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天走遍菲律宾之马尼拉

Jessica LV.9
2017-01-12 18:20 2334/14
  • 出发时间/2016-11-15

前言

前言:第一次写游记,想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和大家分享。如果能对您的旅行有帮助,那是最好。此篇纯属游记。不涉及任何政治观点。谢谢。
看游记的朋友请麻烦帮忙顶顶顶游记。谢谢

首先介绍一下,俺是东北的,先生是菲律宾华侨。在中国结婚10年了,俺还没去过菲律宾,俗话说丑媳妇总要见公婆。所以终于决定2016年11月去菲律宾看看。和大家一样,早早就在在网站看机票,查攻略,忙的不亦乐乎。早在三月份就定下了11月的飞机票。

这次我们去了马尼拉 ,黎牙实比达沃长滩岛杜马盖地锡基霍尔,宿务,在查机票的时候,本想游完一个地方坐飞机去下一个地方,可是一查机票,好贵啊,最便宜就是去任何地方从马尼拉飞最便宜,所以我们都是玩好一个地方返回马尼拉,再从马尼拉出发去下个地方。只有在杜马盖地锡基霍尔到宿务,我们是坐船的,最后从宿务飞回马尼拉。由于行程长,所以我就把游记分开写,今天专门讲讲马尼拉

这个是黎牙实比篇。马荣火山。http://www.mafengwo.cn/i/6573227.html
要记得顶顶顶游记呦!!!谢谢。

行前准备

1 机票当然就是宿务航空 。不知道怎么买票的同学请搜百度,大把文章教您买票。

2 签证就是某宝。关于签证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因为去菲律宾之前,我们还去了越南,所以两个国家的签证有点不一样,比如越南签证,在签证上会明确写上几号进入越南,几号出境。而菲律宾签证给你的日期是您签证入境的有效日期,就是说白了你在这段时间的任何一天都可以入境。然后自你入境的那天起向后推算日期。如果办理的是一个月的,就向后推算30天,办理的是59天就向后推算59天。入境的时候会把出境日期盖到您的签证上。

3 浮潜面具,特意买的全面罩潜水镜。我们两个都不会游泳,老公更是怕水。下海之后真的有种恐惧感。所以感觉全面罩潜水镜比较好,还不需要学习,带上就能下海自由呼吸。某宝就有哈。

4 关于宿务航空买行李。可以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小经验。宿务航空每人可以带7公斤的东西上飞机。从马尼拉出发查的比较严格,每个包都要过称。然后贴标签。其他地方返回马尼拉都不怎么查的。我先生背个大背包,里面装的相机,gopro,电脑,之类的电子产品。只要指着包包和他们说budget ,budget。这个包是不需要过称的(英文不好的同学请查查字典,学会这个词还是蛮有用的)。所以如果哪个包重量过了,把东西都放到装电子设备这个包里就没问题了,每人可以背个背包,7公斤,还可以拿个20寸的箱子,也是7公斤或是手提7公斤的包。建议大家不用箱子,箱子本身就重了,放不了几件衣服就7公斤啦,来回拖还不方便。不知道我这样解释大家是否明白,不明白就私信问我吧。省钱之道我还蛮多的。

5 关于酒店 。由于这次在菲律宾59天,机票都是提前订好的,所以酒店我就直接在AGODA定到达那一天的酒店,如果感觉可以,就直接和酒店议价,应该会拿到比AGODA便宜一点的价位。如果不好,再换别家。但是旅游旺季,有时候酒店报价还比网上贵,所以做两手准备吧。便宜就付现金,贵了就直接手机下单。

6 相机 gopro银狗    佳能SX60HS 一款长焦相机。华为手机 。银狗自然是拍水下。佳能长焦还是蛮实用的,在黎牙实比拍火山口,都是一清二楚的。我就是喜欢拍照,可是先生就对拍照一窍不通。有时候拍张照片真是能把人气飞。浪费我的表情和POSE。在马尼拉基本都是在逛街,所以都是用手机随手一拍。

马尼拉取钱。在其他攻略看到说到机场一个蓝色机器取钱,只能取15000比索。还要花200还是250比索的手续费。有点记不清了,但是后来在马尼拉我都是用华夏银行卡和中国银行卡取钱,在BPI银行取得,可一次拿20000比索。本人数学不好。就是觉得方便,有数学好的同学帮我算下。每次取20000比索。银行卡显示扣除2810.74 人民币。这个手续费是多少啊??划不划算?求解。ps 人民币对比索是1:7.

马尼拉的美食

马尼拉真的是购物天堂,各个地区都有SM,最著名的是MALL OF ASIA.在里面直接逛晕。其实大家在做攻略的时候都大概看下就好,如果哪个是自己很喜欢的,那就值得去尝试。其实攻略里大家都是天南海北的,口味不一样,习惯不一样,人家认为好吃的,也许咱就不喜欢。所以来到一个国家,尊重人家的美食,都尝试下,一路上偶遇的美食也是一种体验。尤其喜欢逛当地的夜市或本地人吃饭的地方。感受最深的就是菲律宾的菜味道比较咸,甜食真的很甜。即便是这样,还有好多赞不绝口的好次的。
最推荐大家品尝的就是MANG INASAL.一家烤鸡店,每个SM里面都有,去其他城市也有的连锁烤鸡店。经济实惠。最受欢迎的就是P1 和P2两个套餐,分别是烤鸡腿和烤鸡胸。店里还有一种酸汤,是菲律宾特有的汤SINIGANG,先生在家也给我做过,没想到来到菲律宾第一口喝下去,我的妈呀,这个酸爽,以前在家总是埋怨老公做的太酸,现在看来,真是小巫见大巫啊。超级开胃。这个套餐分一碗米饭和无限量unlimited米饭,能吃的小伙就点无限量,减肥的女生就吃one bowl of rice。只要一招手,米饭无限量加。其实想了好久,看见有人招手,店员就加米饭,我就纳闷了,我点一碗米饭招招手,是不是也给我加,后来才弄明白,用的盘子不一样,唉,这么简单的问题想了好久。汗。吃完饭,一定要尝尝他家的halo halo,一种冷饮,里面有冰沙,紫薯泥,红豆,起司,还有冰激凌还有还有,,,还有我也说不上是什么,总之真的很好吃。也尝试了chowking家(也是一家快餐连锁)的halo halo。上面撒了点什么东西,十分咯牙。最好吃的还是mang inasal。

每家SM 都有许多好吃的。
1 redribbon 我们是巧克力的忠实粉丝。如果你也是,那来菲律宾就对了,这里有最最绵密的巧克力蛋糕,redribbon。红蝴蝶结。一家蛋糕店,红红的标志很好认。价格很亲民。我们圣诞节在马尼拉度过的,看见好多人排队在买他家的蛋糕。亲自品尝了巧克力蛋糕,现在想想还直流口水。
2 potato corner。一个炸薯条的小吃,各种口味都有,起司口味,酸奶奶油口味。烧烤口味。
3 巧克力冰激凌,这个忘记看什么牌子,但是SM都有,最重要的是15比索一个,折合2元多一点一个巧克力冰激凌,绝对没有水水的感觉。巧克力味道十足。
4 椰子汁,好多品牌的椰子汁,都是好喝的。里面还有椰丝。
5 披萨  在SM可以看到好多披萨,都是分片卖的,可以一种口味来一片,经济实惠。
因为我们这次旅游3个月,花费不少,所以吃的东西绝对是便宜又好吃,经济实惠型的。

7-11便利店的这个冰沙25比索买一送一,就是不到四元钱就可以喝到冰力十足的冰沙,两杯。想想吧,同学们,在炎炎夏日,来这么一杯,爽啊!!!!
7-11的机器打出来的冰激凌也很好吃,绝对不会有水水的感觉。还有现磨咖啡,甜甜圈。其实便利店也有许多好吃的。
7-11还提供开水。吃不惯菲律宾食物的同学尽情去那里泡面吧。吃着面,坐在靠窗的椅子上看看马尼拉大都市的人来人往,也是一种乐趣。

mall of Asia

爱逛街的朋友完全可以留一天给mall of asia。里面好多商品价格都特亲民。逛到晚上 ,由于弟弟开车忙,没有时间接我们,所以我们决定打车回家。但是逛到晚上,就是非常非常难打车。即使打到车司机要价贵的离谱。我的先生问了好多出租车,愣是没打到。最后我们做的吉普尼。绕了个大圈子才回到家。如果你胆子大,可以尝试坐巴士,每辆巴士前面都写的去的方向。说实话,对于外国人有点难。吉普尼晚上真的不推荐。还有包一定要背在前面。
mall of Asia 好几幢建筑连一起。里面什么都有。三件白色打底衫399比索。折合人民币57元三件,那是相当的划算。里面的工作人员彬彬有礼。他们会对女士叫ma‘m,听起来像叫妈,但那是madam的简称。对男士叫sir。感觉每个人都热情活泼。态度超好。不论你买不买东西。
逛累了里面还有按摩店,赞赞赞👍👍👍。

阳西下,可以在这里欣赏到漂亮的夕阳和海景。晚上气温凉爽,从mall of Asia走一个天桥就可以到达海边,马尼拉湾。人们都做在草坪上,甚是惬意。还有好多为儿童游乐设施。还有个摩天轮。真的是好吃好玩好照相。如果带着孩子全家旅游,一定不要错过mall of Asia 和马尼拉湾。

游览马尼拉

马尼拉的景点比较集中,都在一个区域,几个景点之间步行就可以。出国前下个谷歌地图(只在国外可以打开),去哪里都不用担心。
马尼拉有好多漂亮的教堂。但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就是马尼拉大教堂,而且和西班牙古城临近,所以可以一起游览。一路从越南走到菲律宾,真的是看了太多的教堂。但是马尼拉大教堂还是值得一看的。

一路走一路逛。

景点周围还有麦当劳,7-11.逛累了就来杯冰沙,顺便吹吹空调

结束语

相信大多数同学只是把马尼拉作为中转站,其实这个大都市还是值得游览和购物的。如果时间比较紧,可以逛mall of Asia。如果比较宽余,逛逛马卡提,唐人街,都是不错的选择。任何时候请把包包背在前面。在马尼拉我没有遇到任何不好的状况,菲律宾人民还是很热情友好的,但是出门在外,大家还是安全第一。马尼拉篇我会持续更新,因为会经常飞马尼拉。有问题的朋友可以私信也可以加我微信。在这里只是大概聊聊马尼拉,持续还会分别把黎牙实比杜马盖地锡基霍尔以及apo ,宿务一一为大家献上游记。敬请关注。谢谢。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7-01-13 11:30

我们总是在想有许多个明天,其实明天就一个。鼓起勇气大胆去做吧。早日追上路上的灵魂 。(追灵魂感觉怪怪的,像在捉鬼)

2017-01-13 12:09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7-01-16 18:55

2017-02-04 20:23

漂亮。

2017-04-11 18:19

请问五天时间如何安排行程为宜?

2017-04-11 21:28

引用 昕昕 发表于 2017-04-11 21:28:12 的回复:

回复昕昕:看你喜欢海边沙滩还是火山还是购物还是看鲸鲨海龟。不一样的地方。不一样的景色。看你自己更喜欢哪里。

2017-04-11 22:21

2017-04-26 08:55

留个微信哦

2017-04-27 02:29

方便留个微信吗

2017-04-28 15:08

从市中市去机场有没有不打车更便宜的方法啊

2017-04-28 23:03

姐姐我想咨询一些关于马尼拉的事项,能不能加你微信呢。比心。

2017-07-16 09:47

18604516084  不好意思 才看到

2017-07-22 21:19

引用 爱旅游的博嫣 发表于 2017-04-27 02:29:51 的回复:

留个微信哦

回复爱旅游的博嫣:18604516084  不好意思 才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