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父母游台湾

2017-01-12 16:17 846/5
  • 出发时间/2016-12-31
  • 人物/家庭出游

前言

这只是个纪录片,不算攻略,用来记下属于我们一家的台湾之旅。
除了前年(2015)带爸妈去过一次天津,就再也没带父母出去旅游过了,有了家庭后更是很难安排出时间来,这次趁着老爸老妈当爷爷奶奶之前(弟媳妇怀孕啦),安排了这次一家人的旅游:老爸,老妈,姐姐(我),弟弟,一起住在一起,一起看风景,一起聊家事。

准备工作

台湾两证一签:通行证,入台证,g签注
入台证在蚂蜂窝订的,我们一家四口,只能是爸妈来作为主申请人。尽早办理,激光彩印。
飞机票用通行证号来买,别用护照,我是在携程买的。
酒店等我开始订的时候,已经比较贵了,尤其是跨年夜期间,基本在蚂蜂窝和airbnb上来订。airbnb每单分开定,然后邀请下一个账号会有优惠,所以我注册了好几个账号。
台湾当地的交通,比如接机,台铁,高铁,包车等直接在某宝预定。
直接到机场买:中华电信(电话卡),悠游卡
下载app:台北捷运通,Google地图,爱评生活通,uber,台铁订票助手,天气通

路线

Day1:桃园机场-西门町
Day2:中正纪念堂-士林官邸-台北故宫-101
Day3:平溪线青铜-十分—九份
Day4:清水断崖-砂卡档-太鲁阁游客中心-燕子口-天祥-慈母桥-长春祠-七星潭
Day5:云山水-瑞穗牧场-北回归线-池上便当-伯朗大道-多良火车站-垦丁大街
Day6:船帆石-砂岛-鹅銮鼻公园-台湾最南点-猫鼻石公园-白沙
Day7:垦丁高雄美丽岛捷运站-左营坐高铁回台北-二二八和平公园
Day8:台北火车站-桃园机场

Day1:到达已是跨年夜,2017啦!

我是从北京出发去台北,爸妈和弟弟是从广州过来,我先到的台北也不能入关,因为办入台证的时候,老爸是主申请人,所以只能等老爸他们一起过来再进去了。。。乖乖坐在机场✈️看着来来往往的游客经过。。。

看到爸妈的时候,特别兴奋

前两晚都定在了西门町附近住宿,这也是老妈最喜欢的一个地方。
带着爸妈逛西门町夜市,他们对各种乱七八糟的小吃并不感冒,事实证明,我两也确实买多了,浪费💰。。

阿宗面线居然是老妈来台湾最爱吃的食物,吃了两次还觉得不够,很赞。没记错的话,好像是55-65台币一碗,就在西门町步行街的一个小摊位上,这边的摊位都没有个桌子,只有几个博爱椅,好多旅客都直接坐地上吃起来,也别有一番风味。

Day2:台北一日游

在这个自由广场自拍了好久,都不太会用自拍杆,这张照片得来不易啊

从中正纪念堂坐地铁就能到士林官邸,下载了台北捷运的app,非常方便。

士林官邸是免费进来的,里面的花园也都是免费观赏,但是蒋宋的正房是需要买票的,100台币一张,老爸想去看看,就一起买了四张。

因为正房里面的设施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只能在外面拍拍了。不过正房里的设施,可以看出,夫人是很注重生活品质的,而且也是个非常自律的女性,画室,书房都是兴趣所作,而蒋介石先生是非常孝顺的,基本房间都挂着母亲的照片,然后根据接见外宾来决定中式还是欧式风格的接待间。感觉他两就诠释了中西合璧,蒋习惯中式,而宋喜欢美式,各有各的兴趣爱好与生活习惯,挺好的,独立不依赖。

参观完士林官邸,已经是中午了,就在出口处买了几个“中正包”,很大,也挺好吃。

在士林官邸出来,走过一个马路,随意吃了点吃的,就打车去台北故宫了,也可以坐公交,不过我们四个人打车也还方便,忘记多少钱了,也不算很远。
元旦的故宫是免费的,不需要买门票,但是有背包的话,需要寄存,10台币一个柜子,不过我们都是跨包,不需要寄存,水则直接存放在外面就行了。

故宫人还是挺多的,有好多旅行团的人过来,但也还好,我们没有一一仔细去看,不过传说中的翠玉白菜,毛公鼎也都看到了。

没花太长时间,把故宫看完就坐公交204去士林捷运站,坐捷运回家休息了。。。
大家洗了澡,就午睡了。。。
晚上来到101大楼吃晚餐,随便参观这曾经亚洲最高的楼。

据说来台北的文艺青年,都会逛下诚品书店,我也装装逼

Day3:平溪线-九份

今天的安排是平溪线+九份平溪线买的全票52台币,就看了青铜和十分,事实证明,这个线路还是不适合老人,老人并不喜欢这种小清新的地方,还是九份更热闹些,可惜玩的太晚,到九份都已经晚上7点多了,吃吃九份的小吃,看看九份的夜景,还是很惬意的。

平溪线,我们是先坐到青铜站,往回玩的,青铜站有特别多的这种写满祝福的竹筒

到达青铜已是中午1点多了,赶来车矿工食堂,等餐期间,到食堂外的铁路上留下一张

这家红宝矿工食堂,矿工便当量足价格还合适,去青铜的可以感受下

十分放天灯,是我来十分的唯一目的,看着大家都写满祝福,希望今后都心想事成,身体安康

九份预定的“龙门客栈”,提前1小时让客栈安排司机过来接我们过去,到达时已是晚上了,九份老街挺热闹的,只是我们到的太晚,而且那边8点就基本都关店了。

山城的夜景还是很棒的。

早上早早的起床,赶7:11的台铁去花莲了。。。早上的九份下着雨,听老妈说昨晚一直下着雨。。。不愧是山城了,雨绵绵。。。

Day4:花莲包车游-太鲁阁线

花莲是包车,2300台币(朋友价),路线: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公园—七星潭。包车司机邱阿姨是花莲本地人,非常热情,一路上给我们讲解花莲景点的历史,也帮我们拍合照,带我们喝了纯正的柠檬茶,不过花莲的天气是:☀️-☔️-☀️-☔️。。。导致在七星潭大家都淋雨了,没怎么玩就赶紧回住处了。

中午邱阿姨推荐了太鲁阁游客中心吃套餐,250台币一份,性价比很高。

世纪握手

下午进燕子口等需要带上安全帽,怕有岩石跌落。

Day5:花东纵谷线一日游

中午吃的池上饭包,便宜量足,推荐。店外还有火车餐厅,可以去火车里享用美食。天太热,我们就懒的去了,回车上时还买了那里的菠萝,非常解饿解热。

Day6:垦丁电瓶车一日游

中午回垦丁大街吃午饭,然后午休了2小时,下去继续西线游玩

这块石头确实长得像一只猫坐在海面上

Day7:从高雄返程回台北了

让店家给叫的车,从垦丁一路到高雄,2000台币,如果拼车的话是400台币一个人,我们不愿拼车,就选包车了,一路到高雄还挺快的,大概1个半小时吧,我们直奔美丽岛捷运站,留下几张到此一游的照片。

从美丽岛捷运站坐8站地铁就到左营,坐高铁回家了,中午直接买的高铁便当,还不错。

这次的住处就选在了台北火车站附近,很便利,周边就有新世界可以购物,对面有个二二八和平公园可以游玩。

在二二八公园逛逛,留下许多爸妈合影,哈哈

Day8:返程回家啦!

感动啊,下面👇全是爸妈送给我的,希望爸妈身体健康,憧憬下一次的全家之旅啊!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7-01-13 11:2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7-01-16 01:03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7-01-16 13:55

引用 lalagg 发表于 2017-01-16 13:55:57 的回复:

回复lalagg:哈哈,那就等有时间了安排出去一次,我这次也是趁着父母带孩子前带出去玩玩

2017-01-16 14:18

引用 luinse 发表于 2017-01-16 01:03:30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luinse:嗯,记录下来,方便以后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