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一浅游蓬莱

2017-01-12 16:45 527/2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其它

旅行就这样愉快的开始了,GO~~~

自以为已经很勤奋了,没想到大家都是一样的勤奋,说是的出去玩啦,10月1日一大早6点出发,晚上近12点才到达蓬莱,已经疲惫不堪了,先呼了再说吧。

蓬莱是位于胶东半岛最北端,烟台市下辖的海滨县级市。处于黄海、渤海拥抱之中的蓬莱,自古就有“人间仙境”的美称。绵延百里的黄金海岸,倚靠巍峨的青山,山海风光之间,依稀可见古时登州大港的繁华。登临蓬莱阁,古老的寺庙园林建筑群讲述着“八仙过海”的神话故事。最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还是我国出现海市蜃楼奇观最多的地方。你还可以乘船来到隔海相望的长岛,欣赏海岛风光。

觉补足了,醒了,开玩吧,由于昨天开了一天车太累了,今天就安排了一个景点———蓬莱海洋极地世界

这里比较适合孩子,我家的孩子有点大了所以也没太大的兴趣,可能还是这种地方去的比较多了吧,不新鲜了

早就听说山东人豪爽,喝酒跟东北人一样论碗,这不到达的第二天就被LG的朋友拉去吃饭,席间我跟小妞只管吃,另一位家庭成员就负责挡酒

由于前一天当地人的酒把那位生生灌醉了,所以今天就我带着小妞单独行动,7点30出门,15分钟后到达今天第一个景点——蓬莱阁景区。

蓬莱阁是中国古代四大名楼之一,是凝聚着古代汉族劳动人民智慧和艺术结晶的古建群。素以“人间仙境”著称于世,传说蓬莱、方丈、瀛州是海中的三座仙山为神仙居住之所,亦是秦始皇东寻求药、汉武帝御驾访仙之地。广为流传的“八仙过海”神话传说,便源于此。
蓬莱临海而立,云雾缭绕,恍如身处仙境一般。如云雾环绕楼阁,便有临空之美。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海市蜃楼”。这里亭台楼阁高低错落,有韵有致,构成了一个布局巧妙,风格独具而浑然天成的古建筑群。 有天后宫、龙王宫、吕祖殿、三清殿、弥陀寺、戚继光故里、蓬莱水城、田横山、水师府、登州古船博物馆、中国船舶发展陈列馆、登州博物馆、登州圣会堂、海滨和平广场以及黄渤海分界线等20余处景点。

盖住一个字你就当真了吗?

了解、增加古船的发展史

坐落于水城西南角,是在古船发掘原址上建设的,是整个水城的精华所在,分为地上和地下两部分。
屋顶三艘复原古船采用中国传统造船技术建造,营造出战船停泊在港湾的景象,帆樯林立,蔚为壮观;海底沉船是核心展示内容,主要陈列展览的是1984年和2005年两次水城小海清淤中发掘出土的4艘元、明古船。在博物馆内,会让你仿若穿越时空,感受和聆听古港曾经的繁荣与昌盛。

第二个景点———八仙过海

听当地人说这个景点是后人造出来的,即便如此这个景点的景色还是真的不错的

八仙过海的神话传说的发生地,又名八仙渡、八仙过海口,三面环海,与蓬莱阁隔海相望。从八仙桥进入这座葫芦型的岛上开始游览,仙源楼、望瀛楼、八仙祠、祈福殿、会仙阁、妈祖殿等等景点错落排开,生态环境优美,真如神仙居住的地方一般。八仙过海景区的最北端有观光码头,可在此乘坐快艇前往海上欣赏美景。

中餐的时候俺家主事的终于醒了,看看下面的食物吧,又是朋友准备的,完了......又是无酒不成席呀,亲,你就多担待吧

饭后遛食,第三个景点———三仙山
这也是人造的,景色还是依然不错,很仙,不过带着三个孩子才走了四分之一就走不动了,无奈打着电瓶车直奔大门撤退啦,这一天太累了

传说中“蓬莱、方丈、瀛洲”三座仙山是秦皇汉武寻觅长生不老药的地方,因此来这里拜仙祈福的人们络绎不绝。如今的三仙山,无需登山跋涉,更多是游弋于气质婉约的南方园林,建筑精美的亭台水榭,金碧辉煌的庙宇楼阁之间,其中重108吨的世界第一整玉卧佛、重72吨的整玉立观音、重260吨的十一面观音为景区镇园之宝,堪称稀世珍品。门票比较贵,但园内的观光车和导游讲解都是免费的,游览起来比较轻松舒服。

由于受不了朋友热情的款待,我们一家三口选择逃离这个吃、喝、住、天气都适宜的蓬莱,一大早开着车奔回俺们的大北京上高速过了把摘果子的瘾

蓬莱,我们还会回来的,等我们哟

2017-01-12 22:23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