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年蜜月欧洲游

• 出发时间/2016-03-02

关于签证

签证主要是个人材料准备好,如下:
1. 2寸照片(3.5*4.5);
2. 护照(原件&复印件);
3. 户口本复印件(整本复印件,连续复印至第一页空白页);
4. 结婚证复印件,如果有一方是自由职业者,提供结婚证复印件外还必须提供结婚证公证;
5. 境外医疗保险原件(需要符合申根签要求,医药补偿超过3万欧元,约30万人民币,如电子版需要彩色打印。TB购买,可以直接快递给你原件,无需自行彩色打印);
6. 储蓄卡对账单(近3个月);
7. 信用卡复印件;
8. 在职证明(只提供了英文版本);
9. 单位证明复印件(《营业执照副本》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10. 机票行程单(全英文);
11. 出行证明(全英文,通过穷游网APP行政助手生成);

意大利签证中心WEB:
他们的意大利签证中心URL:
1. http://www.vfsglobal.cn/italy/china/ 或者 http://www.italyvac.cn
上面有各种PDF提供下载:
2. 有签证时需要的申请表(也可以去签证中心填写,他们提供纸质表格免费领取),可以下载后打印在家预先填写。上海领区的签证中心拿了号码后,因为你没有申请表还没有填好过号后,需要重新领号排队;
3. 有签证需要的所有材料核对表,自行核对材料是否齐全。

意大利签证中心地址(上海领区):
上海市黄浦区四川中路213号久事商务大厦3层 200002
问询电话: +86 21 51859768
欲预约签证或了解签证信息: www.italyvac.cn
签证资金要求:
1. 本人名下近6个月交易记录的工资卡或借记(储蓄)卡对帐单,盖银行章,余额2万以上;
签证进度查询:
1. https://www.visaservices.firm.in/italy-china-ppttrack/chineese/trackyourpassport.html;

花费

机票:上海-罗马巴黎-上海(俄航:最便宜最准时的航空)¥7724元/2人,威尼斯-巴黎 ¥838元/2人
火车票:Termini(罗马)-Firenze SMN(佛罗伦萨)¥334元/2人
              Firenze SMN(佛罗伦萨)-Venezia S Lucia(威尼斯)¥168元/2人
酒店:Roma/Bettoja Hotel Mediterraneo  ¥2372/3晚
           Firenze/Grand Hotel Baglioni ¥1800/2晚
           Venezia/Hotel Danieli 2981/晚
           Pairs/Hotel Scribe Paris managed by sofitel ¥5930/3晚
机+酒总共:¥22147,都是在携程上付清的,非常方便。到酒店也不需要交押金,但欧洲每个星级酒店都需要叫城市税。
欧洲十天2人带两千欧(包括吃喝、游览名胜、车费)错错有余

必带物品

毛巾总感觉自己的比较干净。
牙刷、牙膏、洗发水,好像欧洲很多酒店都不会提供。住了四家酒店,只有巴黎那家有提供洗发水,所以还是自己带着比较放心。
电热水壶,大多数酒店也不会提供,也只有巴黎那家会提供。欧洲人好像只喝冰水,不提供热水。而且感觉欧洲水质不太好,路上直接接的饮用水放在水壶都会有杂质,所以最好买超市的纯净水。
转换器也不能忘了,欧洲的插口和中国不同。最好再带个拖线板,毕竟要充的东西比较多(2个手机、2个照相机、充电宝、wi-fi)

DAY 1/ 3月2日

晚上十点到达浦东机场2号航站楼本来准备3月3号凌晨一点十五分坐俄罗斯航空转莫斯科罗马,想不到飞机延误。而且不幸的被通知赶不上转机的飞机。航空公司给了两个方案:1.去住机场酒店,赶第二早上飞机再到莫斯科坐下午5点飞机,晚上十点到罗马;2.现在飞过去再坐下午飞机晚上十点到罗马。一听到这两个马上反应不开心,两个选择到都会少玩一天,而且行程都安排好,不能改。他们经理看到我的反应,竟然迅速给了另一个方案.现在马上换汉莎航空转慕尼黑罗马,虽然早飞一个半小时,但是会晚到四十五分钟到罗马,可是至少不会影响我们行程,而且可以去德国机场兜兜也不错,就欣然接受了。唯一的不足就是前一程十一个小时我和LG不能坐一起。

DAY 2/ 3月3日

23:50起飞,德国时间5:15到达慕尼黑机场。给我安排的位子还不错是飞机一块区域的第一排(听说这个位子是要加钱才能坐的),脚完全可以伸直。可能要开始欧洲之行,人特别兴奋完全睡不着二三个小时醒一下,飞了是十一个多小时终于熬到了Munchen。第一次做那么久的飞机,做的准备不够充分。下次在飞这种长途最好准备好消音耳机(周围这么多人总会有所影响)、舒服的拖鞋、还有保湿喷雾和面膜(飞机上皮肤特别容易干)。

德国算欧盟所以过海关便在慕尼黑完成,到罗马就直接可以出机场。过海关的时候还是很紧张的,看着别人手里一碟资料,和海关员不停的询问什么,心想我不会在这被退回去吧,我就让我LG先上然后告诉海关我是他老婆就不用再问我了。我LG一上,过关人员果然问他要了行程单问去哪,我LG说Roma蜜月,指了一下我告诉他我是他老婆,果然到我的时候啥也没问直接pass。德国安检好认真还做了皮肤测试。第一次做这个还有点莫名呢,(*^__^*) 嘻嘻……
我们在termini2,免税店好少只有hermes、ferrgamo和一些牌子化妆品。里面我看到妈咪让我买的欧莱雅只要8.9欧,浦东日上竟然要116,一瓶顶2瓶的价格(不知道是不是在搞特价,后来去了戴高乐和俄罗斯的机场都要15欧,所以以后看到便宜一定马上入手,错过了就没了)。到德国一心想买rimowa找了好久,竟然就在集合很牌子旅行箱店里找到了,rimowa就在门口的位置,但是没有我要的那个,我就想有也被抢掉了。小Tip是:tops 20'689欧;小黑瓶142.9欧。

欧洲时间8:50-10:40到罗马,一路直接到拿行李的地方,然后没有安检直接就出了机场,右转前去tourist information买48h=2天的roma pass 28欧/人,再出门笔直走就能看到“bus station”sign跟着走出来,车和买票的都在5号门那附近。再笔直走就能看到Terravision买票站5欧/人,Terravision可能是往返于机场和罗马火车站Termini。Terravision感觉很拽,差不多开车前半小时才开始卖票,车也是到时间过五分钟才到上车,坐满再开。不像旁边的两家一直在卖票,特别是TAM的车很早就到了,以后再去可以试试这家。

11:55-12:50到Termini,就停在火车站背后好像看到也是观光车的车站,买了mc当午饭,然后直接去酒店Bettoja Mediterraneo Hotel ,订这酒店的还有点犹犹豫豫都说设施很旧,到了一看感觉还不错大堂是我喜欢的复古风,电梯特别小可以载9人,房间竟然有两扇门,估计一扇是后来再加的吧,我特别喜欢的是房间里都是镜子,对于化妆的美眉非常方便。主色调是绿色,本来看照片很俗现在感觉还不错,房间也非常整洁。可能是因为房间没和别人连一起,所以特别安静,不怕被吵到。尽管住在2楼,因为窗有两扇,隔音也不错,基本上听不到马路上的声音。第一扇是上下开的,基本上只在外国电视剧里见过。关键交通方面,出门直走,右转就是Termini火车站(走路不到十分钟,第四天早上的火车,也不用急着赶了),左转地铁直接可以到达圣彼得大教堂和梵蒂冈博物馆。这是离火车站最近,评分最高的酒店了

第一站:真理之口(Bocca della Verita),在共和国广场前乘公交170可到达。站头上都会有显示器,显示汽车还有几分钟到站。

上车用Roma pass只需要在中间处扫一下,听滴一下就可以了。如果单买车票就可能需要插进去打一下时间,感觉扫不扫并无卵用,但安心起见还是上车扫一下。如果不怕被查完全可以买两日票一直用。在意大利没碰到查票,但在巴黎查票还蛮严的

公交170乘到Bocca Della verita下车,一下车就能看到,果然看到很多人排队拍照,我看到旁边有一队韩国团马上紧张起来拖着LG跑着超过他们先进去,差一点点就要排在门的外面,聊聊天一会会就到我们拍了,不需要拍照和门票钱。但可以随便捐点香油钱。拍好直接进入教堂,里面非常安静,可以在那点个蜡烛许一个愿望。

第二站:斗兽场(Colosseo),乘118到Colosseo。但不小心早下了一站,路边的围栏下面是一片废墟遗址。当时都没反应其实这是古罗马遗址,到后来去游览古罗马遗址才发现。如果对这里没什么兴趣的人,完全可以在上面拍到整个遗址外貌。也可以上帕拉蒂尼山拍摄整个遗址场景。下车走到斗兽场感觉不远,走走也就十分钟(罗马站与站之间还蛮近的),斗兽场周围好像在修地铁,有点破坏整体。

因为有roma pass不需要买票,有一条专门的roma pass 通道。只要出示roma pass一路直通入口,在入口机器上刷一下就可以进入非常方便。看到很多排队买票的人还是小庆幸了一下,(28-12)/1.5=10次以上公交才不算亏,我算了一下加我乘错一次一共7次,但是毕竟用roma pass方便很多,只要好好算一下(卡里会介绍很多博物馆可以用),也不会亏很多。毕竟意大利买票实在不方便。三月去的时候斗兽场里面和外面仍都在修。

出了斗兽场之后本来想不去帕玛尼山,因为急着登威尼斯广场楼顶看日落。于是就想直接从君士坦丁凯旋门侧边的圣道直接穿过,结果发现在提图斯凯旋门(Arco di Tito)前有围栏围起来,根本无法通过进入古罗马遗址,只能原路返回。去问了一下,唯一的方法只能从帕尼山(需要用Roma Pass)旁的通道一路走才能进到古罗马遗址。

第三站:威尼斯广场的维克多伊曼纽二世纪念堂(Monument of Victor Emanuel II)。本想通过古罗马遗迹直接从1号出口通到威尼斯广场,但发现由于古罗马遗迹是下沉式的。如果要走到威尼斯广场必须先爬上去,感觉会比较累。所以就选择10号方向走,会有Exit标记,而且发现出口就在我开始下车的地方。

一路往帝国广场大道就可以看到威尼斯广场,到那的时候已经过了16点发现纪念堂大门已经关了。由于走错方向浪费了点时间,本来打算16点登上纪念堂的楼顶(其实可以不用那么赶17:45还可以登,可以不用从正门进,从旁边的楼梯就可以直接乘电梯登顶看日落,可惜我第三天去在登顶的时候才知道)

威尼斯广场可以乘40路回共和国广场,在那里的罗马三越百货买Rimowa打95折,而且里面的售货员都会讲中文,可能是很多中国的团队会去那。我们在那买了Top土豪金登机箱819欧,打了95折,还可以退12%的税,非常合算。

DAY 3/ 3月4日

第一站:圣彼得堡大教堂(Bad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乘地铁Line A到Ottaviano下车,roma pass很方便只要滴一下就可以了。

出了地铁站一路直行,就可以看到圣彼得大教堂。还没到之前,也会有一个标记告诉你往右转沿着围墙就可以走到梵蒂冈博物馆(准备下午去,因为已经在官网上提前预约好了并且票也买好了。人多也不用排队,到时候去专门的窗口拿就可以了)。后来发现中午去的时候人也不多,不需要排队。提早买只是求个安心。

因为梵蒂冈博物馆已预约在下午去参观,所以一大早趁没人先去圣彼得堡大教堂登顶。事实发现这样的安排很正确,圣彼得堡大教堂的穹顶(Dome)最早八点就可以上了。

先进入广场一路右转,又看到一批团队游的人。我马上拉着我LG赶到了他们的前面。由于我们前面没人所以很快就通过了安检(幸好本宝宝机灵,要不然又要耽误很久)。由于一大早还没几个人在参观,广场上还是很空旷的。进入大门右边就是登顶,买了电梯票(有两种方法:1。全程楼梯6欧,2.电梯+楼梯8欧。本着懒惰的精神选了电梯。事实证明还是很英明的,后面那段楼梯又是斜坡又是楼梯,绕的我晕死了。如果再加前面一段楼梯,估计会累垮的。而且下去的电梯是直通教堂里,非常方便)。

上去的电梯就是这里出来,下去的电梯往前走就可以看到。直接乘就可以下到大教堂里。

电梯出来,楼梯先爬到圣彼得堡大教堂内部的顶,在这里可以清晰拍到大教堂整个大顶的图案,墙的一圈还有壁画。由于有铁丝围着,楼下拍的不是很清晰。

再一路爬楼梯上去才能达到大教堂真正的穹顶。一直以为登上顶就可以来张全景图,可惜难度很大,四周被铁栏杆都围起来了不能来张自拍,有点遗憾。

下去乘电梯可以直接下到圣彼得堡大教堂里面。在乘电梯的平台那里也可以拍到广场的景色而且在这里还可以拍到圣天使堡在那拍出来的照片也是美美哒

由于那天好像在准备过两天的仪式,中间一块都被围起来了,无法近距离拍摄。而梵蒂冈博物馆预约的下午参观,登顶也很顺利。所以还剩很多时间,我们就在教堂兜兜晃晃,再小憩片刻。虽然对教堂里的每个雕塑并没很深的研究,但在那静静的坐一会,阳关照在身上,享受片刻的静谧,也是极好的。

出了教堂,门口的卫兵是必留的一景。整个广场的气势非身历其境看照片是完全感受的不到的。在罗马的三月,只要是出太阳的天,温度还是蛮适宜,一件长袖加外套足矣。

出了圣彼得堡广场直行,看到一个书报亭右转就可以看到一家Alice piaza,听说很好吃。在【TripAdvisor】(App里有下)的排名也很高。我们在欧洲找吃的,都是在这个软件里找的,里面人气排名高的,都还蛮好吃的,值得一用。找路我们都没问当地人,主要靠【Google maps】和【奥维浏览器】(这款app可以提前下载,在无网的条件下使用。个人觉得还是需要借个wi-fi,当今时代感觉无网寸步难行。不过基本上住的每家酒店都有网,其他地方没有发现有网)。推荐土豆培根和香菇披萨好吃而且便宜,按分量卖的。

第二站:梵蒂冈博物馆(Vatican Museum)。早上看到的标志那,再一路沿着围墙走就可以看到博物馆了。在那里可以看到很长的隔离栏,可以想象早上的时候要有多少人排着。由于我去的时候,没什么人,就直接从正门进入。然后在预约窗口,凭预约单取票。网上买的时候会把这个单子发你的,到时别忘了打就行。上楼之后可以领取讲解器,有中文讲解的,每个物品都有编号,按编号听非常有用。
梵蒂冈博物馆门票预定:
a) 预定网址:http://biglietteriamusei.vatican.va/musei/tickets/do
b) 步骤1:预定普通门票选第二项ADMISSION TICKETS
c) 步骤2:在SELECT TYPE OF TOUR里面,点击Vatican Museums and Sistine Chapel
d) 步骤3:在下面SELECT PERIOD AND PARTICIPANTS的框里面选择月份和人数,Month Year: ° 这是选择月份,最远可以选择60天以后的门票,月份按顺序排列。Participants: ° 请选择参观人数的总和,成人和小孩子都算上。选好之后选择按钮 Next。
e) 步骤4:页面出现一个日历,选择要参观的日期,点进去。左上角有绿点的日期是可供选择的。
f) 步骤5:所选那天的不同时间,从上到下排列,前方有绿点的是可选择的。点所需要时间平行行的 SELECT。
g) 步骤6:选择全价票和半价票的人数,如果一共2个人,都是26以上需要买全价票, 一个人租导览器,一个人不租。那么,Full price ticket那栏QUANTITY就选1,Full price ticket+Audioguide选1,别的选0。最下面预订费4欧/人。注意:这5栏中加起来的数字应该和你开始填的参观人数一致。Full price ticket+Audioguide是带导览器的门票。最后点右下角Next。
h) 步骤7:核对一下你的预定日期、时间、人数和所定的门票类型,再看一下总的金额(欧元)。接着在页面下方开始输入个人信息和一同参观者的姓名。付款只接受VISA和MASTER,请看一下你用来付款的信用卡上是否有这两个标志的其中之一。

整个参观顺序是:中庭接待室(领取导览机)——二楼花园广场——埃及馆(Museo Gregoriano Eqizio)——凯撒馆(Museo Chiaramonti)——新翼陈列室(Braccio Nuovo)——八角亭(Museo Pio Clementiono)——缪斯馆(Sala delle Muse)——希腊十字馆(Sala a Croce Greca)——右地图(Galleria delle Carte Geografiche)——挂毯馆(Gelleria degli Arazzi)——拉斐尔画室(Stanze di Raffaello)——西斯廷(Cappella Sistina)

西斯廷是我参观最认真的地方,进去的时候里面站满了人。有几个人会维持秩序,里面非常安静。里面有地方可以坐,天花板和四面墙壁的壁画讲解器都有详细的讲解,需要听一下才能理解每幅画内含的意义。

去走那个知名的回转楼梯前,可以旁边的邮局寄张明信片回家(盖上梵蒂冈专用邮戳留个纪念)

忘记买的纪念品

无意中看到了《007幽灵党》的拍摄地

最后一站:圣天使城堡(Castel Sant'Angelo)。《罗马假日》其中一个取景地,也是因为这部电影促使我一定要来罗马,一圆我的少女梦。而圣天使城堡也算承上启下,为后面一天《罗马假日一日游》开了一个头

DAY 4/ 3月5日 罗马假日

罗马假日》第一站:西班牙广场(Spagna),可乘地铁到达,地铁口就在楼梯的背面。

为了可以一个人在西班牙广场拍一张吃冰淇淋的美照(特地带了冰淇淋手机壳),一大早就到了Spagna。不开心的是它在整修。整个楼梯都被围起来了,无法进入,也无法在那个梦想的1号位置留下自己的倩影。留下遗憾可能就是为了下次重返罗马找到最好理由吧

罗马假日》第二站:许愿池(Trevi)。虽然离西班牙广场很近,但是找起来还是有点费劲,明明十分钟的路,硬是半小时才找到。罗马的小路还是挺多的,走岔一条路就可能走去别的地方,所以要注意。八点三刻到已经有很多人在拍照了,如果想少点人,可以再早点到(我到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听说人多的时候,根本都没办法站人。许愿池是2016年头刚整修完毕,所以这点还是蛮幸运的。

来这里的首要目的当然就是许愿咯。有个传说如果你背对许愿池,右手拿硬币越过左肩抛入池中,第一枚代表找到恋人,第二枚是彼此真心相爱,第三枚是蜜月成功,婚后一起重返罗马。这三个愿望一定会实现。我也许了三个愿望(提前人民币的硬币)。

罗马假日》第三站:科罗纳画廊(Colonna Palace),地址:Via della Dilotta,17。营业时间:周六 9::00-13:15,票价:12欧。很幸运在罗马的三天里碰到了周六,这个景点才能成行。这里就是《罗马假日》开头场景的拍摄地。

画廊虽然很小,只有几个房间,大概半小时就能参观完。但这个大厅真的是太美了,一定要来看看

提说大战的时候,有一枚炮弹落在了这里,所幸并没爆炸,要不然就看不到这么美得画廊了。为了做纪念,这个炮弹也被留了下来。

第四站:威尼斯广场的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这是临时加出来的,因为第一天没有成功登上纪念堂大楼的楼顶俯瞰整个罗马

坐这个电梯就可以登上楼顶

罗马假日》第五站:万神殿(Pantheon)。这里只是到此一游,不用买门票,按秩序排队进入就可以啦。

关键景点拍照留念。

在万神殿门口喝咖啡才是重点,感受一下当年奥黛丽赫本在这里喝咖啡的赶脚,美美的,甜甜的

提拉米苏(Tiramisu)是意大利的甜点经典,据说吃了美味的提拉米苏之后,会幸福得飘飘然、宛如登上仙境。而在意大利的传说中,Tiramisu最早起源于士兵上战场前,心急如焚的爱人因为没有时间烤制精美的蛋糕,只好手忙脚乱地胡乱混合了鸡蛋可可粉蛋糕条做成粗陋速成的点心,再满头大汗地送到士兵的手中,她挂着汗珠,闪着泪光递上的食物虽然简单,却甘香馥郁,满怀着深深的爱意。因而提拉米苏的其中一个含义是“记住我”。
它的另外的一个更广为人知的意思。 提拉米苏,“带我走”。
所以来到意大利一定要点一份:提拉米苏。和平时吃到完全不一样,不会很甜,很好吃。

第五站:纳沃纳广场(Navona)。最主要纪念物是贝尔尼尼设计的两个引人注目的喷泉:位于广场南端的莫罗喷泉和位于中心的四河喷泉(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四河喷泉中的雕塑分别象征着四条天堂河流(多瑙河、尼罗河、普拉特河与恒河)以及已知世界的四个角落(亚洲非洲欧洲和美洲)。
广场的西边坐落着圣阿涅塞教堂,其凹形正面(1653-1657)是贝尔尼尼的主要竞争对手—弗朗切斯科·博罗米尼的作品。

意大利当然不能错过Giolitti的冰淇淋,手工制造,而且便宜又好吃。

DAY 5/ 3月6日

早上8:15火车罗马佛罗伦萨,因为第一次坐欧洲的火车,我们提早三刻钟就到火车站了。其实完全没必要,欧洲的火车都是到站前一刻钟才显示站台号,所以一般提前二十分钟就可以了,所以大多数人都会在入口的显示屏那等站台号出来,往前走就可以看到站台,一目了然。

欧洲火车分一等座和二等座,我们买的是二等,感觉也蛮舒适的。火车票最好提早订,可以用二等座的价钱买到一等座,我们只提早了两个星期买的,所以价钱不是最便宜的。罗马佛罗伦萨车程:1小时31分钟。大的行李箱可以车厢前有专门放置的地方,贵重物品和小箱子可以放在自己座位上的行李架。我们的火车票因为是网上买的,它会给你一个号码,上车检票是报给列车员就可以了,非常简便。佛罗伦萨威尼斯的火车都有人来检票的。

下了火车,在火车站里就看到有家Tabacchi,在那里可以买公交车票,佛罗伦萨的公交车票只有在Tabacchi里都可以买到,票价1.2欧/张,90分钟之内可以重复用,所以我们只买了2张(去米开朗基罗广场用的)

火车站出来,过条马路就可以看到我们的酒店:巴利奥尼大酒店(Grand Hotel Baglioni)。曾是Carrega Bertolini王子的故居。还在汤唯的电影《命中注定》里出现过,让我影响很深的是它的天台,露台用餐的客人在这里可以欣赏圣母百花大教堂和钟楼的景致。由于我去的时候天气还有凉,所以天台用餐并没有开放,有点遗憾。

可能是床比较大,显得房间特别的小,但很精致,典型的欧式布置。

第一站:佛拉格默博物馆(Museo Salvatore Ferragamo)。因为我想买的马蹄包只有在这才能买到,而且有缘才能遇到。虽然没有买到,顺便参观一下佛拉格默的发展历史也是不错的,参观是免费的。

第二站:老桥(Ponte Vecchio),但丁与他的挚爱贝特丽丝就是在这座桥上相遇的。由于去的那天是星期天,很多店铺都没有开门。但也可以走一走但丁和他的爱人走过的路,体味一下他们当年的爱情。

第三站:市政厅(Palazzo Vecchio),看一眼我们亲爱的大卫。

佛罗伦萨就不能错过它的T骨牛排了,就选了那里最知名的一家餐厅(看到很多人在游记里提到)。IL Latini,中午的营业时间:12:30—14:30,知道会很多人排队,特地提早半小时到的。我们刚到,就看到几个中国人、日本人陆续来了,估计都是慕名而来,因为它不在大路上,是在一个蛮偏僻的小巷子,我们也是找了半小时才找到的。店主到那么多人也没提早开门。等的时候一开始下着小雨,突然就下起冰雹了,感觉好奇特哦,毕竟早上还感觉蛮热的,出着点太阳,特地脱掉了外套,后面竟然下冰雹了。也可能是冰雹下的有点大,店主终于提早十分钟开门了

我们叫了一份它的招牌T骨牛排和意大利面(由于餐单都是意大利文,也不敢乱点),餐厅还会送一杯小酒和点心。T骨牛排很大一块,我们两个吃正好,味道也没有很惊艳,只能说它的肉很香。

第四站:圣母百花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i Fiore),大概因为下雨,人不是很多。看过圣彼得堡大教堂,就显得圣母百花大教堂小了一点,相对的它的外观比内在更值得一看。

圣乔凡尼礼拜堂(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并没有游览,就拍了它的标志:青铜的大门

当晚最后一站:米开朗基罗广场(Piazzle Michelangelo),火车站对面就有12路到达山顶,下车就是广场了,非常方便。由于买的是车票,上面会打时间,回程的时候保证在90分钟内上车就可以了。上车的地方就是在下车的地方,它有时间牌可以知道几分钟会来一辆,算好时间就可以了。晚上观夜景的人还蛮多的,需要抢一个好位置,俯瞰整个佛罗伦萨,美呆了,值得一看。

DAY 6/ 3月7日

早饭是酒店包的,餐厅在顶楼。边吃边赏景,点赞,推荐。

The mall营业时间:10:00-19:20,火车站旁有一个Sita Bus那有直达The mall大巴,车票就这车站里买,来回票价13欧/人。听说prada店会排队,好看的包先到先得。所以赶了最早的时间,到The mall等开门。我到那的时候已经很多人在那等了,大多数都是韩国人。由于来的是双层巴士,所以也不用担心坐不到位置。排队的地方和车上都有刷车票的机器,也有专门的人帮你刷车票。

果然一下车,大家都奔着Prada店去,很快就排起了长龙。但其实我发现没有这个必要来这么早,我在看到了杀手包(850欧)有好几个颜色,本以为需要抢,看到别人都拿在手上不肯放。其实只有和店里的说一下,售货员会把扫码条给你,到时结账的时候他们会从后面的仓库里调的,感觉应该有很多。The mall整体不大。除了Dior,Lv,Chanel,其他的大牌都有。

中午去了Gucci的餐厅就餐,环境很好,吃的种类不多,味道还不错。

The mall里面有直接可以退税的地方,但我们决定都去巴黎退,所以没在里面退。

这家冰淇淋店就在圣母百花大教堂的背后,是无意发现的,意式冰淇淋不管哪家都很好吃。

DAY 7/ 3月8日

中午到的威尼斯,车程:2小时6分钟。威尼斯由于四面环湖,不出太阳的情况下,还是蛮冷的,三月份需要穿羽绒服。出了站左手边有一个专门卖船票的地方,在那买了一天的船票20欧/人,可以24小时无限次坐,只要进站前在机器上刷一下就可以了。去机场的那条航线需要另外买票(价格不一样,15欧/人)

我们订的酒店是Hotel Danieli,在S.Marco下就可以了,5.1和4.1都可以到达。船上有很多位置,基本上都能坐到位置,行李有专门的地方放置,不能带进船舱。

当年在看安吉丽娜朱莉的《致命伴侣》时,我就和我LG说如果去威尼斯,一定要住这里Hotel Danieli。所以再订酒店时,我第一家订的就是Danieli,果然没让我失望,可惜朱莉当年拍摄的那个套房太贵,这家也是四家里一天最贵的一家,喜达屋旗下的酒店,坐落于泻湖旁,推开窗户就能看到圣马可广场和大运河。威尼斯本岛上最好的五星级酒店,由三座宫殿组合而成,是意大利的历史保护建筑。离水上巴士、圣马克教堂和叹息桥几分钟就可以到达。

第一站:穆拉诺岛(Murano),盛产玻璃。酒店门口4.2就可以到达Murano Colonna(每个水上巴士站口都会有一块站牌)。

岛上有很多小店只要超过150欧,都可以退税。走到白塔这,站名:Murano Faro,乘12号船就可以到布兰诺岛(Burano)

等船的时候,在旁边的快餐店叫了一个意大利特色披萨

第二站:布拉诺(Burano)。当地的手工蕾丝和抽纱制品与穆拉诺岛(Murano)的彩绘玻璃一样,都是威尼斯的特色手工艺品。相传小岛的地方政府规定当地居民每年都要刷一次房子的外墙,于是居民们发挥想象力,把他们小巧玲珑的房子刷得五颜六色,色彩斑斓。从此,这里就以彩色岛而闻名。

回去的船上,看到一位老爷爷的帽子很有特色就拍了下来。

如果要回主岛,都必须乘12号船到Fondamente Nove中转再乘其他船到达主岛其他地方。

DAY 8/ 3月9日

早餐在酒店的顶层餐厅,是半露天的,可以在露台上用早餐,景致特别棒。早餐的品种是住的四家酒店最多的,物超所值。

起早,看了一眼叹息桥,就去登圣马可钟楼(St Mark‘s Campanile),营业时间:9:30-15:45.到那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排队了,是排队乘电梯上的,票价8欧/人,可以俯瞰整个威尼斯

威尼斯那一定要带一个Trangel回去,我是去Magie di Carnevale这家店买的,老奶奶的店因《冲上云霄》而出名的。营业时间:10:00-18:00,.货很全,不用担心买不到。

去赶飞机的路上,还被路上一个扮卓别林的人拖住,硬和俩张影,被讹了20欧。在威尼斯路上这种人很多,不想合影的话,还是离他们远点。

酒店门口就有机场专线Line Blu直接到达马可波罗机场,非常方便。

威尼斯的机场非常小,check in需要自助完成,然后去柜台托运。

在飞机落地的时候还看到了彩虹,第一次看到,有点小确幸。

我们订的酒店就在巴黎歌剧院附近,有专门的巴士达到。RoissyBus车票 11.5欧,可以和博物馆通票(Paris Museum Pass)2日票 48欧/张,还有地铁票Cornet(10张)14.7欧一起买,都可以在机场游客服务站买到,我碰到一个会说中文,她帮我一起搞定的,so easy,循着RoissyBus的标志就可以找到巴士站。
Paris Museum Pass,我主要用了三个地方:卢浮宫 16欧+凡尔赛 18欧+凯旋门 8欧,本来还想去巴黎圣母院 8.5欧最后没成行,如果去四个地方正好不亏。而且有Paris Museum Pass可以享受免排队,可能去的时候是淡季,本身就没什么排队,所以也没享受到。
RoissyBus是两节车厢的巴士,可以舒适的坐着到巴黎歌剧院。

巴黎订的这家酒店是性价比最高的,当时订的是双床房。check in的时候,前台看到我们是夫妻特别帮我换了大床房,而且碰到的是一个中国人,非常好沟通。这家也是唯一一家提供电热水壶的。浴室用品是Hermes的。冰箱里的软饮都是可以喝的,所以在巴黎的三天,我们都没有自己买过水喝,点赞。

DAY 9/ 3月10日

梦想中的婴儿床

老佛爷百货公司地处巴黎奥斯曼大道40号,百货公司共有三栋楼,分为男装部、女装部和家居部。很多专柜会有华人服务员,交流非常方便,退税统一在地下一楼办理。
登上楼顶平台可以近距离观赏与老佛爷比邻的巴黎歌剧院以及远眺埃菲尔铁塔和蒙马特高地。

爱马仕圣特娜福宝大道24号总店,营业时间:10:30-18:30.。一心想零配货带一个Kelly回家,可惜一大早等开门,进门预约看包(前面有十几个人了,听说这样就没戏,一般看到买到的人都8:30到,前面就几个人拿到的概率更大点。最好星期一去,是进货日。),得到的回答是Brikin,Kelly都没有。现在看看那时候的自己真是一个单纯的Girl,根本还不懂Hermes的基本套路(多多少少需要先看看anything,再说要看包)。后来在巴黎看到和我同一天进店的一对中东母女就拿到了我梦寐以求的橘色金口Kelly 28,只有羡慕的份。

抛弃沮丧的心情,开始第一站:杜乐里花园(Tuileries)。杜勒丽花园连接协和广场和卢浮宫,这里留这张小照,穿过这里就是卢浮宫了。

第二站:卢浮宫(Louvre Museum)是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卢浮宫太大,全部看完是不可能的,我们就选了几个看,要不然一天也看不完。首先必须看的就是这里的镇馆三宝:《米洛的维纳斯》、《蒙娜丽莎》和《胜利女神》。其次,我最想看的是《被爱神吻醒的普赛克》和《拿破仑三世的套房》。这几个地点在导览处可以拿到地图,上面会有标记告诉你怎么去。特别是三宝会重点标注。
我们是从正门透明三角进入的,也可以选择从狮门或卡鲁塞勒长廊这两个入口进入参观。进门前还要通过安检,还蛮严的,外套要全部脱掉,我的相机镜头就是那时候忙乱时弄掉的,心痛。卢浮宫不提供中文的讲解器,所以我事先下载了一个APP【卢浮宫指南】可以事先了解一下,看看哪些比较感兴趣。

胜利女神就在楼梯口

想知道《蒙娜丽莎》在哪——人最多的地方

断臂维纳斯

在卢浮宫里的Angelina吃的午饭,味道不错,就是价格不是很实惠。它在卢浮宫的招牌是Cafe Richelieu,很容易不小心就错过了。

第三站:艺术桥(Pont des Arts)。塞纳河上的锁桥不止一座,但最出名的一定是艺术桥,艺术桥连接法兰西学会和卢浮宫中央广场,15年6月1日起,巴黎市政府为保护桥梁,开始拆除艺术桥上的同心锁。我们去的时候,大多数的同心锁都不见,只能零零碎碎的看到几把。既然来了,我们当然也不能免俗的挂一把我们的同心锁,愿我们的爱情永远甜蜜如初,然后把锁抛入了塞纳河。

第四站:游览塞纳河畔。塞纳河沿岸有很多游船公司,其中Bateaux Mouches这家游船是最传统最出名的。在Pont de l’alma那里上船最后还是回到原地下船,而且经过自由女神那里。船票:13.5欧/人。一定要晚上看,游船的时候正好可以看到亮灯,超美。

Passerelle Solferino心锁桥,另一座有名的锁桥。游船路过的时候,看到上面还有密密麻麻同心锁。下次可以去那边挂,比较有氛围

晚上又加在河上,风超大,蛮冷的,可以多穿点衣服

自由女神像

这样看着艾菲铁塔就够了,不高兴再登塔了。

DAY 10/ 3月11日

第一站:凡尔赛宫(Chateau de Vesailles)。最方便的交通方式是:地铁RER C到终点站Versailles-Rive Gauche,车票要另外买3.55欧/张,不能用之前买的一般的地铁票(Carnet)。而且巴黎查票很严,总是能看到一批批的查票人员。坐RER C要注意看显示屏终点站,不要坐错。RER C的地铁还蛮特别的,都是双层的,所以基本都能坐到位置。
其实除了凡尔赛宫,我还特别想去莫奈花园(Fondation Claude Monet),看照片觉得很美,可惜它4月份才开门,只能放在下次去。

出了车站,一路跟着大部队走就可以看到了,可能是我是开门时间去的,所以大家都往这个方向。
凡尔赛宫内部以巴洛克装饰辅以洛可可设计。镜厅、战争厅、阿波罗厅、国王寝宫等房间的装饰金碧辉煌。

凡尔赛宫里正好有Laduree,就买了一盒马卡龙尝尝。

凡尔赛宫的花园是法式花园典范,精美的雕塑、对称的设计、精致的几何图案、长长的运河、人工修剪的花木。凡尔赛宫的花园需要从入口处的一栋楼下楼梯,因为一路按指示牌走上楼梯才能到达花园。
凡尔赛宫的花园非常大,靠走估计一天也走不完。园里有三种交通工具:1.可以坐四个人的电瓶车(需要公证过的驾照),我蛮想开的,可惜不高兴去弄。如果有的话,可以搞一部想走就走,想停就停;2.有一节一节的小车,基本上会绕花园一周,会在会在固定几个点停车。再上车就在原来下车的地方上。车费:7欧/人。我们坐的就是这种,省心省力;3. 自行车,但好像要走一段路的地方才有借,体力好的可以尝试一下。

第二站:特罗卡迪罗广场 (Trocadero)。看到埃菲尔铁塔总会忍不住和它合影,不同角度来一张,都美美的,不愧为巴黎的象征。这里是看见埃菲尔铁塔的最佳视角。可惜在修,下次拍可以更美。

巴黎的地铁一般都是自动,但是也偶尔会遇到一辆需要自己手动的。到时遇到千万不要傻愣着,那样是下不来车的。

最后一站:凯旋门(Arc de Triomphe)。凯旋门坐落在星形广场(戴高乐广场)之上,巴黎的12条主要街道以凯旋门为中心向四周扩散,其中最著名的是香榭丽舍大道,将凯旋门与协和广场相连。凯旋门的正下方是无名烈士墓,登上凯旋门可以俯瞰12条大道,远眺协和广场、荣军院和埃菲尔铁塔。凯旋门的路口在香榭丽舍大道口有一个地下入口,上面会有显示牌的。凯旋门没有电梯上,只能靠走上去,需要一些体力。

夜晚的巴黎好美

Goodbye Day/ 3月12日

Roissybus时刻表

退税

领取登记牌前,先办理退税。在巴黎买的退税单上基本都有二维码条,直接在机器上扫就可以了(有中文显示的)。其他的退税单都需要敲海关章。取现的在退税柜台办理(每笔都有手续费),退卡的投进邮箱。办理的地方有工作人员可以询问,退税的地方就在机场入口处。我们去的时候退税的人不多,基本上半小时搞定,也没有查看退税的物品。P.S.:离开一个国家时最好看一下退税单,我们就有一份退税单上标明只能在意大利退,我们没注意到巴黎退的时候就没有退成功

退税
领取登机牌前,先

Qiao, Pair, I will be back.

莫斯科机场满眼的套娃和酒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7-01-13 11:2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7-01-16 13:55

写的不好,就把自己的感受和攻略都贴上去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