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咸”假期 慢“游”长滩——2016年底长滩岛六天四晚漫游记

=。= LV.8
2017-01-12 16:35 2493/14

写在游记之前

时光飞逝 一转眼已到年底 这一年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  开心的 难过的 无奈的 总之我们一路走了过来
时间回到10月底,当得知17年的上半年,都不会有长假期时,机智小美欣同学便展开各种撒泼手段,一定要在年底前完成一场大的旅行来弥补,虽说事发突然毫无心理准备,但心软熬不过她便同意了,可是在还有不到2个月的里,什么时候出发?去发去哪里 ?仍然毫无方向。。。

直到有一天晚上,小美欣翻着淘宝突然发难
小美欣:趁着双11便宜,我们就去长滩吧!!
我:蛤?哪里?
小美欣:长滩!恩!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我:......

好的吧!那就去长滩!
首先不远——上海飞过去近4个小时,没有时差,一切感觉是辣么的便捷
其次准备时间少——从11月1号下单,到12月6日出发,36天时间的准备时间,想想时间有点紧迫,但除了办理签证,还要准备攻略行程、购买行头等等,菲律宾应该是个最佳的选择了
最关键的是...性价比超高——双11淘宝下单,机加酒全包还顺带着接送机,恩,方便又实惠~

所以...从11月1号开始,我俩的生活已全部围绕着长滩之行而展开了~

关于机票酒店

就像前文所说 行程决定匆忙  所以机票+酒店是淘宝双11时,飞猪旅行上一家北京xx旅行社的套餐
当时不知道,以为就是在飞猪上秒到了特价的机票和酒店,
实际后来旅途中才发现
我们类似被转手至另一个途牛的拼团,恩,被途牛的导游带上飞机,带下飞机,带上大巴,带到码头,带上快艇最后带到酒店。。。。
虽然和一大群50多岁且素质层次不齐的大叔大妈们一起行动  让小美欣有些不乐意  但是一想  我们到了酒店办好check in就可以和大叔大妈们say goodbye了  其实也没多少时间  重要的是长滩岛上我们可以自由自在的玩耍  所以也就这么将就忍受一下吧

去程航班:亚航旗下的菲律宾飞龙航空  Z2 029 上海浦东T2-卡里波机场 06:45-13:30
回程航班:同飞龙航空  Z2 028 卡里波机场-上海浦东T2  02:05-05:50

例行吐槽时间:小飞机就算了...居然机餐吃的是泡面...想象一下当万米高空中,空姐微笑着拿了一碗泡面递给你,然后左手拿着热水瓶亲切的问你:sir,do u need  water?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反正我是吃不下,小美欣也一样吃不下...可是...大叔大妈们吃得下,一人两碗,不够又拿了碗继续吃...再想象一下...密闭的机舱里充斥着浓烈泡面味...爽么?我当时感觉:恩,我们就这样坐在和绿皮火车里,闻着泡面的味道,开开心心的出去郊游了~~

飞龙航空小飞机。。。。

大叔大妈们在万米高空把走道变成了绿皮车车厢

奇幻的菲律宾BiG cup泡面....

关于酒店
我们入住的是位于S2的天堂花园会议中心度假酒店(Paradise Garden Resort Hotel&Convention Center)

讲真,酒店整体还是不错的:
1、房间大  每间房都有露台
2、和网上说的不一样  房间里准备了拖鞋浴巾 和其他的一次性洗漱用品
3、位置方便 走到D'papa基本也就5分钟  而且黄皮超市分店就开在酒店边上  购物更加便捷
4、酒店有着自己的海滩和沙滩椅,穿过酒店,走到S3海滩边,所有橙色的沙滩椅都是酒店所有,所有酒店客人都能凭房卡随意休息,更有酒店工作人员借给我冲浪板来划水 服务还是很到位的
5、酒店工作人员都挺亲切  想象中的中菲关系紧张  在这里完全感受不到 每一个工作人员都是微笑着打招呼 微笑着服务  很温馨  这个必须点赞

美中不足的是设施稍显陈旧了点,另外就要吐槽下床单被罩总觉得不是那么的“洁白”(估计是我们两个处女座心理作用的关系吧)

出发准备

除了之前说的预定机票和酒店之外,出发前还要准备些什么呢?

1、签证
本来想让旅行社一起办了的  可毕竟北京领区和我们上海领区不一样  所以最后我们放弃了舍近求远的想法 因为万能的淘宝实在是太方便了  咨询了一圈  基本心理就有底了
第一种 最普通办理 7个工作日  198元/人  要提供 护照 身份证 申请表  2张2寸照片 户口本复印件 以及四选一的收入证明(1、房产证  2、2万元人民币银行存款凭证 3、一张visa或者MasterCard的信用卡  4、银行对账单)
第二种  加急  5个工作日 320元/人  提供材料同上
第三种  途牛上看到的  7个工作日 无需提供经济证明  250元/人
讲道理是 第三种最便捷  但小美欣觉得 一不赶时间 二材料都挺简单的  何必多浪费50元
所以我们选择的事第一种最基础的
一开始我还不愿意  但事实上 当第六天签证真的寄到我手里的时候  我发觉 小美欣果然机智 以后这种算钱的事可以让她全部承包了。。。

2、换钱
菲律宾都是用的菲律宾比索,简称P,
一般网上看到的攻略都是在国内先用人民币换成美金,到菲律宾之后再用美金换成比索,很少直接拿人民币去换比索的,因为如果直接人民币换比索汇率转换会不太合算,会花费更多人民币。美金换比索可以直接在马尼拉机场换,汇率会比较高,所以可以一下飞机看到机场的兑换窗口就去换好钱,因为等下一出机场就要开始花比索了。
但是!!!!
我们亲身体验之后发现并不是这样!!!

由于各种意外,导致我在出发前2天,才从中国银行兑换比索,汇率是6.8,而且换到的全是千元整钞,下了飞机第一件事就是找地方把钱花了,找点零钱好付小费
但实际上,我们后来在岛上各种大街小巷寻觅之后,发现打tutu车,和小黑说go to S1,他会默认把我们放在一个有Station 1的logo的弄堂口,从小弄堂穿进去,你会看到右手边有一家很小的exchange的招牌小店,没错!这家店是岛上汇率最高的店,人民币换比索高达7!比国内还要便宜,所以最后几天我们陆陆续续在这家店兑换了600多人民币,一开始还担心会收到假币,但实际上最后的钱全花完了,完全不用担心!

3、衣服、帽子、太阳镜、防晒霜、人字拖等

夏天的衣服又能登场了,除了连衣裙、背心、T恤、短裤这些夏天常用款,喜欢下水玩的童鞋可以多带两套比基尼或泳裤,有时候直接穿了比基尼外面穿个长裙就可以出门活动了,想下水的话直接外衣一脱就能玩很方便,而长滩天气还是比较潮湿洗好的泳衣不容易干,所以带两套替换比较方便,而且多一件比基尼也可以多一套凹造型哈。

防晒霜的话建议在长滩岛当地超市买,直接买防晒指数高的那种,SPF75或100的。我们做好了攻略,网上都说超市买了当地牌子beach hut的SPF100++比较好,但是机智小美欣对比了下,决定还是买了banana boat的SPF 110+,不要小看这10,长滩真的日晒很强,防晒尽量做足,不然被晒伤了真的很痛苦(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强调,因为就算小美欣如此缜密之人,一天反复补防晒霜,回上海也觉得脖子有点黑了,小哥我就更不谈了,第三天怕麻烦彻底放弃防晒霜,觉得阴天无所谓,回来我妈都快不认识我了...心累

草帽、人字拖这个直接去岛上买吧,岛上有2家havaianas的专卖店,一家在S1海边(近Yellow pizza),另一家在D'mall里(唯一的厕所对面)1095p一双,折合人民币比国内买便宜一半,我们买的那天,前面一个棒子旅行团一共买了16双,直接把小店的pos刷爆了。。。彻底无语
要买廉价的草帽或者人字拖,建议各种小巷里找找看,虽说D'mall里有,但价格砍不下来,小美欣要找到杀价的乐趣,就带着我穿梭各条小巷,最后发现海滩主路一家VICTORY DIVERS BAR&RESTAURANT边上的小路能通往D‘papa,这里的价格可以过瘾的杀价,放开胆子去杀价吧~

4、沙滩、潜水装备。
如果有潜水的面镜和呼吸管可以带上,因为这些都是浮潜或深潜需要的,有些人就喜欢用自己的(大师级除了面镜呼吸管,连大蛙鞋都带了),你如果去潜水店体验潜水,有些面镜用过很多次,会不太干净,有小洁癖的童鞋肯定会介意,用自己的就放心很多哈。还有手机防水袋也可以在淘宝上先买好,虽说长滩岛也有,不过我对比了下绝对是大淘宝上买的更好看啦。大的防水包包可以在岛上买,各种尺寸各种颜色价格也不贵,去海边带一个防水袋装衣服、毛巾、墨镜各式杂物,防水防沙非常好用。(我们就是失策没买大的防水袋,在出岛那天真是吃尽苦头 = =)

5、拍照工具。
人家大师都是带的专业设备,什么单反啊,无人机啊巴拉巴拉的。。。除了拉风还是拉风。。。
小美欣虽然机智但是懒,没错我也一样,所以单反什么的还是在家里躺着吧,拿着多沉啊
我们在网上借了一个gopro4,8天租金+保险一共180,方便又实用,陪伴着我们上天入海,拍出来的效果也超赞,gopro加防水壳可以在水下拍海底风光,戴在手上很方便,潜水的时候还能拍高清录像,录像还能截图,简直效果拔群了,除此之外,就是我们的iphone了,甚至懒得连自拍杆都不高兴带了。。。

6、其他。长滩岛的插座都是两孔偏头,如果是三孔的插头有必要带个插座转换器,再带一个拖线板,这样几个设备同时充电也毫无压力。还有可以带点常备药,这次我一共带着感冒药、晕车药、止泻、消食片、藿香正气等等,小美欣吐槽我是移动的药罐子,我晕。除了常备药外,岛上的蚊虫也是随处可见,花露水、蚊不叮、青草膏什么的也是必备的~

7、在菲律宾是需要给服务人员小费的,比如酒店房间打扫、spa按摩师、潜水教练都需要给,20-100p不等,但注意不要给硬币,因为他们的概念中硬币是给乞丐的,给硬币是非常不尊重人的表现。(某天早上出门急,把口袋里一大把零钱和20p整理房间的消费都扔在床头,回来发现小黑只拿了20p小费,零钱硬币一个也没少 - -)

行程正式开始~

第一天 漫漫旅途路 初见Boracay

俗话说,赶飞机累,赶早班飞机更累,赶浦东机场的早班飞机那就基本上等会熬个通宵了。。。
6点50的飞机,我们2点50起床,迅速收拾下,3点40急急忙忙的出了门,本以为时间绰绰有余还能选到好位置,然而大失策啊!上文提到的大叔大妈团基本在4点20已经占领了机场通道。。。心累。。。
好不容易换号登机牌托运行李,发现已经没有连座的座位了,只能将就的前后座了。。。
一阵混乱的安检和出关,终于坐上飞机安安静静的等着排队起飞,事实上等了半小时,直到7点20左右,我们正式起飞了,恩,长滩岛,我们来了~~

就如前文所说,夹在着奇葩的“泡面味”和喧嚣的“吵闹声”,飞机终于缓缓落地了,回头看看小美欣,明显被吵着没睡好,默默心疼下

在降落滑行的时候,小美欣问我
美欣:菲律宾外面有多热?
我:不知道,看新闻也就25度吧
美欣:那身上的冬装现在要换么?
我:算了,拿到行李在机场在换夏装吧。。。反正没几步路。。。
美欣:哦哦 好的

印象中,25度在上海是完全刚入夏的温度,完全不会出汗
而在飞机上我们已经脱掉了羽绒服,所以,托大的我觉得就一件卫衣和长裤走到行李区也没什么问题
但是!!!菲律宾明媚的阳光瞬间打肿了我的脸!!!
短短几百米的路,居然已经大汗淋漓了!!!
手上拿着的入境卡和健康登记证也已经快湿掉了。。。
在小美欣的责怪中,终于逃到了行李区。。。
可是,这真的是机场么?
虽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卡里波机场很小,但这真的还没有上海的地铁站大啊喂。。。三观彻底颠覆。。。
接下来就是整整一架飞机上的人拥挤在不足200平米的大厅里,
出关 拿行李 安检 换装 全部集中在一屋子里
本来就火热的天气 加之小黑入境处移民官犹如闪电树懒般的效率
看着移民官慢悠悠的敲着章,纯手工翻看着行李。。。。
简直是够了!!

机场农田般的跑道

忘记拍,网上找的机场正面照

同样,狂躁状态下忘记拍的移民官们手工劳动,网上找的

冷静下来 拍的机场远景,恩,真的是机场,你自己找找看,机场全貌真的在图里

顺利出了关,第一件事就是去买电话卡
globe和smart 两家菲律宾最大电信运营商在机场都设有小摊头
只要交了钱,工作人员会手把手帮你全部搞定
担心听不懂英语无法沟通?
没事,小黑们都会简单的汉语,除了口音稍微重一点,其他沟通毫无难度~
我们选的是globe家五天无限流量的套餐  300p全部搞定
基本上除了puka海滩还有Manoc-Manoc海滩 基本无信号外,我们去了长滩岛上其他区域信号都很ok
(心里默默吐槽,为了不让我打游戏,小美欣机智的只买了一张电话卡,要看我表现再决定是不是D'mall里再给我买一张  = = )

出了机场,顺利找到我们地接导游,晒得像本地小黑没区别的台湾小哥——Marco
我:“hello?Marco?nice to meet u !
M:呃 你说中文我听得懂  不要以为我长得黑我就是菲律宾人  我是华人啦
我:。。。。。
小美欣:可是你长得真的很像小黑啊 ,谁能第一眼就看出你是不是菲律宾人啊~~
M:早听说上海的妹子厉害了  名不虚传。。。

旅途中,多了一个逗逼导游,一切变得更加欢乐
虽然开往码头的大巴要行驶一个半小时,但听marco说着注意事项,吃着他带给我们的见面礼——香蕉干和芒果干,看看窗外原始的自然美景,虽然有点疲倦,但感觉特赞!

M:欢迎大家来到美丽的菲律宾,大家刚才也见到美丽”烂漫“的卡里波机场了,恩,又烂又慢,所以在菲律宾旅游,一定要记得四个字,忍耐!等待!,菲律宾人习惯就是慢,你催了也没用,反而坏了自己的心情,所以,还请大家学会忍耐,等待,一切会变得很美好的~~

恩,类似的话还有很多,但篇幅有限,我总结下就是:
1、护照签证一定要保管好,丢了就要去马尼拉的大使馆等一星期补办,小黑的速度会让你等的痛不欲生
2、千万不要在海滩上(椰树林外侧)抽烟,吃东西,喝饮料,都是绝对禁止的,岛上虽然治安很好,但仍然有警察,而且迷惑性很强,一般穿着正装拿着武器一看威风凛凛的,抱歉这些都是酒店自己的安保,而岛上的警察,则是穿着花花绿绿的T恤,拖着夹脚拖在海滩边游荡,如何辨识呢?一般都会有一个P的符号,但根据我们之后几天亲身感受,那些正规的警察不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胸前的P,所以迷惑性很大,之前有个游客在海滩上抽烟,警察在边上看着,等他抽完了警察拍拍他,罚款8000p。。。简直了!
3、岛上海鲜很多,但相比海滩上随意放置的烧烤摊,还是更加建议去D‘papa自己选购,毕竟图个新鲜安全卫生呗,D‘papa可以自由砍价,但基本都有底价,若是龙虾买便宜了,肯定会在其他海鲜上吃点亏(事实后几天我们的确应验了),另外注意的是,尽量不要和小黑发生肢体冲突,之前有一个团友,买完海鲜去店里加工被告知,虽然其他买的便宜,但螃蟹被调包了,气不过,回到市场找小黑理论,小黑当然不承认,随后升级肢体冲突,动手打了起来,可毕竟人家是当地人,瞬间被许多小黑围殴了,当警察慢悠悠的赶来时,这位团友已经被揍成猪头了。。。所以,强龙难压地头蛇,买海鲜的时候,切记注意被调包,但真的大意吃亏了,也不建议贸然回去直接理论,除非你是帕奎奥。。。= =

沿途随处可见的tutu车和普通菲律宾人的生活

传统的车站~~

Marco报的2016年12月D'papa各海鲜参考底价

在经过漫长的大巴颠簸之后我们终于来到了码头
和网上说的攻略一样,橙色衣服的小黑会主动来帮你提箱子,并且用奇怪的口音告诉你”小费、小费“
ok一切好说,可能跟团的原因我们搭乘的是快艇而不是螃蟹船
虽然得知,稳定性比螃蟹船要好很多,
但是,真的上船之后亲自感受到来自这一片蔚蓝大海的力量
做什么交通工具没差,浪一样大!
吹着海风,看着海岛离我们越来越近
没错,我们终于要登上旅途的目的地——长滩岛了!

船票、环境税等等

快艇上等待开船登岛的Marco仍然不忘偷吃香蕉干

上岛!!

码头上的小黑~

码头边一字排开的tutu车,有种上海地铁站出来黑车的既视感

岛上唯一的主路,通往station的必经之路,感觉就是贫民窟。。。

上了岛,杂乱无章的办了入住,简单的休息了一下,
和Marco换了1000块零钱,以方便各种小费
接着就是跟着他出去暴走认认路了
简单点的说,就是从酒店后门的沙滩大道开始走,目的地D’mall,沿路介绍下各家知名网红店的位置,和一些地标等,接下来开始,属于我们的假期正式开始啦!

看着收藏的list上各种美食,不仅犯难,上岛第一顿该光顾哪里
D‘mall的晚上灯火通明,时不时的全岛停电也是有的,还好各家都有备用发电机,并不影响用餐,其实我觉得停电和小蜡烛更配,更能衬托长滩岛的夜~~当然这是后话了
各家饭店的waitress站在门口,用中英韩三国语言卖力的拉着客
我们一圈兜完,小美欣还是对网红餐厅smoke心心念念,于是出发前往
沿着小路绕道D'mall最右边小弄堂里,smoke在一家水果店边上,不注意还真的会错过
运气还不错,只排了1个号就进去了,排队的时候还顺便帮一对北京夫妻做了一把翻译,类似不愿等的客人店家会安排tutu车送到分店,其实还好不远
本来还担心牛尾汤这么高端的英语学校里没学过,想先在菜单上确认下
但发现一切都是那么多多余
小黑很机灵的先问了是中国人还是韩国人 然后很自然的用蹩脚的中文询问“牛尾汤要不要”
哈哈哈哈 还是很贴心的

牛尾汤:less salt,小美欣觉得稍微有点淡,我觉得还不错,因为点了小份的,只有两大块牛肉,感觉并没有那么惊艳
蒜蓉铁板焗虾:稍微有点失败,参考大众点评点的,感觉虾很老,并不入味,完全不推荐
铁板蘑菇牛肉饭:个人觉得smoke家最好吃的,黑胡椒汤汁十分浓郁,蘑菇配合嫩牛肉简直绝配,伴着米饭每口都停不下来,隔壁桌一对上海的实习生说要是工作餐能吃到这个,简直幸福死,想想有道理,折合人民币差不多20块,要是在上海工作餐能吃到真的很赞
pale pilsen生力啤酒:东南亚常见的啤酒,也就这样吧

岛上第一顿,大体来说还不错,但是我们深刻的认识到小黑是神奇的物种,他们对虾的料理简直令人发指,后几天我们吸取教训尽量避免再点类似的虾了...

吃完饭  习惯性的想去超市逛逛
一是帮助消化
二是买点必要的防晒霜,饮用水之类的(酒店里的水 Marco让我们不要煮开喝,更不要泡面,菲律宾的基建落后,他们放出来的水只能用来洗澡,就算烧开饮用的话也很容易拉肚子,所以我们在超市买了4加仑的水足够这几天喝了)
三是想看看类似香蕉干、芒果干、椰子油之类伴手礼
在D'mall沿主路的入口有黄皮超市(和我们酒店边上是同一家连锁),价格稍贵,但是较为齐全
而在麦当劳的右边则是绿皮超市,听说是当地人去的,价格稍微便宜点,但是每次都不顺路,到走的那天我们也没去一次,有点小遗憾了。。。

超市随便逛了逛,发现物价真心低,国内11元的养乐多5连包,在这里是46p,大约7块钱左右吧,买买买
各种零食基本都是上好佳的,几个奶酪味的膨化食品也挺好吃的。买点小零食高高兴兴回酒店咯~~

逛完超市,沿着海边悠闲的逛回酒店
本来下午热闹的海滩上,沿路店家都已搬出个样式的桌子椅子变身热闹的夜市
配合精彩的火圈表演,或三五成群的喝着酒,热闹的聊着一天精彩的发生,又或是小情侣安静的依偎着看着周遭的一切,而我们经历一天慢慢旅途路,拖着一身的疲惫回去洗洗睡了,但我们不会失望,因为养足精神,明天也会加入这绚丽的夜生活之中。。。。

第二天 慢慢慢!躺躺躺!这才是假期的精髓

一觉睡到自然醒的感觉真的很棒
最后一刻在餐厅关门前搞定了酒店早餐  来到酒店门口的沙滩边  躺一会想着这大把的时光要去哪里浪咧
按照小美欣的计划,今天就是没有计划,放松relax,到处走走逛逛吃吃躺躺,把昨天车马劳顿中彻底解放出来~
然而女人是善变的,朋友圈里刷到同样上海出发的虹口小s夫妇昨天吃了nami的超豪华海景餐厅后,小美欣已经按耐不住自己,化好妆,立马准备前往nami去感受无(zi)敌(pai)海(kuang)景(mo)餐厅了
没办法,只能顺从她。。。。
果断出发,
在s1到s3没什么感觉,进了山上,tutu车居然速度可以拉的那么快,加上持续上坡路,我有种又要起飞的感觉,虽然地图上看没多远,但实际开了很久,在经历了一个又一个贫民窟之后,我们终于达到nami酒店
这里的海滩靠近puka海滩,小美欣一看到这一大片蔚蓝的大海,再也按耐不住激动地心情,咻咻咻的冲进了海里~当然,作为小跟班,老板一举一动看在眼里,自觉拿起相机和手机,轮流咔擦咔擦的抓拍其小美欣动人的身影~

依山而建的nami度假村

好的吧 被晒得脸通红的小美欣不让我拍正脸  = =

不得不说,很佩服白人老外的
11点多的正午,天上太阳火辣辣的大,而nami背山望海,基本海滩上没有海风,干热的直接把小美欣的脸烤的通红,玩了还没几分钟,小美欣已经不行了拉着直接冲到nami的餐厅去避暑了
nami度假村位于山上面,我们找了一圈,没找到路口,有点丢人
最后跟着准备入住酒店的老外 按了隐藏的电铃之后  酒店工作人员慢悠悠的开着超简易电梯(竹子打造,别有一番风味)来到山脚下
随后我们便搭山间电梯晃悠悠的到达了半山腰的酒店前台和餐厅
不得不说  nami的风景真的超赞 瞬间所有的问题全部抛诸脑后了

一顿胡乱自拍后,由于不饿所以并没有急着点餐
还是一样,先问你是问你是中中国人还是韩国人,然后一本中文菜单解决所有的烦恼
或许是正午太热没什么胃口,又或是早饭根本还没来得及消化
我对nami的食物基本没什么影响力
说不上难吃,但是基本也就这样,没什么特别惊艳的美食(除了那一杯把我们从酷热中拉回清爽的迎宾冰饮——凉白开吧)

水果色拉——西瓜子太多,而且不甜,绝对没国内的西瓜好吃,不怎么推荐
菲式炒米线——感觉还可以,量超大,吃多了有点腻,但听说貌似是当地人的主食。。。
意式奶油培根蘑菇焗面——完全接受不了的一道菜,谁吃谁后悔。。。。

其实本来对这里的食物没抱有多大的幻想
能在如此的景色下用餐,谁还真正在意菜色呢
外面的太阳还是令人发指的火辣辣,海风也全然无息
估计和我们想法一样,基本用完餐的客人们也多继续聊着,不愿出去直面这样的烈日
本来也想和小s他们一样 吃完直接在nami做一个spa
但考虑到最后天已经预定了高大上热石金箔spa  而且nami离puka海滩也不远
忍到2点,我们决定随便去puka逛逛了
反正有~大把时光~~
多走走~多走走~~

两个好奇宝宝。。。一个好奇对面山顶。。一个好奇身后的简易竹电梯。。。。

PUKA BEACH
去puka的路上发生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
在nami门口等tutu车的时候
一个小黑跑来搭讪,感觉就是tutu车的调度员,帮忙叫车进来
一开始很随便的聊了聊,
突然他对我说:“your girlfriend is so 漂酿~~”
我:“嗯哼”
然后对着小美欣问道:“are u Filipino ”
小美欣:“尼玛!Chinese!!”
敢情这小黑觉得好看的都是菲律宾人了
这事把小美欣气坏了  叨逼叨了一路
其实nami去puka并不远,但是由于都是山路,而且路况比较糟糕
最后饶了很久才到达~

进入puka海滩,发现本来在nami那种烈日暴晒的感觉突然消失
这里风大浪急 ,虽然顶着太阳,但是海风吹着,感觉很舒服
貌似这里只有一个主入口,两边开满了各种各样的小杂货铺
各种工艺品、各种当地服装、泳装,还有小餐饮

这里的沙子并没有白沙滩那么的白,而且沙子里参着很多贝壳和石子,走着走着就觉得咯脚
但是我觉得这里的海要比s1-s3所有的海都要赞
海的颜色是分层的,从海上到海岸逐渐由蔚蓝逐渐变淡,最后随着白色的浪花消失在海滩上
由于浪大,海滩上最会玩的当然要数抱着救生圈冲向大海,但瞬间被浪花冲回岸边的年轻人了
乐此不疲的和大自然进行着较量,不时一阵大浪打来,伴随着各种尖叫声,这才是最自然的景色了

很直观的感受,puka海滩上游玩的人群中,3/4都是韩国
为什么一眼看穿,很明显
年轻的棒子们不管男女都爱穿全身水母服,而上了年级的老阿姨,则喜欢把自己的脸涂成煞白,
总之十分容易辨认,而老外基本都是泳裤、比基尼标配

海岸线很长,海滩上,树荫下整齐的开着一家家饮料摊
各家小黑,拿着广告单向游客推销着
一杯300p的mango shake 就能让游客免费在躺椅上休息
我们的人生格言是 能躺则躺,玩了一会海,有点累了,果断买了两杯饮料,躺倒在阴凉的树荫下了
个人感觉香蕉shake 要比芒果的好喝,但小美欣却觉得太甜接受不了。。。好吧。。口味差异
果然是玩累了,很快小美欣已经睡着。。。
哥们一个人无聊的躺了一会,但毕竟按耐不住骚动的心再一次下海去玩了

迎着浪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大海会送给你什么礼物
各种各样的贝壳被送到了海滩上,色彩斑斓形状各异,仔细挑了几块,悄悄放在小美欣的手边,期待睡醒后给她一个惊喜~梁静茹的婚礼让puka海滩又火了一把,炎热的天气下,发现3-4对棒子新人在那里迎着浪花,把这片蔚蓝当做背景,拍摄着自己的幸福,看着扛着高温穿着婚纱脸上幸福满状的新娘,心中感叹,拍个婚纱照有必要搞得如此狼狈么。。。啧啧啧

时间过了好久,我一个人和小黑玩了一会沙滩排球,玩累了,小美欣也终于醒了
看了看时间快5点了,看着即将西下的红日,是时候去看落日了
可时小美欣觉得从puka赶去s1会有点晚,错过落日,但是想想应该来得急,便匆匆赶往S1了
puka的美让人心醉,有机会还要再来躺一次~~(没想到真的很快就又来了 - -)

落日风帆
打了tutu车赶到S1已经5点10分了
海滩边心急的帆船已经出海向着落日驶去
本来打算是在淘宝上订的落日风帆,但考虑到每天落日时间把握不准,所以决定直接在海滩上找小黑砍价~
最后以两人500P顺利成交,上船出发,果然带着一条大毛巾是必要的
因为坐在两侧网兜兜上,向我们这种肉多的感觉还好,苦了小美欣这样的瘦弱妹子了,直叫屁股膈的疼
这时候大毛巾就能垫在屁股下面了,而且由于全靠风力吹动,身上很容易被浪打湿
虽然浪大穿有点颠簸,但完全不会难受
因为吹着海风,脚下踢着浪花,看着落日美景,简直是无法形容的色色一一
半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陪伴着最后一抹晚霞,我们回到了岸边~

回到岸边,6点多小黑们已经再一次占领了沙滩,各样的夜市酒吧表演也陆续开始起来

悠闲的逛到了D‘mall,再一次陷入吃什么的难题之中
小美欣因为白天没能在puka海边挖到小螃蟹,就嚷嚷着要吃大螃蟹。。。
兜兜转转来到网红Wokeria: Red Crab Pasta House(简称红螃蟹)
老规矩,一本中文菜单解决所有烦恼

一份招牌南洋香辣蟹:招牌菜,不容错过,味道超赞,1500p物超所值,服务员会用锤子帮忙把蟹敲碎分开,螃蟹非常新鲜,腿肉紧致入味,蟹黄像一朵朵云彩的飘在蟹上,稍微带有点辛辣完全能够接受,基本每桌必点
番茄培根意面:我的最爱,完爆nami家意面,番茄浓郁,就是量稍微有点少
椒盐排骨:本来小美欣喊着要吃肉随手点的,但出奇的好吃,属于意外惊喜,类似上海椒盐排条、糖醋排骨和蒜香骨完美结合。。。。恕我无法用语言描述,但就是很赞

话说店家为每桌超2000p的顾客赠送了一件纪念T恤,本以为L号会略小,但我居然正好穿的下,也是奇迹。。。

吃完饭,在D'MALL里随便逛逛,看看稀奇古怪的小玩意,还有那些手工艺人的表演
小美欣被一个Q版画师所吸引,一个男不男女不女的家伙
可以根据我们提供的照片画出q版人物配合Boracay当地风情的小漫画
选定照片选定主题付了钱,明晚再来取~
小美欣很兴奋,哈哈哈哈哈。。。但等到第二天取作品的时候,却感到彻底失望
不停抱怨把眉毛画的一高一低,完全失真
我因为本来就不抱希望,所以看到照片,觉得也就这样吧,哈哈哈哈

本想吃个甜品就回酒店休息了,但突然一场大雨让行人们措手不及
无奈,甜品店排起长队,下着雨外带也不方便,只能悻悻冒雨离开,为明天出海跳岛做好准备~

第三天 顶着狂风暴雨 我们出海跳岛吧!

16年12月8日  Boracay  暴雨
甚至听说是这半年来最大的一场暴雨
就这样不期而至
延续昨晚的雨势 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 我们毅然选择按原计划出海跳岛
然后 悲剧就这么开始了。。。

吃完早餐,匆匆赶往S1沙滩上的集合点,两排大帐篷,非常醒目,基本各家网店水上项目的集合点都在这里,小黑们三五成群的在这里嬉戏打闹等待着游客前来确认行程
这次的跳岛,小美欣选择的是淘宝上比较知名的一家,行程包括,水晶岛(或者跳崖)、午餐菲式bbq、浮潜、puka海滩,基本是最常见的路线了
天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海滩上的人也比前两天少了很多
10点准时上船,一船20个人,其中10个是北京来的大叔大妈团,其余都是两两成对的年轻人~
突然发现大家都背着岸边小黑最多推销的5KG防水袋时,我们才意识到,貌似我们犯了个大错。。。

上船出发,第一站是风景优美的传统拍照圣地——水晶岛
雨持续的下着,海绵的风也逐渐大了起来
我们搭乘的螃蟹船也盯着风浪向水晶岛驶去
不时有人跑到船头,和船老大并肩而战,感受着大自然的威力
犹如电视剧中,出海远行的海上男儿一般,无惧这汹涌浪花带来的剧烈颠簸
建议晕车晕船的朋友吃好晕车药再上船,毕竟长时间的摇晃比想象中来的更加刺激
随着雨势加大,不断有雨滴打落进来,偶尔一个大浪打来,立马能够享受到雨水和海水的双重惊喜
开始还能欣赏下白沙滩的景色,但随着螃蟹船驶离岸边
周边只剩下茫茫的大海以及头顶乌压压的雨云了。。。

大概行驶了15分钟,我们到达了水晶岛
很显然,这里已经开发的很成熟了
游览路线基本是一个环形,如果是风和日丽的天气里,岛上基本每一处都站满了拍照的游客
但阴天,明显岛上游客少了很多
小黑给我们50分钟自由活动时间,并告诉我们主要三个能够浮潜的天然石洞的位置
分散之后,小美欣带着我一路拍拍拍,各种风景and各种搞怪
类似这种。。

哥俩好~~哟哟哟~~

一副懒样子。。。

哇~~腿长一米八果然不是盖的!

本来也想下到水晶洞里去玩一会浮潜
可是刚吓到洞里,发觉暴风雨后的海面,浪真的不是一丁点的大呀
站在水里,连我这种体型的肥仔都被涛涛巨浪打的站不稳了
加上天然岩石受潮后各种滑,于是草草的逃上地面。。。

可是没想到,一阵磅泼大雨倾泻而下,杀了兴头上的人们一个措手不及
纷纷躲进小亭子里躲避大雨
可是,老天就像开玩笑一样,越下越大,最后大家只能等待中结束水晶岛之旅
原本一圈岛上游览只变成了半圈
但是抓住有限的时间,各种拍照and自拍还是是不能少的呗
无法改变天气那就试着享受这不一样的雨中水晶岛景色吧

再一次,觉得老天很爱开玩笑
随着我们即将离开水晶岛,刚刚磅礴的大雨忽然变小了
而我们也将重新启程前往另一个岛上吃午饭
这个过程基本不多说了
反正也就填饱肚子为主,海鲜什么的也不用太指望
环境什么的也不用太指望,就当感受下最传统的菲律宾最原始的风情了
(敲螃蟹的小锤子很萌,一桌子乒铃乓啷此起彼伏敲螃蟹的声音是脑海里对这顿饭的唯一回忆)

吃完午饭,环岛继续,刚刚短暂放晴的天空再一次阴云密布
胃里塞满食物,配合着螃蟹船随着大风大浪起伏着
感觉全世界都不好了。。。
大风大雨大浪都落进了船仓。。。螃蟹船也随之猛烈的摇晃
感觉又冷又累又困又反胃。。。。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终于过了好久好久船开到了puka海岸附近
小黑示意着我们可以下海浮潜了。。。。
excuse me?暴雨中跳进海里浮潜。。。。
最后,感到难受的我就陪着几个大叔大妈在船上安安静静的给小美欣拍照录像吧
下海这件事我还是不参合了。。。。
风浪实在太大,看着小美欣在水里和海水搏斗觉得好man
特别是看到第二天手臂上显出来的淤青更加心疼
但小美欣玩的可high了。。。说水下还是很漂亮的
果然享受美景的代价真的好大。。。

浮潜完了,雨再一次倾盆而下
小黑把我们带上puka海滩
但和昨天完全不一样,猛烈的暴雨让海滩变得额外的沉静
所有游客一下船直奔简易棚搭的小饭店里
随便点一杯饮料安静的看着海,等着返航时间到。。。。

但老天的玩笑仍在继续,乌云瞬间散去,不能用放晴来形容
因为可以瞬间感觉到 从雨水打落身上变成烈日暴晒皮肤。。。
简直是哔了狗了。。。
小黑似乎很享受这迟来的阳光,兴致勃勃的给我们介绍起沿途的景观
原来我们昨天去的nami边上那栋雄伟的白色别墅便是拳王帕奎奥的私人别墅
小小的震惊了下,在菲律宾估计没有任何人的人气能够和帕奎奥相媲美了
就这样听着介绍,躲着烈日,回到了S1

帕奎奥的白色私家别墅

早先时间已经约好今儿个晚饭和来自大连的静儿夫妇去D'papa刷一顿海鲜
心想着跳岛快点回酒店洗个热水澡,换套衣服
但是既然天空已经放晴,海边再次回归了热闹
小美欣也兴致勃勃的准备先刷一遍网红Jonah‘s家的mango shake~
好的吧 我只能忍着一身湿漉漉屁颠颠的当小跟班了

S1的海滩上有着许多小孩子在堆沙雕
因为听过导游Marco的话,要拍照主动给小费,不然会有一群小孩子围上来问你要钱的
我们很自觉地掏了20p ,本来自觉心安,但没想到小美欣无意碰倒沙雕一个角
被小黑勒索了100p...恩,钱是小事,给就给吧....千万小心这个真的很脆.....

Jonah‘s家在S1主入口往Friday 海滩方向走5分钟就是了
正对着圣母岩礁,很好认,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
店里人爆满,不少客人已经是二刷三刷了
其实我们后来也再来二刷过
点过mango shake、watermelon shake、chocolate shake和mango milk
个人感觉都还不错,但是小美欣深深的沉迷mango shake之中,站着喝,坐着喝,躺着也要喝~
好的吧,其实蛮好喝的
是不是有种熟悉感觉,来了长滩不来杯mango shake 等于白来???

喝完,顺路去圣母岩礁兜一圈
岛上标志性景点,拍照要排队,做个可爱的中国人吧。。。

兴高采烈的来张标准游客照~

沙雕碰坏。。。一脸尴尬的笑容。。。

乖巧的美女子~

来,干了这瓶mango shake~!

回到酒店,洗了个澡,匆匆忙忙出门赶去D'papa和静儿夫妻碰头
他俩自觉英文有点弱,所以砍价的重任落在我们俩身上
D'papa果然名不虚传,各种热闹的砍价声不绝于耳
因为听过太多的故事和事故,我们决定分工明确
小美欣主砍价,我副砍顺便盯着秤,静儿主要计着价格和网上攻略上的比较,而她老公则盯着选好的海鲜防止被掉包
接着便开始浩浩荡荡的砍价过程了
这里的小黑简直快成精了,一个个都是影帝级人物
开口闭口“小利润,加点价”
加之浮夸的演技,令人彻底无语
攻略上几百块的海鲜,他开价4000p,我们换到300p,他那一脸不可思议,怀疑自己听错的表情绝对是年度最佳表演,完全秒杀二三线小明星的演技
但是我们始终保持三大原则,不好,不要,换家店的原则
成功的搞定了这一顿海鲜

大青龙:1800p(很大个)
螃蟹:2只母的,800p
明虾:4只
皮皮虾:4只(超大只,一只虾塞满一个矿泉水瓶)
一斤多生蚝+扇贝:300p

兴高采烈的来到长城饭店,和老板比了下价
发现还是有失误,被小黑摆了一道
说好活的明虾被换成了死的。。。
大家有点泄气,但是老板说
这个本来就是有赚有亏,我们1800p买到市场价2400p的青龙,其他地方肯定会吃点亏,毕竟小黑也不傻
心想也是,基本青龙赚的和明虾吃亏的价格差不多
心里也就释怀了

不得不说,长城饭店加工费相比当地小黑的加工店稍有点贵,
但是,口味相比小黑做的,更符合我们国人的口味
一桌海鲜绝对是超正点,秒杀国内众多海鲜大餐的水平
龙虾两吃、蒜蓉明虾、椒盐皮皮虾、避风塘炒蟹、蒜蓉扇贝,烤生蚝加一份素菜
恩,绝对是长滩最难忘的一顿料理了~!

吃完饭,继续D'mall逛一圈,补上昨天没吃到的甜品,
接着去了连锁按摩店Palassa,舒舒服服做一个精油SPA
小美欣其实比较想去海边做沙滩按摩
和海滩边大妈按摩相比,这里价格一样也是350p,但起码这环境好了很多,还有空调,
可以舒舒服服睡一觉,按摩手法也还不错,放松一下很惬意啦~

回到酒店已经快11点了
正巧遇到同行的几个朋友,相约出去拼酒,敢情他们酒吧小分队天天晚上去找棒子妞拼酒,也是蛮辛苦的
一想明天我们还要出海深潜,想想还是算了吧
养精蓄锐,明天下海玩了~~

第四天 尴尬的深潜之旅。。。

12月9日,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日子
6点不到,莫名其妙醒来的我,被窗外日出炫美的景色所震撼
想想假期过半,不禁有点小忧伤。。。

和前几天一样,睡醒搞定一切直奔早餐厅
不得不吐槽,这里每天早饭都是一模一样的,毫无新意
导致后面几天我们基本上很套路的吃完走人
另外能吐槽的事,由于克拉克森的存在,LA Lakers完全就是菲律宾的主队
天天早餐厅直播湖人比赛,今天真巧他湖对我火
瞄了两眼,不到半场就花了,心情大好的和小美欣出门了~~

因为深潜的时间约定在1点20
对于10点多刚吃完早餐慢悠悠出门的我们来说,直接省去了午餐
毕竟怕吃的太多,到深海里会难受呀
所以,这2个小时额自由活动时间里
小美欣决定带我去Friday 海滩去拍(bang)拍(ta)照(pai)片(zhao)
tutu一下,顺利到达Friday 海滩
其实Friday 海滩就在圣母岩礁的北面一点,走走也到了
Friday沙滩与白沙滩相连,没有明显的划分,但是游客相对少一些,更令人有了放松的感觉。沙质同样细腻,沙滩平缓地延伸到海水中,走出去很远海水才没到膝盖,适合踏浪而行。
不得不感叹Friday 海滩是长滩岛沙质最细、最柔、最白、最美沙滩地段,当地人称为"粉末沙(Powder Sand)"。细白的海沙,藏在清澈透明的海水里,会形成酷似牛乳的海水
除了依旧火热的阳光,我们已经深醉在这一片美景之中了。。。
五分钟后。。。我等凡人,这种烈日真心消受不起~
迅速拍完照片,逃回Jonah‘s家,享受一杯清爽的shake来逃避酷暑

喝完饮料小美欣果断肚子饿了,好的吧,我可吃不下,只能看着你吃了
回到S1,之前听导游说,岛上唯一的星巴克就在S1
小美欣这个收集狂,立马拖我进去,发现菲律宾长滩岛的城市杯都很别致,600p搞定的同时
一块小蛋糕正好解决午饭,顺利抢到2楼靠窗座位
边享受美食,边欣赏美景
由衷赞叹,星巴克选址能力是强呀

由于是同一家网店预定的项目
吃完赶到昨天出海游的集合点
出海深潜之前要先上半小时的理论课
给我们上课的是个拥有潜水执照的专业教练
其实反复讲了几遍要领之后,感觉没什么问题
就直接由小黑们带我们去海岸边试着练习了

好吧,听起来很简单
用“啊噢咦”的口型咬住调压器
然后试着用嘴呼吸吐气
在小黑的帮助下做了几遍耳压平衡
也尝试了调压器排水的动作
一切ok便准备出发了~

到了海中央,瞬间感到很紧张
拍完照片后,带上装备,挨个坐在甲板上等着入水
感觉像是待宰的羔羊一般
一切准备就绪
挨个下水,可是等了好久,大家都下去了,只留我一个在甲板上,什么鬼?!
就这样等了好久好久,还在一边保持呼吸的节奏,一边在想是不是小黑把我忘记了。。。
又等了好久好久,本来就穿着沉重的装备,更是被烈日晒得犹如脱水的咸鱼一样
直到总教练喊我才反应过来:下水的时候到了
扑腾一下砸进水里,第一反应感觉好咸,重新调整之后,在总教练的带领慢慢向下沉
果然海底的世界是极美的,虽然缓慢,但是边做耳压平衡,还是能稳定自己
可是人往往就是如此的作死,当下降几米后,我自以后很轻松的时候
突然胸口好闷,灰常的难受。。。
紧张起来的我突然想大口呼吸让身体舒服一点,可是脑子短路忘记在水下了
习惯性的用鼻子呼吸,但鼻子在面罩里根本不管用,下意识的长大了嘴。。。。。
瞬间,大量海水倒灌嘴里。。。紧接着,就感觉自己噗噜噗噜的被呛了好几口
再一次感受到小时候那种溺水时候的无助感。。。
就当我觉得快挂球的时候,总教练刷刷的把我拖回了水面上
好的吧,总算得救了,用清水给我冲了冲嘴里的海水后
但是再让我下去感觉做不到了,呼吸已经乱了,一直在喘大气,根本平静不下来
而且,刚刚在水里扑腾的太厉害了,貌似,手臂抽筋了
缓了好久,总教练陪着我,看我不想再下去了
让我潜入水里,便拿了点面包,把各色的鱼都吸引上来了
好的吧,真贴心,让我死不掉还能看到海底风情。。。
平静下来也不准备下水了
后来和总教练聊了会,他安慰我说:深潜重要的并不是要看你会不会游泳,而是要你表现出对水没有恐惧,像我这种小时候溺过水的,虽然能下去,但这种恐惧还是存在的,突破了这层恐惧,也就突破了自己,而我很遗憾,还是跪了。。。
所以直到小美欣他们上来之后,我也不知道海底到底什么样。。。
情理之中被小美欣一通嘲笑,好的吧
是时候返程了。。。
(照片都是小美欣拿着go pro在海底拍的,颜色偏绿是我忘了带红色滤镜造成的,不过还是让我们向这位具有冒险精神的女壮士鼓掌。。。)

回到岸上,和一同深潜的小s夫妇约了yellow cab的晚饭
便匆匆离开准备回去休息下,路过m记,想起网上推荐的当地特色McFreeze,便尝试了下
真的很便宜,不过也就是可乐冰沙和芬达冰沙。。。
口感也就这样,小美欣的原话是远远不及Jonah‘s家
好的吧,我也觉得。。。

回到酒店时间还早,小美欣要在酒店游泳池玩一会
好吧,不过拿着浮潜装备在泳池里玩,有点方呀
看着小美欣在水里玩的开心的模样
一会跳个四小天鹅,一会又在练习蹬腿
傻不拉几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房间洗了个澡换了衣服准备赴约
说实话岛上yellow cab的店还是蛮多的
能去s3尽量别去s1的那家,店门小,紧贴着havaianas的专卖店,
几乎所有排队的人都会去havaianas逛逛,我们也不例外,饭前给小美欣买了一双拖鞋
S1的yellow cab最大的缺点是没有铁罐冰淇淋
pizza的口味其实还是偏咸  晚餐也就这样
没有亮点也没有槽点
不过由于店面小,所有的餐桌都是放在沙滩上的,刚过7点。陆陆续续的表演开始
边吃饭边看耍火球,突然间就变得很有特色了~

吃饱饭,老规矩,随意逛逛,明天晚上就要飞回去了,要开始买点特产和伴手礼了
根据前两天闲逛找的店和比的价格,很快就搞定了n多的香蕉干和芒果干、椰子油等等
还有一些冰箱贴、手工小玩意(网上说的D‘mall小路63号店的确是最便宜的,性价比很高)

看着时间还早,心思又痒了,来到了昨天晚上的连锁按摩店Palassa,心想精油做过了,那就来个无油的吧
没想到再一次遭到了暴击。。。
大妈手上力超大,死命的捏推揉,让我有一种置身盲人按摩尤其是那种大师傅的感觉
为了凸显中国好男儿的忍受力,我死命的忍着疼痛,屏住浑身肌肉和大妈抗衡着
60分钟下来,基本已经彻底虚脱,浑身疼痛。。。
在小美欣的嘲笑和搀扶下,离开回酒店了。。。

小美欣说,不喜欢门前主路,太乱太脏,所以我们在不打tutu车的时候,首选是海边小路走回酒店
不得不说,过了11点,虽然酒吧夜店仍然灯火通明,歌舞升平
但是海滩边已逐渐冷清了下来,静静的走在海边,抬头望去
那一片星空是城市里无法奢求的美景
城市长大的孩子,完全不能想象黑夜中那一颗颗犹如珍珠般明亮的星星是有多美
而我们手牵着手,在这星空下,享受着这一片宁静
这便是本次旅行中最美的回忆了~

第五天 用热石spa来结束这一场旅行

长滩岛的最后一天,该干些什么呢?
12点退房后,到7点酒店大堂集合前,去哪里打发时间?
热石spa简直就是一个完美的选择!
没错,最后一天几乎无事可干的我们果断的选择了热石spa
岛上菲律宾旅游局唯二建议的spa是帝王(波塞冬)和TRINITY SPA
价格都差不多要100多美金,但是店家档期原因,我们在淘宝上订了TRINITY SPA
所以,无关别的事,今儿唯一要做的就是享受~~哈哈哈哈

慵懒的睡到自然醒,发觉经历前天雨战和昨天溺水+按摩重击的双重作用下
本来华丽的感冒了,鼻子像生锈了的水龙头一样,哗哗的淌着鼻涕
吃过早饭,在海边躺了会,享受最后的热带阳光之后
退了房,前往D’mall约定地点
顺路吃了当地“肯德基”,一个字“咸”,填饱肚子就可以了
接着便开始了我们最后的热石spa之旅

很不巧,spa店里的车坏了,接我们的大姐姐拦了一辆tutu车送我们去店里
TRINITY家位于s3靠近Manoc-Manoc Beach海边附近,几乎靠近我们登岸的码头了
tutu车开的飞快,一转眼我们就到了。。。

来了几天我们已经很熟悉这里奇怪的英语发音和奇怪的中文发音了。。
听了介绍和注意事项,
选好了薰衣草精油后,技师带我们进入房间
开始最后的热石spa~

环境很好,很安静!技师的服务和手艺也没得挑剔,整个过程非常舒服!
首先先是进行20分钟的淋浴和花瓣浴池。。
接着技师敲门进来,然后一个小时就是按摩了,先是全身一遍的精油按摩,的确和连锁按摩店的手法不一样,特别舒服,尤其是那波浪般的手法,持续的将精油推送至皮肤上,整个人随着技师的动作沉静下来,不一会小美欣就已经睡着了,而可怜的我,由于面朝下,鼻涕根本止不住,不时的问技师要paper,也真是够了。。。
精油推拿完毕,各拿一张面膜给我们敷上,接下去的时间便是用夏威夷火山石在身上推拿和热敷穴位,非常舒服放松!昏昏睡去
全部结束之后告知我们需要在2小时以后才能洗澡,不然精油无法完全吸收!
整体做下来很不错,但是实际感觉性价比不高,500RMB或者80美金的收费确实贵了点!
体验一下够了。。。

不得不抱怨下,这家店是岛上为数不多的完全没有信号的地方
而且有点看不懂小黑,同一时间段共有4对客人
但是出来时间不一样,先出来的客人就安排坐着休息
就这样一直等了20分钟,人才到齐
可是,尴尬的是,这时才想到叫tutu车,毕竟这里不是繁华区域
等了好久,都没有车来
7点集合,眼看要5点多了
看来和静儿夫妇约得离别海鲜是来不及吃了
只得来到D‘mall随便找点吃的了。。。

转眼到了离开的时候,凌晨2点的飞机,7点出发,慢慢向机场赶去吧
老实说,随着感冒的加重,那晚的事已经迷迷糊糊记不太清了
只记得伴随着漫天的星星,我们踏上了返程的旅途。。。

半夜的卡里波机场依旧是人山人海
实在难以想象如此小的机场,半夜居然有4架飞机准备起飞
1架飞上海,另外3架飞首尔釜山仁川
本就拥挤不堪的候机室,已经到达饱满程度
最要命的是,飞上海和飞仁川的航班同时登记
小黑手持通告牌,喊着上海仁川
迷迷糊糊的我差点走错上了仁川的飞机
幸好小美欣及时骂醒了我 = =
好的吧,卡里波机场在我心里的形象又一次大打折扣了。。。
但是,有惊无险,终于到了离开菲律宾的时候。。。
再见了,长滩岛
再见了,菲律宾
这的确是一个值得n刷的美丽天堂
我们还会回来的吧?!

2017-01-12 18:33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7-01-12 20:26

引用 =。= 的图片:

Cosplay。。。

2017-01-13 08:59

我也是途牛6天4晚!酒店洗漱用品全吗?有电吹风吗?

2017-01-13 09:37

引用 杨小样 发表于 2017-01-13 09:37:12 的回复:

我也是途牛6天4晚!酒店洗漱用品全吗?有电吹风吗?

回复杨小样:我们那个酒店都有的。。。。除了没有护发素,其他都挺齐全~

2017-01-13 13:43

引用 兜比脸干净 发表于 2017-01-12 20:26:37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兜比脸干净:还不够详细么。。

2017-01-13 13:43

版主,你说的健康登记证是什么?也是飞机上填的么?

2017-01-14 12:49

幸好看到你的游记…我一直以为是下午回的飞机

2017-01-14 23:32

引用 鲸鱼lavita 发表于 2017-01-14 12:49:49 的回复:

版主,你说的健康登记证是什么?也是飞机上填的么?

回复鲸鱼lavita:对的 和入境卡一起填的 感觉小黑也只是走个过场的

2017-01-15 23:00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7-01-16 13: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14 23:32:01 的回复:

幸好看到你的游记…我一直以为是下午回的飞机

回复蚂蜂窝用户:好像上海到长滩的直飞航班都是红眼的。。。

2017-01-16 14:48

引用 =。= 发表于 2017-01-16 14:48:48 的回复:

好像上海到长滩的直飞航班都是红眼的。。。

回复=。=:我想是早上去的下午回还挺好😂😂😂还好看到你这篇

2017-01-16 14:50

引用 =。= 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