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淘版自说自话游狮城,感受南洋花园城市的独特味道~

行前准备

比较了几个订票网站,在去哪儿网订了新加坡廉价航空酷航,照例是半夜的红眼航班,提前两个月预订,来回机票价格含税1500,能在跨年抢到这个价格不容易。但这个时候酒店价格明显上涨了,新加坡的消费可以看出,酒店价格普遍都是在600+的,比较了各方面情况,选择了克拉码头附近的精品酒店,详情后面揭晓!
       第二步办签证,淘宝或者携程都可以找旅游公司代办,价格210左右一个人,建议提前一个月左右办理,不用提早太多时间哈,因为新加坡签证时长是随机,最短才35天。
      第三步购买电话卡,跟无线WIFI租赁比较了一下,两个人的话还是电话卡更为方便一些,看了很多-评价反映WIFI机子待机时间多短,而且又有租机子还机子的事儿,比较麻烦,最终选择了五日不限流量电话卡,妥妥哒。

去过新加坡才知道,这个城市确实很小,如果脚力足够的话真的不太需要乘坐地铁、公交,随意走走看看都很愉快,花园城市的特点不只在于绿化覆盖率高,更赞的是他们早将绿色融入建筑,融入生活,随处可见街边小景都是别具特色。

1 牛车水+克拉码头夜游

Day1  难忘的跨年登陆夜
     谁能想到2016年的跨年夜不是在飞机上竟是被滞留机场了,原本计划11点半登机,结果此时飞机都没有从新加坡出发。后半夜的机场静悄悄,大家也都不吵不闹,索性洗漱完毕躺候车厅睡下了,一直到了三点半收到登机通知,我和little wong断断续续聊天也都没有睡着,大概是有点兴奋,大概是机场有点冷。
        折腾了大半夜,一上飞机就睡着了,等到达新加坡已是新年第一天早上9点多了。酷航客机给的最大彩蛋就是波音787,确实宽敞平稳许多,释放了一些旅途的劳累。

顺利过关,用了打车软件叫了新加坡版滴滴直达酒店,放下行李直接步行到牛车水(即Chinatown)用午餐。Maxwell美食广场,攻略中推荐很多的地方,环境比较闷热没有空调,但美食品种很全,价格也相对较低,属于物美价廉型。吃了海南鸡饭、乐莎、炒粿条和甘蔗水、薏仁水,甜品是老伴豆花,口味都比较适合我们,比较推荐的是叻刹,地道南洋口味。
      饭后选了比较冷门的景点,红点博物馆,注明的红色房子。在新加坡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步行过程也不单调,总能看到不同的景色,不同的建筑。不过红点博物馆内容不多,比较不建议去。

晚餐来到酒店附近的发传人肉骨茶,强烈推荐,味道很正,汤水可以免费续,胡椒味道不会很辣,正好微微出汗排除一点湿气,记得一定配油条哦。

然后继续步行至克拉码头,新加坡河并不宽也不深,所以河水是黄黄的,两边多是各种美食酒吧,好不热闹,景色倒是比较一般了。没想到的是,从克拉码头步行到鱼尾狮公园也不是很可怕的事情,半个小时左右,元旦晚上下了很大的雨,游客不多,遇到节假日本地人更是鲜少出门,连以灯光著称的滨海湾都有些暗淡了。

2 小印度+武吉士+滨海湾花园

小印度是个惊喜,听当地人说,在新加坡印度人但凡想家了就去小印度走走,这里较好还原了他们在印度的生活,然后我们就抱着假装在印度的心态去玩一下。坐地铁到小印度站,一出站就被各种味道所包围,香料啊狐臭啊香水啊,总之就是各种令人不愉悦的味道。先在地铁口的印度餐厅吃了早饭,选了羊肉煎饼prata和拉茶teh tarik,煎饼味道很赞,烤得香脆可口,口味也特别合适。拉茶应该就是奶茶,比袋泡奶茶更为细腻一些。

旁边就是竹脚中心 (TEKKA CENTRE),很容易找得到,其实也就是类似于美食广场和水果市场的感觉,总的来说新加坡水果并不便宜,我们选了没有吃过的番石榴,酸酸甜甜,店主说特别利于促消化。走过竹脚中心就是小印度核心的商业街,卖各种水果、小商品、衣服,建筑也是很有南洋风味,颜色特别鲜艳。

坐地铁转战武吉士,先来到国家博物馆,新加坡地铁非常便利,单趟时间也很短,0.77新币,基本价格和国内差不多。吃了两家知名吐司店,Toast Box和亚坤吐司,面包+半熟蛋+咖啡的经典组合,至于口味,似乎就没有那么惊艳了,就是一般新加坡人都会吃的早餐店。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值得一去,对于了解这个国家的历史很有收获,最痛苦的是所有介绍都为英文,看起来比较辛苦,也延长了一点观赏的时间。

下午来到武吉士,这里属于中档商场和小商品市场聚集区,人非常密集,乌节路市场里面全部都是类似国内市场的摊位,其实没有太多特色,也不会购买什么东西。接着步行至一个比较重要的景点——苏丹回教堂,外观就是非常引入瞩目了,一个圆圆的金灿灿顶。游客也是可以自由入内参观的,如要进入教堂则需脱鞋、洗手,旁边就有一整排用于洗手洗脚的水池,有不少教徒正在洗漱,可以感觉得到他们的虔诚。靠近苏丹回教堂有非常有名的几条商业街,特别小资和文艺范儿,有不少人在那儿摆拍呢!

看了很多攻略都推荐傍晚时分去滨海湾花园游玩,既可以看见白天的景色,也有夜景。这里真真是体现新加坡花园城市特色的精华所在,无论是擎天树丛还是两个主要场馆FLOWER DOME和CLOUD FOREST都非常精致特别,充满环保科技感。细细观赏游览的话,需要2-3个小时的时间,且内部冷气比想象中足得多,需要带比较厚的外套为佳。

3 圣淘沙HAPPY TIME

为了去环球影城特地起了大早,坐地铁到vivo city,然后直奔4楼,刷交通卡直接进去可以坐轨道交通至圣淘沙岛,十分钟左右就能到达。墙裂建议还是要早到,10点钟一进园就直冲变形金刚,直通卡都没用就玩了,接下来都是几乎没有排队玩了古埃及木乃伊、红蓝双轨过山车、侏罗纪公园水上漂流等……整个环球影城并不大,抓紧时间并用好express卡,基本上可以玩遍主要项目。温馨提示,进园请先拿中英文版的指南,对照着看非常有必要。
       环球影城对面就是S.E.A海洋馆,场馆不是很大,鱼类品种也不是非常多,特别是最大的玻璃观赏区里其实并没有大鱼惊艳。淘宝购买电子门票70元一个人,也不算贵,去看看无妨。

4 乌节路逛街,踏上归程

沿着乌节路走,往Orchard地铁站方向走,一路上会路过几个商场:Orchard Central, 313 @Somerset购物中心,楼下是【Somerset】地铁站, Takashimaya(高岛屋),Ngee Ann City(义安城),马路对面有Paragon(百丽宫), Chanel化妆品店的一边就是ION(地铁站在这个商场下面),旁边就是Wisma,穿过WISMA广场就是义安城(Ngee Ann City),义安城是由高岛屋和义安城两间百货连成一座巨型购物中心,奢侈品品牌也比较多,日式商品齐全,也有东南亚最大书店纪伊国屋书店。
       完了我们去到比较少游客去的东海岸吃海鲜,辣珍宝蟹是必点的,口味不错,不过我和闺蜜都觉得这么新鲜的蟹其实应该清蒸更好吃!嘿嘿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7-01-12 18:27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3 09:38

很不错

2017-01-16 04:11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1-13 09:38:39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好,顶!d=====( ̄▽ ̄*)b你!

2017-01-16 16:3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7-01-16 04:11:40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7-01-16 16:35

引用 yuanqu 发表于 2017-01-12 18:27:36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yuanqu:有啊,想看哪里的?

2017-01-16 16:3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7-01-16 16:54

引用 magictt 发表于 2017-01-16 16:54:48 的回复:

回复magictt:帮我顶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