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东北姑娘的21天滇西独行记(上)西安-丽江-大理

安小乐 (大连) LV.7
2017-01-12 16:08 1472/12

【Day 01 】2016.12.19 @西安大连-西安,飞机)
【Day 02 】2016.12.20 @西安
【Day 03 】2016.12.21 @丽江西安-丽江,飞机)
【Day 04 】2016.12.22 @丽江
【Day 05 】2016.12.23 @泸沽湖丽江-泸沽湖,汽车)
【Day 06 】2016.12.24 @泸沽湖
【Day 07 】2016.12.25 @丽江
【Day 08 】2016.12.26 @丽江
【Day 09 】2016.12.27 @大理 (丽江-大理,火车)
以下详见下篇游------
【Day 10 】2016.12.28 @大理
【Day 11 】2016.12.29 @大理
【Day 12 】2016.12.30 @大理
【Day 13 】2016.12.28 @瑞丽大理 -瑞丽,大巴)
【Day 14 】2017.01.01 @瑞丽
【Day 15 】2017.01.02 @瑞丽
【Day 16 】2017.01.03 @腾冲瑞丽-腾冲,大巴)
【Day 17-19 】2017.01.04~01.06 @腾冲
【Day 20 】2017.01.07 @西安 (腾冲-西安 ,飞机)
【Day 21 】2017.01.08 @西安
【Day 22】2017.01.09 @大连西安-大连,飞机)

“来不及认真的年轻,待明白过来时,只能选择认真的老去。”

自拍一张镇楼。

再来补几张风光照,继续镇楼,非专业设备,随手拍。其实想说风景太美,什么设备确实已经不重要了。

2016年11月1号正式辞职第一天,告别了挥洒整整六年大好青春的事业,所有曾经加班、出差、通宵达旦赶方案的日子,通通停滞在了上一秒钟。在过完了28岁生日后的第一个星期日,简单勾勒了大致行程路线后,订机票、打包行李,准备启程。一切好像都在预料之中,一切又都好像充满未知的兴奋感。

#Day1# 12月19号,第一次一个人旅行,第一天道路略显曲折。
计划早班机飞西安,结果是一场全国性大雾霾将航班延误到了中午12点半。好在下午三点降落到了霾都。办理好入住,第一件事是奔向回民坊小吃街。此处墙裂推荐黄桂芝麻镜糕和黄桂柿子饼。

附上迷失在小吃街的铝纸一枚。

大快朵颐之后打车去古城墙南门,夜色中在放着中国乐曲的古城墙上独自骑车确实也是别有一番韵味。

算着时间下来刚好可以去大雁塔看喷泉。可惜喷泉木有特别惊艳,天黑黑的,看完喷泉就匆匆打车回了住处休息。

#Day2#12月20号,兵马俑+华清池一日游客行。
个人认为被誉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秦陵兵马俑还是一定要看的,毕竟它的雄伟壮观和巧夺天工是凭照片和语言体现不出的。

西安只算是此行的中转站,晚班机直飞丽江,下了飞机已近午夜12点,客栈派了车来接,虽然一路漆黑看不到风景,但是司机大叔放的纳西歌曲着实很应景,至今想起还能哼出来那个调调。车窗户开了一点缝隙,深吸一口气,微风不燥,终于是来到了期许已久的彩云之南,略是兴奋。入住古城外的亲一阁客栈,环境不错,干净,温暖,有加湿器,空调电热毯,后证实地脚也是不错。

#Day3# 12月21日,彩云之南第一天。
清早迫不及待爬起来,窗外早已不见了西安的大霾天,蓝天白云,花红树绿,心情一瞬间不要太好。

当日马蜂窝上订了茶马古道+拉市海一日游的小团,茶马古道上的马儿基本是跑不起来的,好在最高点可以看到拉市海全貌,一路骑马平平淡淡,看看风景也还是不错。下午拉市海独自划船体验不错,阳光明媚刺眼,湖水倒映着蓝天白云,慢慢飘在水上的感觉现在回想起来依旧是很赞。

下午顺路去了束河古镇,古城逛累了找了一家河边的民谣咖啡店,随便点一杯咖啡,听了大半个下午好听的歌。

晚上见了被我认为是丽江老炮儿的毛子学长,学长招待吃了地道的纳西菜,饭后感受了丽江酒吧文化,听听学长讲当初来丽江创业的故事。丽江着实是不缺人才,至少今天遇到的这几个歌手,个个唱歌真的都超带劲。

#Day4#12月22日,计划休整一天,早上很晚起来,慢悠悠吃了早饭,下午带着学长的古城工牌,省下了传说中80块的古维费,迈着大步穿梭走在古城里,眼看着收古维的工作人员从身边走过的感觉还是有点爽。逛够古城,客栈里喝喝茶,晒晒太阳,聊聊天,翻本书,散散漫漫就过去了一天,丽江还真是一个让人越呆越懒的地方。

#Day5 Day 6 #12月23,造访沪沽湖。
一早启程出发造访传说中的神秘女儿国,泸沽湖,车程有点久,一路盘山道颠簸,但好在路上风景还是很美,此处分享一朵偶遇的心形云,也不知是谁的心,化作云彩就这样飘到了彩云之南......

中午抵达泸沽湖泸沽湖当真是一个美丽的地方,风景秀丽,民风淳朴。

一副严肃脸在拍风景的铝纸。

在这里认识了来自大连的小两口、沈阳人在北京工作的小石子,以及在大理上学的云南姑娘刘兴艳。入住180度湖景房,阳台上看星星,早起湖边看日出,一起度过了简单美好的两天。

12月24日平安夜,下午驱车返回丽江
大连的小两口、小石子一起吃了纳西族火锅,送走了小两口,无聊的和小石子逛古城,然后又去了之前学长推荐的五一公社听歌,听完歌半夜又爬到狮子山俯瞰丽江古城。山上面那个黑吓得两个人一路也是不敢大声说话,慌忙跑下山跑回了客栈。

#Day 7#12.25圣诞节,早上睡到自然醒,打包东西准备坐火车去大理,小石子也是一早就来客栈准备送我,和小石子吃了最后一顿离别的早午饭,看了手机才发现完美的错过了上午所有的火车班次,最近的一趟只有下午四点,没办法俩人决定拖着行李去束河虚度一下午,点了果茶,听听歌,晒晒太阳,时间咻的一下就过去了。

启程大理

丽江大理的火车一路修建在洱海沿线,风景甚好,抵达大理已经是傍晚时分,滴滴叫的车,司机人很好,一路给我讲了很多大理的人文地理。我订的客栈在挖色小镇的最外围,湖景房,本想早起拉开窗帘就看日出,结果快到地方了才想明白挖色在海东,看日落一定要到海西才可以啊……所以...一个人出门的地理盲+路痴还有救吗……

#Day 8#12.26 洱海边的偶遇就像电影里的桥段。
想着反正是看不到日出了,索性一觉睡到自然醒,起床出去觅食已是近十点,惊喜发现挖色小渔村美的就像世外桃源,客栈出门不远处寻到一处海湾,成群的海鸥,阳光打在水面波光粼粼,一瞬间整个人都柔软了。当明媚的阳光照在身上的时候,真的想就这样一直沉浸在这柔软的海湾里。

觅食过后,租了一辆小粉准备驱车去双廊

一路风景大好,心情也是美丽的不要不要的。脑子里一直在想“充满鲜花的世界是不是就在这里...”快到双廊,哼哼着小曲,骑着车,结果高潮来了...因为双廊本在修路,好好的路被挖的乱七八糟,而本就不怎么会骑车的我,居然就真的就...摔车了😳😳😳……然后顺其自然的认识了跟在后面骑行的三只小伙伴...买药,喷药,处理伤口,简单介绍彼此,此处省略一万字...脚坏了,骑不了车了,没办法,只好把车锁在药店门口,然后赖上这三个货开始了蹭吃蹭喝之旅。摘草莓、吃火锅、聊天...一起像熟识多年的老友一样玩了大半天。可惜他们晚上就启程回昆明了,不然孤零零的我,还真的是再赖着他们多玩几天。

#Day 9#12.27  第一次住青旅。
在昨天偶遇的小伙伴们建议下,孤零零的自己决定住人生第一次青旅,怀着忐忑的心,犹豫再三还是定了大床房。这是我第一次住青旅,入住之后,洗了衣服,吃了客栈阿姨做的午饭。虽然外面下着小雨,虽然店里的狗狗有点二,可是心情还是蛮好的。

青旅里结识了李喂鱼,一个很有个性的四川妹子,一起雨中游了大理大学,淋湿后一起找到了有小火炉的粥店,一碗玫瑰粥下肚,甚是满足。粥店主人是一对曾在北京工作的夫妻。几年前来这里便留下来了,女主人不在店里,老板一个人不慌不忙的给我们煮粥,我问老板,你喜欢这里吗?是不是生活的特别舒服?他说,还好了……我太太很喜欢这里,我也就装作很喜欢了..... 我喝了一大口玫瑰粥,一股暖流从口中流进了心里。默默在心里想,真的,这样...就足够了..... 分享店外的小黑板一块。

未完待续……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12 17:43:28 的回复:

坐等后续,咱东北姑娘的颜值必须嗷嗷高啊,楼楼粉你啦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 好哒 有人关注就有了继续往下写的动力写游记好累的

2017-01-12 17:50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7-01-12 18:27

引用 安小乐 的图片:

2017-01-12 18:36

引用 lonemonica 发表于 2017-01-12 18:27:33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lonemonica:同感,记录下来每时每刻的心情,自己以后再看,一定是一份美好的回忆。

2017-01-12 18:36

真美!

2017-01-13 08:57

2017-01-13 09:05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3 09:22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1-13 09:22:00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哈哈哈 好哒 妥妥的

2017-01-13 10:02

好好写!更期待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