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胖少女记2016.6月姐妹夏季清新韩国游

原罪 (上海) LV.4
2017-01-12 17:41 508/15

唔!每年我们3姐妹(一亲一表)都会计划出去浪一浪,去年是6月出去,今年又又又正好是6月,定在韩国,木有办法,无产阶级的选择比较少^^

签证:因为之前去泰国是落地签,所以还没有经历过办签证的复杂流程,图方便在携程购的300-400一个人好像。然而,光是填资料和核对资料就差点把我们的耐心磨掉。那几天一直在看百度,沉浸在韩国签证并不好通过的情绪中,但是!最终还是顺利的出来啦…

机票:机票由我们最靠谱,出行经历也最丰富的大姐负责,当然…签证搞定再买机票,常识哦!6月机票价格不是很贵。这个不同时期价格不一致就不多说了。

购物:给朋友代购太多是我们此行比较后悔的事情,因为是提前在乐天、新罗网上免税店购物,所以折扣也比较多。所以除了自己疯狂买买买,也给朋友带了不少优惠化妆品!然而,结果是拿货时候的疯狂拆拆拆,装不下差点赶不上回来的✈️.!不过建议给自己可以多买点,因为折扣后几乎是7折,非常划算.因为免税店提起一个月左右才可以下单,建议提前把积分攒好,可以抵钱。

钱💰:非常建议国内换好大部分现金。虽然韩国当地有换购场所,但是不一定一去就能找到。我们在中国银行换的,当时汇率有点高了其实。我们是保守派所以一人先换了2000人民币的现金。过去能刷卡的都刷卡了。

设备:我们3个人只带了一个单反,其实全程手机就蛮适用的.网络的话是在携程租的EGG,机场拿机场还。韩国充电的插头和中国不一样,建议国内买好,那边买比较贵。

酒店:booking,携程都有。特别推荐的我会标出来

至于有什么特别需要带的好像真的没有。带着伞吧。因为夏天主要就是防晒,如果没有那边买也是很聪明的,毕竟到处是化妆品店。去的时候表姐的全新卸妆液被安检禁止带,托运的行李也已经走了。所以就丢在了机场。所以建议大瓶的液体还是过去买吧。

好啦,基本的说完就开始啦!吼!说走咱就走啊 此次我们是上海-釜山-首尔-上海。 釜山首尔各三天/
Day1:上海-釜山
Day2:釜山
Day3:釜山-首尔
Day4:首尔
Day5:首尔
Day:首尔-上海
现在想起来,还想在釜山多待几天

灰机落地,先是去买了地铁票,这时候还没办韩国的通用公交卡,只是单程的票,目的地釜山海云台,还是比较顺利的,因为有英文!下站后跟着手机百度地图走到我们的住处,blue boat。在巷子里。

就是这个酒店(原谅我人高马大无精神的照片)
找酒店还有个小插曲,地图上显示到了却怎么都找不带,然后…我们求助了路边韩国的警察!高能没图,在韩国看见的第一个185左右美男子,
我们集体流口水然后警察小哥一个电话把我们带到了酒店,很友好,么么哒……

酒店内部,还是非常满意的,宜家风格。酒店老板非常美腻。第一天入住的这家,进出住宿区域是需要换拖鞋的。房间内也不可以吃外卖不可以化妆的,因为会有气味。浴室也是公用的,但是是独立一间一间的,有化妆的地方,吹风机卷发棒化妆棉什么的一应俱全!果然是个全民爱美化妆的国家。

酒店对面,放下行李我们入乡随俗的打扮了下(虽然看起来还是赶不上韩国妹子的美腻)就出门了,一下来不管什么就兴奋的拍拍拍。

住在海云台当然是为了-看海!步行到了海边,今天有点小雾,海平线不明显,但是心情好,什么都好。

对,这个黑衣服的傻妞是我…

在海云台玩耍的感受就是…釜山小伙伴们好爱穿情侣装,到处都是情侣装

这是海云台回我们酒店的路,因为是下午到,在海边玩耍了一会就傍晚了,为了配合我标准的饮食作息,姐妹三开始觅食.釜山的美食没有做太多的攻略,就点兵点将的随便挑了一家(门上还写着有明星去过),觅食1:失败!败在口味也败在态度,不影响心情,觅食2:酒店门口一家和蔼可亲阿姨的店,吼吼吃,开启了对韩食无限的憧憬。

就是这个!看起来普通味道简直匹配我们的爱好!就在blue boat酒店门口,看见外面玻璃放了很多美食图片的,就是了!

在第二次觅食前其实我们也逛了街,发现其实国内很火的一些韩牌化妆品,在当地都只有很小的店,而且遍地是哦,还遍地促销,一时没忍住收了几只口红。唔用的还不错,毕竟来韩国不能不化妆啊

为了方便之后的通行,在便利店买了交通卡,还是要去地铁站充值的,但是好可爱,然后被便利店五花八门的饮料迷了眼,一人一杯还外带回了酒店!第一天:幸福的入睡啦!

Day2:早上洗漱吃了酒店的自助餐,自己做自己洗碗。吃完出发去甘山文化村.

地铁下来来到文化村附近,然后打了个车,因为甘山文化村在比较高的地方,所以走的话会非常费劲,但是打车11分钟就到了,也不贵。这边都是比较高难度的上坡。

来这里的人还是比较多的,小清新风格大家都爱,前方多图

感觉有放不完的美图

这天有点雾,但是不影响啊。就是比较好玩的地方大家都是排队📷的,逛到了下午,决定去釜山比较市中心地带吃饭,顺便逛乐天(帮朋友带货)。回去就可以在文化村入口坐公交去往来时的🚈地铁站。看不懂韩文也能大致看出来地铁站名称。这点大家不用担心

太饿就在地铁站的便利店买了个饭团,想模仿一下韩剧,发现…just a🍙

釜山的乐天在“西面”地铁站,这里也是釜山的市中心。大概是6月还没到暑假并没有非常多的人。先去觅食!
吃的是一家猪肉汤店,釜山特色,下了西面站走着走着就会看到一个巷子,里面就是市场。
吃的都是小店。我们是冲着韩国旅游app上的“六代猪肉汤”去的。走啊走啊,买了一兜子的年糕啊串串啊,终于找到了。里面满座,有香港和各国外国人。等着猪肉汤上来,
好吃到什么程度呢??我没拍图!懂了吧…… 但是在大姐那找到了图

吃的满面油光的出来,对面几步就是乐天^ _ ^ 购物就无图了,免税店没记错是在7-8楼,这里每个柜台基本都有一个中文很好的菇凉。买好了也要到机场才能拿哦!反正对于我这种买了就立刻想拿到的人来说,我就看看,还是留着去明洞买吧……

乐天入口。

乐天免税店的东西还是木有网上免税店买的便宜、而且基本网上断货的,这里也很难有货。所以我们粗粗逛了下就出来了,大姐消费了好多大牌。西面毕竟是市中心,出来也有很多可以逛的地方

逛吃逛吃。周边还有很多有趣的文具店,可以买小礼品送人。

Day3:我们比较错误的决定就是把太宗台放到了最后一天游览,并且下午我们要赶高铁去首尔。本以为时间是非常够的,但是来到这里发现~人非常多,原来游客都在这里!买票等车,价格倒是不贵一人20的门票应该是。光是等上去的游览车(下图)都等了20分钟。这边的游览车都是火车造型,各种颜色,粉色的和蓝色的都好可爱~但是都没坐到·做到了一个黄黄的。

在买票之前我们还在太宗台下车的地方吃了一顿海鲜锅,因为临海,海鲜锅非常好吃,就是略贵,一人韩元8000,不过景点门口可以理解。配图~凶猛的吃货。当地的阿吉玛也吃的很有胃口,老板娘的儿子是当兵的,墙上很多照片,帅帅哒!

回到太宗台,这个游览车是带你环着景点整个一圈的,一共是4站。
我们在第一站就下了,因为看见了蓝蓝的海。但是因为这站下了想去下一站就要继续等车,这里浪费了时间导致后面都没有时间好好游览。希望大家玩的时候可以注意。

第一站是可以眺望海的。
后面几站还有一个著名的白色的灯塔,我们没有时间就没下去,在网上找个图展示一下。
还有一站是非常美丽的花路,很像日本的樱花路,不过这里的花种类非常多,游览车从那边开过去的时候,简直美的我想跳下来。

下图灯塔是网上的图。。因为我们没去~呜呜

游览下来我们就急急忙忙的坐公交去地铁站,再从地铁站赶去火车站了,幸好我们之前机智的先把行李寄存到了火车站附近的地铁站内,
每个地铁站都有收费的寄存,费用一个大箱子40左右。带着大家伙出来玩的确不方便。
做的高铁是提前在韩国的火车网-http://www.korail.com/定好的,买的KTX(韩国高铁分几种),没记错的人均350。哈哈现在看釜山行,想想当时还有点后怕。

终于~来到了首尔。省钱的我们仍旧是地铁到达酒店附近,然后电话酒店老板来接。说到这里。。来接我们的酒店老板长得好日系,员工也超级像张若昀的。还有一只雪纳瑞和两个可爱的萨摩,整体是一个家的感觉。位置也非常好,下来走几步就是一条美食街,门口地铁和公交都可以去明洞。但是!为什么酒店在这么高的地方,每次爬坡都好累~~

这个酒店我要重点推荐一下,位置{首尔麻浦}~Han River Residence & Guesthouse(汉江住宅及旅馆)-booking上看的图,每个主题颜色的房间都超级美,本来定的是最不好看的紫色,因为其他都没房了。但是到这给了我们惊喜,将将将将两个床!粉色,很开心!晒图时间

有非常美的阳台

阳台可以看到夜景,对面是汉江哦~

不知不觉又到了晚饭时间,哈!之前说了出了酒店(出酒店要好久、下坡)走几步就是美食街。当然要开始吃啦!坐火车很累人的。多吃点

我们这里叫“麻浦”,美食街就在这里,很好找。强烈推荐这家参鸡汤!走进麻浦这条街 几步就可以看见。价格略高、但是好吃啊好吃,鸡肚子里放了糯糯的米饭和人参,吃完感觉世界我最强!赞 韩元25000

吃完正餐就是甜品,到处都是仲基欧巴的代言

夜宵带回酒店,全智贤代言的炸鸡!有点贵人民币110

量蛮多。吃太饱就放在冰箱里…最后一直忘记了…睡觉😪

Day4:来首尔肯定有一天是要去明洞买买买的。逛街无图。但是这里可以买了直接穿走哦,只是不退税,税也没有很多钱。

早上仍然是酒店自助早餐 自己做自己洗碗

明洞外围有一个明洞天主教堂、非常宁静。很多义工在帮忙。在这里只要礼貌安静的坐着吹风,就很好啦!教堂很壮观

Day5:当然是南山公园首尔塔咯,万千韩剧定情场所,啊~~就是这么一个可爱的地方啊
市中心有专车可以到,车上都印有首尔塔标志很明显。

灰常多的情侣锁~

结束的比较早,去了明洞吃饭…心愿之部队锅!good,明洞到处是部队锅、感觉每一家都不会很难吃。

hellokitty咖啡馆~的确很粉嫩啊,不过进去非常多游客,包括我们。哈哈都是咱们中国人。

明洞星愿之line",相信女孩子去都会想要逛一逛,没忍住买了几件

学个世勋

在逛街的地方除了买就是吃了~这边各大韩妆品牌,悦诗风吟啊这种,都是叫卖促销型的,非常主动。大概是竞争太强,如果时间很充足的话,可以买点面膜回去,记得货比三家哦

趁着还不算很晚去了梨泰院,外国人聚集的天地,酒吧和西餐厅非常多。去的时候还是下午,酒吧还没有开。其实感觉和上海南京东路这些地方比较像。找了很久都没有合适吃饭的地方,最后还是回到了明洞。

在明洞一直在找烤牛肉,想尝下正宗的韩国烤肉。终于找到一家,环境不错,菜量也不错,一口吃下!!竟然是猪肉,看不懂韩语就是容易这样~~不过各种味道的烤猪肉也是蛮好吃的

晚上干什么呢?我和大姐其实是世勋的粉,毫不犹豫去SM公司门口蹲守。。。好奇只看到3个貌似粉丝的人,整体看来好冷清啊~看下地图没找错,可能是下班了。蹲守失败。回家。

回到我们粉粉的小屋,睡觉zzzzzz.

Day6南山谷韩屋村,这里非常适合租韩服慢慢游览,不过一路上看到很多穿校服的中学生,很是青春

这种风格其实就想安静的坐着,感受风土人情。

要结束了。附一张偷拍的韩国地铁兵哥哥照片~果然和宋钟基是一样的啊~

一共行程就6天,所以韩屋村结束我们就灰机回去上海了。16年6月就想写的游记,17年才补上,实在是懒癌。

引用 原罪 的图片:

2017-01-12 20:04

谢谢

2017-01-12 20:14

2017-01-12 20:22

好羡慕。可以跟家人一起去玩耍

2017-01-12 20:34

2017-01-12 21:08

引用 雨馨 发表于 2017-01-12 20:22:32 的回复:

回复雨馨:

2017-01-12 21:35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7-01-12 21:08:20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

2017-01-12 21:35

引用 7_luhan_milu 发表于 2017-01-12 20:34:08 的回复:

好羡慕。可以跟家人一起去玩耍

回复7_luhan_milu:

2017-01-12 21:35

怎么挂了这么多张图,

2017-01-12 22:25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7-01-13 09:26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3 09:56

你的微胖两个字很拉仇恨啊。这要算的上微胖,还让不让别人活了~游记写的很棒,感觉是一股小清流,看完心情热别好。总而言之嘞,楼楼我很稀饭你呀。希望我们有机会可以一起玩耍,一定很合拍,嘿嘿我微信1072584149

2017-01-13 11:02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7-01-16 13:56

引用 精致小女人娜 发表于 2017-01-13 09:26:25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精致小女人娜:谢谢

2017-01-16 15:42

引用 lcssdy 发表于 2017-01-16 13:56:08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