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黄山宏村塔川南京游

2016年11月0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1月19日-11月27日,
我计划去南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在去北京之前,想去去这个六朝古都看看,想亲身感受一下过去历史留下的痕迹!再去南京之前,先去黄山宏村塔川转转,爬山看秋!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行程

旅程共9天:2016-11-19~2016-11-27
Day1:佛山-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屯溪
Day2:屯溪-黄山
Day3:黄山-宏村
Day4:宏村-屯溪老街-南京
Day5:南京古秦淮-鸡鸣寺-南京博物院
Day6:钟山景区(美龄宫-明孝陵-中山陵-音乐台-灵谷寺)-元帅府-狮子桥美食街-LINE FRIENDS
Day7:栖霞山-玄武湖-狮子桥美食街
Day8: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先锋书店五台山总店-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老东门-禄口机场-广州
Day9:广州-佛山

本来是买了佛山黄山的机票的,6点多飞,8点多到屯溪,然后老街逛逛,下午就去汤口镇住一晚第二天上山的。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啊。当天凌晨5点多去到机场居然告知航班取消,晴天霹雳,更加可恶的是竟然航班取消也没有提前通知,哎。当机立断,选择了退票,买了当天晚上广州黄山的机票,哎,1010大元,比原来贵了600多。因为佛山黄山黄山是经停的,飞机是去北京的,如果北京天气不好就会取消航班,所以选择佛山黄山的朋友要慎重考虑了。

晚上广州黄山,到了屯溪机场,打的去了老街附近的莫泰168,双床标间,¥135,机场→莫泰168,¥36。住宿环境吧,不过不失,但是服务态度很好。第二天把不必要带的行李寄存酒店(我宏村回来还是要回屯溪的),如果提前一天在汤口住下来的话,最好还是把没必要带上山的行李寄存酒店,毕竟爬黄山还是轻装上阵比较好。我带着我的小情人,背着登山包,携手闺蜜一起开启了征服黄山之旅。酒店打的去汽车站(10块,黄山的的士是打标的),屯溪去黄山南门20块。到了汤口,我们去买了自热饭,登山杖,登山杖是必须的。山上吃饭贵,我们这种小穷驴,选择了自热饭,亲鉴不好吃。在山下还要坐新国线的车上去的,19块。我们是打算后山上前山下。到了云谷寺,选择了索道,当然你可以选择徒步啦,只要你体力够,征服黄山什么都不是事,嘻嘻。我们两个小女子还是选择留点体力看后面的美景好了。出发前真的很担心会下雨什么的,结果遇上了好天气,门票+索道¥310。爱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很差,是说我们吗天气预报一直说会下雨,索道上去还是一片迷雾,结果走了一小段,柳暗花明又一村,小蓝天

我们黄山的行程大概是后山上,住排云亭宾馆(6人间),选择排云亭的原因是打算看日落,然后又是半程,可以放下行李,轻装上阵,8字型全程徒步游西海大峡谷。第二天丹霞峰看日出,然后上光明顶,前山下山。结果天气不怎么好,日出日落都没看成。我这是命啊,看了7次日出了一次都没看成。难道真的等那个人出现了才会看到。哎!

云雾缭绕,大美黄山

梦笔生花

猴子观海

梦幻西海大峡谷

高估自己的体力了,由于第一天8字徒步了西海大峡谷,那个阶梯真是险要陡峭,脚已经超级累了。第一天天气还算给力,第二天下山,居然雾雨天气,后来雨下了起来,披着雨衣,由于天气不佳,出于保护我的小情人为大原则,没有留下什么好照片了。但是像我闺蜜说的那样,这种天气你还指望能拍什么好东西。下着雨,下山的索道在检修停了,我们只能徒步下山了。呵呵,经过无数个伤春悲秋,我们终于到了慈光阁。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黄山吧,我还会去第二次吗,我自己不能确定,等莲花峰开放的时候,可能估计再找个人陪我去吧,一个人确实没那种毅力。我很感谢我闺蜜陪着我疯陪着我走。遇上一个好天气,搭上一个好伙伴,重游一次西海大峡谷,看一场日出看一场日落,这是多么美好的事啊。如果你也有这个想法,记得拉我一把,(*^__^*) 嘻嘻……

静美宏村,醉美塔川

黄山下来脚都不是自己的了,上下楼梯那个酸爽。慈光阁搭乘新国线的车去到车站,买了3点40的车票。大搞5点到达宏村,途中经过塔川,太阳下,塔川超美,可惜我们当时确实累了,没有半路下车,第二天才去的塔川。快到宏村,跟客栈老板联系,他帮我们买票,94一个人,然后坐着老板的电动三角摩托车到客栈。客栈环境还不错的。放了东西整理好,我带着我的小情人,跟闺蜜一起去南湖和月沼。这样的时光确实是我的小幸却。

温馨的客栈

深秋下的徽式建筑

南湖。我在宏村的两天都在刮风,湖面不是很平静,不然会更美。

南湖

华灯初上,月沼,倒影可美了

传说中舌尖上的美味的臭鳜鱼。终于吃上一顿好的了,得月楼的出品还不错哦

小巷深处是你的回忆

早上的月沼,冷空气影响,降温了大风了。倒影也恍惚了。听说明天要下雪了。可是明天我已经离开了。。。。

如诗如画般。遇上拍公益广告,是上天对我们最大的安慰吗?

路上偶遇的,秋天的颜色。

路上遇到很多大师,长枪短炮的。听他们说天气原因,今年的塔川秋色没有以前美了,叶子还没红透就下来了。但是,我还是觉得这里的深秋很醉人。

小蓝天,我们的小幸却!

深秋的塔川很美。

宏村塔川,步行,30-40分钟,路上都是景,建议徒步游玩哦!回程为了赶时间,打了摩托车会宏村,退了房,拿了行李,吃了午饭,寄了明信片,坐上了回屯溪的车。和闺蜜逛了一下老街,我们就各奔东西了,她去机场坐飞机回广州,我去下一站南京

六朝古都,醉美金陵

我自己一个人旅游的时候我特别喜欢坐那种晚上出发第二天一早到的火车硬座,为什么是硬座,因为在相对拥挤的陌生环境里面,在很累却难以入眠的情况下,人才会更好的思考,才会更真切地跟自己的内心接触。两个字概括就是犯贱。在旅程开始之前,天气预报显示我到南京的那一天会下雪了。可是才11月,南京估计也不会那么早吧。可我早上6点下火车的时候,雪确实在下了。很多南方的孩子心底存在一份对雪的向往,去年去张家界也是带着那一份向往出发的。可是南京却万万没想到11月,我遇上了南京2016年冬天的初雪,还下了个一天一夜。每一份的相遇都是一种缘分,就像日出与我目前还是那样的不可及。而雪,明明不是目的可还是会相遇一样。

下了火车,搭地铁去到夫子庙店的国际青旅,拿了房间号床位号,整理了一下,便开始了在南京的第一程。古鸡鸣寺。青旅旁边就是尹氏汤包,传说中的传说,我去吃了个鸡肉汤包当早餐,20大元

雪越下越大,没有停下来的感觉。。。。有人说下雪的南京才算得上是真正的金陵。何等的幸运,我遇上了这么美的你。在到南京之前也没有做什么攻略,反正来了,想去那就去那吧。曾经在微信上瞄过一眼下雪后的古鸡鸣寺的美照,一见钟情的感觉吧。南京的第一站选定了古鸡鸣寺。出了地铁,因为走错路,遇到了一个小公园,小公园都铺了一层积雪,我还一股傻劲地拍视频给朋友,他们说我的好运气都用在旅游上了。在去往鸡鸣寺的路上还经过了南京市政府,里面应该很美吧。

路上问路还遇到一个退休的老阿姨,拿着小单在拍照,以为匆匆一别,后来居然在鸡鸣寺又遇上了,还一起交流了一下拍照的想法啊,经历啊。摄影是我的业余,我也希望这爱好年轻时是一种陶冶,年老时更是一种陪伴,一种交流的分享。上了香,做了祈福,下着雪,打着伞,沿着两边的光秃秃积着雪的树,就这样慢悠悠的走着,感觉黄山下来脚疼腰酸的感觉慢慢在消退,心里想着,如果冬去春来,这里又是何种景象呢!

下午去了趟南京博物院。我比较喜欢数字馆,好有趣,特别是那几个小框,打开还会有小动画的感觉,那感觉真的很美妙。一定要去瞄瞄。那个民国馆吧,很多人很喜欢,就是那种复古文艺范的感觉,也值得去走走。博物院里面暖气暖暖的,加上我前一天晚上在火车上过的,突然有一种犯困的感觉。找了个边上没什么人的凳子钓了一下鱼,修整一下。其实我也觉得自己特丢人的。休息了半个小时,继续走。像我这种慢吞吞的人,博物院玩了半天。本来以为雪已经停了,哪里知道出来的时候雪更加大了,其实下雪天打着伞,鞋子还是会湿,天气灰沉沉,也很难在街上拍出什么好东西,出于保护相机,我决定回青旅休息,补眠。

看到这个,我觉得超帅的

傍晚了天准备黑了,雪还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我下铺居然是广东的,这缘分啊。她说明天走了,看了一场雪,感觉美美的,她要去外面的阳台拍一拍,我也跟着出去了,说好的睡觉呵呵。人要么不傻,但是一旦傻劲起来的时候是无药可救的,例如我,穿着人字拖,拿着我的小情人屁颠屁颠的跟着去了阳台,东拍拍西拍拍的,看着阳台边小挂灯下的飘雪,看着那个不知道谁堆的丑不拉几的雪人,看着小积雪下的紫色小花,看着远处的车灯马龙,眺望古秦淮的小河楼阁,望着雪地上我穿的人字拖还有那漏出来的脚丫子,心底一份无法压抑的兴奋,后来也吧,不知道究竟是受我下铺的影响还是我影响着她,一个小时前还没有交集的两个傻妞在阳台上却玩得那么的忘我,短短的十多分钟却感觉很久很长远。那种感觉很享受。

为什么选择住青旅?嗯,你猜对了,省钱。^_^后来预算没那么紧了,还是选择青旅,那是因为青旅有一种文化,出发一个人,旅程上就可能不止一个人了,这就是青旅的魅力。后来宿舍回来的妹子越来越多,越聊越起劲。青旅四楼有个清吧,每晚都有驻唱歌手献唱民谣,还是挺有感觉的。最后约了个妹子一起明天去钟山景区。蹭攻略正式开启!

地铁口出来,我们买了票,然后再买票人员的忽悠下,买了那个坐小火车的车票,坐了没3分钟就说到站了,刷拉拉,10块的车票就坐了10几分钟。小心掉坑了哈,其实可以走过去或者坐公交的。参观了美龄宫,可美了。传说,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要有一个成功的女人的支持着,那宋美龄可是相当的符合了,照片事迹简介,第一感觉就是与生俱来的气质。传说感觉不再是传说了。我和妹子结伴而行,雪后的南京更美了,参观了美龄宫,在一个叔叔的指引下我们走到了石像路,金黄的银杏叶已经掉光,残留枝头上的积雪,阳光照耀下,可是另一番美景啊。

石像路

南京到处都是梧桐树。

枫树正艳,梅林待发,等着冬去春来!

中山

音乐台

离开灵谷寺,我们匆匆赶往总统府,本来行程不在我的计划内,但是我们还是来了,赶在闭馆前一个小时买了票,匆匆一行,没来的好好参观拍照我们就被赶出来了,闭馆时间前半个小时就开始清馆了啊。总统府,很大很大,中间主要是一些历史的回顾,我能说蒋介石年轻时是个帅哥啊,哈哈!没来得及好好回顾就到了清馆时间,匆匆走了主馆两侧的花园建筑,秋天的总统府真的好美,好美,值得走走!虽然来不及好好拍拍照,但美景留在心里就好。

逛完总统府,我和妹子两人决定去狮子桥的南京大牌档吃晚饭,吃货最开心就是一个人出发,碰上好玩的朋友一起玩一起吃,这样可以试更多的种类。有一种缘分是不需要约定,也能遇上。我们竟然和青旅的另外一位妹子遇上了,两人行变成了三人行。猿粪,有时候就是这么奇妙。

南京美食,我觉得是美食,很对我口味。南京饮食是偏甜很鲜的感觉,跟广东口味挺像的。那个鸭肉汤包,估计我会惦记一辈子了。超级好吃,嘻嘻,是超级,好吃!

饭后,我们南京街上散步来到LINE FRIENDS CAFÉ & STORE南京环亚凯瑟琳广场店,来之前我不知道这是什么,但是另外两个小伙伴很兴奋,来了,我就知道了,满满的童心啊!没有遇上她们,我也不会遇上这。这种收获的感觉真好。

之前爬黄山的累还没缓过来,又跟英妹子逛了一天的景区,累并快乐着。约了“闰土”菇凉明天去栖霞山,我就睡觉了。美好的一天。我们的小幸却!

妹子说今天带我吃好吃的早餐,跟着妹子,有好东西吃。走起。。。

栖霞寺舍利塔位于南京栖霞栖霞山麓的栖霞寺东,是中国五代时期的佛教石塔,是中国最大的舍利塔。这建筑本来就是艺术。历经了岁月的洗礼,是文化,更是人类的瑰宝啊!虔诚的参拜,只是我进庙宇必做的事情。我喜欢这样的文化。

枫叶开始转红,美!

还是虔诚的参拜。有一种龙门石窟的感觉。当我置身于此,有一种内心很宁静很庄重的感觉。

满眼都是红星星。如果天气能

午餐在栖霞山吃得斋面,还不错。

第一次眺望长江,当年秦始皇就在这眺望长江。虽然雾大,没有很好的视觉感受,但是我内心还是震撼了一下,我这土包子第一次看到长江,(*^__^*) 嘻嘻……

栖霞山下来我们决定去玄武湖,然后走解放门去狮子桥的南京大牌档吃晚饭。

谢谢“闰土”菇凉领着我这个没做攻略的路痴玩了一天,嗨了一天。后来我才知道妹子跟我生日就相差2天,都是摩羯座的小疯子,真的是缘分啊。

最后一天,去看看别人的学校!没错,冠上了“别人”就是不一样😄!

早餐,回味的鸭血粉丝汤,好吃!吃货遇上美食,瞬间幸福感爆棚,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我来南京就是看黄叶来的,哈,南京的一场雪把黄叶都下掉了一地,我去明孝陵啊,古栖霞寺啊,叶子都掉光了,难免有点小失落啊。居然,我在南大遇上了。

逮到一直晒太阳的懒猫,慕之

再去寻吃路上遇到的中华门,门口留个照片,到此一游,哈哈!

最后一程,在去机场之前来一顿蒋有记的牛肉锅贴,来之前就说要去吃,结果最后才吃上,还好赶上了。

吃完锅贴,走回青旅拿行李去机场,回家。南京一程结束了。2016年的最后一个旅游划上完美句号。期待2017.

感恩自己的勇敢,感恩父母的包容,感恩一路上遇到的人,感恩2016!

真美!

2017-01-13 08:58

南京欢迎您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3 09:24

请问栖霞山是怎么去的?坐什么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