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一天津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05
  • 人物/亲子

说走就走的旅行

10月5日临时决定带着妞到天津玩一天,由于考虑到路程和休息的问题,干脆买了火车票半个小时就到了天津,到达天津已经是晚上临近11点了,原本想着天津之眼的夜景可以提前拍到,没成想火车上还看亮着眼睛呢,到了望海楼远望过去,眼睛已经闭上休息了,无奈只好回酒店洗洗睡吧,为第二天的游玩攒足精神

入住在望海楼教堂附近的如家精选酒店,不错,下次来还住在这儿

10月6日早上8点开始我们天津一日游的旅程

天津历史文化街里没转上10分钟就退出去了,原来到哪都是一样的,干脆直接叫商业街得了,出来我们就决定坐船畅游海河,其实就是天津之眼到火车站绕个来回

意大利风情街是近年天津最热门的景区之一,地方不大,却值得走走逛逛,很多拍婚纱照的在此选景。
因欧式风情与名人古宅的相间融合,漫步其中,仿佛置身国外,又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包围。
意大利老租界里,还有梁启超的饮冰室、曹禺故居、李叔同故居、袁世凯及冯国璋的府邸等。
不少电影如《南京南京!》《非常完美》也曾在此拍摄。

带小妞来感受一下历史,小妞还是长大了,听得很入神。
梁启超是中国近代很有影响的人物,从1915年梁启超寓居津门起,这个寓所整整陪伴着梁启超走过了他生命中最后的10年。
这座意大利建筑风格的二层西式洋楼,前后共有两幢,造型别致典雅。前楼为主楼,带地下室;还有花园、汽车房、传真室。
值得一提的是饮冰室,为一所白色两层小洋楼。首层为书房,二楼做卧室和会客厅,梁启超正是在此完成了后期著述。

地方不大,人很多,不来觉得好奇,来了虽然有些失望,但小妞开心就行

瓷房子(赤峰道)是每个到天津的游客都不会错过的。这是一座用数万件古董瓷片装修而成的法式洋楼。
由瓷房主人张连志亲自设计。被人们称为:一座价值连城的“中国古瓷博物馆”。
瓷房子所用瓷器和瓷片年代从汉代一直跨越到清代,窑址除五大名窑外还有龙泉窑、耀州窑等,中国所有官窑、民窑瓷的种类几乎都可以在这里看到。

张学良故居博物馆又名少帅府,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张氏在此居住。这所西洋集仿式洋楼建筑造型豪华、美观、大方,以西洋巴洛克风格为主,房间布置考究,楼梯、地板、门窗等均为菲律宾木料制作而成。
经两年多整修的张学良故居于今旧景重现,这里的音乐、装修、服装、家具、人物全景重现了当年张家在天津法租界的生活原貌。

为了满足小妞的玩心,特意把火车票改成晚上的,排了快2个小时的队才坐上,奢侈一把来了个包箱,这样就没外人看神经病母女折腾了

天津之眼坐落在天津市红桥区海河畔,是一座跨河建设、桥轮合一的摩天轮,兼具观光和交通功用。
摩天轮旋转一周所需时间为28分钟,到达最高处时,周边景色一览无余,甚至能看到方圆40公里以内的景致。
可看到方圆40公里以内的景致。
摩天轮转动速度缓慢,并不刺激。你可眼见车辆从两边疾驰而过,别有妙趣。
传说摩天轮上的每个盒子里都装满了幸福。与爱人相偎相依,叫人如何不想把握住此刻的幸福与浪漫。

十一假期在天津结束了,走走停停......继续我们的脚步,下一站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