮助消化吸收,平衡缓解了辛辣食物带来的刺激。

锅盔如菊花火色匀,皮薄如纸馍膘多,用手掰开是层层,用刀切开如板油。入口越嚼越多,嚼劲十足,但是个人感觉凉了后的锅盔吃起来硬硬的

第五天

早上坐7点15的火车从成都出发到峨眉山站,到了峨眉山站打了辆车先到酒店住宿,这个酒店是这次行程中最温馨的——泰迪熊酒店。每间客房都有着不同的设计

.因为在从九寨到成都拼车时与拼友闲谈中得知峨眉山想到金顶并把峨眉山玩遍一天玩不玩,所以我们选择步行了到报国寺,一路上满是郁郁葱葱的绿植,天空飘着细雨,那雨不像北方的雨,好像是空气中的湿度已经饱和了,水从空气中挤出来似的。下午我们动车回到了峨眉山坐公交到伏虎寺上香。

峨嵋山的众多寺庙里,报国寺是入山的门户,是游峨眉山的起点。这里寺周楠树蔽空,红墙围绕,伟殿崇宏,金碧生辉,香烟袅袅,磬声频传。此寺坐西向东,朝迎旭日,晚送落霞。前对凤凰堡,后倚凤凰坪,左濒凤凰湖,右挽来凤亭,恰似一只美丽、吉祥,朝阳欲飞的金凤凰。山门前有一对明代雕刻的石狮,造型生动,威武雄壮,就象左右门卫,守护着这座名山宝刹。

中午我们选择了到乐山吃小吃,叶婆婆钵钵鸡让我流连忘返.......媳妇很喜欢藤椒的钵钵鸡,辣里夹在着麻的味道,感觉整个味蕾都挑逗起来。
钵钵鸡是四川成都的汉族传统名小吃,属于川菜系。从清代流传至今已有上百年的历史。是以陶器钵盛放配以麻辣为主的佐料,加上多种调料的去骨鸡片拌和而成。有皮脆肉嫩,麻辣鲜香,甜咸适中的特色。吃奶汤面时配以钵钵鸡,别具风格。1990年获成都市个体名小吃优质奖,1991年被成都市人民政府命名为优质名小吃。

下午沿着一丛丛打牌人群的河边,我们到小吃一条街吃小吃,豆腐脑、烧饼加肥肠、栋粑等等乐山的小吃好多,味道和成都的小吃一样,都是多以辣和甜为主

甜皮鸭的口感外皮酥酥脆脆有点发甜,里面的肉质很嫩,和北京的烤鸭有所不同

第六天

早上从峨眉山乐山,今天的主要行程是上午乐山大佛,下午回成都,晚上回北京。上午10点左右出了乐山大佛公园,直奔叶婆婆,感觉太好吃了,怎么也吃不腻,在短暂的时间里尽可能的多吃一次钵钵鸡。下午在成都东站的一家小咖啡馆里小息,傍晚乘机场大巴到双流机场,晚上8点15的飞机,11点多就回到了大北京

总结

这次西安四川游,我提前尽量做好功课,时间上安排妥当,能在网上订的全在网上订,能坐公共交通的尽量做公共交通,我和老婆出行六天,花费大约在每人4500左右。就是6天6个地方有些仓促也很累,下次还要再去趟四川,细细的品味四川美景,好好地尝尝四川美食,玩一次四川悠闲游。第一次写游记,像流水账,尽请包涵。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7-01-13 15:25

年假呀,不容易凑的

2017-01-14 11:23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