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长美丽-长滩亲子游

前期预算:
2016年9月5日--9月11日北京--菲律宾长滩岛(给女儿过6岁生日)

一、携程预订的机票。价格:
       三人6487元 宿务航空 +280元行李托运费

9.5出发,北京T2航站楼1:00~5:45 停五小时十分钟
 马尼拉机场。10:55~12:05 卡利博机场
 9.11回京,卡利博机场。10:40~11:50 马尼拉停7.5小时
  马尼拉机场。19:20~00:05北京T2
关于行李托运:去程15公斤,回程20公斤。

二、携程订酒店。
长滩岛最好的五星酒店-香格里拉度假酒店
9.5~9.8 三晚 价格 5076元 含双早,宝宝免费
林德酒店,白沙滩上的五星级酒店
9.8~9.10 二晚 价格 2835元 含双早,大宝免费
汉普斯特德精品酒店,据说4星,离白沙滩不远
 9.10~9.11 一晚 价格 247。无早,因为早上五点半就要从酒店出发,所以不用定豪华酒店,差不多安静舒适就可以了,这家酒店离dmall和沙滩都不远。

三、签证,携程北京送签,三人1185元。已出签8.12(拿到后三个人信息错了两个人,最主要的连老公身份证号还错一位,幸亏是申请表不是签证,打算下次再也不用携程出签了,赔付200)

四、接送机。
淘宝预定接机,从卡利博到码头:包车三人:248元(到码头后找香格里拉接待室快艇免费送至酒店)微信淘宝店主说可以给送到香格里拉接待室)
 送机同样选择淘宝,从酒店到卡里博机场预定私家接送474

五、2928人民币换了20000菲律宾比索(1=6.83),再带400美金+600人民币

六、出行需要带的的东西:
1、曦宝贝的-泳衣三套,手臂救生环、防蚊液,防晒霜,衣服多件,内裤,袜子,哈瓦那人字拖,头饰梳子,保温壶,水果刀叉子,榨橙汁的小碗,雨衣,浴巾衣,毛巾,擦脸油,牙刷牙膏,备用药品(保婴丹,退烧药,消炎药,创可贴,咳嗽糖浆,湿疹膏两个),零食(棒棒糖,口香糖,鼻通,巧克力派,海苔)
2、我和老公-各自换洗衣裤,擦脸油,拖鞋,雨伞,充电器,数据线
3、三人的护照,签证单,身份证,行程单(酒店,机票)笔

以下是注意事项:
一、交通及小费
1、9.4日晚十点从家里出发,到机场T2航站楼,CD值机,看一下是否联票。(行李是否直挂)
2、凌晨五点到达马尼拉机场,尽量不要出机场,外面治安听说不好,应该是在一个航站楼里换机,都是T3(再问一下机场工作人员。
3、岛上小黑很热情,如果不想给小费,果断拒绝帮助,给小费的价格一般搬东西20p,娱乐项目给50p。

二、酒店及市场
1、住在香格里拉主要是玩酒店,设施一流,沙滩岩石比较多,但很美,酒店里有儿童乐园(带上袜子),泳池是无边的非常漂亮,只要在香格里拉住的三天最最重要的是把宝贝生日过好,当天安排坐直升飞机,晚上悬崖餐厅吃饭😄
2、住在林德酒店设施也很棒,白沙滩上的五星酒店之一,同样儿童乐园无边泳池一并俱全,要是去D-mall购物有酒店免费班车,一小时一趟,自己去的话可以打tutu100P三人或是自己从沙特沙滩走过去,15到20分钟的样子。从dmall回来要是没赶上酒店的班车就要打tutu,门口贵,走出20m价格就便宜了.1
3、D-mall有海鲜市场,龙虾价格大概在人民币300左右。

三、游玩(总共费用:淘宝价3370)
1、第一天到香格里拉酒店应该在下午三点左右,办好入住看看宝宝是否需要休息,等起床后去dmall吃饭,饭后周边逛逛回酒店玩耍。
2、第二天可以到附近景点,死亡森林和蝙蝠洞看看,中午休息。晚上等宝宝睡着后,和老公一起给她布置生日petty,等她醒来后会看到惊喜。
3、第三天,最最重要的一天,宝贝女儿生日,吃好早餐后去坐直升飞机,要查好集合地点及时间。中午去dmall吃饭,下午休息好,晚上预定酒店悬崖餐厅给女儿庆生。
4、第四天要换酒店,吃好早餐在酒店休息,中午吃完午饭去林德酒店(下午一点潜水艇)看看是否可以免费送或者酒店来接。到酒店开好房间休息,玩逛酒店及沙滩,晚饭在dmall吃。饭后随意溜达,宝宝可以坐透明小船玩等。
5、第五天在酒店吃好早餐看看是否可以海上拖拽伞及日落,查好集合地点和时间。中午和晚餐都在dmall吃。
6、第六天要换酒店,中午吃完午餐去下一酒店,随意玩和溜达。据说酒店的蒜蓉螃蟹很好吃,一定要尝尝也不贵。最重要的是约好明日送机的专车
7、第七天早上起床专车送至机场(好像要提前五小时来接)那就意味着从酒店出发是凌晨五点半,查好地点及时间。完美假期结束。

四、踏上旅途的任何开销费用:
1、换了300美金比索
总共开销:22000

以上是还未去长滩岛之前自己做的行程和攻略,真正玩回来再看看自己写的这些行程基本上都是按部就班进行的~
下面开启游后感,第一次写蚂蚁窝不知道能不能对准备去这里旅行的朋友有所帮助,写得不好也没关系,就当旅行游记啦🤗

9月5日凌晨,我们一家三口准时到达了首都机场T2航站楼,在办理完一切出境手续后我们来到候机楼候机~

女儿每天晚上有喝奶的习惯,当时正是凌晨时分,宝贝突然对我说:妈妈,我想喝牛奶…看着四周已经关了门的机场小超市,我忽然想起前方不远处的星巴克可能会有鲜牛奶,果不其然到星巴克顺利的买到了纯牛奶,店员还把温度热的刚刚好,女儿满足的坐在机场小推车中喝着每晚必不可少的🥛

经过耐心等待,我们准时登机了,第一次坐宿务航空,对它还是有一些好奇,宿务航空是一家廉价航空公司,不含行李托运费也不含飞机餐,甚至连毛毯都没有,毕竟在做攻略之前我也了解了一些(当时订机票时候主要觉得便宜,并不知道他是廉价航空,也不知道他所不包括的这一切)所以后续补上了行李费,又给女儿多准备了一些小毯子,以免她睡着了会受凉。
    宝贝好奇地望着黑黑的窗外,我想心情一定是无比的开心,每次出行最开心的就是孩子,每次旅行同样我们也是为了让孩子多开阔眼界同样也放松我们的心情~

经过四个半小时的飞行,我们平安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机场,这一夜女儿睡的不错,从起飞一直睡到落地,老公也是睡眠非常好的人,不管什么姿势,都可以很快进入梦乡😄而我在他们休息的同时一直在默默的写入境卡,没休息但也不困~
办理好入境手续,我们安心在马尼拉国内候机厅等候飞往卡利博的飞机,这里不得不说一句,马尼拉机场的国内候机厅非常落后,还是老式的人工换登机信息牌,在这里等候了将近三个小时,女儿和老公依然是各种睡,本来想去机场按摩店去休息,但第一次到马尼拉,还是稳妥地坐在候机厅等候比较踏实😊

都说宿雾航空不守时,看来我们还是挺幸运的,第一次坐廉价航空,各种准点起飞👏
马尼拉卡利博仅用一小时的飞行,但出机场后要坐车来到码头,在换船才能够到达长滩岛任何一家酒店,之前我做攻略的时候觉得换来换去很麻烦,所以选择先入住长滩岛香格里拉酒店,这不仅仅因为它是岛上最棒的酒店,最重要的是他家有自己的私人码头,只要有入住凭证,可以免费又快捷地坐私家船前往酒店(不过机场到码头也让他们来接费用会非常高)好在我聪明从淘宝定了机场到香格里拉码头的私家车,所以一出机场就找到了来接我们的工作人员,他很熟练地帮我们拖拽行李及引路,我们跟着他来到已停在机场门口的丰田车前,当然这里不得不说一句,菲律宾这些旅游城市有给小费的习惯,如果你不想给那么要果断拒绝别人对你的帮助,例如:提行李等等…(其实也不用给太多,提一件行李也就给20比索,和不到人民币几块钱,我反而觉得这是人家的劳动所得,我们给得舒心,别人拿的也很安心)
一路上宝贝都很开心,为了让她养养精神到那好玩,我命令她赶紧睡觉,可小妞子就是不听,还跟我做着各种开心的笑脸😄(其实这一路都是盘山,爱晕车的朋友们还是选择睡觉最为稳妥,因为从机场到码头开车也要一个半小时左右)路上的风景是不用看的,除了穿过乱糟糟的大街小巷就是盘山路……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颠簸,终于到达了香家的私人码头,从进去的那一刻绝对是贵宾级待遇😄温馨的候船室工作人员不断的给你送着饮料及各种小吃,你只要稍作休息等快艇来接就好~当然我家小妞妞也是在这里换了夏装洗漱了一番静静候船

大概等候了二十分钟的样子,快艇来到了码头,工作人员帮我们提着行李送上了快艇,小妞妞也是VIP待遇,还有专门抱她上船的工作人员,这一切不得不再次夸奖香家的服务,绝对是超五星级

😄私家快艇一次能容纳的人不多,最多三组三口之家~我们在船上让工作人员给我们合影留念,由于坐了一夜的飞机当时太疲惫,所以形象可以忽略😳

从码头到酒店的码头快艇一刻钟左右,浪花四溅但船上防护非常好,一滴水也没浅到衣服上😄还没坐过瘾,不知不觉就到了,早早等候在酒店码头的工作人员又是衔接搬运行李到车上,你只是在一旁欣赏美景即可😊等待他们搬好一起坐私家车入住酒店(一般没有私家码头的酒店会让你自行前往酒店,在公共码头下船后这段一般都是自己找TUTU车到酒店,应该也不算贵,100比索差不多)

当车进入酒店大门的那一刻,欢迎你的便是满山绿色植物及渐变的海岛,欣赏还没得到回味车已经到达了大堂门前,已在此做好迎接准备的私人管家一直引领你来到前台办理入住手续,我家妞妞只管坐一旁开心喝着美女拿来的欢迎果汁~

待一切手续办理完毕,工作人员把你带领到房间后就可以自由休息活动啦
曦宝看到酒店为小朋友准备的茶点非常开心,不停的在屋里和花园来回穿梭,看看这看看那,绝对没有刘姥姥进大观园的好奇,她只想感受这次入住的酒店跟以往住过的酒店有什么不同

视察完毕闺女开心的告诉我:妈妈,咱们阳台的花园里有沙发,躺椅和桌子,我们玩累了可以在这里休息,景色特别漂亮好吧,不愧是处女座的小娃,到哪都观察的那么细致入微
我和老公也换好夏装和人字拖,准备坐酒店的班车去Dmall和海边溜达溜达(长滩的海边沙滩分别为S1、S2,S3)S1的沙质非常细腻,俗称奶粉沙滩,当然最好的沙滩上分别坐落了3家五星级酒店,一字排开,那里环境舒服且幽静,中间部分是S2沙滩,沙质也不错,圣母礁岩石就在这里,酒吧,Dmall在沙滩上边,环境比较嘈杂,热闹,适合喜欢夜生活的人在这边酒店居住,S3相对来说礁石沙质比较粗造,最好穿上袜套,因为礁石太多容易把脚划破…
我们坐上酒店班车直达DMall,因为旅途劳累,想先去品尝攻略中介绍的Dmall烤鸡,据说很有名,价格也实惠,最主要鸡肉比较适合孩子吃~

经过实质品尝,味道真不错,我们又买了二回,三个人才美美的吃饱😄饱餐后我们来到Dmall里简单逛一圈,看到了标志性建筑-摩天轮🎡可惜不能坐,要不闺女非得上去玩一圈😄

从Dmall前面出来我们又来到了S2沙滩,当时正赶上快日落了,随时出海的帆船都停靠在海边等游客去看日落,由于我们提前订好了风帆日落的项目,这一天我们就在海边随便玩玩,还给女儿拍了几张照片留念

女儿喜欢大海,这个是我为什么旅行不断选择海岛的原因之一😄可惜那天没带泳衣,要不然宝贝一定会跟大海来一个深深的拥抱~玩着玩着,太阳落山了,景色好美,抓紧时间给女儿拍剪影😄

就这样,在日落后我们搭乘班车回到了酒店,为了明天有更好的精神,我们三个人在房间里洗漱完毕后渐渐都进入了梦乡,第一天长滩岛之行完美结束

第二天清晨,我醒来的时候女儿和老公还在睡,我轻轻的走到阳台窗外,一个人享受着大自然的清新空气,还听见了小鸟在叽叽喳喳的叫着玩着,眼前最吸引我的还是那渐变,清澈的大海😊看着楼下露台的人们纷纷向餐厅方向走去,我也赶忙回屋叫醒了正在熟睡的宝贝和老公,三人漱洗完毕后直接冲向餐厅吃早饭(房费里含三人的早餐自助),刚出电梯,闺女就被餐厅门口迎接的雪宝吸引了,她赶忙跑过去要和雪宝合照,当然我也是很配合地拿出了手机给他们拍照😄

香家的早餐很丰盛,可以说各国饮食都有,小妞吃的很开心,还做着小鬼脸

吃完后还不忘自己去取最爱吃的甜品-🍧我悄悄地跟在后边,看闺女向服务员阿姨钦点了自己喜欢的香草口味冰淇淋,服务员给她后她又拿着冰淇淋小碗去旁边的自助干果巧克力台又放了很多糖果在里面😄😄

当她发现我的时候,却笑嘻嘻地跟我说,妈妈我这些糖果都是给爸爸弄的(她知道我平时不允许她吃那么多糖和巧克力)

果然回来拿到了爸爸面前,可一向惯着闺女的老爸赶紧说,曦曦吃吧,偶尔吃几次没事😂就这样父女俩一唱一和的闺女如愿吃到了自己调配的糖果冰淇淋

既然爸爸这样说了,妈妈也只好听从,臭曦宝冲我的手机做些得意的小表情,哼

吃美了,吃美了,一看就是吃美了😝😝

早餐吃完后,我们回房间拿泳衣,第二天的行程我们主要是玩酒店,酒店有私家海滩,泳池及各种美味的餐厅一并俱全
小妞妞穿过楼下花园向泳池方向走去路上还照了两张及其不自然的照片

变装后立马活力四射弄的拖鞋都飞进了泳池

趁着上午阳光正好☀️我们先来到海边玩耍,为了防止礁石珊瑚划破闺女的小脚丫,赶忙穿上了小袜套,顺便在和爸爸来组亲子照😄(香家的私家海滩真的超棒,水质干净,人也不多,完全像是包场,唯一不好的是沙子,珊瑚比较多容易扎脚)

父女俩玩嗨了,拉着闺女去看小鱼去了,想过在一旁照相的妈妈吗我没换泳衣好嘛不给你们照相了,我泳池边的躺椅上乘凉多舒服,哼所以下面没有看小鱼的照片,只因我不在他们身边😄😄

父女俩看完小鱼后回泳池找我,此时我也换好了泳衣,一起去泳池玩耍啦😄😄
香家的无边泳池很有特色,坐在岸边从远处看去仿佛跟海水相间,非常美丽,看女儿玩得开心,赶紧哄她去岸边拍个照,宝贝非常配合,就是妈妈的照相技术不高,大家凑合欣赏哈

这里偷偷夸夸老公,绝对是称职的好爸爸,陪伴妞子各种嬉戏玩耍,耐心十足

父女俩玩累了,就该妈妈上场了,照顾宝贝绝对是我的看家本领围上毛巾擦干身体,补充水分吃水果🍌再找个阳光充足的大躺椅休息一下是在美不过的事情啦

吃完水果,泳衣刚干,不知疲惫的小妞子又拉爸爸去泳池玩耍太好了,真知道心疼妈妈,这么快又到我休息啦😄

玩耍的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不知不觉已过了午饭时间,本想叫宝贝去餐厅吃饭,可她却不想离开泳池,幸好池边就有西餐厅,点了披萨和意面简单解决三个人的午餐说实在的泳池边的这家餐厅口味真的很不错,总体吃下来,还是这家餐厅里的意面最合口味👍
图下-等餐中的宝贝~

午餐来啦,宝贝钦点的披萨🍕很是喜欢呢😍

好啦,饭菜上齐,三个人开动啦🤗

酒足饭饱后,老公去按摩池休息,闺女在水池边玩水,我则原地不动直接倒在躺椅上乘凉~忽然间我听到了桌边有很多鸟叫的声,在不远处的宝贝也被🐦的叫声吸引了,悄悄的来到对面的躺椅上示意我往桌边看,哇🤗我们的午餐小🐦也很喜欢呢,它们都来吃我们剩下的几块披萨了,场景太美丽,我赶紧拿出手机拍摄了下来,怕过多的影响小鸟们进食,我只拍了一段视频没有照照片就赶紧收起了手机,不过我从视频中截图了两张照片,就是不太清晰,视频里记录着善良的曦宝贝静静看着小鸟用午餐(不远处按摩池里的老公也在往这边看小鸟用餐呢)😊

就这样玩着乐着不知不觉已是正午最热的时候,怕紫外线把闺女娇嫩的小皮肤晒伤,我们还是选择了回酒店儿童乐园玩路上路过满眼绿色的草坪,小妞又开启了自嗨模式,到处乱跑乱跳,高兴至极

不得不强制给妞子带回房间了,一玩起来她是极不遵守时间的小姑娘。
洗过澡换好干净衣服,陪宝贝来到儿童乐园香格里拉酒店的儿童乐园还是不错的,北京嘉里中心的魔鬼及波浪滑梯这里也有,各种小姑娘过家家的玩具非常全,故事书也是超多,看到了这些,想着闺女一定能在这里度过炎热而快乐的午后时光

事实证明,女儿非常喜欢这里的游戏室,还结交了一位外国小朋友一起玩了很久~
记得当天晚餐我们是去Dmall后面的小巷子里吃的牛骨汤,攻略里特意介绍的牛骨汤,很是有名呢,味道超赞,正好符合回民老公的口味,绝了他家店面不大,总要等位,第一次去很幸运的是没有等位,但仅有的座位也是在里面,超热
就是第一张图片这家,第三张图片就是牛骨汤,第一次点我们只点了一个小份的,实际我们又点了二回,别看品相,要尝味道,牛肉十足,真是超级好吃😋当然,我们的晚餐还是很丰盛的,还有铁板虾及超好喝的各种果汁,味道都不错,光顾吃了,还得弄娃,原谅我没有其他图片

吃过晚餐后,我们带曦宝来到沙滩上编头发,因为第二天是女儿的六岁生日,我一定要把她打扮的美美哒(编发价格自定,他一般要多少你往三分之一价格砍就差不多了,我们的编发两种彩绳搭配,价格大概150比索)

闺女自选的发型,编后很是满意呢

回到酒店,看着玩了一天的宝贝真是累了,两只眼皮直打架,于是,洗过澡闺女秒速进入了梦乡😪而我和老公赶紧拿出千里之外给女儿带来的生日惊喜,看着一桌子需要充气的字母,气球我和老公撸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

粘这些东西太费事了,之前一个一个打气不说,粘上的时候距离要掌握好,上下比例要匀称,我和老公粘呀贴呀,不合适再从新粘呀贴呀的,全部搞定已经是凌晨时分了,看着熟睡中的宝贝,我们轻轻在她耳边说了声~生日快乐曦宝贝🎊爸爸妈妈永远爱你😘😘
希望女儿明早醒来是一个大大的惊喜🎉

实际上现实与理想总是有差距的,本想给女儿惊喜,谁知道夜晚粘的好好的气球有部分都完全掉落了下来清晨女儿被一床的气球字母惊艳到了,她问我:妈妈,是不是酒店阿姨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特意给我送来这么多漂亮的气球啊我赶紧对她说,这些气球都是爸爸妈妈为你准备的,本想早上给你个惊喜让你开心,谁知道气球自己都掉了下来,爸爸妈妈昨天晚上粘了好久呢……哦,妈妈没关系的,我是很开心呀,谢谢爸爸妈妈为我准备的生日礼物,我很喜欢的💕我们一起在把它在粘回去吧😄善良的曦宝总是那么善解人意,这是我女儿最大的优点之一于是,我们三人一起动手,很快的把气球粘好了,此时,我嘴里大声的说着只有三个字-快拍照

在房间得瑟完气球之后,我们愉快地来到餐厅吃早饭,门口迎接的依然是雪宝,常规咔嚓了一张留纪念

宝贝吃完早餐趁等爸爸吃饭的时候自己来到了餐厅露台,放眼望去,景色太美了~今天是女儿生日,在我眼里什么都是美好的🤗

早餐过后,我们来到了指定集合地点S2沙滩旁,找到工作人员准备去玩直升机🚁,由于时间未到,我们先来到沙滩玩会儿,曦宝好开心,这一天穿的很淑女,绝对是不折不扣漂亮的小公举😍

到了集合时间,我们同工作人员一起前往飞行指定地点,准备一起完成三个人人生中的第一次直升飞机初体验(价格前面我写的攻略里都有)👨‍👩‍👧🚁
等候了一会儿,办理了全程自助跟拍手续后我们来到直升飞机前(跟拍价格好像是六百比索),驾驶飞机的是个胖胖的美国人,还算比较友好,打过招呼先把女儿抱上了飞机副驾,为的是更好地让宝贝观看美丽的风景~

当飞机起飞的那一刻我居然发现驾驶员和副驾座位的旁边没有门,完全是空空的,我的天,吓死我了不过女儿有上帝保佑,我也没太担心,还是调整好心情观看长滩的美景

每到一个地方,驾驶员都会用英文播报,如果听不懂,你只管看下面风景就好

直升飞机看长滩简直太美了,十五分钟的飞行完全可以把整个长滩岛的美景全部尽收眼底😍下面照片是从跟拍视频中截图出来的一张~

平安回到原地,三个人当然要和这个酷炫的大家伙🚁合影
女儿也很开心,完全没有害怕的感觉

记得中午回到Dmall简单吃了麦当劳当午餐后(女儿选的)直接坐班车回酒店了,因为晚上已在酒店的悬崖餐厅给女儿定位了,所以下午不打算在外面闲逛,好好休息一下,准备晚上庆生
可是呢,再次证明理想与现实就是有差距,妞子回到酒店根本没有睡觉休息的意思,直接换好泳衣准备去海边玩耍啦
想去海边要先路过泳池,到了岸边,小曦跟爸爸想在岸边玩会儿,我想顺便给她照几张照片就去海边,也不用带上手臂救生圈了,反正她站在台阶上也不下水,我和爸爸都在水里,爸爸负责跟她玩,我负责拍照~

孩子正玩的开心,我拍着正美的时候,小妞脚一滑,扑进了水里,泳池的水很清澈,我看见闺女手脚并用(之前教过她游泳和憋气,就是没有离开过救生圈),本想赶紧捞起她,可看情形孩子渐渐浮了上来,想着会不会趁这个机会宝贝一下就会游泳了,等了几秒钟看她的头还没出来,一着急赶紧伸手捞起她,闺女刚出水面,深深的喘了一口气说着:妈妈,幸亏你教我憋气了,我没喝水也没呛到,看着她平安无事很开心,这时忽然看见了手里的大6📱把娃交给爹伺候,我赶紧上岸给大6去擦身,可是,手机进水后的症状就是一直闪屏,功能全失,就这样把手机放在一边,又陪孩子玩了会儿…
差不多五点半左右,我们回房间洗澡后准备去悬崖餐厅为女儿庆生了😄落水后的大6只能乖乖的躺在房间里,我失去好用的拍照手机好像没有想拍照的兴趣了,特别害怕刚才给女儿拍的那些照片拿不出来…
到了餐厅,点好食物还是用老公的手机拍了些照片,我是真用不惯他的手机,觉得格式,颜色通通看着别扭,但手里没有手机了,只能凑合着拍吧……
当天晚上在酒店用餐的客人只有我们一桌,依然包场的感觉😄

果汁上来后,我和老公一起㊗️我们的宝贝女儿生日快乐的同时一定要幸福开心的成长🎉女儿美美哒品尝了自己钦点的芒果汁😄

生日大餐上来后,看着一桌的美味,女儿好开心我们全家开动啦🥂(悬崖餐厅的海鲜大餐说真的味道还不错,就是量太大我们根本吃不了,当然价格也不便宜,海鲜塔1980人民币)

宝贝好像当晚只吃了头盘的一块面包和后来海鲜塔的多半只龙虾就饱了,闲不住的小孩去餐厅到处瞎溜达😄

正当无聊的时候,整个餐厅的服务人员端着一个生日蛋糕向我们走来,大家还一起唱着生日快乐歌为宝贝祝福🤗在这里,不得不再次夸奖香家的服务,简直完美至极(入住客人信息中有宝贝的生日,他们特意准备的

等他们离开后,小妞悄悄地跟我说:妈妈,我都感动的快哭了😂😂
PS:巧克力蛋糕超好吃😋而且是免费哒😄

晚餐吃完回房间的路上,曦宝突然举起手中的小兔子对我说:妈妈,你看我像不像自由女神🤗爸爸在一旁回答:你要在拿本书就更像啦😊😊就这样,三个人的笑声回荡在静静的夜空下🌌女儿的六岁生日同时也完美谢幕了🎊这一天真的过得好开心🤗👨‍👩‍👧💕
哦,对了,回去看我的大6居然神奇般的复活了,除了home失灵,剩下一切正常,所以上面才贴出了女儿未落水前的嬉戏照片(回北京换了home键,500元大钞,还是在黒摊换的

第四天清晨我起的很早,独自在酒店花园和海边闲逛,因为今天午后是退房换酒店的日子,我想再次感受一下香格里拉酒店的美丽

走到海边,蹲下捡了几块珊瑚回去哄女儿开心,虽然捡的不多,但依然可以拼出宝贝名字的打头字母🤗

抒发好感情后回去叫父女俩起床来餐厅吃早饭,依然是雪宝迎接😊天天在门口跟他合影后再进餐厅也成了曦宝的习惯~

墙上都是甜甜圈,好漂亮~

依然调皮的吃着早餐😄

依然挑了自己喜欢的冰淇淋偷偷放了好多糖果在里面,还假装是给爸爸取的

被爸爸识破小心机后,干脆拿到露台自己享用了

好啦,早餐过后再次欣赏一下美丽的香格里拉酒店美景😄
回房间后,我收拾行李,曦宝被爸爸带到儿童乐园玩耍了~
午后我们来到前台办退房手续(在这里也特别说一下,酒店押金最好用现金方式,即走即退,信用卡预授权在菲律宾使用起来效率太低,都回国一个月了才收到银行的自动解除短信,不是着急解除不了,而是担心在酒店有什么需要扣款的项目自己不明白,中间也跟酒店联系过,他们说已经解除了,但我一直都是冻结状态)

办好退房手续,我们被酒店私家车免费送到S1沙滩上的林德酒店

很顺利转战林德,它是S1沙滩上五星级酒店其中之一,现在看来,这个五星级跟香格里拉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在国内也就四星标准吧,房间小,阳台小,泳池小,酒店花园也非常小,唯一优点就是坐落在S1的白沙滩上,悠静,沙质非常棒!
女儿一边等待办入住,一边喝着酒店的欢迎果汁😄

顺利办好入住后由于我们之前预定了下午潜水艇,所以把行李放好我们来到指定集合地点,准备体验潜水艇项目

快艇准时来接我们,送到停在大海中间的潜水艇上女儿显得很兴奋,因为之前跟她描述潜水艇可以带你下到海底去看小鱼尼莫(女儿喜欢尼莫)

下潜水艇啦

坐在船舱准备看小鱼🐠🐟🐡🦈

慢慢下降,小鱼成群

曦宝好兴奋,快乐的跟我说:妈妈快看呀,尼莫,尼莫~还有好多彩虹鱼,它们的头上有彩虹😄

说着说着,潜水员叔叔到宝贝面前捉住了好多各式各样的鱼给她看,曦宝既兴奋又开心

虽然小鱼没有想象的那么多,但这些足以让宝贝开心与难忘,她非常喜欢这次的潜水艇经历,一直说下次来还要玩这个😄(价格400人民币一位,大人小孩同价)
从潜水艇上来后,宝贝心情大好,还主动要求照相😄

玩过潜水艇后已经是下午四点了,回酒店稍作休息又来到Dmall觅食,这次依然吃的牛骨汤,回民老公吃饭麻烦,就喜欢这口~随他了
吃完晚餐,我们在海边溜达,晚上S2沙滩上的酒吧非常热闹,很流行的一种舞叫🔥舞,几乎家家都在表演,闺女喜欢看,我们找了一家室外酒吧坐下来,点了几杯果汁,静静的欣赏😊

看了一会闺女有些困了,我们顺着S2沙滩往酒店溜达,路上看见当地小朋友弄的沙雕曦宝跑过去照了一张照片~

经过星期五酒店还跟著名的大树杈合张影,其实旁边就是我们入住的酒店,此时脑海里又想起了香格里拉酒店香家的酒店真的太完美了,我们下次再来绝不住在S1沙滩上的任何一家五星酒店了,价格跟香格里拉没差多少钱,可环境,设施可差的太多了

进入酒店本来一直犯困的曦宝到来了精神,知道我给她带着泳衣呢,路过泳池非要下去玩一会儿,无奈,只好给她换上泳衣让她去撒花

自己玩着玩着居然还和一位韩国小妞玩到了一起,两个不同国家的小朋友语言根本不相通,玩的时候还挺happy,你说我笑,我笑你说,我就好奇😄你们真的懂对方吗

夜深了,愉快的一天画上了开心的句号

第五天清晨,洗漱好带曦宝下楼吃早餐(林德酒店也含早餐,自助形式,1.2米以下小孩免费)早餐虽没有香家品种多,但也算得上星级早餐了,味道还不错(为何我老拿香家做对比😢只因中香家毒太深
吃过早饭,我们从酒店的后面穿过去就是S1的白沙滩,这就是酒店的优势,再也不用等什么班车来这里玩了😊

看到海就无比开心的小娃让爸爸回房间拿泳衣,换上后向海边跑去只要有大海和一把小铲子足以让她快乐的玩耍😄

正当我陪闺女玩的兴奋,身边突然出现了小黑哥的身影,他用着简单易懂的英文跟我说,要不要玩他的帆板(来之前朋友也跟我说过沙滩上的小黑哥都出租自己的帆板,你让他带着玩或是自己玩都可以),怕闺女玩的枯燥正有意让她体验一下别的娱乐项目,迅速砍价后成交👌(他要200比索,我砍到150比索让他带着宝贝玩半个小时,听朋友说一般都是60比索给你自己玩一个小时,当时也不觉得这个费用很高,一是小黑也不容易,二是想着他还帮我们带宝宝呢就算小费了,所以很快成交了😄
曦宝果然在小黑哥的带领下玩的很开心,开始还在附近划,后来就去很远的地方划了,远到我只能在沙滩上隐约看见小小的他们,赶紧示意回来,小黑哥又把帆板划了回来(其实不用太担心,从小就在海边长大的小黑哥心里还是有点把握的,这个感觉在个人,我只是为了稳妥,和老公一直在沙滩边上轮换盯着,视线从未离开😊)

玩了将近半个小时,其实也是够了,天气越来越热,赶紧带回曦宝补充水分,小孩是不会闲着的,喝完水自己找了个阴凉地开始玩沙子

此时又走来一位小黑哥,他在海边捉了两个小螃蟹螃🦀️送给女儿玩,曦宝好喜欢💓谢过小黑哥自己玩了起来~(小螃蟹的身体颜色跟沙子很相似,不仔细看都看不出来)

玩着玩着,闺女突然起身用小铲子托着小螃蟹往海边走去,我走上前问她,曦宝你不玩了吗?她回答:妈妈,小螃蟹要回到海里找妈妈吃午饭了,我老带🦀️在沙滩上玩,一会儿妈妈找不到她该着急了…哎...我的小妞啊,一直以来都如此善良

放回小螃蟹后开心的往沙滩上跑去😄

不知不觉玩了很久,天气渐渐燥热起来,因为下午预订了拖拽伞项目,所以上午就在酒店活动了,于是我们收拾好东西带宝贝去游泳池继续玩耍~

玩起来就不知道累的孩子给我和老公却累得够呛,实在没力气出去觅食只好在酒店餐厅点了意大利面和果汁来解决午餐,实际上酒店的意大利面真的不好吃,为了填饱肚子,三人还是勉强吃下了
在房间休息过后,我们准备坐传说中的tutu车去指定海边集合玩拖拽伞(从酒店到指定东岸海边需要100比索,真没有攻略说的40-60比索之间的价格,坐了几回全部是这个价格)

到海边后直接坐拖拽伞的快艇来到海中间,小黑帮我们每人系好安全带绳子后就熟练把我们放飞天空了,

这个拖拽伞的安全绳只是绑在大腿上,屁股坐在一根不算宽的绳子上,手要紧紧拽着两边的降落伞绳子才会把背挺直,手臂力量要求很大…

飞起来的那一刻还不是特别害怕,女儿看起来也无恙😄

当拖拽伞被底下的快艇越拉越高的时候,我真有点害怕了,一个是手臂发酸,一个是担心闺女能不能抓牢(虽然爸爸的手一直抓着闺女的手)我假装镇定的对她说,曦宝害怕吗?千万别看下面,要看远处的风景很漂亮的😊女儿听我这么一说也开口了,妈妈,咱们什么时候下去呀,我的手都攥的发黄了,我想下去了,我有点害怕...

听女儿这么一说,我赶紧做手势示意船员把我们放下去,小黑看到了我的手势,赶紧收绳了(绳子是自动收发的 ,正常飞一次到一定高度后停留15分钟,我们也就到达了三分之二的高度,绳子还没有完全放完就下来了)

顺利回到快艇上,我的这颗心终于放回原位了,由于我们就飞出去几分钟,小黑哥特意强调票是不退的(180人民币一个人,大小同价)孩子爸爸要不要自己上去玩会儿,我那胆大的老公毫不犹豫选择继续玩,小黑帮他弄好单独的绳索后又放飞了,我和闺女在船上一直羡慕的看着他😄

曦宝还跟爸爸打招呼🙋

一个人飞的好爽😄

老公一个人完成了拖拽伞项目,回来也是欣喜若狂的告诉我们上面的风景有多好,又静又凉快👏好吧,类似这种恐高游戏我下次不玩就是了😩
玩完拖拽伞回酒店的路上,天阴的很沉,幸好到酒店的房间大雨才来临,曦宝贝和老公无疑是睡觉休息了,我一个人在楼下的海边酒吧坐着看雨景🙃😊
不知不觉雨停了,还是阴天,我回房间叫出父女俩去旁边Fridays吃晚餐(朋友极力推荐这里的意大利面)路过门口,小曦又板着大树杈照了两张像😄进去沙滩餐吧,里面有人在唱歌,找到一张离舞台近的桌子方便看演出😄

朋友果真没有推荐错,意面🍝真的是超好吃,我们又加了一份,薯条曦宝也爱吃,总体来说Fridays的西餐吧味道还是不错的👍哦对了,台上的小黑哥唱歌也好听,知道我们是从中国来的还主动献唱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真的很好听😄我还让曦宝给他送去了150比索的小费,歌手很开心😄

吃过晚餐雨停了,我们顺着沙滩一直往S2沙滩那边溜达,想去Dmall的小巷子里吃甜品~一路上小曦一直和爸爸开心的玩着沙子陷阱游戏😄走哪挖哪

不知不觉走到了Dmall沙滩吧,穿过去就有一家椰子冰淇淋很有名,前几天就看见了,只是一直没吃而已😄

看着店主熟悉的挖着椰壳,放上冰淇淋和水果,好吃的椰子冰淇凌就这样神奇般的做好了,味道绝棒👍

夜晚天空中又下起了小雨,赶紧打了tutu车回酒店,这一天也是玩的挺累的,赶紧休息才是明智之选🤣😴

第六天清晨醒来依旧是去楼下餐厅吃早饭,很随意的给女儿拍了一张照片,貌似小妞妞还有点没睡醒的意思😄勉强冲着我的手机假假乐一下(镜头里的不远处出现了爸比的身影,还在犹豫不定取什么餐好呢😄)

吃过早餐,由于今天午后是我们退房换酒店的日子,我们打算上午去酒店二楼玩无边泳池,应该照相很漂亮,一出餐厅门,小妞是欢天喜地的往泳池跑去😄

面朝大海,风景依旧很美😊曦宝自己在水里玩着乐着,我只充当摄影师的角色😄

爸爸回房换好衣服,也来陪曦宝嬉水啦有了爸爸的加入,小妞更加开心了🤗🤗

中午时分太阳升起,我们离开了没遮没挡的无边泳池准备回去收拾行李。
路上路过楼下的泳池还是忍不住拿出手机拍了两张小朋友救生衣的相片,觉得好可爱😊

全部收拾完毕,办好退房手续(林德的信用卡预授权跟香格里拉一样,当时到是解除了,但也是一个月后银行这边才把信用额度调回来)我们把行李放在大堂寄存(因为没到下一家酒店的入住时间,等着也是等),带着曦宝到S1—S2沙滩之间的圣母礁岩去玩了,一路从海边经过,父女俩连追带跑一刻不闲着

小曦告诉我前方就是圣母礁岩啦😄

走上去看看,只有一个圣母像,当地人一直把她放在海边保佑平安的

没玩多久我们就回去取行李来到了另一家酒店,其实只是睡个觉而已😄特别说一下为什么要换这家酒店,只因为它房费太便宜(247人民币),连五星级酒店的零头都没有😄而且离白沙滩也不远,最重要的是汉斯酒店有超好吃的红蟹大餐,是攻略上说一定要去品尝的食物之一,第二天我们凌晨六点就要返回了,酒店不包早餐更是无所谓~~
就是这里😄

我们进去后还没到入住时间,正好在餐厅把午饭解决了时间就刚好😄
点了红蟹,油焖大虾及热汤面,事实证明红蟹真是超级无敌好吃,老公说这是来长滩以来吃的最顺口的一顿饭👍真的是很好吃,而且价格也不贵

在长滩的日子,只要吃饭,曦宝贝必点鲜榨果汁喝🍹当然这里的果汁也是不错的~

鲜美的红蟹🦀️

微辣的🍤

特别有味道的面🍜我们三个人都爱吃这个😊

吃好午餐我们回房休息,对了这个酒店只有八间客房,我们住在三楼,没有电梯,服务员会帮你把行李搬到房间,一进屋觉得还不错,虽然小,没有阳台,没有浴缸,但屋里摆设利落整洁,只是睡一宿觉而已,并没有太多奢望
我旁边的小妞和老公已经开启了午睡模式,因为等到午后六点还有风帆看日落的项目😄

宝贝午睡期间还下了一场雷阵雨,本以为看不了日落了,没想到又晴天了😄带着睡醒的小妞换好泳装,我们准备去沙滩边玩边等(酒店离白沙滩很近,就在对面的小巷子里)

本想去买些饮料给宝贝,谁知道误打误撞找到了攻略中提到的Jonah's果汁(就在S1到S2之间上边的果汁店里),当即买了两瓶,超开心🤗拿回来还特意让老公举着拍了照😄😄

宝贝也喜欢喝🍹

在沙滩玩了好一会儿,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可能是一场阵雨的缘故,今天的日落看起来格外美丽🌄赶紧找到带我们出海的小黑哥,五点半提前出海了😄

第一次坐帆船觉得又好玩又惬意⛵️两边的大网兜上坐着出海看日落的人们,我们一家三口独自坐在一边😜

给独自撑帆的小黑哥照几张,那背影超酷

风帆出海看日落时间不长(30分钟),但足以欣赏夕阳的美丽(40元人民币一位,大小同价)~
我们从帆船上下来自己走到海边,庆幸自己穿的是短裤,水不浅😄
玩完计划中的最后一个项目心里一下踏实了,之前恐怕因为下雨,预订的项目会泡汤,虽然钱会退,但也算一种遗憾啊,而我们真的是太幸运了,按计划进行的非常完美
接下来就是在海边各种看日落,曦宝贝还给我和爸爸拍了两张照片,可惜一张虚的厉害

当日落完全消失在大海,我们在海边给宝贝换上干净衣服去Dmall准备觅食啦,没有悬念,依旧牛骨汤😂😂我们三人都爱吃这口,也是最后一次享用啦
吃完晚餐出来,在超市买了一些零食后又来到了海边酒吧欣赏🔥舞,也是最后一次啦,曦宝爱看

回到酒店,曦宝洗完澡早早睡下了,我和老公洗完澡后开始收拾行李,因为明日早上五点半就有班车送我们到码头,不是私人定制的所以不能迟到,要准时在楼下等待。

第七天一早,也是我们即将离开长滩岛的日子,早上着急忙慌的还是起晚了,司机和一车的人在酒店楼下等了一会儿,真得很抱歉,所以路上没有拍照,其实也用不了多久就到码头了,真正长时间的路途是在码头到机场的路上…
这次上的快艇是我们自己从淘宝订的,虽然没有香家的气派,人也不少但比起公共码头和船已经算是相当的不错了(淘宝价送机价474人民币三人,含酒店到码头班车,船票以及从码头坐私家车送到机场)

下了快艇就舒服多了,私家车在把我们送到机场,一上车女儿跟我坐在后面聊了会天,但很快就睡着了

一路下山路,路上还看见很多基督教堂,这里的人很有信仰,看他们生活的也很快乐,只要是慢生活的城市看起来都比较惬意...

闺女睡了一路,车终于把我们送到了卡利博机场~进去办理登机牌的队排的好长,曦宝也是屁颠屁颠的跟着我们一起排队,恐怕丢了自己😄

等了很久,前面还有一家就轮到我们了,以至于在机场候机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是前面抱着的这个小男孩和曦宝一起玩着度过的😄

例行称重,我们的行李额是20公斤,老公装的太厉害了,标准的不能再标准了19.4,顺利通过😄

交完离境税,我们过安检的时候,工作人员把女儿手里一直拿着玩想带回北京的气球棒没收了,小妞虽然很痛快的给了他们,但是到我身边还是委屈的大哭一场

就是机器上面的小蓝气球

看到女儿这么伤心,我只好答应她回北京再给她买一个,情绪有效得到平复😌

小小卡利博候机厅比马尼拉国内的候机厅还落后,远远没有一个北京长途汽车站大,等候的人超多

飞机票如同超市的购物小票

只有两个登机口,每次只开放一个,乘客全部自己从下面走上飞机

来吧,曦宝我们开始登机啦😄

再见啦,美丽的长滩岛🏝再见啦,美丽的卡利博蓝天☀️

飞行不到一个小时,✈️准时降落在马尼拉国际机场,这次我们是在国际候机厅,立马觉得一下跟国际接轨了,电子显示屏的航班信息清晰的出现在眼前😄

这次我们等了很久,因为下班飞机要六个小时以后起飞,闺女在机场吃了些午饭就睡觉了。
大概等了四个小时 我们开始换登机牌,准备安检,待一切办理就绪,闺女在离登机口不远处找到了一个儿童小乐园,开心的进里面玩了很久😄

傍晚,透过机场的玻璃窗,又看到了好看的落日,想象着今天的长滩岛一定很美……

这个小朋友就是之前我们排队时遇到的那个小男孩,两个小孩玩的很开心,在飞机晚点一小时后,我们陆续开始登机了。

一上飞机,赶紧拿毯子把闺女给裹起来,因为冷气开得太大了,湿漉漉的非常凉。

经过不到五个小时的飞行,飞机平安的降落在了首都机场里👏🏻完美的长滩之行谢幕了🎉
北京,我们回来啦

超级详细,赞一个👍另外 请问宝宝的救生衣酒店都有免费使用的吗?林德的宝宝救生衣去哪里拿?

2017-01-13 14:33

在长滩宝宝的救生衣不管是船上还是酒店都会有,但是味道实在不敢恭维,我们是给宝宝自带的救生衣。林德酒店的救生衣就在泳池边上,住店客人都可以借用的。

2017-01-13 14:42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7-01-13 15:25

引用 jason_yeo 发表于 2017-01-13 15:25:11 的回复:

回复jason_yeo:是啊,带娃出行行程必须做足😄

2017-01-13 15:5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7-01-16 13:56

引用 博卡的尾巴 发表于 2017-01-16 13:56:11 的回复:

回复博卡的尾巴:是滴,主要在这里度过了我家小宝的生日~很难忘

2017-01-16 14:05

楼主给一个接送机的淘宝店铺,谢谢了

2017-01-16 14:20

请问你们到达马尼拉是在T1吗?之后换航站楼又是怎么换的?

2017-01-16 14:36

引用 stifen007 发表于 2017-01-16 14:20:22 的回复:

楼主给一个接送机的淘宝店铺,谢谢了

回复stifen007:75622032是店铺号,就是很有名的S那家,找不到在联系我

2017-01-16 23:52

引用 Botony 发表于 2017-01-16 14:36:14 的回复:

请问你们到达马尼拉是在T1吗?之后换航站楼又是怎么换的?

回复Botony:您好,在哪个航站楼要根据航空公司,我们是宿雾航空,在马尼拉T3航站楼,之后要去国内转机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