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雪国行,能不能不要那么匆匆

爱西点的蓝酱 LV.3
2017-01-12 15:03 462/8
  • 出发时间/2017-01-02

写在行前

【关于旅行】跟团的叫旅游,自己随意逛达的叫旅行,这就是我心中的概念。但是我离旅行还是有点距离的,因为时间有限金钱有限,毕竟要在短时间内把一个地方值得去的点都跑一遍。自从三年前跟团去泰国的体验,发誓以后除非欧洲(太乱怕被抢劫(ㅍ_ㅍ))要么不出门,出门必须自。由。行!本人出去玩的次数也不算多,比起死宅还算是比较爱旅行的人,可惜蜜月去巴厘岛什么都没留下,因为储存照片的电脑挂了,手机也早换了,当时懒癌发作,一个字都没留下,现在只能依稀记得住的Villa的样子,想想以前国内游都会码点字,所以这次一定要做个存档。
【关于日本】说我崇洋媚外也好,说我是日饭也罢,我承认,大学毕业以后的几年一直混日圈,看日剧,看二次元,用日货,虽然这两年关注的少了,所以怎么说呢,早就想去,想去看看这个处处存在矛盾又很和谐的国家,想去感受下在漫画家笔下与现实一模一样的风景,如果只是跟团也许结婚前就去了,就是因为以前自由行限制多,签证不一定办的下来,还有可怕的日本交通,对我这种路痴简直是巨大的障碍!想过好多次,第一次是去繁华的东京还是购物圣地大阪,或者是充满异域风情的京都,结果现实出乎意料的选择了北海道。去北海道的冲动源自一直买的日代住在札幌搞起了民宿,当时觉得有什么问题有国人可以问多好啊,记得老板跟我说去北海道绝对不会后悔,去东京大阪就相当于北京上海的体验(当然以后一定会去)而北海道的风景和美食绝对值得多。事实证明真的是这样!

【行前准备】自由行不可少的当然是攻略,基本上出国的话要把蚂蜂窝和穷游上相关的攻略看吐,根据自己的需要安排行程,我还只是菜鸟级别,不管是去巴厘岛还是北海道,基本挑选的是大众路线,像北海道更北的冷门景点知床网走这类城市就没有考虑了。看蚂蜂窝得知口袋地陪,实在怕自己在霓虹迷路,就定了一个,199元微信行前行中咨询,还可以预定饭店,反正就是有应必答,体验下来有一定的帮助,不过北海道的交通一点也不复杂,不定也无所谓。十一月定好机票酒店,每天哄完娃睡觉就是看攻略,真心觉得景点自己都看吐了,看看图就好没必要去了(T_T)如果你要选择自由行,那么一定要有个愿意这样付出的伙伴!毕竟去的城市这类只是大方向,怎么坐车,玩多久,吃什么,还有日本最重要的买买买都是要花时间研究的。只是贪图到此一游的旅游者们绝逼会嫌麻烦的,我就是这种遇到自己喜欢的事物扎进去看到头痛也不会出来这种体质

【流水账模式开启】我去了六天五晚,札幌小樽登别—洞爷,四个城市。最终舍弃了要四个多小时火车旅程的函馆,放弃了号称世界排名的最美夜景,真心恨自己假期为什么那么少
【day 1】札幌,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是前几年看日剧mother,mana酱因为被父母虐待扔进垃圾桶,被女主救了,醒来跟女主说我想去札幌,听说那里有个儿童收留所。当时想着那应该是在日本很远很远的地方。
第一天其实大半天都在路上,因为是定的转机票,飞行+转机好久好久,下午四点才到住的酒店,而且因为是大清早浦东的飞机,隔天晚上就去住浦东附近的快捷酒店,天知道拖着箱子坐动车再地铁,坑爹的地铁到浦东居然要接近两个小时,出发前晚上就累的半条命没了,早晨四点起床,在机场等checkin的感觉就是,啊,真是个糟糕的开始。。虽然很累到了以后收拾下行李就去找蟹将军,这里不得不说定的民宿性价比超高,房间在日本绝对是超大的又很干净,想到接下来的逛吃逛吃就很有动力,因为住的地方离狸小路商业街不远,最大的药妆店都在那。第一天晚上就开启买买买的模式,见识到了最大的药妆店堂吉诃德,有选择恐惧症或者密集恐惧症的人进去估计直接晕倒,一共四五层,每层都能转晕,没有任何标识,只能靠自己找,帮人带东西的我找的快哭了好吗?!因为自己要买的护肤品大都在商场,药妆基本和我关系不大。结账的时候遇到一对中国小夫妻,忘了带护照不能退税,问我借护照,看到同胞我当然nice的借了,为什么会说这个小插曲,往下看就知道了。第一天啥风景都没有,只有札幌的夜,还有蟹将军,噗

DAY2

【day2】札幌一日游,其实札幌并不大,日本人规划的街区都是四四方方,路非常好找,为了让自己不那么累,原本行程就安排了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和北海道神宫,什么钟楼,市政厅,北海道大学都放弃了,后面随意逛达也逛到了。事实证明安排的宽松是对的,因为第一天在新千岁机场没有买好后面所有的火车票,第二天先研究如何坐公交去札幌站然后买票,上午几乎就干这事了,买好票已经接近中午,顺便在札幌站的拉面共和国吃好中饭,都是选举出来的人气拉面馆,排名越前排队越长,随便挑了家不怎么排队的吃了,因为对于我们这种外国人,好吃的拉面应该都差不多。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是个很可爱的地方,虽然某人觉得花了几十块门票进一个类似博物馆的地方转一圈,看看工人做饼干很坑,但是无论是布置和建筑都充满可爱的童话风格,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小机关,转完一圈到户外飘起了大雪,在如此少女的景致下,只想到好像带女儿来看一看,从地下冒出来的士兵,从树屋探出头的猫头鹰,她都一定会好奇又喜欢

地陪帮着设计的线路是完全顺路的,先坐地铁去最远的巧克力工厂,再在回来的地铁其中一站下车逛北海道神宫,然后回市中心,所以买了第三天小樽wellcone pass附送的一张地铁一日无限次乘坐券就在这天派上用场,札幌的地铁就三条线,也就和无锡差不多吧,所以坐车毫无压力,坐法也一样。
干净空荡的地铁,还有冬季新日剧和新番的广告

日本的神社是其特有的文化,去东京大阪本州线几乎必去浅草寺,伏见稻荷,这次没有去本州还是想感受下他们的神社文化,所以安排了北海道神宫,恰逢日本新年,和我们一样,新年是要参拜的,我们俗称烧香,本来还愁下地铁以后怎么坐车,结果那一站下来很多日本人,都是往一个方向走,只要跟着人群一路走就顺利到达,按照他们的习俗许了两个愿望,求了一个上签,但事实证明一个都没灵验(最后会吐槽)
中国不一样,乌鸦在日本是神鸟,所以不管城市的上空还是荒郊野外,到处都是乌鸦的叫声,不得不说难听极了,但是这正是日剧和动画里的声音啊,真是熟悉又陌生。神社的乌鸦特别多,而且都不怕人,飞的很低,就差飞到人头上了,一个个都很大只,讲真,我是有些害怕的。在北海道神宫,口袋地陪帮了个忙,我们求了个签看不懂日文,让他帮忙看下,他说签还不错可以放进皮夹子,而我们早就入乡随俗系起来了!(如下图)然后告知那是不好的签才要绑上去,绑上去就不灵了(ㅍ_ㅍ)于是赶紧把它又拿下来,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么一折腾还真的不灵了

逛完神宫,坐地铁到大通公园,其实已经走不动了,大通公园是札幌的市中心,有标志性建筑电视塔,据说每年二月在大通公园举办的冰雕节现在已经陆续有冰雕运往,可惜因为要在附近的今井丸井商场买东西,匆匆拍了电视塔就走了,也没看到大通公园的夜景,本来想之后再安排一天晚上过来看看,然后再也没时间了。日本的商场实在关门太早!八点就关门了,对于白天玩耍还要吃顿好吃的,还要买买买的人来说真的很赶。
从看日剧开始就想一定要去东京仰望东京塔,因为太多经典都在那构图,虽然现在更火的是sky tree 短期内东京塔是看不到了,就看看札幌电视塔吧,还是有点像的(•‿•)

DAY3

【day 3】札幌附近的小城市小樽一日游,小樽的出名源自岩井俊二的【情书】,书看过,电影也看过,电影就是在小樽取景的,但是太文艺清新,我个人并没有很喜欢,只是依稀记得雪地里的藤井树那句你好吗,想当年的柏原崇真是青涩到掐的出水,现在也已经是大叔了。尽管对【情书】这部作品一般,我还是很喜欢小樽的,或者说应该是每个有少女心的姑娘都会喜欢的城市,古典的建筑,清新的风格,还有一件件精致又色彩斑驳的工艺品,至于出名经典小樽运河我也就是到此一游了。
另外说个小插曲,因为去小樽的jr票是买的套票,上面并没有指定席,当天早晨就跑到车站买票的地方想咨询怎么划指定席,结果遇到第一天晚上借护照的夫妻,札幌虽然不大,但是两天以后重遇同胞的概率还是很小的!这里就觉得去国人多的地方也挺好,看到同胞聊了几句,得知他们要去登别,就是我后一天的行程,小樽已经去过,赶紧问指定席的问题,告知根本不需要划,和地铁一样空位很多,还有个重要的信息就是要在南小樽站下车,离景点更近,他们走了好多弯路,这点我在做攻略的时候也没有看到!所以自由行的乐趣就是你在旅行中会遇到很多未知,但是又会结识互帮互助的有缘人。之前去巴厘岛的时候也加了两个朋友微信,不需要团友,分分钟都能认识新的伙伴。

北海道大概是随便在哪个车站拍一拍都有文艺范的地方吧,看上去有点老旧,火车一点也不脏,干净整洁舒服,座位下自带暖气,脚上一地雪上车坐下也秒干,日本服务的贴心真是说几页纸都说不完

在letao二楼喝了早午茶,我只想说letao的芝士蛋糕太好吃了

各种精美的工艺品

吃过最好吃的一次寿司,没有之一!连我旁边不爱吃海鲜,鱼类的那位同志也说好好吃,完全没有腥味,入口即化,在国内从没吃过海胆,据说不好的很腥,但是这里的海胆真的超好吃,怎么形容呢,蟹黄的口感,还很入味

本来担心小樽往返札幌会很晚,所以特地预约了晚上六点半的成吉思汗烤肉,没想到十点多到的我们,下午一点多就逛完了,真的是一个很小的镇,我们两个都不是爱拍照的人,算了下时间还可以回去逛逛再吃饭,到了札幌站去旁边的大楼逛了文具店,优衣库等等,在日本的购物时间真是怎么也不够,因为东西实在太多根本无从选择

我会说我是摩天轮控么,感觉日本好多摩天轮,比较熟悉的是横滨那个,札幌居然也有,虽然我并不知道在哪

少年jump哦!!!!!

本地人超爱的成吉思汗烤肉,都是羊肉,味道还是很正的,两个能吃的人开启了自助模式,能吃100分钟,到点真的会来提醒哒!生鸡蛋蘸肉,每次在日剧里看到都觉得好恶心,现在脑子不好了,完全忘了他们这个吃法,上来两个鸡蛋,我以为是和乌冬一起放下去炒的,最后才意识到是给你唰肉的,真的没有一点腥味的日本鸡蛋,吃起来只有滑爽的口感。这家店全是日本人,没有国人在吃,刷卡也只支持jcb,只有自己玩才能找到真正的当地特色

DAY4

【day4】这天真正的体验拖着满满的行李箱在雪地里走,不过还好,住宿距离车站不远,早晨的公交车座位又很多,出发登别,依然是坐jr,登别jr站到登别温泉有十几分钟巴士的车程下,下火车以后,很多很多中国人,根本不用愁不会坐车,一辆载的满满的巴士毫不夸张百分之九十中国人!巴士上还听到和我们住一家酒店的,于是导航都不用直接跟着人走。
到了登别肯定要住一晚温泉酒店,选择了当地一家最大,温泉池最多的温泉酒店第一龙本馆,价格2100rmb,温泉酒店起步价一般都是2000+,本来选择这家还有些犹豫,因为攻略里提到这家酒店有很多中国团客,担心泡温泉会是下饺子,结果证明是我多虑了,超值的酒店
因为到的时候还没到checkin时间,寄存好行李就先去吃饭,然后去熊牧场转转,其实这个小镇的景点很少,两个小时就能转完。熊牧场在山顶上,要坐缆车上山,幸运的是坐到了一辆新年布置的缆车,觉得今年会是一个好的开始

这个很有趣,抄袭AKB的意思嘛

逛完以后去酒店checkin,酒店离地狱谷很近,打算去地狱谷兜一圈再回来等吃饭泡温泉,登别的特色就是一路各种小鬼的雕像,地狱谷由于火山喷发的地貌,据说晚上看起来像鬼火,因此得名。这个时候在酒店门口看到了大量的中国团客,很担心温泉会很挤,于是去地狱谷转一圈就赶紧回酒店

日式榻榻米第一次体验

酒店里的儿童设施!钓金鱼什么的,在日剧里有烟花大会的时候必然会有

因为怕太挤,回来以后收拾下就去泡温泉了,到了温泉是不能带手机滴,这家酒店的温泉真的很大,有七种大池各种不同疗效,本人不爱泡汤,总觉得太闷,所以最爱的当然是露天温泉啦!一个全露天,三个半露天,我去的时候全露天温泉里有几个樱花妹在聊天,于是没有下去,在半露天温泉里泡了很久,泡温泉看雪景的体验应该只有在北海道了。出来的时候看到很多日本人都带小孩子来这玩,有的孩子真的很小,也就跟我女儿差不多,一岁左右,这果然是他们的习俗呢,从小开始

温泉酒店包括两餐,住一晚,还有泡温泉,不得不说比起国内北上广动不动就一千+的酒店性价比高太多,晚餐选择在房间内的温泉料理,团客一般是自助餐,早餐就是酒店的自助餐,都很好吃!温泉料理实在太多,加上前几天吃的多,积食,基本两个人都吃不下

DAY5

【day5】景点游玩的最后一站洞爷。洞爷离登别比较近,都是属于温泉圣地,一般人的行程只会二选一,所以在去不去洞爷这件事儿上我也纠结了下,因为不会再住,怕只是游玩,又要赶火车时间太赶,最后还是决定去,不止因为美景,当然是洞爷湖对我而言的特别存在啦,那个银发卷毛男人诞生的故乡!而我就算再去日本,再去北海道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这次不去一定遗憾。
大清早去登别jr站坐火车,小小的车站,一对韩国夫妻,四个女孩子,还有我们,这里的友情提示就是北海道除了札幌,其他小城市的火车站都没有电梯,看着女孩子提着满满的28寸行李箱楼梯上下,这也是自由行比较累的地方了

是不是有点原始的感觉,哈哈哈

到了洞爷站,把行李寄存好,幸亏来的早,行李寄存柜还挺多的,因为小地方没有人工寄存,行李寄存的大柜子也比较少,到洞爷湖要坐十几分钟巴士,而距离巴士到站还有四十多分钟,正犹豫要不要打车,日本的打车真心贵,看到从登别一起上车的韩国夫妻居然也是来这里,女生主动问我要不要一起拼车,当然对话是鸡同鸭讲的形式,比划带猜,最后顺利四人拼车,分摊了一半路费,由于他们没有零钱,我们多付了一点,然后左一句思密达右一句思密达也是蛮有趣的

不得不说洞爷湖真的是太美了!虽然对于在太湖边长大的孩子湖并不稀罕,但是雪景旁静谧又清澈的洞爷湖,没有雾霾,湛蓝的天空,阳光下时不时飘着的小雪,除了美好请原谅我的词穷。其实湖边一圈转转还是挺快的

最喜欢的就是日本的细节,虽然不知道写的什么,so cute

洞爷湖能转悠的地方比登别还小,就一条主街,还有一片湖,出名了不仅由于美景,空知英秋的功劳也不小,逛完湖景就想去寻找银桑,快走到街尾了都没有看到任何迹象,打算放弃了,幸亏老公坚持,下一家就是卖木刀的,下下一家就有摩托车还有大概是粉丝给空知英秋的留言吧

心满意足的逛完,扭了个蛋,买了个小礼物送小伙伴,准备去找吃饭的地儿——望羊蹄。吃日式西餐的,据说装修不错,还能看到湖中羊蹄山的风景而得名。店铺很好找,可惜当天暂停营业,这也是这次旅行中最遗憾的地方

最后只能在便利店随便吃点,再去吃个甜筒抚慰下。虽然日本便利店的东西都很好吃啦!

按照计划四点多回到札幌,入住札幌站附近的酒店,再在旁边的药妆补了点货,就去吃北海道特色汤咖喱。这家店是代购强推的,店铺很小,走到的时候前面已经排起了队,店员给了一份日文菜单,这时候又靠口袋地陪了,帮我翻译了下,轮到我们的时候真是饥寒交迫,立马拿出买的北果楼的戚风蛋糕先吃了点,比起北果楼的招牌妖精の森林,我更喜欢吃轻盈没那么甜腻的戚风,有幸的是家里的日清面粉也能做到七七八八。汤咖喱嘛我觉得没有想象的好吃,味道偏淡

吃完晚饭,随意逛达,居然逛到了一个景点,好像是以前的市政厅

DAY6

【day6】下午三点半的飞机飞东京转机,其实十二点多就要坐jr去机场,这天的行程我本来就只是安排了阿卡家母婴店的购物,只是没想到离札幌站最近的阿卡家要坐一站火车,再走十五分钟!!而且地陪给我的时间是九点开门,其实是十点,十点前赶到了商场,只能等开门,意味着我们只有一个多小时逛,还要回酒店提行李。阿卡家简直是妈妈们的天堂,小孩子可以坐着逛的推车超可爱,看到很多东西都想买买买!帮女儿买了一些零食,内衣,水杯,因为服务员叫我们办会员卡,结账墨迹了太久,害我们两个一路狂奔到jr站。

到了新千岁机场,之前看攻略就说机场都能逛好久,这机场真的是大到你走下来比逛街还累,如果要在新千岁带什么化妆品,对不起,我没找到,全是吃吃吃。找到了hellokityy和多啦A梦的主题馆,实在是太萌了!

北海道盛产各种点心甜点,所以对我来说简直是天堂,卖的每个产品都有试吃,难怪之前就听说在这里试吃都能吃饱,回来必胖三圈!买了双重芝士,royce生巧,札幌农学校饼干,小樽芝士饼干,还有个神马新品,气球布丁被中文导购告知不能带上飞机,决定买了现吃!这也是出名产品,可惜一路没看到有的卖,每人吃两个,对于吃货来说,有吃再饱也装得下甜点的胃!生巧自己做的也能有这个味道,最后悔的就是双重芝士蛋糕和小樽的饼干没有多买些,实在是太好吃了!那饼干甩白色恋人几条大街,也不知道为什么白色恋人那么火爆

与去时在名古屋转机不一样,行李必须出关再进关,回程行李是直接托运到上海,在一家航空公司转机几乎不用担心,跟着走就可以。只看到了东京繁华的夜,下次何时能来东京呢?

回程的飞机餐还不错,五星航空公司是不一样

关于天气交通语言

写到这,废话连篇的流水账基本写完了,有用的信息一定不及蚂蜂窝上专业的游记多,但是原本记录就是给自己留个纪念,时间长了真的会遗忘
下面再写几点朋友经常问的问题和个人小感受
【关于语言】真的不用担心,日本人的英语绝对不会比你好,比你好的说了你也听不懂,发音实在无力吐槽,你英语专8到那都没用。我的英语水平现在基本退化到小学生,连句都连不起来,常用单词足够,更多的是靠比划,买东西就更方便,像松本清那样的药妆都有中国留学生导购,商场直接指指或者拿照片给人家看,完全搞定了,买单时候无非就问是不是刷卡,是刷银联吗,要不要免税诸如此类
【关于气温】朋友圈发了冰天雪地一堆人回复是该有多冷,连老妈都说我找虐去那么冷的地方。我想说真的一点也。不。冷。我不知道对于更南方,比如广州福建的人去,可能会觉得冷。但是如果你经历过江浙沪的冬天,会觉得北海道の冬天还是很舒服的。天气预报都是零下三度到五度,在户外穿一件羽绒服,里面一件单衣打底,羊绒衫,毛衣,穿了羽绒服根本不需要!而且不能穿高领,只能带围巾,因为到室内高领热死你。裤子我都只穿一条250d 减压力袜,绰绰有余。因为在户外就是走,唯一冷的地方大概就是脸蛋了。然而回国以后即使这两天气温七八度,都觉得冷。
【关于交通】这次除了电车,几乎所有交通工具都试过了,北海道的交通一点都不复杂,Jr只要搞懂自由席指定席就可以,公交车与中国不一样,后门上车拿券,前门下车付钱还券,而且公交车巴士全部有找零!不用兑换零钱。地铁前面说过了,不像东京地铁那么复杂,和国内差不多。出租车真的贵,日本物价高都知道,吃饭的贵我能接受,但是交通真心巨贵,我们两人也没去太远的城市,这几天的jr票是2000人民币左右,公交车十几块人民币起步价,打车十分钟基本就要100多人民币!当然如果坐jr比较多,肯定是买jr pass合算。还有非常重要的,强大的谷歌地图,每天都离不开它,犄角旮旯都能找到!

jr的票,略复杂,买指定席就有两张票,两张票都要进站查验

关于购物

【关于购物】这次个人感觉我买东西的时间还是挺多的,有时候景点玩好多出来的时间就去逛。所以在日本旅游比海岛累,每天都是两万步。
药妆主要集中在前两天去狸小路,后面还有人让带的就在札幌站附近的电器城biccamera买的,对的就是那么神奇,他们的电器城啥都有卖!但是电器的东西可要对比了,有些一点也不便宜,本来准备帮爸爸买的单反机的储存卡,某宝三百多,电器城1200,再见。
品牌护肤品化妆品就要逛商场了,大通附近的今井丸井,cpb,黛珂,haba,ispa,奥尔滨那里都有,而且奥尔滨和haba札幌不限购!札幌站附近有大丸,这家没怎么逛,定位更高端些,而且退税还要手续费,只买了两条精致的手帕送人。札幌站旁边的esta里面有loft文具店,优衣库,买鞋子的abc mart。给自己淘了本手账作纪念,给宝宝买了一双Nb一双毛毛虫,400+,然后最值的我觉得是在今井百货淘到的宝宝衣服福袋,人民币300不到,日系美腻。年初的各种福袋真心划算,每个本土品牌都有,所以要购物一月去日本是不二选择。

【关于体验感】去了日本我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去过以后还想再去!不止是因为购物,美食,温泉,风景。而是通过与日本人的接触你会惊叹日本的服务业!便利店店员,列车员,商场店员,酒店前台,公寓门口的管理员,你能接触到的所有服务行业,什么叫真正的顾客就是上帝,如沐春风,我用再多的词汇都无法形容这极好的体验感。印象最深的是帮宝宝买鞋子的时候,我让店员两双都给我看下,最后决定买两双,她惊讶至极的表情,一直不停的道谢鞠躬,我想在中国买了四万块也不会这样。对于他们,大概无关买东西的价值,这样的态度已经是日常。在日本的街道垃圾桶很少,没有人随意乱丢垃圾,随身带好袋子回家扔掉就好;电梯上的人永远是自动站在左侧,右侧空出让给急行的人;公交车无论再挤,下车都是自动排成一条直线付款下车;无论坐车,吃饭,检票,都是儿童优先。这种国民的高素质,中国再过几百年估计也赶不上。很奇怪,可能我们终究是年轻的一代,到了这种地方也会自动遵守他们的规定。
前两天看到微博一个日代吐槽,在日本待久了,回国遇到服务员的面无表情,就很惶恐的想到我是不是做错什么了,惹他讨厌了吗!(笑)然而自己也算半个服务业,这种态度我真做不到,特别是遇到搞不清的大妈
总之,希望还能有日本行二回目,三回目。想带女儿去冲绳,去星野度假村,想暴走在东京大阪街头,想在京都体验樱花妹的和服,想去富良野看薰衣草,想去镰仓感受灌篮高手的热血。。别想了,首先你得有假,其次你得有钱,认真工作去吧

以上

最后必须吐槽下,在北海道神宫求の愿望,女儿身体健康,老公求的是一笔单子能成,回来女儿肺炎,自己感冒,单子也黄了。看来还是应该信我朝佛祖,噗。而我一年的假期在年初就全部用光,今年还会好吗?!回来几天就没好好休息过,最近天天陪孩子挂水,游记都是每天抽空写一点,在公交车上,中午休息的时候,就是不想让自己停下来,到时候又懒得写了。
洋洋洒洒也有几千字了,能看完的朋友,我服气。感觉除了我的各种情节对旅行应该帮助不大吧,哈哈。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7-01-12 19:26

引用 爱西点的蓝酱 的图片:

2017-01-13 12:00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7-01-16 19:05

引用 心在旅途 发表于 2017-01-13 12:00:05 的回复:

回复心在旅途:楼主问一下新千岁机场的多啦a梦,生巧这些东西是要值机完去里面买的还是就在机场大厅啊,可以带上飞机吗,算行李重量吗,我买的春秋,所以重量很关键,谢谢

2017-01-18 04:37

引用 icerwang_xx 发表于 2017-01-16 19:05:37 的回复:

回复icerwang_xx:可以,我当时也是看了很多的,没去的时候特别迷茫

2017-01-18 08:44

引用 豆豆的姆妈 发表于 2017-01-18 04:37:36 的回复:

回复豆豆的姆妈:先值机托运,再去大厅逛,安检进去以后店少了很多,生巧白色恋人里面还有的,哆啦a梦什么都在外面,哆啦a梦在三楼往国际那个方向,因为我是国内线,在东京转机,当时特地去找的,走了好远好远。你行李限重建议你托运完再去逛,买的东西就拎手里好了,吃的除了那个气球布丁不能带飞机只能托运,其他都是可以哒

2017-01-18 08:47

引用 爱西点的蓝酱 发表于 2017-01-18 08:47:50 的回复:

回复爱西点的蓝酱:太感谢啦,我是直接新千岁飞上海,好想去哆啦a梦看看,按你说的我应该不是太远,你比较建议我是值机完行李托运掉在外面买生巧什么的还是进去里面买?反正都是可以带上飞机的对吗,除了布丁气球

2017-01-18 13:44

引用 豆豆的姆妈 发表于 2017-01-18 13:44:59 的回复:

回复豆豆的姆妈:我在里面没有买,都是在外面买的。因为外面能逛的太多了,索性逛完过安检直接进去等上机啦。所以建议你是值机托运完再购物,外面的品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