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两重天(长春—哈尔滨—雪乡)

安静 (杭州) LV.6
2017-01-12 16:24 585/10

时间:2016.12.29-2017-1-3 没错,在哈尔滨跨年啦~
花费:3500-4000 具体记不清了 3500肯定有
机票来回1400 坑爹的回程延误四小时 赔了300
游玩地:长春净月潭-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哈尔滨中央大街-哈尔滨松花江-哈尔滨索菲亚大教堂-雪乡-雪谷

没有在南方被冻僵 却在北方被热晕
没有暖气的南方永远是穿着尼大衣在室内室外抖抖抖
有着暖气的北方总是在冬天把南方姑娘们热得头晕脑涨
说好的那些北国风光 千里冰封 万里雪飘 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雪一片一片一片~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 都没能在游玩时静下心来体会,只顾着玩雪了

准备阶段:
我们都有着同样的想法,我没去过北方,无法体会零下三十几度到底是什么感觉。
我一个体寒在冬天手脚冰凉不得不靠热水袋存活的人来说,需要如下东西:
一件加绒内衣(平时从不穿),一件线衣,一条加绒打底裤(最厚的那种),一条裤子(不要穿阔腿裤,吃尽了它的苦,会漏风),很多人说不能穿牛仔裤要冻成狗,但是闺蜜有穿,所以我觉得北方的冷没有别的游记中大家说的这么夸张。当然最重要的是要穿长款羽绒服!手套不要用线的,漏风。围巾帽子耳罩口罩都要带!耳罩和帽子可以买一体的那种东北专享,不然东西太多带着费劲。你会在室内室外无限次数的戴上拿下戴上拿下 当然暖宝宝还是必须要备着的,虽然我基本上就是去雪乡的时候用了。
北方的室内真的又闷又干!!皮肤一定要补水!补水!补水!内衣裤可拿平时用的不用特意买一次性的,晚上换洗第二天早上绝对干!试了五次,每次都干!你们可以想象一下到底有多干!室内车内还真的挺闷的,容易晕车的小伙伴还是慎行吧,我现在不会晕车了到那边都难受了好多次

Day1 长春 净月潭

净月潭真的非常大,需要自驾车进入。
看雪雕、体验初级滑雪场、湖面上撒泼玩雪、冰上娱乐项目……

长春地陪刘梅姐姐,人超好,不仅带我们在长春玩,还让她的姐姐在哈尔滨接送我们。她说她家老姑娘(他们管小叫老)已经有1.72米了身高,羡慕!真的好温暖,北方的哥哥姐姐们都超级幽默又热心。

长春地陪刘哥,司机大哥也姓刘,估计刘在长春是大姓?刘哥暖男,帮我们拿行李,送我们去车站还买了好多水果根本吃不完

闺蜜的恩爱爸妈!对了我们仨从幼儿园开始一直友谊长存至今,也见证了她爸妈的恩爱,闺蜜说他们是天天撒狗粮,过马路必牵手!👫 在长春几天看到的也确实如此,让我们这帮小的们在身后一直啃狗粮
这次旅行先去了长春也是因为闺蜜的爸妈在长春工作,给久别重逢的他们来享受一下天伦之乐

Day 2 哈尔滨 冰雪大世界

在中央大街安顿好住所后我们打算坐公交车去冰雪大世界。怎奈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交通实在太堵,室外真的太冷,果断拔出手机滴滴一下马上出发
室外的温度很低,但是其实只要做好保暖措施就不冷,当然前提是没有风!凛冽的寒风!刺骨的寒风!在东北那才是真的体会到!不过外面呆不下去了可以去室内躲一会儿。就是戴眼镜的姑娘请注意,您需要时常拿着您的镜布擦眼镜

人人人 海海海 如果要玩大型的那几个娱乐项目 请还是早早出发去吧 听说好多人排了几个小时也没轮到 伤啊
建议:冰雪大世界门票价格太高,我网上订250,如果想看冰雕的童鞋不必特意去冰雪大世界看,因为到了哈尔滨满大街都是冰雕雪雕的,别急。如果你说想玩里面的娱乐项目的话那千万要做好功课,因为一般人都是无法忍受在冰雕大世界里排几个小时的队伍,你会感觉身上越来越冷,热量正慢慢流失…并且队伍实在太长,我只在世博会看到过这阵仗,你也不知道也看不到有没有人插队…
这次去一个项目也没玩,排队看一个哈冰秀在室外拍了一个多小时的队伍,真的冷。
想看精致一些的小冰雕的童鞋可以去兆麟公园

这是两只咩咩羊🐑

很好奇她的嘴巴会不会被粘住

哈冰秀 分几个模块 这个像不像维秘秀?

演员互动 顿时有人妖秀即视感

溜冰还是真的不错的  哈尔滨俄罗斯人很多 所以这里都是俄罗斯人在表演

冰雪大世界里趁兴而归的时候不要忘记滴滴噢~会有黄牛20一位30一位的 但是告诉你我们三个人滴滴回中央大街只要17块噢~ 省钱小能手

买了三支冰棍用塑料袋拿着回了宾馆,一点都没化 虽然在北方见怪不怪,但是请原谅我一南方小土包愣是高兴了好久

一想到哈尔滨就是俄罗斯巧克力和红肠 红肠有点烟熏味

超大根的糖葫芦!真的是冰糖葫芦!冷!真的好大!分三口才咬下了一颗(  而且价格也不贵 一路上拿回去好多人都来问哪里买的价格多少 闺蜜得瑟了好一阵

听说北方的烤串都特别大

好嗨森 在哈尔滨跨年了2016-2017 美好的开始

Day 3-Day4 雪乡—雪谷

哈尔滨市区到雪乡有三百多公里,因为沿途有风雪无法行驶过快,所以需要六个半小时左右到达。
本次雪乡二日游选择了秀山水的团,因为活动项目多,性价比高,自由活动时间多,无任何购物点,非常满意。从哈尔滨市区去雪乡只有包车或跟团两种方式。包车我认为三个女生出行安全系数太低,所以选择跟团。因为雪乡地处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食物供给较困难所以物价较高,且住宿条件较差,这些都是正常的

高速休息站 他们的休息站就在路边 感觉高速更像省道 车速也都比较慢 不过听说通往雪乡的高速经常被封道,因为事故多

平山高速休息区

闺蜜说这团餐是她吃过最好吃的,我因为食量小还被他们嫌弃我娇滴滴 苦啊~ 经过“长途跋涉”我们到了双峰林场,瞬间有点光头强熊大熊二的感觉啊

我要在这伐木了

雪地

等雪地摩托太无聊了开启自拍自娱自乐

雪地摩托导游提醒别拍照 说是雪融化了之后他们还会组织人员上山捡“苹果”
在雪山中颠簸,感觉人要被飞出去了。怪不得有小伙伴说如果你玩了雪地摩托,那平路上的摩托都是浮云了。下车的时候感觉脸都要被冻歪了 真的好怕吖!

夜晚的雪乡,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

传说中有点“颜色”的二人转

那笑点还是能瞬间get

狗拉雪橇
有几位游客给狗狗们喂火腿肠,主人超级幽默,对一只狗狗说,哎,你倒是给你媳妇儿也吃点吖!说着拿过游客手中的火腿肠一个假动作诱骗了那只一直吃的狗狗把火腿肠给了他旁边的媳妇儿

马拉耙犁
我把手指往马的背上一碰 它惊到了 闺蜜摸着脖子说要摸这里 果然马儿没反应了
幸好我没去碰马的屁股 不然要被踹飞了

天空中下着鹅毛大雪

只有在北方才能盯着雪的形状看很久 也才发现原来他们塑造的那些雪的形状都是真的

雪乡归来是时候吃个大餐犒劳下自己了

中央大街的俄式餐厅很多,性价比也确实是非常低!特别是我们1.2号去,不能单点不能团购只能点餐单上的套餐 于是这顿桌上的东西花了600块
关键我好歹也是在五星级度假村呆过一年的人,我只能说这服务品质与食物价格无法成正比!

每次出去都喜欢带当地的烟回去孝敬一下老爸,而他也每次都说小气鬼 买一条回来不行吗?

Day 5 圣索菲亚大教堂

东方饺子王 他们的饺子不是干捞就是煎 没有我们这里水水的一碗

差点结冰了

最后,我们仨还会回来的!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7-01-12 20:26

2017-01-13 08:46

真美!

2017-01-13 08:58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3 09:2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7-01-13 08:58:21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嗯!真的超级美!太值得去了

2017-01-13 10:05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1-13 09:23:52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你写得很不错哦

2017-01-13 10:06

引用 luminli 发表于 2017-01-12 20:26:36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luminli:我也常常这样做

2017-01-13 10:06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7-01-13 08:46:45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谢谢

2017-01-13 10:06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7-01-16 16:54

引用 大登殿 发表于 2017-01-16 16:54:43 的回复:

回复大登殿:😄 快些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