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那些和我一起旅行过的人们,感谢我们还能在一起

梦梦__ (北京) LV.15
2017-01-12 16:27 902/11

玩儿蚂蜂窝大概两年多的时间了,平时大部分时间都是看大家写的攻略,学习,然后种草一些地方一个一个去拔草,哈哈。2016年我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发表了自己的游记,那种把自己幸福的旅行分享出来的感觉真的是太棒了,在旅行中我精心的拍每一张照片,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只为了回来写总结游记的时候能够给更多的蜂蜂提供帮助。总感觉这么长时间了,跟蚂蜂窝都有感情了,这种大家在一个圈子里,有着相同的爱好并一同分享的感觉特别棒,特别有归属感,10月底我已经预定了这本2017年的台历,打开看着蜂首们的美图对自己也是一种激励,我会坚持写游记,2017年我的愿望就是当一次蜂首,旅行,我会一直在路上。

关于旅行,我有话要说

也不知道从何时起,我开始对旅行心生向往。至今还记得第一次坐火车时候激动的心情,那年我小学六年级,第一次离开北京,目的地上海。那大概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旅行,跟着爸爸妈妈。后来由于学业的压力我们一家三口便很少一起去旅行了,再后来就是我高考后,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去了云南,我头一次见到了如画般的景色,三伏天里云南却是如此的舒适。大学毕业后我同父母一起去了日本,这是到目前为止我与父母一同旅游的情况,有父母在什么都不用操心,自己只顾着拿一个小相机拍拍拍。

我把与父母的这三次出行称作“出去玩儿”,现在在我理解这并不算旅行,只有那种经过自己精心准备过得旅行才能称作“旅行”。

大学时期因为学校不在北京,我一次而去了一些地方旅行,和朋友和闺蜜,这应该算是我真正意义上旅行的开始。本科毕业我直接选择了工作,因为工作可以挣钱,支撑我去旅行。我并不认同那种放弃工作去旅行的人,但我同样不认同那些拼命工作而没有时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的人。从参加工作那天起,我就对自己说,我一定会努力工作,但工作不会是我生活的全部,工作是为了让我更好的生活。这样的信念一直伴随着我,每每工作压力大需要打气的时候,我就会策划一场旅行,或者占用年假,或者占用小假期,或者哪怕只是一个周末。

人大概总是需要某个目标激励一下自己吧,策划一场旅行的过程是我最最享受的,看着蚂蜂窝上大家写的游记就仿佛被带到了另一个世界,一边看,一边幻想着未来那场属于自己的旅行会是什么样子呢?

那些和我一起旅行过的人们

父母、姐妹、同学、闺蜜、恋人......

都说旅行是真正考验两个人的时刻,能否互相包容,能否共同决策,能否一起解决问题......每一次跟父母出去玩儿回来我都会说一句话“再也不想跟父母一起出去玩儿了”,理念和兴趣点统统都不同,没得聊,但终归是一家人,回来之后旅行中的那些争执和不愉快都不会记得。同学,在同学面前大概会收敛很多,很久没见的同学见了面更不会吵架,会好好珍惜在彼此身边的短暂时光。闺蜜,闺蜜仿佛是最了解自己的,了解自己的脾性,总是会迁就于我,争吵虽有但过一会儿也就没事了。恋人,之前看过很多文章都说“来场不分手的旅行”,是说很多情侣克服不了旅行中的种种问题,争吵,旅游归来就是分手之时,我还是和能理解这句话的,因为我跟隋老师也曾经在旅行的时候争吵过,但我们还是走过来了,慢慢的随着我们一起旅行次数的增多,彼此的默契度也在提升,试着学会互相理解,互相包容,每一次旅行结束我们的感情都会更稳固,我们都在享受这个过程。在这里也谢谢wuli隋老师,两年多来对我的包容,爱我所爱,喜我所喜。

2016,谢谢曾经跟我一同旅行过人们,谢谢你们包容我,爱我。我也爱你们。

说说2016年我的旅行

下面开始正式总结我的2016年。

北海道】——【重庆】——【上海】——【意大利

年初的时候我就计划好了年假要连着十一黄金周一起休,玩儿一个大的,于是意大利之行是早就计划好了。

至于春节的闺蜜北海道之行完全是一拍脑袋决定的事,开开心心的游玩儿完了整个行程后没想到竟然结实了两个小伙伴,这应该是我们此次北海道之行最大的收获了
重庆上海都是一拍脑门决定的,真有点说走就走的意思。

【冬】北海道

伴随着新年的礼炮声我们踏上了去北海道的旅行,这是我跟闺蜜的第一次旅行。

到达机场时天刚亮

我们这一次旅行报了旅行社,是在2015年双十一是抢的优惠团,每个人6800的团费(具体记不清了)。由于是跟团游,比较省心,我们走之前也没有做什么攻略,单纯的享受北海道的风光,放松心情。

头一次见到这么厚的雪,都能把小房子盖起来了

北海道虽然雪大,但是温度并不是很低,雪一边下一边化,看!上面有一滴晶莹的雪水滴下来啦。

感觉我被冻得鼻子和脸都是红的

我的闺蜜终于亮相了,这是我们的第一次旅行,请多关照。

大螃蟹换算一下大概60一只?感觉价钱还可以

路面上都结了冰,在北海道经常看到有人走着走着就摔了跟头

北海道经常能看到这样的雪人,下雪的季节,仿佛整个世界都变的童话般了。

终于可以欣赏函馆山的景色,这是我这次行程中最期待的景点。

函馆山上支好三角架,静静的等待着夜幕降临,好欣赏这美丽的景色。可谁知画风突变,从左面飘来了一大朵乌云,顿时狂风大雪,于是就有了下图的我。。。

仿佛登了珠穆朗玛峰一般。。。

再后来就真的什么景色都看不见了,我们怀着遗憾离开了函馆山,期待着下次来能看到美丽的景色吧。

回到酒店品尝了方便面鼻祖国的正宗方便面,味道没有康师傅好吃,鉴定完毕!

酒店窗外的景色就像童话故事里一般,这种既有海又有雪的景色我还是头一次看到,美到无法呼吸。

为此我还录制了延时,各位蜂蜂就通过延时来自行感受一下这海风吧。

我们来到了大沼国定公园,公园的湖面结成了冰又覆盖上了厚厚的雪,根本分不清楚哪个是湖面,公园被打扮成了冰雕雪雕主题公园。

看!我在学《匹诺曹》里的女主,哈哈

是时候发挥我俩女汉子的一面了,当别人都在拍照片的时候,我俩玩儿上了雪地摩托,看图片太不刺激了,来点视频,有真相!

下面的是我们路过的一家店,里面都是店主收藏的小汽车,不卖呦!

有点看日本电影的感觉了。安静的北海道

昭和新村熊牧场

打滚的熊

路上经常能见到这样的景色,突然间就狂风暴雪,雪停之后又格外的安静。

洞爷湖

白色恋人工厂

这里是生产白色恋人的地方,透明的玻璃下面就是生产车间。

这个地方有几乎所有女孩子都少女心的东西,穿婚纱的新娘蛋糕。

这些全都是翻糖做的。

伴着八音盒的声音,看这窗外的雪景。

北海道限定的白色恋人巧克力

冬天和冰激凌更配呦。

门口大大的雪人,来合个影吧。

小樽

北一哨子馆

在我看来这个地方就像童话世界,叮叮当当的八音盒发出的声音,没有规律但又是那么悦耳。

各种形状、形式的八音盒

电影《情书》的拍摄地

厚厚的雪

某位同学以为自己是小龙女呢!

北海道最有名的动物就是猫头鹰了,这只好像海德威

小熊猫

北极

企鹅游行

这二位就是我们在北海道游玩儿时认识的,我们回国后保持联系,经常一起出来玩儿,应该算是我们此次北海道之行最大的收获了,愿友谊地久天长

【春】重庆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鸟语花香,而我们却在北京春天时来到了有点夏天感觉的重庆。那感觉只有一个字“热”!

十八梯是我在出行前就种草的地方,据说不久的将来这个地方就不存在了。说实话真的来到十八梯的时候有种恐怖的感觉,这里的环境与周围的高楼大厦是那么的格格不入。

到处张贴着注意安全的标识,倒塌的房屋,杂草丛生。

十八梯与后方的高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来到南山一棵树这真正见识到了重庆雾都的称号,在夕阳下,江对岸的景色若隐若现。

到了晚上美丽的灯光都亮了起来。

火锅底料的熬制

各种调味料

绞绞糖

辣椒就像窗帘一样。

拔草洪崖洞,寻找千与千寻。

滑竿

变形金刚三的拍摄地,武隆

【夏】上海

当时为什么要来上海有点记不清了,只记得在我大学宿舍的微信群里我们一拍即合,纷纷去定了机票和或者票,我们从各自不同的城市一起出发,同时来到了上海,开始了我们毕业后第一次大规模的聚会,这种感觉就好像放了一个暑假,要返校了,说不出的美好。

罗斯福酒吧,景色超级棒

这仨人没救了。。。

慧芳你在想什么

坐在双层巴士上吹着黄浦江的风,兵兵坐在我前面。

我们四个同时聚到一起简直太难得了。

临走那天,兵兵在给我们煎鸡蛋。

【秋】意大利

意大利是年初时候就计划好的,我们从罗马开始走过了佛罗伦萨比萨五渔村威尼斯米兰

意大利在这里就不过多赘述了,放些美图供大家欣赏。详细的旅游攻略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是楼主跟男朋友精心编写,历时两个月,码了3万字,600多张照片。http://www.mafengwo.cn/i/6558683.html

意大利延时拍摄

引用 梦梦__ 的图片:

照片画面看起来真温馨,好幸胡

2017-01-12 18:1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1-12 18:17:29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啊,谢谢你喜欢我们的照片。

2017-01-12 18:22

2017-01-12 18:34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7-01-12 18:34:30 的回复:

回复繁星:谢谢~

2017-01-12 18:54

2017-01-12 19:24

2017-01-12 19:2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7-01-12 19:26

引用 诉说倾听ing 发表于 2017-01-12 19:26:52 的回复:

回复诉说倾听ing:谢谢你喜欢我的游记,我会一直坚持,记录我的旅行,分享给大家!

2017-01-12 19:29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3 09:23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1-13 09:23:25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OK,你写的也很棒!

2017-01-13 10:28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