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 背着单反去旅行

流星梦 (南京) LV.18
2017-01-12 13:41 1088/4

前言

16年过去了,今年的工作任务比较重,所以只出去了两次,比起去年的五次少的太多了。但每一年都有每一年的变化,去年完成了去西安和体验跨年的心愿,今年最大的变化是入手了一台单反,终于可以把旅途中看到的美景完美的记录下来,不要留下遗憾。虽然单反很重,但是为了记录下旅行的足迹和美好的风景,也值了,毕竟,有付出才有收获。17年开启新的旅程

端午之行——绍兴、宁波

去绍兴宁波是临时起意的,真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晚上订票,第二天出发)。因为,工作比较忙,一直没时间出去,憋的有点难受,再加上单反到手,还没有实践过,也想找个机会用一下。当知道端午三天假时,马上在网上买票,找了一圈,周边只有绍兴宁波还有票,马上订票,收拾行李,第二天就出发了。

绍兴

去绍兴,肯定要去鲁迅故里,鲁迅故里的老街现在就是一个小商业街,鲁迅故里景区是免票的,但我还要走其他的景点,我买的是通票,到景区领了票就进去了,按顺序是从鲁迅故居—三味书屋—百草园。

鲁迅故居是鲁迅出生、童年、少年时呆的地方。

三味书屋,鲁迅少年读书的地方。

百草园,就是一个花园,看上去很普通,也不大,因为鲁迅,所以每个人都来逛逛。实际上没什么特色,还不如公园好呢,完全是冲着鲁迅的名声才来的。

从百草园出来,看到有人在唱戏,内容是方言,唱的很好听。

沈园,宋代的私家园林,有800多年了。沈园门票分2种,一种是白天正常游览,一种是晚上沈园之夜的演出。沈园距离鲁迅故居不远,走路只要7分钟左右。
       沈园的景色其实没什么特别的,还不如苏州拙政园、狮子林好,沈园的主打的是爱情之园。这座园林记录了陆游和唐婉凄美的爱情。
       如果有时间和兴趣可以看看。

唐婉和陆游

爱情的经典语句

园林的一角,风景还可以,今天中学生很多,好像是南京过来的,因为他们跟我一起下的高铁,在鲁迅故居看到很多穿着校服的学生。

陆游与唐婉写的钗头凤

沈园之夜,就是对陆游和唐婉的故事编排的一个文艺节目,沈园晚上演出之前是要清场的,所以逃票不太可能,沈园之夜有2场,这个在票上都有说明。

到绍兴一定要去的肯定是咸亨酒店了,咸亨酒店在鲁迅故里景区西面,大概100多米远。在酒店点了一碟茴香豆、一碗绍兴花雕,标准的孔乙己套餐。吃的东西没变,可是我们却体会不到孔乙己当年的心情。我在想,如果孔乙己穿越到今天,会是什么样子,会成为明星、官员、商人,总之应该不为了吃饭很发愁。

青藤书屋在鲁迅故里景区西北,不是很远,走个20分钟应该可以到了,在一个小巷子了,只有1、2间屋子,没有什么可看的。我是因为买的套票,而且有时间,所以去转了一下。

第二天早上就去了东湖,东湖是在绍兴古城东北,坐公交就可以到,东湖是古时候的采石场,后来经过改造,变成了一个公园,风景很不错。沿湖游览可以坐船或者步行,东湖的山上也是可以上的,不过我去的时候因为是雨季,山上不好走,所以给封了。走一个回来也就一个半小时左右。

山是人工开凿的,所以很陡峭,大部分都是垂直的

有山有水,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从东湖出来,就做公交去了八字桥,八字桥在绍兴古城东边,是一座古桥,修建的很有特色,感觉就像今天的立交桥一样,在古桥附近也是江南水乡特色的民居,也都是古宅,风景很好。

从八字桥向西走,大概走个10几分钟,就到周恩来故居了,故居也是江南水乡的建筑风格。

这个木质楼梯走起来咯吱咯吱想,我就担心木头会不会断掉。

宁波

从周恩来故居出来,回旅店收拾行李,出发去宁波宁波比较有名的景点主要是舟山那一带,还有蒋介石老家,不过,我时间有限,只能在市区转转。市区比较好的,就是老外滩、天一阁、月湖公园。下午2点多到宁波,在旅店放下行李就做公交去了老外滩。

老外滩,听名字就知道,像上海外滩一样,都是欧式建筑,以前也是各国的领事馆,。现在,全部改建成酒吧了,形成了酒吧一条街,所以白天没什么人,街道还是挺冷清的。

2张街道的黑白照,我觉得黑白照片更能表现老外滩的街道,有一种历史的沧桑感,感觉好像回到了从前

在老外滩转了一会,天还没有黑,就去天一广场了,准备在那吃饭。天一广场在老外滩的南边,过桥就到了,是一个购物和休闲的广场,广场很大,人也很多

有一个乐队在水上舞台唱歌,唱的挺好的,在旁边坐着听了一会

天一广场南边的天主教堂,里面有人在祷告,可以随便进去座,但是要保持安静。

这就是到天一广场的目的,贴阁碧,来的时候简单做了点工作,说这的宁波菜比较正宗,专门来吃的。我五点去的,可能比较早,没什么人,等吃完我出来,发现好多人在排队,说明这家店人气很旺!

左面是炒花蛤,到宁波肯定要尝尝海鲜,味道不错,右面是宁波本地菜,叫宁波烤菜,我吃出来的是梅干菜的味道,不知道味道对不对,菜是挺好吃的!

腐竹黄鱼,腐竹包着鱼肉,油炸的,真的是外酥里嫩,吃着感觉像零食,估计,小孩子肯定爱吃。
总的来说,菜很正宗,至少以前我都没吃过。

吃完饭,往老外滩走,在桥上正好看到太阳落山,赶紧拿相机记录下来。

晚上的老外滩热闹多了,有来喝酒的、散步的,人气很旺,跟白天差距好大啊!!

老外滩的夜景。之前在厦门鼓浪屿拍过鹭江夜景,当时用的卡片机,拍的一点也不好。现在是单反了,入手小半年了,终于可以展示了。

早上起来,吃完饭就去天一阁,天一阁是中国最早的私家藏书楼,现在的天一阁景区是将原来的几家大户的宅院打通之后建的。除了天一阁是为了藏书建的,要防火防虫防霉,格局比较独特,其他的都是生活区,感觉就像江南的园林,没什么特别的。这里还是麻将的起源地,里面收藏了不同时期,不同材质的麻将,这倒是第一次听说,毕竟有名的还是四川麻将,宁波发明了麻将,四川将麻将发扬光大,传遍了世界。

最开始,书是收藏在这里,后来才建的天一阁

麻将牌

三缺一,经典!!剩下的一个椅子,上面都磨亮了,看来经常有人补上,凑成一桌麻将。

从天一阁出来,差不多中午了,回旅店拿了行李,在外面吃了个午饭,就去月湖公园了,原本以为月湖公园要门票的,到地方才知道,月湖公园免票开放了,成了一个普通的城市公园,里面风景还可以,就是有些老宅不在开放了。所以没有必要专门去一趟,月湖公园就在火车站旁边,如果是去坐火车,时间充裕可以逛一逛。

9月—行走川西,仰望雪山,徒步亚丁

毕业旅行去过青海,见到了高原风光之后,一直想找机会再去一趟高原,可惜,要么找不到人,要么没时间。这次,刚好同学计划中秋时去川西高原,问我有没有时间,我看了工作安排,在那段时间可以请假,所以果断同意了。就这样开启了川西之旅。

第一天

我们一行四人,三个从南京出发,一个从福州出发,在成都汇合,由于飞机晚点,我们只睡了3、4个小时, 第二天早上起来,状态都还不错,就去与司机会和了,我们的司机姓陈,人很好,很沉稳,一路上很照顾我们,旅店都是他帮我们找的。与陈师傅汇合后,吃了早饭,买了一些干粮就出发了。出发时,成都的天气很不好,是阴天,我们在车上祈祷,到四姑娘山时天气放晴,可以看到雪山。
        从成都映秀走的高速,从高速下来走便道,映秀到卧龙的路修好通车了,路很好走,我们到卧龙镇吃的午饭,也算是到四川第一次吃川菜,感受就是重油和辣,价格还是比较实惠的。吃完饭继续上路,天气依然是阴天。到巴郎山的时候,隧道还没有通车,我们只好翻山,天气和路都不好,山上全是雾,车子开得很慢,快到垭口时,能见度只有五、六米,翻垭口时,连指示牌都没看见。

天气不好,山上全是雾,拍不到什么好的景色,只能拍一下自己了。

山上的浓雾

翻过垭口,走不远就到猫鼻梁了,四姑娘山最佳的观景台,看不到雪山,只能和这个地标合影了,来一张到此一游!!!

先到旅店办了入住,把行李搬到房间里面,休息了一会。景区关门的时候,去景区走了走,适应一下高原。

景区出来,回到旅店,我们吃了晚饭晚就休息了,我睡觉睡的很痛苦,一个小时醒一次,精神亢奋,口干缺水,睡不着觉,早上四点就醒了,怎么都睡不着,还有点胸闷。总体感觉就是如果不睡觉,精神状态相当好,没有任何不适;但只要闭眼睡觉,相当痛苦!!后来问了陈师傅,每个人到高原都会有一点高原反应,但每个人的状况不一样,我的高原反应就是精神亢奋,睡不着觉。对于一个每天要睡6个小时的人来说,这是痛苦的煎熬!!!

第二天

早上,我们六点半起来吃早饭,七点钟出发,我虽然只睡了4个小时,不过,但精神相当好。天气依然是阴天,不好的感觉!!

路过小金县时,我们看到路边又卖水果的,下车买了点苹果和李子。在高原要多吃水果

在卖水果的地方,那是条岔路,分别去马尔康小金县城,还看到了一处红色革命遗址,算是一个意外收获吧!!!

看到这座桥,脑海中闪过的画面是什么?是不是飞夺泸定桥的画面?

这是梦笔山观景台,在小金马尔康的路上,海拔4114米,这次行程中第一次到4000米海拔的位置,视野很开阔,这里到马尔康县城还有43公里。

翻过梦笔山,天气越来越好,中午,我们到了马尔康,刚进县城就看到了卓克基土司官寨,不过,我们对于土司文化不了解,所以也没有进去参观,只是在外面和它合个影,之后就吃午饭去了。

到此一游!!!

吃晚饭,我们就像目的地色达出发,在翁达到色达的路上,天气非常好,一路蓝天白云相伴,车窗外全是风景,人整个兴奋起来,一路上快门咔咔的按个不停。

几公里外就可以看到的巨大标语,顿时感觉内地的条幅标语都弱爆了!!!

第一次使用偏光镜拍摄,拍出来的感觉真好!!不得不说偏光镜真是拍风景照的一大利器,用偏光镜拍出来的天空真的很蓝!!!

这是随拍中,我感觉最好的一张,蓝天白云、青色的草地、成熟的青稞,还有远处的村庄,画面非常的协调!!、

下午5点左右,我们到了佛学院,一路开到了喇嘛经堂的位置,从佛学院门口到喇嘛经堂,如果步行,要走近1个小时,当然,门口有到山上的公交,中巴车,2元一个人。我们还是很幸运的,到了经堂的位置,正好有喇嘛在辩经,辩经通俗的说相当于我们的期中、期末考试,不是天天都能看到的,我们很幸运!!!

全场唯一一个戴墨镜的喇嘛,他的墨镜直接吸引了我,同时他的表情也很丰富,不用想,直接按快门!!

我们到的是佛学院的最高处,在山的另一边是一片平坦的谷底,视野很开阔,可以看到村庄,在夕阳的照射上下,非常的漂亮!!

落日的余晖

佛学院的全景,站在上面看,密密麻麻的红房子,特别的震撼,对于眼球很有冲击性(有密集恐惧症看了,会很痛苦)。虽然,在网上看过很多次全景的照片,但那只是欣赏,永远代替不了身临其境,所带来的视觉上的冲击。

夜幕降临,我们等候的时刻来了,在山上吹了一小时的风,都快冻僵了,就是为了这个时刻,拍摄佛学院的夜景,很漂亮!!!

由于天气晴朗,可以看到很多星星,在拍完夜景后,我开始尝试拍摄银河,这是第一次拍银河,虽然杂光比较重,影响了拍摄效果,但总算把银河拍出来了,回来处理照片时,发现自己还拍到了流星,增加了照片的亮点,哈哈哈!!!

拍完银河,我们就下山了,赶往色达县城的旅店,佛学院也有旅店,就在坛城附近,不过条件比较差,有时会缺水停电,而且海拔也比较高,建议住到色达县城,县城到佛学院也就半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旅店已经晚上11点了。放好行李,约好了明天的出发时间,我们都洗洗睡了,我依然跟昨天状态一样,睡不着!!!

第三天

早上起来,吃晚饭,我们又去了佛学院,主要是去坛城逛一逛,今天天气也很好,晴空万里。

我们也去转坛城,转了3圈,看着坛城不是很大,感觉走一圈很快,可是真走起来感觉还是很长的,藏传佛教转山或者转塔,圈数都是3的倍数,根据教派不同,有的是顺时针有的是逆时针,听陈师傅说,还有一种是多大年纪,就转多少圈。

每天都有人到这里磕长头,真佩服他们。

坛城逛完,我们也没有其他的地方逛,就直接下山了,我们下山吃完饭后,就向天葬台出发。天葬台离佛学院不远,开车也就20分钟左右就到了(天葬,原本我是不想看的,我觉得看了之后会吃不下饭,钢镚是很想看,所以我们就去了,开始我不准备上去,后来没忍住也上去看了,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血腥)。

我们到的时候,天葬还没开始,等了半个小时左右,天葬师开始解剖尸体。 天葬师开始解剖尸体的时候,闻到味道的秃鹰开始聚集,场面很壮观,以前这种场景只在电视上见过,想不到我也有机会拍下来。

下山的秃鹫

看完天葬,我们就返回色达县城了,晚上5点多,出来吃的晚饭,吃完饭后,没什么事就去色达广场转了转,看到广场上有人在跳锅庄,我们也去凑了个热闹,都忘了自己是在高原,锅庄步伐很简单,不过,我们跳就是跟不上节奏,跳了一会儿就跳不动了,我们就返回旅店了,听陈师傅说,稻城广场也有锅庄,比这的规模还大,当时就定下来,去稻城接着跳。

第四天

早上起来,吃过早饭后,开始出发,今天争取在太阳落山前赶到新都桥,希望能看到贡嘎雪山的日落金山

路过一个垭口时,看到了云海,这算是意外的惊喜,真没想到会有机会看到云海!!

蓝天白云映衬下的五彩经幡

在到八美的路上,已经可以看到雅拉雪山了,但是雪山顶部还没有露出来,我们祈祷等我们到塔公草原时可以看到雪山的全貌。

八美到塔公,因为修路封道,要等3个小时,我们在附近找了一个茶楼,茶楼二楼的天台正好对着雅拉雪山,我们就一边喝茶、一边拍雪山、一边打牌。

6点钟通车了,我们赶向塔公草原, 到了塔公寺的停车场,下车后,就可以看到雅拉雪山了,不过视角不是很好,我们上了旁边的山坡,山坡下面被牧民拦上了,上去要交10元钱,我们交10元钱上山了,支好三脚架开始拍照。

雅拉雪山,我们到时已经黄昏了,雪山拍出的效果不是很好。

西边的云层比较后,一直等到天黑,也没有看到日照金山,我们就来张合影就下山了,驱车赶往新都桥

新都桥,我们住的是雅克国际青年旅社,这是这次旅行中印象最深的一家旅店,旅店的环境很好,老板也很有意思,最重要的是16年的中秋节是在这过的,也是第一次在旅行中过中秋节,所以印象比较深刻。他家的饭菜还是可以的,外面还有烧烤,烤玉米千万别吃,它这种在铁板上烤的玉米,烤不熟,很难吃,牦牛肉还是很好吃的。

第五天

早上起来去看贡嘎日出,结果天气不好,没看到,回到旅店吃过早饭就出发了。

旅店种的格桑花,格桑花在新都桥很常见,每家都种,包括道路的两边也是,花很漂亮!!!

从旅店出发时,天下起了毛毛雨,很不舒服,刚出镇子不远,就看到了骑行进藏和徒步进藏的人,我是很佩服他们的勇气和毅力,敢于挑战自我。我们继续向前走,天下着雨,雾气很大,什么风景也看不到,所以我们没有停车,一直走,走到高尔寺山的时候,发现隧道已经通车了,不用翻山了,节省了不少时间(上山的土路已经封了,骑车可以上去,但是不建议走,因为现在那条路已经不维护了,上山很危险)。
       穿过隧道走不远,突然看到下面的盘山路,一列军车的车队,上百辆的军车成一列走在路上,场面很壮观。早就听说,川藏线上除了美丽自然风光,骑行的、徒步的,还有军车的车队,也是川藏线上的一道风景,今天全部被我们看到了,也算是因为下雨而没有看到自然风光的一种补偿吧!
       军车开的速度比较慢,我们只能一辆一辆的超车,后来,发现每辆车后面都有标语,于是,我们开始看每一辆车后面的标语,看看有多少种,大概数下来也有二三十种。后来,他们停车休息了,我们直接超过他们一路到了雅江,补充食物和水,因为后面就是高原了,物资都是运上去,价格比较贵。买完东西,继续出发,海拔越来越高,雾气也越来大,道路两边什么都看不到,到天路十八弯时,向下看,什么也看不见,中途没有再停车,直接到了理塘,世界最高的县城,仓央嘉措的故乡。

理塘吃饭饭,雨有点变大了,我们接着出发,一直到了兔儿山。

很形象的小兔子

海子山和兔儿山是靠在一起的,这边的地质挺奇怪的,平时看到的都是草丛中有一些碎石,而这里放眼望去,全部是大大小小的石头,草是长在石头中间的,不晓得这种地貌怎么形成的。
       从海子山下来,我们看到时间还早,原来计划返程再去的兴伊措,现在就去看看,从主路拐到去兴伊措的岔路里,开始的路比较平坦,虽然是土路,但是都被平整过了,比以前好多了,我们以为路已经全部修过了,走了一半,看到前面正在修路,不让走了,我们又拐到了老路上,剩下那一半路,只能说是熬过来的,颠的人骨头都散了,我们都发誓以后路不修好绝对不会再来。一共走了大概1个小时左右,我们到了兴伊措。

湖边上风很大,吹得人直哆嗦,天气也不好,没有什么可看的,我们在湖边走了一段就上车走了。我觉得如果没有风,天气晴朗,兴伊措应该还是很漂亮的。另外,兴伊措的湖边栈道已经都修好了,到兴伊措的路也正在修,估计路修好了,这个景点也要收费了!

从兴伊措返回,又是一路狂颠,回到主路继续前进。

邦普寺,也在去稻城的路边,我们因为要赶路,没有过多的停留,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车子路过稻城时,稻城的白塔就在路边,不过我们没有停车,准备回来时再看,直接去日瓦乡。大概晚上8点钟左右,我们到了日瓦乡,入住的是莲花酒店,房间不错,吃完晚饭,就准备休息了,因为明天要爬山,体力活!

第六天

早上起来,神清气爽,这是六天来睡的最好的一天,足足睡了七个小时,怎一个爽字了得!我们今天是走短线,到仙乃日和珍珠海,时间充裕,不是很赶,我们上午九点才出发到景区售票处,亚丁景区门票150元,汽车120元,如果第二天还要进景区,要先到窗口登记,具体哪个窗口我记不清了,可以问一下售票员,我们当时买完票就登记了,记得带身份证,登记时要的,第二天买票好像也要用,第二天再进景区,门票免费,汽车票半折,60元,半折票有专门的窗口发售。售票处做大巴到景区要1个多小时。

中途大巴停靠的一处观景台,我们赶快下车拍照,今天天气晴朗,看到了仙乃日神山的一部分,我们希望下午云散掉,可以看到全貌。

观景台下面就可以看到亚丁村,村子不是很大

冲古寺,我们今天走的短线,算是一种适应,为明天的长线做准备,起点就是从冲古寺,从这里上去,到珍珠海和仙乃日,大概需要爬半个多小时,

珠海和仙乃日,可惜仙乃日没有露出全貌,画面不是那么完美!

远处的山和蓝天白云倒映在珍珠海里,景色非常漂亮。

仙乃日观景台后面的亭子里,经常有松鼠跑来跑去,你可以拿食物喂它,这些松鼠已经被为习惯了,胆子很大,把食物捏碎,它会到你手里吃东西(记住:食物一定要是碎的,如果是大快的,它就叼走了),它在你手里吃东西,感觉手痒痒的,很好玩!。

我们在珍珠海等了2个小时,也没有看到仙乃日的全貌,就下山了。下山后,我们就到了冲古草甸,草甸已经有点变黄了,很漂亮,话说有一部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就是在这取的景,前2天还看了这部电影。

长长的木栈道,冲古草甸四周都修了木栈道,如果要看草甸,一定要走北面(就是冲古寺对面,景区道路的那一边),因为在另一边,栈道前面全是灌木,影响视野。

在下午5点的时候,天气晴朗起来,阳光出来了,在阳光的照射下,青绿的草甸,碧绿的河水,景色非常漂亮!

我们天气越来越好,距离最后一班返回日瓦乡的大巴时间还早,最后一班车是7点半,所以,我们准备在那等,看看能不能看到雪山的全貌。

在等待中,仙乃日山顶的云在慢慢减少,但还是看不到山顶,不过,另一个方向的夏诺多吉,山顶的云已经没有多少了,可以看到山尖了,还差一点就全部露出来了。我们期待着看到它的全貌!
      结果是让人失望的,后面飘过来的云又把山给挡住了,只差一点点,就可以看到夏诺多吉完整的全貌了。不过,这边的仙乃日上面的云层越来越少,整个雪山都快露出来,我们又接着等待。

又过了半个小时,仙乃日上面的云层全部都散开了,我们看到了仙乃日的全貌,那种心情,非常的激动。雪山只露出30多分钟,有被后面飘来的云渐渐挡住了,我们做了最后一班回到日瓦,今天行程非常圆满。期待明天的长线徒步,也期待看到稻城亚丁的第三座神山—央迈勇。

第七天

今天早上6点就起来了,今天是整个行程中最有挑战的一天—高原徒步。我们从旅店六点半出发,到了景区售票处,提交身份证进行验证,因为昨天登记过,所以今天进去不要门票,汽车票半价60元。

到景区下了大巴车,我们马上坐上了去洛绒牛场的观光车,观光车票价往返80元,车程大概有半个小时,我们到了洛绒牛场。接下来就是往返12公里的徒步了。
       洛绒牛场这边的天气是阴天,央迈勇被云雾笼罩着,只看到雪线下面的部分,远处的小木屋是马帮的驿站,可以在那里骑马上山,如果选择骑马上山,一定要赶第一班大巴车,或者住在亚丁,才有可能骑到第一批马,因为景区的马比较少,走山路的马都需要进行训练的。我个人觉得,如果没有高原反应,身体素质也不是很差的,可以尝试走上去,因为现在的路比以前好了,基本上都修过了,比较好走,只有一段上山流下来的水,形成的泥水路比较难走,有一点险,骑马上山的,这段路也要下来走,因为这段路比较险,骑马不安全,这一小段路要走路上20多分钟呢!我们爬到五色海也才2个半小时。

这就是最难走的一段,上山的溪水从路上流过,形成的泥水路,骑马上山的也要下来走。这时候的天气更差了,天上下起了小雨,风也很大。

历时2个多小时,我们走到了牛奶海,天上下着小雨,上山的风也特别大。相机的镜头上都是雨水,只是随手拍了几张就去五色海了,照片的效果不是很好,如果晴天看五色海,应该会更漂亮。

从牛奶海到五色海,大概用了半个小时,他们距离不是很远,就是向上爬一个坡就到了,由于天一直下雨,只在五色海呆了一会就下山了。

从五色海下来,我们就下山了,走了一小段,雨停了,天气晴朗起来,而且看到央迈勇上面云层也渐渐少了,我们加快了下山的步伐,希望可以看到央迈勇露出全貌。

下山的过程中,很幸运的看到了鹿。

央迈勇,惊喜!震撼!兴奋!,不知道用哪个词恰当,当时心情记不清了,只知道我是三步回头,想把这个场景深深的印在脑海里。

回到牛场,我们坐在那静静的欣赏央迈勇,同时又期盼可以看到夏诺多吉,不过夏诺多吉上的云层反而越来越厚。我们就没有等下去,因为今天我们晚上要赶到稻城去。
        徒步结束,往返12公里,用时6个小时,我们4个人都上去了,没有人有高原反应,状态都很好。对于我而言,最大的挑战是否会出现高原反应,至于上山用的3个小时,跟我爬华山的7个小时比起来,真没什么。
       稻城亚丁这两天行程,用一句佛家的话说,就是“功德圆满”。该看的的看了,该走的走了,圆满!

从景区出来,我们就坐车赶往稻城。晚上7点多,我们到了稻城,安排好住宿,我们就去外面找馆子吃饭了,准备大吃一顿,补充我们消耗的体力。在街上找了一会,看到了一家藏式火锅店,我们都没吃过藏式的火锅,所以决定体验一下。

我们点的是牦牛肉火锅,肉和菜都是一起煮好的,感觉像东北的大锅炖菜,如果不够也可以添菜,当然要加钱的。火锅的味道不错,菜量也很足,肉也很多,我们我们五个人吃的很饱,汤一定要尝尝,很好喝,看着红油油的,其实不是很辣,牛肉的味道很足。

吃完饭,我们就去稻城的雪山广场,跳锅庄,广场上的人很多,跳舞的人围了三圈,我们也上去跳了,可能我们去的比较晚,我们刚跳了2圈,也就十几分钟,跳舞就结束了,人也散场了。我们看了下时间,九点钟,所以,想感受锅庄舞的小伙伴们,要早点去。
       跳完广场舞,我们回旅店拿好相机和三脚架去拍稻城白塔的夜景。

稻城的白塔林

拍完夜景,时间还早,我们又玩起了光绘,看图片,我们的字水平还够。之后回旅店休息了

第八天

早上起来,稻城下着小雨,今天的我们不是很关注天气了,因为今天我们要返程了,可以说旅行基本结束了,吃完早饭,我们九点钟才出发,今天赶到稻城,还是住在雅克国际青年旅社,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不知道旅店有没有什么活动。

走出稻城不远,到了稻城的红草地,这两天天气比较冷,草比我们来的时候要红了一点,我们停车下来走了一段。红草地不是很大,估计也就一个足球场大小,后面的杨树还没有变黄,要是再过半个月,景色应该会更加漂亮。

从红草地离开时,雨就停了,路过一个村庄的时候,看到藏民在收青稞,我们又下车去拍照。

海子山上的一个观景台,来的时候天气不好没去,回来补上了。我们坐的那个石头下面是悬崖,拍摄的角度没选好,没拍出来那种感觉,不过站在上面向下看,视野非常开阔,可以看到整个海子山。

翻过海子山,一路走,天渐渐晴了,太阳出来了,到理塘大草原时,一条笔直的公路通向远方,果断停车,开启了公路照的模式。

公路照必拍—跳跃

远处的理塘县城,中午我们没有在理塘吃饭,因为来的时候钢镚在理塘出现了高反,去年他也在理塘有的高反,心里有阴影了,我们穿过理塘,又向前走了一段才吃的午饭。

吃完午饭,继续出发,走了一段又看到了军车,这次的车队比较特殊—武装押运,前面是3两武警的装甲车开路,后面的货车全部遮挡着牌照,感觉像秘密行动一样。

在山顶眺望远处的群山,来的时候天下着雨,没有下车,回去的时候天气晴朗,就下车留了个纪念

天路十八弯,来的时候有雾,没看到,全是180度弯的盘山路,好险啊!

在快到新都桥的时候,天上下着小雨,车子拐了个弯,突然在前方出现的一道彩虹,瞬间到来的惊喜,赶紧举起相机记录了下来。

下午六点的时候,我们赶到了新都桥雅克国际青年旅社,办理入住时,前台说旅店没有活动,每个人可以拿一块月饼,天下着雨,我们也没有其他的活动,准备吃饭后就休息。旅店发的月饼,吃了一口,那个味道,应该属于黑暗料理级的,剩下的就没吃,我们吃的钢镚带的月饼,来自中国东部、南部、北部的四个人在西部吃月饼,过中秋,也是一件美好的记忆!!!

第九天

早上六点钟起来,看到外面在下雨,贡嘎雪山的日出也看不到了,我又休息一会。八点中,我们吃了早饭就出发返程了,今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

出了新都桥,看到了一个观景台,下车拍了几张照。风景很一般,新都桥的大修大建,把原来的景观都破坏掉了,很多以前景点的摄影场景都没了。

折多山垭口,从这下去海拔就降低了,也离开高原了。

折多山的观景台,运气还算可以,看到了贡嘎雪山的一小部分。期待下一次来川西,可以看到整个贡嘎雪山系。

从折多山下来,一路不停,直接到了泸定泸定桥,这应该是每个人都熟知的,毕竟每个学生都学过《飞夺泸定桥》这篇文章,今天我们也走了一下这座桥,感受一下毛主席《长征》写的“大渡桥横铁索寒”。
         泸定桥门票10元,不过不是什么正规的售票。我们中午12点到了,到了桥边没人售票,我们直接上去逛了一圈,开始以为免费,后来听买东西的小贩说,售票的回家吃饭了,没人卖票,所以随便上

在泸定吃了午饭,我们向成都出发,天泉县的路况很差,走的比较慢,希望雅安康定的高速赶快修好,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在雅安上了高速,7点多,我们到了成都4号工厂国际青年旅社,与陈师傅告别后,我们安排好住宿准备吃饭。晚饭吃什么?闻闻空气中的味道就知道,火锅!!!

巴蜀大宅门,成都很有特色的火锅店,我们在外面等了半个小时才有位置,我们点的牛油鸳鸯锅底,配菜都是我们中的一位美女点的,她在成都上了4年大学,算半个成都人,点菜绝对专业。

四川火锅中的鸳鸯锅!我以前见过的鸳鸯锅都是平均分的,这种第一次见,涨知识了!!!真是四川特色!推荐红糖冰粉,口感很好,关键是解辣。
      火锅的香味太诱人,忘了自己不是很能吃辣,没有管住自己的嘴,胃吃伤了。吃完饭,就都会旅店休息了。

后记

今年的两次旅行,都单独发表过游记,所以,这个总结与其他两篇游记几乎一样,对于其他人没有什么指导意义。不过,总结本来就不是写给别人的,是写给自己。写了一篇总结的游记,让我回忆起了这一年的旅行足迹,旅行中发生的事,接触过的人,看到的美景,留下的感悟。感觉这一年过的很充实,也很快乐。期待新的一年到来,我又将走过哪些地方,留下什么回忆。

好多熟悉的地方
愿2017更加精彩

2017-01-12 23:53

喜欢背景音乐!!!

2017-01-22 10:21

引用 willson 发表于 2017-01-22 10:21:26 的回复:

回复willson:谢谢!这是杨培安翻唱的《永远不回头》,原版是张雨生唱的,不过我喜欢杨培安唱的这个。

2017-01-22 10:26

引用 流星梦 发表于 2017-01-22 10:26:14 的回复:

回复流星梦:我知道,每次k歌都唱到声嘶力竭,不过只听过张雨生和好几个歌手合唱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