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LOVE

2017-01-12 18:12 1446/10
  • 出发时间/2016-07-25
  • 人物/家庭出游

“这里有大历史碾过的痕迹,这里有温良恭俭让的人民,这里保留了许多我们的过去,也暗示了许多我们的未来。”这句话是高晓松在《晓松奇谈》中讲述台湾的开头语。去过台湾后觉得这句话的每一个字都讲的特别确切。
        和两个姐姐计划了许久台湾之旅,终于得以实现了。

准备工作

姐姐在台湾演出的时候交到了许多台湾朋友,SO 行程和交通工具都是姐姐台湾朋友帮忙制定并安排的。
   住宿是在网上预订的,我们选择的是可以住下我们一行人的民宿和独立的小别墅。
   台湾通行证办下来后,托朋友办的配额,据说不是淡季配额比较难办下来,因为我和妈妈都是“无业”只能选择财产抵押(银行存5万并且冻结3月以上,有工作的开工作证明也要年薪10万以上配额才好下)
    机票在配额下来后也是让旅行社的朋友帮忙买的。
     一切准备就绪。出发

出发喽

我最小但是我最高。哈哈
   和姐姐们穿了一样的衣服,成为了机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姐姐因此还有了一段不怎么成功的艳遇

飞机是直达的,下飞机后在机场买了当地的无限流量电话卡。
   提前预定的小面包车把我们送到新北的民宿。

民宿非常干净,房东交代了注意事项,钥匙交给我们,走的时候一再嘱咐我们千万别忘记垃圾分类。
  这里有4个卧室,3个卫生间,我们8个人住正好。

第一天

这是台湾永和豆浆,去的时候只有零散的小桌。    这时在大长桌上有一吃早餐的叔叔看到我们人多,拿着自己的碗放到一旁的小桌对我们说:你们人多,坐这吧,坐一起。  我对台湾人民的好感度一下子就上来了。赞

语言相通的地方自由行还是很方便的。我们选择台北大捷运来到了周杰伦的故乡——淡水

淡水卖伴手礼和明信片的小店很多,随便找了一家写了明信片寄给自己。

在寻找周杰伦母校的我们再一次被台湾人民感动的稀里哗啦。
  想打听路的我们站在路口,马路对面一老大哥骑着电动小摩托绕到我们眼前问我们想找哪里,告诉我们方向他就骑着小车走了。我们就顺着他指的方向前进,也许是怕我们找不到,他又骑着摩托回来了,更详细的说了一遍。然后他就向前骑去了,因为天气太热了我们坐在路边休息。这时候,就是这时候······大哥骑回来了,告诉我们,他骑到前面看了一下,我们要找的地方就在前面。太感人了,我们都不知道怎么道谢好了。赞

《不能说的秘密》拍摄地,看过这个电影的好朋友们一定对这不陌生。 周董的微笑杀

台湾小吃铁蛋&阿给&鱼酥    阿给沾着台湾的蒜蓉甜辣酱,鱼酥就和咱们的虾条一个味道。

台北的茶汤会人多的不要不要的,但是淡水的不用排大队,就要喝珍珠奶茶去冰半糖。喝过就知道人多是有人多的道理的。

超级有名气的诚品书店,我不是什么文艺女青年,也不大爱看书,可是诚品书店进去了就很难不爱上这。

诚品书店对面就是台北地标性建筑——101大厦。天气很晴,可以清楚的看到最顶端。

在101大厦下看到了在微博上火透了的架子鼓少女罗小白。哈哈哈

在商圈吃简餐

第二天

今天我们准备在时尚大都市台北的西门町买买买。

*上引水产*人非常多,需要排队叫号,里面都是高桌,并没有椅子,需要站着享用美味。
  狠新鲜,价钱也狠实惠,生活在海滨城市的我都觉的便宜,内陆城市的人们看到这些生货的价格估计能感动哭。

TAXI到商圈,,,台湾人民,我又感动了。
 我们8个人打了两辆车,原本想到捷运站,但司机算了一下出租反而会更便宜。在车上司机还和我们聊起了台湾政治和他们退休福利那些事。  我们的两辆车被红绿灯拆散了,我们的司机到站后并没有马上开走,而是和我们一起等着,他说你们走不到一起就麻烦了,他有对讲机可以联系到后车。 此时,我还能说什么······太感动了。。。。   不一会,后车来了,他乐呵呵的和我们say bye 然后开走了。    赞

台湾的GODIVA比中国便宜十多块,姐姐(中间)请的。谢谢姐姐  哈哈哈

在商场找卫生间,热情的台湾人民不单单给你指一下,而是把你带到卫生间门口。赞

台湾明星开的小潮店随处可见,这是五月天开哒

网上普遍推荐的士林夜市人多东西一般,姐姐台湾朋友推荐我们师大夜市,出租车司机都说我们真会选地方,哈哈
   上图是卤味,自己选择菜,好吃好吃
    还有师大夜市的许记生煎也绝必了。

吃完饭,把“妈妈们”派送回家,我们姐妹三继续商圈买买买。

第三天

坐小火车  到 十分。

等小火车时买了大肠包小肠,,好吃,超级好吃。

大历史碾过的痕迹。日据放空洞

平溪  这是《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中陈妍希&柯震东放许愿的的地方。
  就在这个地方,我的太阳伞丢了

九份  《千与千寻》取景地
九份有许多小店,东西都很漂亮,人挤人的,日本韩国人也不少。

芋圆&烤蘑菇
  芋圆是排大队买的,冰冰凉透心凉,爽。

阿妹茶楼,记不清《千与千寻》哪里和这儿像了。

晚餐我们在高大上的阳明山THE TOP餐厅吃饭,许多明星都在这留下过足记,晚上俯瞰繁华的台北市,简直美翻了。  餐厅必须提前预定,包间有最低消费,这里的服务小哥都帅帅的,但是对于这种高大上餐厅的菜品就不要有过多要求啦。

对于年轻的心灵,岁月不过是锦上添花的。这天晚上简直把我们笑的肚子都疼。
二妈的面膜明明是格格,为啥看起来那么像大师兄啊

第四天

一路向南,五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垦丁

垦丁白沙滩  李安的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少年和老虎上岸的地方。

为了照顾姐姐们的身高,我站在了沙坑里

水上项目,100人民币三项
水上甜甜圈项目,倩姐在剧烈颠簸下被甩到海里了,简直把我吓死了,本以为都进水了,捞起来慢慢悠悠开到岸边,谁知,把倩姐放到圈上,又是一顿狂颠。

在垦丁大街吃小吃,妈妈钟爱大肠包小肠,我就扬言要尝遍各式奶茶。
    各式各样的小吃都不贵,要多尝几种,炸鲜奶好吃。

第五天

《海角七号》男主角的家。

女主角友子闯进男主角家中的场景

百年城墙,真的百年哦

高速上遇到像月球表面的山。叫啥忘了

傍晚我们来到南投清境山脉,高海拔,崎岖的山路让妈妈们略有不适应。
 在司机师傅的推荐下,我们晚饭选择了清境鲁妈妈,味道没有很惊艳。

云里雾里,清境山脉犹如仙境。 陶醉ing

第六天

我们住在清境山上的独栋小木屋里,海拔比较高,早晚略凉

清境牧场,和小羊&小马驹亲密接触。
 小朋友可以骑小马走一圈。

牧羊犬赶着小羊从山坡跑下来。  还有羊咩咩脱衣秀,剃毛师十几秒就把毛茸茸的羊剃的光溜溜的。
一只不听话的咩咩跑到观众席嘘嘘了,哈哈

坐了很长时间车到了台中
 台湾人民非常爱狗,他们吃狗肉是犯法的,捷运公交到处可以看到狗狗,他们把狗狗放在小推车里,推车上还有风扇对着狗狗吹。     本人也养狗,强烈呼吁,如果不爱,不要伤害。

台中东海大学里的奶牛,因为正处于假期,校园里没多少人,很遗憾没看到路思义教堂。不过也好给自己一个再次去台湾的理由。

回家咯

最后一天,上午来到彩虹村,这个村子是一位80多岁的老爷爷因为无聊而拿起画笔彩将眷村内的巷弄街道当成了天然的画布,于是这便成为了旅游景点,村子不大,很适合拍照。
   我去的时候恰巧彩虹爷爷也在,听我们司机说这个爷爷会拿着游客买饮料的钱去买画笔,继续装扮这个小村子。

启程回家啦。    结束台湾之旅。完美·····

媳妇儿 你这记忆力真是太好了

2017-01-12 21:06

看到「令堂們」敷著面膜擺pose 我真的笑出來了
真得是一篇很棒的遊記 哈哈哈哈哈哈(持續地笑著)

2017-01-13 21:36

2017-01-14 00:50

引用 晏耶 的图片:

這地標名還真的叫作月世界。

2017-01-14 00:57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7-01-14 12:25

引用 piupiu哲哲 发表于 2017-01-14 12:25:16 的回复:

回复piupiu哲哲:可以用手机照啊,手机还方便,哈哈

2017-01-14 15:25

引用 蠟筆不新 发表于 2017-01-14 00:57:21 的回复:

這地標名還真的叫作月世界。

回复蠟筆不新:对对对,就叫这个。哈哈

2017-01-14 22:41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7-01-16 19:06

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