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两日游

2017-01-12 15:36 583/3
  • 出发时间/2017-01-07

冬季独自旅行

云冈石窟进门就是这家寺庙,去的时候赶上晨诵,声音很是神圣!

云冈石窟入口前的摩崖石刻。。

去的时候比较幸运,2017年元旦云冈石窟最精美的第4窟至第6窟修复开馆,窟里满是大大小小、美轮美奂的佛像,可惜的是里面不能够拍照。

佛祖的微笑

据解说员说者养的佛像原本外层还有一层泥浆彩绘包裹,金光闪闪,煞是壮观!但是经过近一千多年的风化后,就脱落到只剩石身了。

远观云冈

独自攀爬恒山----全程仅遇一驴友

恒山上最高的一个建筑物!这是一个道观,里面供奉着八仙、有趣的是里面还住着一个道风仙骨的大爷,很是和蔼,向你介绍道观的历史、供奉的神像。

我觉得登山最大的乐趣就是每上到一个高度,就会欣赏到不一样的风光。

山里的雪景是不是很美呢!

真是惊叹于开凿山路的巧夺天工、就这样一座石桥跃然架在两个山之间

这一段路是后山最惊险的一段。。。本人是没敢从这段岔路下来,胆大者挑战可一定要注意安全!因为两边就是悬崖峭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