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船不用浆 一生全靠浪 今天哪里浪?印尼-美娜多manado 有视频有图片持续更新中

没尾巴的猫 LV.3
2017-01-12 15:38 536/7
  • 出发时间/2017-01-05
  • 人物/其它

美娜多,2016年7月重庆才开始直航的旅游胜地,去那里就是玩水,潜水非常漂亮,潜水不需要门票,只是装备和陪同人员的费用,去迪卡农买个浮潜装备,记得带脚蹼,没脚蹼在海里游不动。如果是没安排酒店的可以去布纳肯岛住,一晚人民币200左右,独栋小房子,可以无限浮潜。网上攻略太少,搜了个大概,印尼盾国内很难换,我去换的美刀,同行的说人民币也收,第一天吃海鲜把换到的70万吃完了,第二天直接甩的10元人民币当小费照样收。按汇率算,正常一块人民币能换1900多,导游那里1700.印尼直接用是1800,在印尼当地换钱的地方是1850,如果国内换不到印尼盾就换点美元,美元再到当地换钱的地方换成印尼盾,1美元可换13300,算下来也有1900多,美元在中国银行基本预约就有,如果不多有时候还不需要预约,解放碑大都会背后那个行外汇比较多,电话预约会要求你办张银行卡,不办卡也可以换,办卡要花两个小时左右,很麻烦。办了卡可以把钱存在卡里,在机器上换美元,但是取现还是要去柜台排队,简直是脱裤放屁,还不如用现金直。

第一天航班就延误了,说好的2:15直接延误到5点半才开,到美娜多就已经是上午10点多了,早饭肯定是泡汤了,又遇到同行的被落地签受阻,直接午饭了。看下飞机俯瞰的岛,一圈绿色,虽然累,但是心情舒畅。

午饭后开始第一天行程,带我们到唐人街参观了妈祖庙,终于看到了美娜多市区的样子,有点80年代的感觉,需要很大程度的开发!妈祖庙和关公庙在一起,

然后是飞天耶稣像,值得一提的是路上很多当地人对旅游车向我们挥手,有些还会几句中文,微笑。

最后就是到旅游公司听潜水注意事项,顺便导游不忘推产品,两天出海,一天游火山,浮潜两个点,深潜体验一次1600rmb.他们最后谈成1100不带深潜。

下面这个就是入住的酒店。上图那个红房子就是吃海鲜的地方,真的是在海上,坐在外面海风吹起超级爽。

然后就带我们到酒店,话说这酒店还真有4星的赶脚,只是里面的房间虽然朝大海,但玻璃不能打开,没有泳池。方便,旁边有超市,有商场,对面就是吃海鲜的,厦门人开的,味道可以,房子建在海上的,环境很舒服!价格也不是很贵,一只20几厘米长的赖尿虾20万卢比,折换人民币100左右。有换钱的,也是莆田人开的,就在进那家海鲜餐厅的三叉路口 车场收费的对面,有很大的中文换钱广告牌,人民币1比1850.美元1比13300.比导游和机场划算,当然在中国银行换更划算1比1930。最重要的是可以买电话卡,就在超市门口,3G流量才6万卢比,关键是网速比淘宝上买的快太多了,而且价格还比它们低,应该是运营商的关系,有几个都是这样的问题,第一天晚餐6个人就吃了220万,一栋别墅没了。就在狮子酒店对面的海上餐厅吃的,房子就建在海上,还有人在大厅唱歌,中文歌曲也有,只要老板是中国的,会讲中文,交流很方便!人也很好,不会坑客宰客,推荐去。鲜榨果汁很好吃,基本每天都吃,释迦果牛油果都很不错。

都印尼排华,美娜多一点都感觉不到,而且还很热情。早上去莆田朋友那里换钱的时候他特地写了张纸条给我,并跟我说了 怎么去布纳肯,酒店门口坐蓝色小面包,美娜多最多这种,单人上车4000卢比,送到点,只是很少人会说英语,基本无法交流。用莆田朋友给我的字条顺利到达可以去布纳肯租船的地点,字条用印尼语写的怎么去布纳肯,蓝色的车子,六个人要了5万!应该是包车的价格吧,看他把左边一个牌子取了,后来回来时证实了,到地点后发展是个人,潜水俱乐部,可惜因为没谈妥,而且还是只有一家没选择只有放弃,然后就开始流浪了,找路去坐布纳肯的公共船,没有几个会英语,但是所有人都很热情,一个司机不懂就问其他车,往往都是一堆车子 一堆人,路本来就窄,还要造成堵车,他们说的印尼话我更不懂,只能靠手势,最后就是一个超市里类似经理的人用跟我差不多的英语单词指的路,一路走过去差不多半个小时,当然也有坑人的,的士要我们100万,准备开哪里去?步行走了30分钟左右,沿途看到了很多,有路边摆摊卖香蕉的婆婆,还走到了农贸市场看了一圈,到处问路,发现走过头了,又倒走回上公共船的地方才发现公共船每天下午3点出发,第二天早上回来,我去,那有什么用,问私船,100万包来回,不管浮潜和深潜,感觉也不靠谱。废了一天,不过走在路上很多人都跟你挥手,虽然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但并没感觉敌意,都是微笑,问路也很积极很热情,民风还是很淳朴,还有一群小朋友主动来要求合影。没办法又打蓝的回去,蓝色的车子,我把酒店地址给司机看,他带着我们就开了,给他钱不接,问他英语又不懂英语,这下麻烦了,结果发现他是开去问路,原来是不知道酒店在哪里啊,又是一堆人围说,反正我听不懂,最后让我们到另外一个认路的司机车上去,也没宰我们,下午回去又去海鲜餐厅吃螃蟹,第二顿了,如果你会吃辣一定要去吃,同行的那几个妹子是吃舒服了,太好吃了。

下面白纸的意思是:麻烦指路去布纳肯

经过半天的折腾我们下定决心今天一定要把潜水定下来,吃饭时遇到一个会英语的当地人跟我们介绍了在美娜多潜水的真实情况,美娜多潜水是不收门票的,只是有几个比较好的点,一般都是扎堆在一起,费用只是租船和设备的费用,幸好找到一个也是华人,会中文交流就是方便,那些教练都不会英语和中文,只能靠中间人来交流,两次深潜,浮潜随便,全包,第二天是去白沙岛,也可以浮潜,也是全包,两天每人900人民币,非常划算,人也是超级好,姓许,想玩什么都可以找他。还去做了火山泥按摩,每人270人民币。

终于要潜水了,心情激动,早上8点,许老板的车早早就来酒店接人了,比起某些迟到一两个小时的好太多了!接我们到他的潜水中心选装备出发,乘船直接到布纳肯,出发时下雨了,郁闷。第一潜天空放晴,水下很漂亮,两人去深潜,教练都是一带一,一直拉着你,很有经验,其他人直接浮潜,如果不会游泳照样有一对一的教练带着你浮潜,服务太好了,当然交流基本都是靠领队,中文交流就是好!提前预定好手势,下水后用手势就OK了.看到了各种各样的鱼,还和海龟握手了,这个得保密。

所有人都潜了一次后就开始吃午饭了,午饭在布纳肯的岛上吃的,那里的独栋酒店不带空调的一天是200人民币,带空调的是250,潜水和浮潜都不收费,如果住上面可以一天潜24小时。吃过午饭天看起要下雨了,马上把船开到背风面继续潜水,虽然上面在下雨 到丝毫不影响潜水,只是水下没那么亮了,有了第一次的经验,这回教练带我们潜得更深了。职业习惯带回了大量的照片和视频,准备编个片子出来。好设备才能拍出好作品。给你们看些鱼的就好,沙滩比基尼 泳装之类的就不拿出来了,水下拍出来又是另一翻景象。

深潜两次人已经很累了,打道回府!雨季的关系,今天天气很糟糕,外面的浪已经两三米了,为了安全起见船长没带我们乘风破浪,选择随波逐流到另一个地方上岸,不过从后面看那浪好高,船长的技术绝对牛X的,中途看到了公共船了,那才惊险,一个小船在浪里摇曳,他们每天都这么来回,已经习惯了。平安靠岸后有几个跟着去火山泥按摩了,我们回酒店,今天没去吃海鲜,旁边有家店人气天天很旺的,我们想去看看,发现菜单没有图片,只有一排排的印尼文,都有想直接走的冲动了!最后来了个会英语的,原来是家面馆,类似重庆小面那样,只是换成了丸子面,面汤不错,丸子和面不好吃,面是方便面,丸子很多面粉。凑合吃了。回去时听到个消息,跟着导游团去白沙岛的被困岛上了,风浪大了,回不来,政府启用大船去接了!so嘎 。下面是我们回来时在船上拍了,现实中比较吓人。

话说被困人员直到凌晨才回到酒店,领队让我们取消去白沙岛的行程,许老板表示根据第二天的天气看,安全第一。我们也觉得如果取消这趟行程就没机会了!还好第二天天空作美,至少上午是晴天,8点准时出发,10点过了才上船,15分钟后上岛。一个字 爽,沙子果然很白很细,沙滩上很多碎珊瑚,不过很多垃圾都没人清理,岛边围着一圈清澈浅绿的海水带,如仙境般美。太阳大得10分钟就把人晒黑,因为昨天的关系,岛上只有我们几个人,没人敢来,完全不用跟其他人抢风景。这是不是所谓的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沙滩上拍艺术照 拍写真拍婚纱比基尼,各种爽,你们想想就好!拍了差不多30分钟,拿了浮潜装备准备去游一圈,工作人员开始准备午饭,下海感觉这里的浪大,没游多远,带队的就招呼我们快回来,上船准备离开,西北边暴风雨即将来临了,果然 好大一片乌云,这边还是大太阳,那边感觉已经是大暴雨了。再不走我们也要被困岛上了。回去时海水都已经打进船舱了,风也大了,还是他们经验好,热带气候变化太快,经验很重要!

回到了主岛,在岸边吃了中午饭,就在港湾玩起了浮潜,这里海底景色就没那么好了,不过下面很多海胆,也有海星和鱼,没多久就下起了暴雨。等雨停我们也走了,带我们去咖啡厂看了下,里面还有专人普通话介绍,咖啡卖得有点贵,还有猫屎咖啡,说是野生的,100g要700人民币,对这个不感冒,都没买,回去机场的时候看到有游客带,包装一模一样,看来不只我们来过,其他人也被带来过,又去买了点这里最好的香烟就回去了。对了 我们两天的行程费用还没付呢,赶紧去给许老板付钱,玩开心了才收费的

这是印尼炒饭和释迦果汁,在这里吃的最多的,还有牛油果饮也很不错,芒果没吃到好吃的,菠萝只在酒店早餐吃到很好吃的菠萝,超市买的都不好吃。牛油果超级便宜,10000可以买一袋 超市的要好吃些。路边的榴莲不像山猫榴莲 肉是白的也没尝试

在美娜多的最后一个晚上了,今晚准备去美娜多最大的商场看下,就是离酒店大概十分钟,走路,三层,最上一层吃饭的!下面两层卖东西,跟国内差不多!随便看一家有点人气的,类似套饭那种,谈不上多好吃,不过算下来价格却不便宜!百分十的服务费,百分五的税费,每人15万,可以去吃大餐了!不划算。POLO衣服在这里倒是便宜,很多都是3折,机场候机厅也有一家,上回看到她们疯抢。又去超市买咖啡,那个李敏镐代言的,一包才27000多,小包的13000。又买了几板养乐多当饮料喝,还有巧克力 饼干,都很便宜,买了两大包人民币110左右,物价确实不高!回去在酒店门口的那个桥上那天晚上都有卖烤玉米的,很甜很好吃,5000一个,还有卖榴莲 红毛丹芒果,全是地摊,可以砍价

看完最后把做好的视频给大家看看。因为大小限制,可以去微信公号  流光驻影  看清晰一点的。如果有需要视频拍摄 制作可以找我

给自己来一张,摄像很忙 没有自拍照片!这都是被偷拍的,只拍别人没拍自己!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7-01-12 18:27

还在做视频中,慢慢更新

2017-01-12 18:29

引用 wangyuef 发表于 2017-01-12 18:27:31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wangyuef:你要去?

2017-01-13 12:1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7-01-16 16:54

引用 big咸哥 发表于 2017-01-16 16:54:38 的回复:

回复big咸哥:一直拍,都没怎么去玩了

2017-01-18 17:36

视频拍得好美!和楼主出去旅游真幸福,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