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你是属于我的一场梦,而我是一阵风。

• 出发时间/2014-10-17

Hello~我是大冉,在帝都努力打拼的搬砖一族~哈哈
即使工作忙碌,也改变不了我热爱旅游的心
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微博:摘星的人
有什么问题欢迎在上面问我

北戴河游记(冬季的北戴河

云南昆明大理游记

重庆武隆游记(清明出行)

互联网上有很多烂俗的景点,称之为一生必去的地方,曾经的向往,好似就在它被人群攻破后,在持续的曝光中渐渐消弭,就像钻石失去了光泽。但是,大理不是,大理就在那儿,从不曾改变,或许你该去寻找另一种与大理对话的方式,你会发现,你想要的,从未离开。

关于出发前的,一切……

关于行程:2014年10月底前往大理一次,感受大理质朴的清秋。2015年5月份二次前往大理,感受大理的艳阳。

关于行李:习惯一个人旅游的我,行李并不多。秋季去大理,带件毛衣外套即可,毕竟阳光晒在身上还是挺暖和的。夏季去大理,最好是轻便夏装,防晒服很重要!!!防晒霜更重要!!!男生不要觉得,晒个一两天没事,不涂防晒霜,皮肤晒伤后很痛苦,特别是脱皮的时候。(别问我一个妹子怎么知道)。秋季去的小伙伴别忘记带身体乳了,毕竟也是小高原,紫外线有点高,皮肤会很干。

关于交通:两次都是从重庆出发。重庆昆明的机票特别便宜,我记得是177。直飞大理是三百多,第一次我是选择从重庆昆明,在昆明逗留1天后,再坐火车去大理。第二次是在重庆坐火车去昆明,在昆明中转,坐客车去大理。第二种方式耗时要更久一些。本人更推荐第一种方式,我认为在云南坐大巴还是有一点危险性,因为山路过于曲折。虽然大巴是5个小时,火车是7个小时,但是在火车上睡一晚也就到了。

关于经费:由于2次旅游,都是在旅行黄金周之后的淡季去的,所以价格都不是特别高,花费不是特别贵。平均下来,每次花费在1500左右。

昆明,仿佛只有阳光和春色才是永恒

因为是廉价机票,飞机落地昆明时,已经深夜12点多了,这时候已经没有机场大巴可以去市中心了,于是打了个出租车,前往在去哪儿上提前定好的酒店。因为是淡季,所以翠湖公园附近的酒店也不是特别贵。一个人的大床房,200多一晚。

一夜无梦,睁开朦胧的双眼,慵懒的伸个懒腰,一打开窗帘,清晨的阳光便像瀑布一样的泄入屋内,阳光照在身上,心情格外舒畅。对于在重庆读书,常年阴蒙蒙的天气。昆明的阳光是如此慷慨。

翠湖公园附近很多大学,一个人走在遍地落叶的林荫路上,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大学生,瞬间觉得青春真美好。随便走到一家早餐店,店内座无虚席,一股浓郁的香味从店内飘散出来,便坐在老板搭在马路牙子上的小板凳,点了一碗招牌卷粉。阳光下的卷粉愈发金灿灿,简直秀色可餐。

秋季的翠湖公园添上了一抹淡雅的黄色,原本夏季盛开的荷花,在秋天都枯萎了。虽然没看到荷花,但是欣赏到几只小鸭子,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翠湖公园不大,主要特别就是夏季的荷花和冬季的海鸥,可惜我都没看到,不过在15年年初东南亚之旅,途经昆明时,看到了壮丽的海鸥场面。

(手机拍图,像素差,见谅)

中午小憩片刻,下午去各个大学逛了一会,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理工大学。十分喜欢校园里古色古香的书卷气息。
云南大学对面有个小吃街,里面有一家烤猪蹄特别好吃!每次来昆明我都要去吃!但是店面叫什么我忘记了,只记得是巷子口进去后,街的右边,买的人特别多,都是十几个十几个买的,还得排队。真的特别好吃!!!

大理:上关花 下关风 苍山雪 洱海月

昆明没有做过多的停留,晚上坐火车出发前往大理。提前买的卧铺,在火车上睡一晚,正好清晨到大理,这样的安排很合理。刚下火车,就感受到空气里充斥着的冷冽,不得不马上打开行李,穿上厚外套。出站后会有很多拉客的司机,大概8、9个人一辆小面包车,其实坐公共汽车,就有从大理火车站前往大理古镇的,便宜又方便,中途基本上不停站。

到站后马上前往客栈。前几天是住在古城外的一个小宾馆,之后几天搬到柴村码头里一个靠洱海的客栈,住在那里的感觉太棒了,有一种与世隔绝的错觉。

大理古城楼,由于我去的时候不是旺季,所以城楼门口并没有《心花路放》电影里,合影的孙悟空和猪八戒。哈哈

大理的这几天早上,每天的早餐都是饵丝,我真的太爱饵丝这类食物了,有点像年糕,软软糯糯的很有嚼劲,每次去大理我都要吃这个,没有特别推荐的店,我感觉随便走进去一家店都好吃,路边摊的饵丝也很好吃。

大理古镇其实不是特别大,一天逛完绰绰有余。相比起白天的古镇,夜晚的大理古镇更有风情,夜幕降临后的大理,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来自五湖四海的摆摊者、卖唱者,都为小镇增添一笔浓妆淡抹的色彩。

遇到了大理有名的流浪诗人——汪勇。一个有很多故事的浪人,一个形似喇嘛的大叔。

在这家小店里,编了彩辫。挺有意思的

大理古镇里,最有意思的是停留在大理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待在这。那为何偏偏又是大理,这就是需要每个游客自己去探寻的,独属于大理的,魅力。

来到大理,环洱海已经成为每个游客的必经之旅,有的选择包车,有的选择租车,有的选择骑摩托车和电动车,也有选择骑自行车的。
关于环洱的交通工具,因人而异。
如果是在天气炎热的夏天,日照严重的时候,大多数人选择包车,或者租车,包车往返价格在100-200元不等,租车的话需要提前准备驾照本。坐在车里,享受着凉风,减少烈日带给皮肤的刺痛,好不悠哉。这种方式比较适合多人出行,一群朋友,开着车,唱着歌,一路环海,纵情天涯。
如果是在秋高气爽的季节,骑摩托换洱海是最好的选择,加个50块钱的汽油,要比骑到半路没电的小电动更可靠。路上多少对租电动车的小情侣,骑到一半骑吵架了的。但是很多外国人选择骑自行车,他们更热爱运动。
在秋季去大理我选择了骑摩托车,夏季去大理我选择了包车。

在第一次骑行洱海时,我经历了一段奇妙的旅途,骑摩托骑到一半,天公不作美,大雨倾盆,更悲催的是,我们的移动速度和阵雨差不多的,反正就是骑车骑到哪,雨就下到哪,所以淋着雨骑车环洱海,也是一种不一样的感受。

中途还在一个废弃的空房子里躲雨。因为雨天路滑,所以我们骑行的速度很慢

在到达喜洲的时候,我们吃了一些喜洲粑粑,做了个较长的休息,以便于好好调整。喜洲粑粑沾着辣椒酱特别好吃,我觉得辣椒酱要比粑粑还好吃。

由于降雨在逐渐增大,所以我们决定骑到双廊就返程。好不容易跋山涉水来到双廊,由于是淡季,再加上雨天的原因,很多店家都关门了,整个双廊就像个空城,颇有点扫兴。为了防止天色黑了不好赶路,我们很快便回程了。回去的路上,降雨更猛烈了,温度也降低了,顶着寒风,冒着遇水,一路马不停蹄的返航,中途不敢有一丝怠慢。

虽然这次环洱海不能玩得很尽兴,但是凭着坚持的信念,体验了旁人所没体验的,也是一种各位的收获。旅行在外,不怕发生意外,有时意外反而是一种惊喜。

返回古镇时,已经夜幕降临,回到住的地方洗个热水澡,然后马上出门觅食。真佩服自己还有精力出门瞎荡悠,最后走到一家偏僻的小路上,吃了一个热乎乎的铜锅涮肉后,身体就没那么寒冷了。

第二次来大理时,正处于夏季,双廊小镇上的人,络绎不绝,走在古色古香的的街上,与一个个陌生人擦肩而过,炎热的空气中都散发出有趣的气息。双廊海地生活拍照的地方,其实特别小,大概就30平米的样子,可是上面挤满了人。每个人都希望能留下来过双廊的痕迹……

夏季的双廊还能够坐船游洱海,湖面的微风袭面而来,凉爽的气息沁入每一寸肌肤。

大理认识了很多有意思的朋友,有当地白族小姑娘,有深圳离职来度假的,有在中国旅行流浪的自由摄影师,有逃离北京生活的人,也有我这样的学生族。

和他们一起席地而坐,促膝长谈,聊电影,聊书籍,聊音乐,聊到深夜2、3点。感受他们的故事,感受他们的经历,感受他们的人生,即使离别后可能再也不相逢,但至少知道有人是那样的活着,也挺有意思的。
很开心在大理能够认识这些朋友,带我在大理的各个村落之间游荡,一路走走停停,拍照留影,无拘无束。

如果问我,最喜欢大理的什么,大概是大理的云,和大理的人吧。喜欢他们在大理时,那种悠然自得的感觉,喜欢他们对于生活的态度。旅游不仅仅是为了路途的风景,更多是为了寻找生活的意义。

一直认为,游记不是写给别人去看,不是拿去炫耀的资本。而是留给自己,内心深处柔软的记忆。
很喜欢自己在路上的这种状态,
借用电影《步履不停》里的那句话:“你才25歲,你可以成為任何你想成為的人。”

-END-

引用 摘星的人 的图片:

2017-01-12 18:40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7-01-12 19:26

2017-01-12 21:08

很美哟!

2017-01-13 09:03

2017-01-13 09:06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7-01-12 18:40:47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7-01-16 10:11

引用 chanjia 发表于 2017-01-12 19:26:49 的回复:

回复chanjia:谢谢你的鼓励,以后会继续记录我的旅行~

2017-01-16 10:12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7-01-12 21:08:55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7-01-13 09:03:06 的回复:

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是的!大理的风景特别美!

2017-01-16 10:13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7-01-13 09:06:31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7-01-16 13:55

引用 勇 发表于 2017-01-16 13:55:50 的回复:

回复勇:谢谢收藏~谢谢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