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小潘达出国门,第二站:Okinawa

兔咩宝 (上海) LV.10
2017-01-12 14:08 781/6
  • 出发时间/2016-09-29
  • 人物/带小孩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1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29日-10月4日,
我计划去冲绳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带小潘达出国门,第二站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冲绳~之行简介

时间:2016.9.29~2016.10.4
人物:妈咪、爸比、小潘达(34个月)
行程:
Day 1:上海 → 冲绳 → 前往北部,入住:百夫长酒店(Centurion Hotel Okinawa Churaumi)
Day 2:冲绳海洋博览会纪念公园 & 翡翠海滩
Day 3:酒店退房 → (包车向南)游览:古宇利大桥、海中公园、名護自然動植物公園、万座毛 → 到达南部,入住:那霸日航都市酒店(Hotel JAL City Naha) → Naha Main Place购物
Day 4:上午:乘坐那霸大型水中观光船Orca号 → 下午:冲绳奥特莱斯 →晚上: Naha Main Place购物
Day 5:首里城
Day 6:国际通药妆店 → 那霸日航都市酒店下面的Coach折扣店 → 冲绳机场 → 上海

Day 1 上海 → 冲绳

出发当日,有雨,本来是上午10:05的飞机,延迟到了11:00多,其实心里还是有点小忐忑的,毕竟台风指不准就会来转一圈。不过,还好延迟一个小时飞,到日本也不是晚点太久。
       幼儿的记忆是一件说不明道不清的事,距上次在浦东机场是5个月前的事,当时也只是去候机处的星巴克买过一杯酸奶而已,但是这次一过海关,小潘达就念叨着还要去星巴克买杯酸奶喝。就这样,买一杯酸奶,可以在延误的候机时间,让他安静上好一会儿。

去日本两次,浦东机场的登机口都是下到下面一层的小厅内,候机,坐接驳车,上飞机。
       儿童推车在候机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给托运单,填好绑在车上,到登机的楼梯边,放着,会有工作人员统一收纳。
       我们开始了冲绳的巡山之旅啦。

一上飞机,小潘达就自己摆弄起了小电视机和操作杆,简直熟门熟路了。
       到了机上餐点时间,小潘达要了苹果汁,还自己吃了两口饭。然后在两小时的飞行时间里,小睡了一会儿。

到达冲绳机场,预定的接机司机已经等在出口,是个在日本定居的福建大姐。
       车子上配了安全座椅,很心水那款座椅,看上去小,但是小潘达坐进去很宽松(因为家里的britax的头等舱看上去和车上配的这款差不多,但是坐在里面觉得挺挤的,不得不重新买了个百变王)。
       冲绳长,所以从机场到北部的酒店,还是要很长时间的。这次坐陌生人的车子,和之前去新加坡的时候相比,小潘达的情绪好很多很多,之前一次出行刚到新加坡的时候,坐上车就开始哭,说要回家,要自己的车,这次只是牵着我的手,然后安静的看看外面就睡着了。

前往名护方向。
       怎么拍都是蓝天白云。

北部相对较偏,一路到酒店的时候,周围相对清静,看到的吃饭的地方不多,在距酒店不远的地方路过了一家“ぱぱいや”的小餐馆,大姐推荐说还不错,可以试试。
      到达酒店,接机大姐热心帮忙,协助办理了入住,时间已过17:30。第一顿晚饭就在酒店边上的罗森买了吃的,大人的晚饭搞定。小潘达的吃饭问题一直令人头疼,零食欲望不高,正餐欲望不高,在罗森自己选的含玉米的泡面也是吃了一口就不吃了。还好随身带了小煮锅、米和葡萄干,煮了点葡萄干粥,也算是搞定了晚饭。

话说,这儿的乳酸菌几乎天天要买一大盒,真的好喝,不像养乐多那么甜,喝多了不觉得腻。小潘达后面去自动贩卖机买水也会先看有没有乳酸菌。

酒店里面有个游泳池。吃完饭后,我们去泳池玩了会儿,有个小滑滑梯,小潘达玩了两次。还遇上一群韩国大妈戏水,玩水简直就是无年龄界限,因为大妈们也从小滑滑梯上面滑到水里。不过可能是郊区的关系,晚上灯光会吸引很多虫子,细看会发现水里飘着挺多小虫的,为防止被咬伤,还是在小潘达过了玩水瘾后,带他回房间了。

Day 1的日落时分

Day 2:海洋博公园 & 翡翠海滩

お早う。
       冲绳的第一个早上。
       在酒店吃的自助早餐,小潘达还是就选择了他的白米饭甜津津系列,外加点番茄酱。当然量是不大的,回房间后,还要冲一瓶奶喝。
       特别提醒,冲绳晴天是很晒的,撑着伞玩又不能尽兴,所以为了不撑伞又不晒伤,大人、小孩都要涂好防晒霜。

百夫长酒店出来往南走100多米吧,就能看到海洋博公园的北面入口。
       感叹下,酒店订的还是挺方便的位置。

沿步道往前走,就能看到公园示意板,随着人流就能看到海洋馆。
       停车场好大,反正冲绳这里的商场什么的都是配了大量停车位的。

水族馆是要下一层楼进去的,因为一开始没有看到箱式电梯(エレベーター),所以想通过爸爸抱小潘达,妈妈拿推车,乘扶手电梯(エスカレーター)下楼的,但是工作人员制止了,告诉我们有推车需要乘箱式电梯。
       水族馆是可以在出去的时候,手上盖章,然后再次进入的,我们上午进了一次,晚上吃完晚饭逛回去的时候,又进去了一次,人超少,住在附近的话,完全可以晚上去逛逛,因为里面也不是很大(晚上貌似是4:30以后首次入场的话,是可以退一部分门票的)。不过我们除了逛水族馆,也没有其他安排,所以上午就进了。

水族馆出口处有个可以在硬币上刻字的机器,先在左边的机器买个纪念币,然后放到右边的机器刻字。刻字的机器只要投30円,我一个眼拙,投了300円,付了10倍的钱,不能刻,机器还不自动退币,只好再投30円,刻了一个币。

从水族馆出来向南走,爬个坡,就能看见海豚剧场了。

午饭就在公园里的快餐店点餐了。
       下午,回酒店休息。

午休起来,带小潘达去翡翠海滩啦。我们出了酒店跟导航往北走,显示很近,但又不是立马能看到通向海滩的路,还好有个保安一样的小哥,询问后,告知了方向。
       到了通往海滩的路才知道,海滩原来和海洋博公园是通的,水族馆出来往南可以看到海豚剧场,往北走,其实就是通向翡翠海滩的。

比起在新加坡的硬石酒店泳池里玩沙子,这次是零距离接触大海里的白沙了。海滩玩水的人不少,但是绝对可以自己有一片空间的,没有那种人人人从从从众众众的场景。
       不过不知道是因为海水咸的关系还是小潘达的肤质适应性转换问题,回到家后的一段时间,腿上一直有发像痱子一样的小疹子(新加坡回来的时候,索性是断断续续发了一个月的荨麻疹,难道是去的地方空气比较干净,回上海不适应了...

一路从翡翠海滩往南走,经过了水族馆的另一面,有种魔神坛斗士的既视感

从海洋博公园的正门出去,往南走,向ぱぱいや出发吃完饭去咯。大概1公里的路程,一家三口晃荡过去,一路上没看见几个人。

店面不大,人不多。

套餐、套餐还是套餐。都挺好吃的

吃完饭,返程,再次从海洋博经过,园内真的人不多。

又一次进入了水族馆,白天的大鱼缸前挤满人,晚上进去就可以找一块空,拍个照啦。

水族馆出口,有自动贩卖机,小潘达跃跃欲试。

Day 3:包车一日游,一路往南

早上一起床,发现房间门口塞进了一个信封,起初一打开,还以为是那种特殊服务,仔细一看,原来是我们的钥匙前一晚插在房门上没有拔下来,工作人员看到后,替我们收好了,通知我们去前台领钥匙的。一回想,貌似晚上回房的时候,小潘达要用小海豚的钥匙开门,后来插在门上就忘记拔下来了。这可以说是安全性的体现吗。

今天要从北往南走啦。
       某宝预定的包车服务,就如点评中说的一样,司机大叔绝对会提前到酒店等候,所以我们也是提早了一点退房,准点到酒店门口,上车。
       司机大叔是个感觉有60岁的人,手一直会抖,所以到了景点虽然很主动的帮我们拍合照,但是效果就是动感影像成片了。
       其他包车没体验过,反正这次我们包车的司机大叔在我们一上车就先跟我们确认是不是之前订车时说的路线,有没有其他景点要增加。我们包车一日游,选的景点都是上热搜的这种,所以大叔准备的询问卡都囊括在内,然后每到一个景点,都会拿出准备好的卡,跟我们确认景点大致需要多久,什么时候在哪里集中。感觉时间观念很强呢。

一日游第一站:古宇利大桥。
       我们绝对是走马观花式,因为一座桥,说实在的也没什么好看的,在标志性的地方留个影,就跟大叔说去下个景点了,大叔倒还是挺热心的,说既然不多逛,那就开车过桥再返回,转一圈,也算是到过大桥那头了。

一日游第二站:自然动植物公园。
       门口卖票有两种,一个就是走一圈的票,还有一个是包含坐小火车游览的票,当然如果在门口没有买坐小火车的,游览一圈后想坐的话,在小火车乘坐的地方也可以买票。
       这个景点人绝对的不多,逛起来舒服,景点小小的,走一圈1个小时左右。小火车发车是有时刻表的,所以司机大叔带我们买好票之后,强调了我们不是一进园就坐车的话,就要抓紧做下面一班,这样可以在2个小时内逛完公园。

我们先从步行路线进入园内。
       动物都在边上闲庭信步。

逛完一圈,接近出口处就是坐小火车的车站。小火车发车的时间还没到,我们就在边上的一个大厅里,坐着玩了一会儿钢琴,凹个造型拍个照。

小火车的车站。在车站这里有买喂鱼吃的东西,但是如果是带小朋友的家长可以不用买,在小火车开到的过程中会经过一段河面,工作人员会给小朋友们发一点喂鱼的食物。

入园时买的含小火车的门票,在进闸前会换成车票。

车子一边开,司机大叔会一边呱啦呱啦的说啊唱的,反正就感觉自娱自乐的很嗨。
       到了河上这段,火车会停,让大家给鱼喂食,司机大叔也会一路给小朋友们发喂鱼的食,但是要求一定要小朋友自己拿。小潘达不肯从陌生人手上接东西,所以大叔给他的时候,他不肯啊,为娘想替他接过来,大叔拒绝了,说只能给小朋友,好吧。

动植物园逛好,差不多午饭时间了。包车的大叔询问我们午饭吃面、吃饭后,带我们到了这家店,本来想让大叔和我们一起吃的,但是他说带了便当,让我们不用管他,他会等在店外面。
       店里的食物还不错。

白饭和玉米是小潘达的午饭和菜。他边吃还边感叹“这里的玉米真好吃”

一日游第三站:海中公园。

水那个清,从通往海底瞭望塔的桥上往下望,浅处的海底风光都能看清呢。

景点人也不多,排一会儿就能下到塔底看鱼儿。

一日游第四站:万座毛。
       前往万座毛,已经2点左右了,照理,小潘达是在午睡中。路上小脑袋一晃一晃的,只好跟他说说话,让他坚持下,逛完最后一个景点,还好路程不长。
       万座毛景点就是取个景,转一圈就可以结束的。

一到景点,就让小潘达在最喜欢尝试的自动贩卖机来一瓶饮料。

一日游结束啦,在赶往那霸的路上,小潘达和爸比都睡着了。
       接近那霸的时候,小潘达醒了要上厕所,妈咪稍微会点日语,就负责进商场带他找厕所。发现日本真的是能考虑到很多方面,在女厕所也设置了一个男用的小便池,这样如果是妈妈带男宝宝上厕所,就能很方便呢,而且不止是大商场,就是在国际通的某个女厕所也看到了这样的配置。
       预定的10个小时包车,到达酒店也就花了9个小时,打算就全额付给司机大叔的,也没差多少,但是他坚持就按9小时的算,好吧,非常感谢大叔一路的照顾。
       在那霸,入住那霸日航都市酒店,就在国际通大街上,出门很方便,小提示,楼下就是Coach的折扣店,当初也是看到别人说这里方便还有折扣店,就定的。
       那霸的第一顿晚饭,花笠食堂。刚到达酒店的时候,车子是停在酒店后门的,看见后门就有一个花笠食堂字样的小房子,不过门不开,然后跟着大众点评走,绕了一大圈,走到了国际通大街里的花笠食堂。其实如果要去的话,可以从酒店正门出去向西走,到市场门口进去,抱歉呢,具体的也说不清,但是在周围逛上一圈,基本就能熟悉了。

因为小潘达的奶奶和外婆都非常关心他的吃饭问题,所以基本每餐都得拍了给她们看。

吃完晚饭,回程,看到药妆店,果断先入手点。为了让小潘达能够陪妈咪购物,先给他来个海盐冰淇淋,静静。
       也算明智,先买了点东西,因为最后第二天来台风了,店啊商场的都关门了。

回酒店放了东西,又去边上的便利店,买了乳酸菌,小潘达指定了一根香肠。

Day 4:Orca号 → 奥特莱斯

预定的ORCA观光船是上午9点的班次,所以8点多点就出发了,国际通还没什么人。

计划乘单轨电车前往ORCA的码头的,结果赶不上变化,走了一段后发觉坐电车过去,好像来不及,就在国际通交了出租车到码头。下了出租车,一下子摸不着头脑了,因为说是码头,但是只看见人家停的车,没什么人,进边上的大楼瞅了瞅,发现了ORCA的登船受理处,除了坐ORCA的游客,好像没有其他人了。

登ORCA

上船后,先在甲板上坐着,等待船开到一定深度的地方,会有人安排大家到舱内看海底景色。
       台风逐渐靠近,风明显比前几天大了,所以今天水底的能见度不是很高。

在看完海底景象后,再回到甲板上,返程的途中,工作人员会给每个乘客发一个纪念冰箱贴,挺可爱的。
       乘坐ORCA留影。

观光出来,时间尚早,计划前往奥特莱斯。
       买了单轨电车票的1日乘车券。看着各种前往Ashibina的方式,说是在赤岭站还是小禄站有专门的接驳车前往奥特莱斯,然后就选择下车,完全没发现有接驳车,只好再坐电车到机场,搭乘95路车前往。
       到达那霸机场后发现,95路从原来的半小时一班变成了1小时一班,我们刚刚错过,干脆先在冲绳机场国内出发楼吃午饭了。

在奥特莱斯购物什么的,对于我们这种没有明确购物目的出行者来说,是挺累的,来了日本不买次Levi's,好像亏了似的,妈咪非在不是很喜欢的款里面挑了三条,当天是有买2送1活动的(回到家后,牌子都还没拆掉,已经觉得不会再穿了...)
       据说回程的56路还是什么的可以直达国际通,然后放弃了将要发车的95路,跑公交车站去等56路,简直等到天荒地老了要,眼见又累又渴,最后还是叫了出租车。还在众多车里叫了辆高级的皇冠车,起步费就是550円,好像是80円一跳的(我们有坐过500円、450円)。

晚饭在国际通上的店吃的,可能是吃得早,到我们吃好,就只有一家人进来。

在冲绳的几天几乎天天有拉面,有点腻味了呢。

晚上坐电车到了3A百货,采购了小潘达的用品。

Day 5:首里城公园

本来计划今天,再去逛逛国际通另一头的商场的,走到商场的时候没开门,以为来早了。
       看到电车站就在旁边,1日票也还没到期,索性前往首里城一游。
       到达首里城站的时候,手机上自动报警台风需要避险了。而且电车站贴出了告示,说是到12:15分就停止运行电车了。抓紧时间,前往首里城公园走一遭。

也不知道正门在哪儿,反正从这个斜坡上去好像是公园的一个角落。

一会儿会儿的功夫,已经是黑云压城、山雨来了,买了个水,在坡上的小亭子里躲了会儿雨,雨势小了点,决定还是返回酒店。

首里城站是始发站,坐到了驾驶舱后面的位置。看着驾驶员操控车子。驾驶员每次停车、开车,都要插钥匙、把钥匙,还会在出发的时候,一个人在操控室做一套手势。

回到县厅前站,发现商场还是没开门,走到门边一看,告示上写:因为台风要来了,商场不营业了。
       在商场下面的モスバーガー里面买了快餐,还好及时,就在我们买了之后等餐的时间,再进来买的顾客,店员一个劲儿的道歉,说现在不能再买东西了,理由就是因为台风来了,店在12:15分要关门了。

晚上想出去看看吃饭的,结果因为台风来了,基本商场、小店都是关门或正要关门。只好再便利店买晚饭了。还好前两天看到要买的东西基本都买了。

从房间望出去,基本都是小车子,公交车也都停运了。风刮的很猛烈,不过房间里一点也感觉不到。

最后一晚,就在酒店里待着了。
       在便利店买的芥末味的薯片,尽管辣辣的,小潘达吃的嘶啦嘶啦的,还是抱着不肯放。

Day 6:准备返回上海

经过一夜,台风减缓了,庆幸我们是今天回程,不用纠结航班不飞。
       退房后,还有时间,在国际通的药妆店再逛了一圈。
       坐出租车那霸机场赶去。
       因为前一天台风的关系,很多航班被取消,加上国际出发厅本来就小,一进出发层,那人就是人山人海。赶紧找了个空的角落,把买的东西能拆的拆,尽量塞到行李箱里面。
       话说队伍排了几个转弯,尽管秩序很好,还是会有那种穿戴着奢侈品的人左一个右一个的悄悄插进了队伍。

行李托运完,在机场先觅点食。

冲绳,亲子游的目的地,真的不错,飞行的行程短,环境干净,交流什么的基本没问题,吃的食物也不是很奇怪,节奏也是悠悠的。
       应该还会再去一次吧。
       See you again, Okinawa.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7-01-13 11:25

引用 innersummer 发表于 2017-01-13 11:25:49 的回复:

回复innersummer:我在写之前,也觉得已经记不清了,但是看着照片回忆,就好像重新经历了一遍

2017-01-13 13:20

请问包车在哪找的?

2017-01-13 16: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151899 发表于 2017-01-13 16:58:1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3151899:xiecheng预定的接机,有的时候会有优惠券。一日游包车是taobao预定的。

2017-01-13 20:38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7-01-16 17:53

引用 yinguodong 发表于 2017-01-16 17:53:56 的回复:

回复yinguodong:安排下一场出游,那为了不挤在一起写,就把已完成的出游记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