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两日游

2017-01-12 15:36 323/3
  • 出发时间/2017-01-07

冬季独自旅行

云冈石窟进门就是这家寺庙,去的时候赶上晨诵,声音很是神圣!

云冈石窟入口前的摩崖石刻。。

去的时候比较幸运,2017年元旦云冈石窟最精美的第4窟至第6窟修复开馆,窟里满是大大小小、美轮美奂的佛像,可惜的是里面不能够拍照。

佛祖的微笑

据解说员说者养的佛像原本外层还有一层泥浆彩绘包裹,金光闪闪,煞是壮观!但是经过近一千多年的风化后,就脱落到只剩石身了。

远观云冈

独自攀爬恒山----全程仅遇一驴友

恒山上最高的一个建筑物!这是一个道观,里面供奉着八仙、有趣的是里面还住着一个道风仙骨的大爷,很是和蔼,向你介绍道观的历史、供奉的神像。

我觉得登山最大的乐趣就是每上到一个高度,就会欣赏到不一样的风光。

山里的雪景是不是很美呢!

真是惊叹于开凿山路的巧夺天工、就这样一座石桥跃然架在两个山之间

这一段路是后山最惊险的一段。。。本人是没敢从这段岔路下来,胆大者挑战可一定要注意安全!因为两边就是悬崖峭壁!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7-01-13 14:38

我只是事前做了个word写了些计划,可供你参考          一、整体时间

启程时间:1月7日15:33    北京站
到达时间:1月7日21:50    7天酒店(大同华林新天地)
预计返程时间:1月10日 13:40 大同
到达时间:  1月10日  19:40北京
二、景点信息

1、云冈石窟

● 开放时间:冬季:10月28日-4月14日,8:30-17:00(陈列馆开放时间为4月-11月,9:30-16:30)
● 游览用时:4-5小时
● 交通:快速旅游603线(首:7:00;末:18:00)魏都大道清远街口-云冈
2、悬空寺

8:30-17:30(冬季:11月-5月)
游览用时:1小时
3、北岳恒山

● 开放时间:8:00-18:00
● 交通:大同长途汽车站-浑源县城-中巴至恒山前线(望岳亭停车场)
● 游览路线:恒山前山停车场——(徒步登山)四大夫松——真武庙——大字湾(恒宗)虎风口——悬根送——果老仙迹——牌楼、马殿——纯阳宫——山神庙、疮神庙——九天宫——十王殿——接官厅——苦甜井——阎道祠——姑少崖——大王庙——寝宫、飞石窟——崇灵门——朝殿——金鸡报晓——会仙府、玉皇阁、御碑亭——琴棋台、果老洞——通元谷——姐妹松——天峰岭(恒顶)——后山下山——白龙王庙——玉带桥——一线天——后山和之门。
● 游览用时:1天
● 恒山的后门打不到车,必须步行约30分钟到浑源县,之后再乘坐浑源县的车回大同,最后一班车约为17:30。
4、大同市内景点

大同市博物馆
华严寺、
大同古城墙
九龙壁
二、旅行计划

1月8日---云冈线

7:00 起床---洗漱、吃早饭、准备云冈景区吃的食品
● 8:00 公交(:快速旅游603线,魏都大道清远街口-云冈)  预计9点到云冈
游览4-5小时·
预计13:30点结束游览 坐603公交回大同市区火车站   预计15:30到
火车站对面长途汽车站坐大巴---浑源县
浑源县住宿、饮食(小媳妇凉粉)
1月9日---衡山-悬空寺

早晨7:0起床  洗漱、吃早饭、准备山上食品水
预计7:00打车(40)——衡山(预计8:30)开始爬山
前山上、后山下。。如果时间来得及去悬空寺
17:30之前坐大巴返回大同市

九龙壁

13:00到达 大同火车站
三、携带物品:

电子设备:相机、充电宝、耳机、手机
现金、晕车药、足够的食品(当地买)、洗漱包、帽子、水壶

2017-01-13 15:0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