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被国人攻占的净土——菲律宾·达沃

• 人物/情侣/夫妻

缘起

菲律宾·达沃
因史先生的外教老师,知道了她的存在
因蜂友的游记,迷恋上她的美丽

来了之后发现
这里渗透着 满满的淳朴和宁静

时间:2016年12月10日~16日
人物:我和史先生
费用:11000元
类别:自由行

关于马尼拉转机

定的是上海马尼拉达沃的宿务联程,到达和起飞都是在T3,免了转换航站楼的繁琐,所以无法给大家建议了。

凌晨四点多到达马尼拉机场,下了飞机顺着人流走,期间会收走入境表和健康申报卡。在飞机上就会发,事先填好就行。

出口对面就有很多换币窗口,之前看到攻略说DOB的汇率是最合算的,但是我们到的时候它关门了。另外几家大致都一样,只有一家稍低一些。大家可以自行对比下,选最合算的就行。
这里特别建议还是携带美金过去兑换最合算。

兑换完后,买手机卡,我们买的是7天无限上网卡(含11分钟打电话,但是也没有用)500P。
之后往左手坐手扶电梯上四楼吃早饭,有蛮多可供选择,适合等待转机的朋友
我们选的是ROASTERS,挺符合中国人口味。(所以回来的晚餐也是在这里解决的)

机场有免费WIFI,速度也都挺快的。所以无需担心。

关于住宿

达沃分为达沃城和2个离岛,我选择了三个酒店,都是在AGODA上面定的,个人觉得还都挺方便的。

D1宿:Domicilio Lorenzo Apartelle  多米西里奥洛伦佐公寓式酒店(达沃城)
地址:113 Camia Street, Juna Subdivision, Matina

地理位置算是市中心,穿过门前的加油站,斜对面就是一个NCCC(后来我们才知道这个NCCC是达沃最大的一个),购物很方便,需要买芒果干的朋友可以在这里采购,价格比之后去的SM更便宜。而且种类多。

唯一的遗憾是世间太匆忙,虽然选了泳池旁的房间,却没有去游个泳,建议大家把这里放到最后住。也方便采购手拌。

上图左上角的那盒是芒果巧克力,挺适合送人的。

D2~D4宿:Capt. Hook's Red Parrot Inn  胡克船长红鹦鹉酒店(萨马尔岛
网址:http://redparrotinn.com/index.php
邮箱:captainhook.redparrotinn@yahoo.com

Kaputian Wharf 码头出来右转,大概200多米就到了,但是路不太好走。
旅店像国内的民宿,设施一般(有热水可洗澡),但是面朝大海,其他一切也就都不那么重要了吧。

好几个上午我们都是在房间的阳台上,面朝大海,蹭着网,躺着尸,就想这么静静的躺着

D5~D6宿:Marco Polo Davao Hotel  马可波罗酒店(达沃城)

由于之前的酒店设施有限,所以最后两天定了达沃算是高档的酒店。服务很好,进出酒店都有严格的安检,检查完总会面带微笑和你说"Thank you.",让人温暖。

安保严密到如果你背着照相机进出酒店,进去的时候,会让你用照相机拍照,确定了能拍照才会放行。而且每次进入酒店都要这样操作两次。(那些对达沃治安有顾虑的朋友,真的可以打消哦~)

歪打正着,酒店出门对面就是Aldevinco Shopping Center(纪念品采购市场),相当于魔都的城隍庙小小的一部分。买了些冰箱贴什么的送人。(貌似说的远了点。。)

星级酒店含早餐,所以也比较方便。也有泳池,但是只是站在房间内俯视过,也没能下去。。。

关于美食

【 Jack's Ridge】
位于达沃城的一个山顶餐馆,落日时分可以看到余晖下的达沃城。我们从Domicilio Lorenzo Apartelle酒店打车过去80P还是挺近的。
这个地方是史先生的达沃外教老师推荐的,去了发现果然,大部分客人都是本土人。所以在点菜上有点纠结,菲式英语还是挺难懂的。

经过多日尝试证明,菲律宾炙烤类的肉味道都还挺不错的

吃饭时碰到一群50多的先生组成的乐队,可以点歌。带着菲式口音的演唱,别有一番风味哦

我们点的菜品如下:
炙烤肋排,很香、微甜、外焦里嫩,很好吃;
鸡肉海鲜汇,鸡肉嫩滑,贝类的海鲜稍微有些海腥味,汤汁浓郁,空口吃了好多,一点不咸;
咖喱牛眼肉,肉很嫩,量也多,就是咖喱的味道有些不习惯,不是最喜欢;
蒜味饭,史先生喜欢,说很香;
芒果shake,菲律宾特色饮料,相当于国内的冰沙,但口感更为细腻。之前在长滩岛的时候就很喜欢,自然是每餐必备。

【GLAMOUR CRABS BUFFET】
一家螃蟹自助餐,位于达沃城。店面不大(不过在当地应该属于挺大的),螃蟹很大很新鲜,主要是无限量的, 你爱吃多少吃多少。498P/人(不含饮料),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哦。

距离马可波罗很近,我们跟着导航大概走了15分钟吧。

【Ahfat Seafood Plaza】阿发海鲜餐
听说是华人开的,那个广场上感觉被他们承包了,开了三家。还听说,他家量很大,点菜的时候要注意。
所以特地都要了小份,上来后才知道小份的量也那么大。最后只能打包,送给了店门口乞讨的小朋友。
力推:琵琶虾

另外,在红鹦鹉的晚餐都是让小黑代购代加工的。本来想自己烧,但是史先生说既然出来了,就别那么辛苦了。  想想也是,我们也就两个人,就不折腾了。
如果是一帮人一起的话,建议让小黑代购自己烧哦。食材都很新鲜,但是小黑的厨艺嘛有待提高。
遗憾的是,光顾着吃了,一张照片都没有拍。只能上个菜单给各位看官参考参考。

关于深潜

找的潜店是Carabao Dive Center(各大帖子力推的,我也不能免俗)
就在Sta Ana  Wharf码头这里很好找。

邮箱:carabaodivers@yahoo.com
预定邮箱:john.neri@divedavao.com
电话: +639228610874
联系方式给大家参考,我们去前发了邮件预约,但是回复并不及时。所以我们还是一下飞机后直接打车过去预约的。

我没有潜水经验,所以选择了体验潜。
先付了一潜费用850P(含拍照摄像),二潜的话再加550P。
老公怕水,所以不潜,付了350P随船费用。结束后船直接送我们到红鹦鹉酒店最近的码头Kaputian Wharf,500P。

这里提醒下大家,潜店只有周末有船出海,若是想要平时出去,需要另外支付3000P包船费。

对于体验潜者来说,在水下做耳压平衡并没有想的那么简单。因为要咬住呼吸嘴,所以要将嘴巴完全闭合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如果感觉到耳朵疼痛,一定要告诉教练, 避免继续下潜。但是也不用慌张,只要耳压平衡成功后,耳朵就不会疼痛了。

关于浮潜

浮潜,我们是入住红鹦鹉的第三天去的(本打算入住后第二天去浮潜的,但是太累了,在房间躺了一天的尸。。
在Kaputian Wharf码头找了艘船,谈了下价格。2500P五个浮潜点。
Talicud Island塔里库德岛:由于时间问题,并没有上岛
coral garden珊瑚花园:有很多珊瑚,但是色泽深沉,观赏性并不太好
Angel’s Cove:很浅,有很多的大石头,可以站立,水很清澈
Mansud Wall:水清鱼多,观赏性好,最喜欢这里
giant clam砗磲保护区:在海上搭建的一个浮台,水下有很多砗磲,工作人员会带着你兜一圈。可能由于我水性不好,漂了一大圈很累,最后自己要求上岸。

由于没有带水下相机,没拍什么照片可供欣赏。唯一的这张是在Mansud Wall拍摄的。水很清澈吧。鱼也很多哦。

关于游玩

【红鹦鹉农场】
入住红鹦鹉的人都会去他们的农场看看,在山上。提前和前台预约即可。会开车接送,无需车费。
农场里面养了很多鸡,用于斗鸡赌博,个人觉得有些残忍。
还有许多椰子树,可以预定椰子哦。椰子水清甜,椰肉嫩滑。而且很便宜,好像只要25P一个。

农场看落日是不错的选择,但是能不能看到要凭运气。我们去的那天云比较厚,并没有看到日落。遗憾了。

最最重要的一点,记得穿短裤去。那里的草里面有很多草芥子,我穿了个拖地长裙过去,导致回房间弄了2个小时才弄干净。一个一个的拔。。。其实之前看到有游记提醒的,但是我忘记了。
再一次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忘记啊。。。

【鳄鱼公园】
去的那天下雨,所以只是打卡式的逛了一圈。其实是被一堆很大很多的鳄鱼恶心到了,然后逃离了出来。
和魔都的动物园相比,实在有些逊色。
从鳄鱼公园出口出来,就看到一个卖咖啡和冰淇淋的。试了下猫屎咖啡和鳄鱼蛋冰淇淋,并没有太大的惊喜。只能是作为体验。

【民族村】
喝完咖啡吃完冰淇淋,继续向前走个几十米就到了。我们去的不是时候,并没有表演。就瞅了瞅匆匆走了。
提醒要看表演的朋友,一定要周末去,平时是没有的哦。

【蝴蝶园】
民族村出来,要一直朝着进来的地方往回走。我们大概走了15分钟吧,路上也没有人。觉得还挺远的。
没有个接驳车什么的,实在是有些原始。
蝴蝶园不大,但是蝴蝶还是挺漂亮的。可以拍些照片。

游感

DAVAO,基本所有公共场合,都需要排队check,人人配合,完毕后会互道“Thank you”;
DAVAO,超市结账分为“少件”和“多件”通道、“国人”和“外国人”通道
DAVAO,出租车司机会主动打表并找零,未发生绕路情况;
DAVAO,有伞的路人会主动为没伞的路人打伞;
DAVAO,餐盘总是无剩余食物,偶有也会打包带走;
......
DAVAO,虽不发达,但温暖;
DAVAO,虽处于棉兰老岛,但安全。

行程及费用明细表

终于把实际的行程及费用明细表弄好了,供各位看官参考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7-01-13 12:26

引用 jethuo 发表于 2017-01-13 12:26:02 的回复:

回复jethuo:会有机会的啦~

2017-01-14 12:17

17年11月左右准备去,现在在等机票,不知道那时候有榴莲卖没有啊,老婆喜欢吃

2017-01-14 12:39

照片拍的很棒,我们也准备去体验潜水休闲几天

2017-01-14 12:40

引用 桔子 发表于 2017-01-14 12:39:20 的回复:

回复桔子:应该有的哦,我们去的时候有的,回味比国内好

2017-01-15 20:57

引用 桔子 发表于 2017-01-14 12:40:26 的回复:

照片拍的很棒,我们也准备去体验潜水休闲几天

回复桔子:谢谢啦,那里的确适合休闲躺尸

2017-01-15 20:58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7-01-16 16:54

引用 女神5 发表于 2017-01-16 16:54:36 的回复:

回复女神5:有的,有需要的话可以+QQ

2017-01-18 07:44

楼主,请问达沃适合带4岁小朋友玩吗,主要是浮潜

2017-01-29 17:19

引用 springoo2005 发表于 2017-01-29 17:19:12 的回复:

回复springoo2005:浮潜水质还是挺清澈的,就是吃的不太丰富,不知道

2017-01-31 18:29

楼主,请问达沃适合带4岁小朋友玩吗,主要是浮潜

回复springoo2005:不知道你们是否介意

2017-01-31 18:30

👍🏻

2017-02-07 14:53

楼主有详细的攻略吗?可以发qq邮箱吗?暑假带孩子去呢……381810808@qq.com

2017-02-19 13:42

引用 麦兜猪zz 发表于 2017-02-19 13:42:08 的回复:

回复麦兜猪zz:好,明天发给你

2017-02-19 15:02

引用 Emily_潔 发表于 2017-02-19 15:02:50 的回复:

好,明天发给你

回复Emily_潔:好的,多谢

2017-02-19 15:05

引用 麦兜猪zz 发表于 2017-02-19 15:05:10 的回复:

好的,多谢

回复麦兜猪zz:不客气哦

2017-02-19 15:11

楼主你好,清明一个人去达沃,能不能把攻略也发我一份哈!谢谢!303659381@qq.com

2017-03-29 21:02

达沃是属于棉兰老岛啊,薄荷岛都出事了,去达沃真的是需要点勇气,当地盛行绑票,一旦被绑架。。。

2017-05-01 14:12

引用 浪迹天涯的游子 发表于 2017-05-01 14:12:04 的回复:

回复浪迹天涯的游子:虽然属于棉兰老岛,但是由于市长手段强行,治安还是挺好的,至少我们没有碰到什么。连在中国常有的司机绕路现象也没有发生哦。

2017-05-07 10:48

可惜最近的棉兰老岛又在恐怖分子影响下,实在不敢去

2017-07-24 15:44

你去的那个时间,我刚好也在。

2017-08-16 20:46

引用 Emily_潔 的图片:

你知不知道上次发生的那个恐怖分子爆炸,就在马可波罗酒店对面的夜市里啊

2017-08-16 20:49

引用 Emily_潔 的图片:

我觉得这儿的饭菜味道一般,但是风景在城市里面那绝对是一流的。

2017-08-16 20:50

引用 Emily_潔 的图片:

你在门口看到那个日本鬼子的塑像了吗?看来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人对历史真是有不同的理解呀。

2017-08-16 20:51

引用 贾恺 发表于 2017-08-16 20:49:12 的回复:

回复贾恺:不知道

2017-08-16 20:51

引用 贾恺 发表于 2017-08-16 20:51:18 的回复:

回复贾恺:我们是天黑才到饭店呢,没有看到哦

2017-08-16 20:52

引用 Emily_潔 发表于 2017-08-16 20:52:30 的回复:

我们是天黑才到饭店呢,没有看到哦

回复Emily_潔:门口有日本鬼的塑像和英文的介绍,说的大概就是当年日本鬼子和反攻的美军在这座山进行了激烈的战斗。

2017-08-16 20:53

引用 贾恺 发表于 2017-08-16 20:53: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