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悉尼 墨尔本 大堡礁10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1-17

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

2016年11月份,来到澳大利亚留学,坐标悉尼。距离开学日来早了半个月,没事就在悉尼逛逛,去了一趟蓝山。然后又恰逢圣诞节,学校放假两周,爸妈来澳玩耍,我自从看了《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的电影就一直很向往大洋路,他们又十分想去大堡礁,于是就带着他们走了悉尼——墨尔本——大堡礁这一条路线。因为我在这边读书的原因,“大本营”在悉尼,所以成都往返澳洲的机票都是在悉尼的,还顺便带他们体验了一把boxing day

这篇文章主要是以下述路线为线索来写,但是悉尼部分因为我自己之前四处转,所以我会把一些景点和照片也一起贴上去。

出行时间:2016.12.16~12.27
出行线路:成都——悉尼——墨尔本——大堡礁(圣灵群岛)——悉尼——成都
出行人数:4人
人均消费:约17000

摄影器材:
佳能70D&15-85镜头
理光GR
万能的手机
银狗4

我的其他游记:
北海篇——《一路向南,从甲天下的桂林山水到北海温暖的阳光》http://www.mafengwo.cn/i/5333687.html
                  《See you again,九月涠洲》http://www.mafengwo.cn/i/5380587.html
雪国之旅——《有遗憾才有想念,南国孩子的吉林+哈尔滨冰雪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377543.html
异国风情——泰国《泰囧不囧,爱上一个微笑的国度,曼谷芭提雅华欣深度游》http://www.mafengwo.cn/i/5379109.html
                     越南《悦走越南芽庄的海风与大叻的情怀》http://www.mafengwo.cn/i/5546119.html
彩云之南——《彩云之南,这一路可以穿越春秋冬夏,元阳、抚仙湖的自驾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403042.html
                     《大理丽江泸沽湖,一方风土一方情。(附丽江4日慢游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5598347.html

我的微博:繁木南山
第一时间分享旅行照片~欢迎来询问我关于旅行的anyting~

先看一些图片~

后来,当我提起悉尼

这部分不以时间为顺序,我先简单po一些我在悉尼拍的照片,然后再简单介绍一下蓝山。

在这之前先简单为大家介绍一下悉尼的自助游。

1.悉尼和其他的澳洲城市一样,最著名的景点如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达令港、海德公园、悉尼塔等景点都集中在city那一片。如果来悉尼玩的话可以住在city,吃饭、购物、交通都很方便,如果想逛大学,悉尼大学也在靠近city那一片。
2.如果要到达步行到不了的地方,就可以坐公交、火车、轮渡了。悉尼的公共交通还挺发达的,公交卡叫opal卡,公交、火车、轮渡通用,在悉尼的便利店、超市等地方都很容易买到,记得上下车都要刷卡,按路程计费。一小时内换乘将累计里程,如果最终的里程没有超过之前价格的那一档,第二程就不会再收费;如果超过了,第二程补差价,每天15刀封顶,星期天2.5刀封顶。现行的优惠政策是一周内坐公共交通超过7次以后半价。
3.澳洲有很多酒店式公寓,是带厨房的。可能是口味问题,我个人是觉得这里没什么特色食物,而且吃的也贵。对于喜好做饭,或者想节约钱的旅行者,可以定酒店式公寓,去超市买东西回来做可以省一大笔。这一条适用于澳洲的各个城市。
4.整个澳洲的紫外线都特别强!防晒要做好,墨镜是必备。悉尼的夏天还是挺热的,太阳下面巨热,但是有时候会突然谜之降温,商场之类的地方空调也开的特别足,所以个人认为一个薄针织衫或者一个棉质披肩也是必备 。

悉尼印象

初到悉尼,在飞机上已经是惊鸿一瞥。

十一月,悉尼的春天,花季,随手拍。

Bondi海滩,感觉是悉尼比较出名的一个海滩,一般是坐到Bondi Junction的公交或者火车,然后换乘去海滩的公交就可以到达。我是才来悉尼的一个周一一个人去转的,海滩很长,海浪很大,有一些当地人在冲浪。不过因为是周一的早晨,所以人其实不算多,看照片就能看出来,基本上是我和大海的状态。

Coogee海滩,比Bondi小,也没有Bondi出名,但是离UNSW更近,也可以坐公交车到达。我是一次班级聚会去的,个人感觉比Bondi更美,小巧精致,也有可能是因为当天天气太好了,海水美的不真实。当时去的时候还碰见了没穿衣服的美女在海滩晒太阳

悉尼港,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某天下午下课看天气好就去了,坐公交车就可以到达,也可以坐公交去city,然后一路逛过去,不是很远。

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夜景

说完美景,也要提一下美食。上面也说到了,我觉得澳洲没什么特色的美食。但是也许是因为悉尼本来就是一个移民国家,在这里能发现各国的美食。City除了有China Town之外,其实还聚集了各个国家的美食。具体的店我就不推荐了,我自己也没尝试过很多,但是我感觉City的韩餐、火锅、日料都有很多不错的店,感兴趣的可以自己去尝试一下。澳洲的海鲜也很好,食材应该都是顶级的,就是价格不会很便宜。City的fish market就有很多卖海鲜的,可以买了以后在那里加工。

这个龙虾30+刀,我不怀疑他们的食材,但是这味道嘛。。就不好恭维了。。。

悉尼很出名的网红蛋糕——西瓜草莓蛋糕。地址在City的MUJI楼上,到City导航去MUJI,然后再上楼就能看到了。很多人排队,一般去晚了是买不到的。除了西瓜、草莓,还有玫瑰花瓣,我感觉吃进去是升级版的云南鲜花饼的味道好吧我其实对甜食不太感兴趣。。但是我朋友说确实很不错哦!
(图片来自Renee)

City的一家自助火锅——蜀香坊。味道很不错,还算比较正宗的四川味~29刀一个人,可以随意选菜,一共可以点三次。锅底另收费,限时2小时。亲测味道还不错,应该是人越多越划算的,可以平摊锅底钱。

Pizza的话,有一家叫Domino的还不错,价格公道,味道也好~Logo是两个骰子,我没有拍照,导航应该就可以找到,是连锁店。

我自己也没有尝试很多,就介绍这么多,其他的美食就等着你们自己去发现了

南山南,蓝山蓝

蓝山,Blue mountain。这里的蓝山可和那个蓝山咖啡没有关系,它名叫蓝山因为它真的是一座泛蓝的山。据说,这座山上有许许多多的桉树,桉树散发的桉树油弥漫在空气中,折射阳光,在太阳的照射下,蓝山上仿佛笼罩了一层淡蓝的烟雾。

我是才来悉尼没事做到处乱逛的时候去的蓝山。到中央火车站坐火车也可以到达,我网上查了一下,坐公共交通的话来回也是15刀的封顶价,还要转车之类的也挺麻烦。我在学校旁边随意找了一个旅行社,我有UNSW的学生卡,有学生discount,一日游也是15刀(原价好像是30+刀)。为了避免麻烦,我选择了参加一日游。

悉尼当地的旅行社都有蓝山一日游的产品,淘宝上也有可以定的。值得注意的是,这个15刀只是来回的车费,到了景点需要买票的地方还要自己买票,参考价格:蓝山三种缆车39刀;翎羽谷野生动物园31刀;珍罗兰溶洞35刀;瓦拉达土著文化中心18刀。这个是自愿,愿意参加才参加。午饭要18刀,司导的小费是5刀。

到了出发的日子,清早我从UNSW坐公交去City的China Town的Holiday Inn集合,然后就坐车向蓝山方向出发。

第一站是Featherdale Wildlife Zoo,也就是翎羽谷野生动物园。
这里的袋鼠好多都是放养的,也就是说你可以和袋鼠来一个亲密接触。有一些鸟类也是放养,很奇怪,没有笼子没有网,那些鸟也不飞走。最令我受到惊吓的是这里居然还有放养的蜥蜴。。。突然一下就蹿到路中间来了,吓的女孩子们尖叫连连。
此外,最吸引人的是——这里和考拉合影是免费的,澳洲很多动物园的考拉都只能远观,想要和考拉亲密接触要收取额外费用,甚至需要预约,而这里只需要排队就行了,并且我去的那天人也不是特别多。

结束了动物园的形成,继续前进到达蓝山的卡通巴小镇。卡通巴小镇算是蓝山的游客集散地吧,来这里玩的游客大都是在这里吃饭。18刀一个人,菜色还算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蓝山的气温很低!我记得我去的那天,悉尼市区应该有26度以上,但是卡通巴已经只有14度了,并且风很大我初到悉尼完全不懂这里的天气,穿了个裙子就去了。。。结果在蓝山被冻成汪。。。所以一定要记得带衣服!!!

之后抵达蓝山,这里的票价39刀是三种缆车的票价——拥有透明玻璃地板的高空缆车,全世界坡度最大的铁路火车,南半球坡度最大的缆车。

首先是透明玻璃地板的高空缆车——Skyway

缆车上的风景

透过透明地板看到的茂密森林

接下来是观光火车,坡度很大,大家都玩的很嗨。

然后经过一段步行栈道,会抵达第三种缆车,可惜我们去的那天第三种缆车在检修,没有机会感受到。我个人感觉蓝山的缆车还是很好玩的,以后有机会再去感受第三种。

蓝山是一座煤山,煤矿丰富到随便拿个铲子挖下去就能挖到煤,但是现在封存保护发展旅游了。步行栈道上有很多介绍这里的煤矿历史的雕塑和物料,还有一些浅浅的坑,能很清楚地看到煤。

最后一站是土著文化中心,有土著表演,讲述他们的一些历史。表演结束以后可以和土著合影,也是免费的。别人帮忙拍的,有点儿糊了,将就看看~

因为那个溶洞很远,导游在征求了我们大家的意见以后就没有去那个溶洞了。至此,我们乘车返回悉尼,蓝山之旅暂时告一段落~

圣诞假期澳洲东线游

day1 12.17雨过天晴的悉尼

爸妈他们是从成都飞到悉尼的,与我在这边会和。他们是12月15日出发的,12月16日抵达的悉尼。不过16号那天主要带着他们买买买,在周围随意转了一下,所以我就从17号讲起。

15,16号的时候,悉尼下了两天的雨,爸妈他们抵达悉尼的时候依然在下,还挺大,都快把我愁死了。惊喜的是等我下课坐公交去接他们的时候,雨就渐渐停了,17号还是个晴天。真是开心!

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Taronga动物园。有公交车可以到达,也可以在悉尼港的Circular Quay, Wharf 4 坐轮渡。我觉得轮渡比较快,而且可以在轮渡上看歌剧院,于是决定坐轮渡过去。听取了同学的意见,据说下午的时候好多动物都在睡觉,于是我们早上就出发,准备从City逛到轮渡,然后去动物园。

QVB外景

QVB内景。正值圣诞节假期,到处都被布置的很漂亮~

一路逛到悉尼港,停了一艘大船~

歌剧院,随着轮渡的开动,可以看到不同角度的歌剧院。

轮渡上的风景。

抵达Taronga动物园,我是提前一天在淘宝上定的门票,在酒店请前台帮忙打印出来,下了船把打印出来的门票给工作人员看,他们就会让你进去排队坐缆车了。
这个门票在淘宝或者蚂蜂窝上定真的超级划算,大概100左右一个人,当场买的话成人要46刀/人,节省了一半还多。
门票包括动物园门票+上下山的缆车。动物园挺大的,缆车时间也不短,感觉100一个人真的超级划算!

进入动物园后就是各种动物,不仅有澳洲的,还有其他地方的动物~

考拉,只能远观,拍照要预约。

长颈鹿,这个算是这个动物园的一大特色了吧,来自非洲的长颈鹿+悉尼的现代城市景观为背景,有一种野生和城市的碰撞感,个人非常喜欢。

鸟类。

各种蜥蜴。。。我感觉澳洲除了鼠类多就是蜥蜴多。。。

每天还有一些动物表演和步行穿越,看着时间可以去参加。我们就碰到了狐猴的步行穿越,可以从狐猴园里面走过去,离它们超级近距离!

结束了动物园的游览,我们回到了酒店,自制晚餐虽然不豪华,但是依旧温馨。

day2 12.18大洋路,拥抱那一片蓝

计划是飞到墨尔本,机场取车之后就直奔大洋路,为了能多玩儿一会儿,我们也是拼了早上7点的飞机,一大早就起床收拾,退房,奔向悉尼机场。

在捷星航空app上买的机票,都是中文的,很方便~
澳洲的话,捷星航空、维珍航空、澳洲虎航这三个航空公司的机票是最便宜的,不过都是廉价航空,机票价格没有托运行李,只有7KG的随身行李,而且如果空姐觉得你有可能超重的话,有可能会称你的随身包。购买托运行李、挑选座位、飞机上的餐食这些都是另算钱的,需要就买,不需要就不买。不过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超重,当场再买托运是很贵的。
这次在澳洲境内有三段航程,只有悉尼墨尔本这次是称了行李的。不过也不能侥幸,万一超重就很惨。

租车是在租租车app上定的,很方便。在app上下单,定好以后还送驾照翻译件。在澳洲开车一定要有正规的翻译件和驾照原件才能提车。记得要买全险,这样会比较放心,提车的时候也不用再买其他保险了。
墨尔本机场的提车点在航站楼对面,很好找。拿着打印出来的预定确认件、驾照原件、翻译件去柜台,工作人员让我们填了一些信息之后就让我们去提车了。提车的时候是满油的,还车的时候记得把油加满。机场旁边就有加油站。
还车也很方便,工作人员过来看了一下油是不是满的,然后就确认还车了。

老爸第一次开右驾,还挺习惯!

出了机场我们直奔大洋路
路标很清晰,先朝Geelong方向走,走一段路之后就能看到“The Great Ocean rd”的标志,跟着标志走就对啦~如果还不放心的话,就跟着导航,先到Geelong方向,然后往B100方向,B100就是大洋路的编号~

墨尔本机场出来,要开很长一段的内陆,景色如下图~也还是很美哒!

上了B100以后,再开一小段,突然眼前出现了一片蓝,我们一下都兴奋起来了!但这里其实并不是海,不知道是河流入海口还是潟湖,蓝蓝的,水也很清澈,有很多人在旁边玩耍,有人在水中划船。

再向前一点,大海就出现在我们面前了。

有一些小路可以下到海滩,但是风很大,挺冷的

斯普利特角灯塔,看灯塔是免费的,但是登顶灯塔要收费。感觉是大洋路一日游的一个定点,有很多旅行团。不过景色还是棒!

塔下的观景台。

我们当晚住在阿波罗湾的,在booking上定的汽车旅馆,小巧精致的蓝色房子,很对我的胃口。

阿波罗湾是个宁静的小镇,有着漂亮的海湾和沙滩。但是这里的夏天,至少我去的那几天,真的不热。。甚至有点儿冷。。。其实我大多数时候是穿着羽绒服的

又一次自制的晚餐~我们这次全程的晚餐都是自制,每天尝试一种红酒。

day3 12.19寻觅考拉之旅

阿波罗湾也是个看日出的好地方,搜集各地的日出日落,也是我的爱好之一。尽管困得想睡极了,尽管受尽了冷风的摧残,但看到是一个好天气,我还是义无反顾地冲向了海边。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

太阳出来了。

天边没有云,完美的一轮红日。

看完日出之后回去补了一个觉,10点的时候退房继续出发。

今天的第一站是去奥特韦国家公园寻觅考拉。
奥特韦国家公园是挺大的一片,也没有门,开着开着就进了公园。有考拉的路段需要从B100上拐出去,拐到C157上去。用导航把目的地设置为奥特韦灯塔就行了,不过那一段信号挺差的,不一定有网络~

奥特韦灯塔据说是澳洲最古老的灯塔,不过参观要收费,不买票的话是看不到灯塔的。因为前一天我们已经看过灯塔了,今天的目标就很明确——寻觅考拉!

在C157上慢慢开,据我看的游记和亲身体验,得出的结论是如果没有什么特殊情况,一定能看见野生考拉。这段路的两侧都是,前半段是比较高的桉树,考拉大都在很高的树上挂着,要抬头仔细寻觅。到了大概三分之二的地方,变成了比较矮的桉树,考拉就近在咫尺了!我们一路上差不多看到了十只左右的考拉,最近的一只在伸手就能摸到的地方,很多人围观,不过大家都很有素质,没有人去触碰考拉。
野生考拉感觉比动物园里的有精神的多,很多考拉都背着或抱着一只小考拉,吃东西或者爬树,萌翻了!!

还有羊驼~这只羊驼正在好奇地观察一名游客怀里的小狗。

再往前就是大片的草地,成群的牛羊。

即将抵达灯塔大门,就可以看到海了。金黄的草地,蔚蓝的海洋。如果说后面大堡礁的海洋像温柔的翡翠,大洋路的海就是蓝的深邃,深蓝居多,浪大洁白。想到这里和南极隔海相望,真真有一种陆之尽头,海之伊始的感觉,眼前一片茫茫,甚至会生出一种苍凉之感,但配上那些金黄的草甸,灿烂的阳光,却又不觉得悲伤。

我们没有买票进去,到灯塔大门就返回了~下一站是坎贝尔港,途经十二门徒。

之后有比较长的一段是不靠海边的,有许多的天然牧场,还有成片的花海。

又一个观景台,景色太美。从这里可以徒步到十二门徒,不过我们没有这样的时间和毅力,继续开车前行了。

吉布森石阶,从这里走下来可以从下往上观看两个门徒。不算很高,感觉还是值得下来的。

可惜天气变幻太快,刚刚还是艳阳高照,转眼间就阴云密布,不过阴天风浪下的十二门徒倒是别有一番风味。我感觉大洋路的后半段给我最多的感觉就是苍凉,也不知为何。

十二门徒观景台。尽管是阴天,还是很震撼的。

抵达坎贝尔港,这个小镇的物价比比阿波罗湾高一些,可能是因为靠近十二门徒的感觉吧。但这个小镇却给了我们这次旅途中的双重惊喜。

惊喜第一重:居然在小镇里看到了过马路的野生考拉!肥肥萌萌的,妈妈她们一开始还以为是小熊

就是这么近真是激动炸了!

惊喜第二重:雨过天晴的天空,竟然出现了火烧云!而且夜里又下起雨来,就是日落的这一下子晴出了火烧云!红遍了整片天空

day4 12.20从大洋路到菲利普岛

坎贝尔港的时候下了一夜的雨,第二天早上起床早餐时还在下阵雨,但是天边已经出现了阳光和蓝天,风很大,云走的很快。令人振奋的是在吃完早餐退房的时候,已经雨过天晴了!

为了弥补昨天十二门徒阴天的遗憾,我们决定先去沉船湾,再去一趟十二门徒。
沉船湾也就是洛克阿德峡谷,据说当年在这里发生过一次海难,船只已经看到了海岸线,却因为触礁而沉默,整艘船上几十个人,只有两个人生还。很悲壮的故事,在沉船湾有牌子上面详细的介绍了这段历史。这么美丽的地方,却有着这样的历史。

沉船湾,有好几条步行道,我觉得都值得一看,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风景。

晴天的十二门徒,有一种动人心魄的美,不愧是大洋路的精华景点!

在了却了遗憾之后,我们暂别大洋路,从内陆返回,驱车前往菲利普岛看企鹅归巢。
内陆的风景就是一望无际的牧场,在阳光灿烂的道路上一路行驶,心情大好。

但是如果要去菲利普岛的话,导航给出的路线是要穿过墨尔本城区。。。从没想过墨尔本会这么堵车!!不知道是我们去的日子不对还是怎么的,感觉比悉尼还要堵,而且比悉尼堵得多!!在墨尔本一路堵,终于在傍晚的时候赶到了菲利普岛,还好墨尔本夏天日落很晚,差不多快九点才日落。

菲利普岛是小企鹅的聚居地,世界上体形最小的企鹅,据说成年企鹅的身高也就是30cm左右。在Penguin Parade里面,感觉一整个山头的草丛下全都是企鹅巢!
在这里主要是观看企鹅归巢,在太阳落山的时候,成群的小企鹅排着队从海里出来,走过沙滩回到巢穴。如果来的早的话, 才上岛的时候有一个巧克力工厂,可以进去参观制作巧克力的过程,我们在墨尔本堵掉了几个小时,自然是直奔Penguin Parade。。。

Penguin Parade的门票分好几种:
1.普通看台:坐在沙滩边,不过是离小企鹅归巢路线有一定距离的沙滩边。也可以在木栈道上看到小企鹅。
2.优选看台:坐在一个小土坡上,是企鹅归巢的必经之路,不过是坐在台子上的,小企鹅从脚下经过。
3.忘记名字了,是可以到沙滩上超级近距离看小企鹅的票。
我们是在淘宝上定的,优选看台,叫Penguin Plus,价格是200+人民币一个人。Penguin Parade也有自己的官网,可以在他们的官方网站上订票。

看企鹅的地方很冷,毕竟是有企鹅的地方,你们懂的~我们是穿的羽绒服,去的那天天气也挺好,整体感觉还行,体感温度没有特别冷,所以衣服一定要准备好。

下图就是Penguin Plus的看台能看到的景色,草丛下全是企鹅巢。

这里是禁止拍照的,说是怕闪光灯影响企鹅,木有闪光灯,天黑了,悄悄偷拍了一张,高糊。。好吧我知道这样是不对的,但是没管住自己的手。。

小企鹅实在是太可爱了,还看到了野生的袋鼠,我们这一晚是在菲利普岛上定的住宿,所以恋恋不舍到11点半才回到酒店,大家都很累,沉沉睡去了~

day5 12.21漫步墨尔本

澳洲这边我这次booking定的酒店全都是早上10点之前退房,在菲利普岛的清晨醒来,就踏上了还车的归程。
在见识了墨尔本市区的堵之后,我越发庆幸自己在墨尔本机场提车还车,再打车进市区的决定。
我们从市区外围绕到了机场,在机场旁的加油站把油加满之后,顺利还车

然后打车进城,依旧堵。。
墨尔本市区的景点基本上都集中在市中心可以步行抵达的一小块地方,我们把酒店定在了City。
去酒店check in之后,开车辛苦了的老爸美美地睡上了一觉,然后我们便优哉游哉地开始漫步墨尔本了。

墨尔本偶遇的蛋糕店,好多中国人在排队,估计是什么网红蛋糕店。

其实弗林德斯街车站、联邦广场、圣保罗大教堂都在一个十字路口,各种面对面。
涂鸦街也就在圣保罗大教堂旁边,走路不到五分钟。

弗林德斯街车站。

联邦广场。

路上的马车。

教堂内景,我们还遇上了圣诞节的唱诗活动,风琴的声音浑厚,神圣庄严的感觉。

涂鸦街。

墨尔本的酒店景致很赞,刚好看到城市的夕阳和夜景。

day6 12.22你好大堡礁

大堡礁,应该算是澳洲打卡必游景点之一了。国内的旅行团大都是去的凯恩斯,但其实大堡礁是世界上最大最长的珊瑚礁群,纵贯澳洲的东北沿海,北从托雷斯海峡,南到南回归线以南,共有2011公里。为了看心形礁,我们这次选择了艾尔利海滩(Airlie Beach)。
艾尔利海滩这边主要是硬珊瑚,据说凯恩斯那边主要是软珊瑚,凯恩斯也有雨林风光,有机会也会再去一趟凯恩斯的。

墨尔本悉尼布里斯班都有直飞艾尔利海滩PPP机场的航班,机场离海滩还有30+公里的距离,如果要去的亲们记得定好接机~我是在淘宝上定的,其实就是艾尔利海滩的机场接送巴士,淘宝定和当地定价格一样的~

甜椒艾尔利海滩酒店,很不错的一个酒店~无敌海景!!

酒店有游泳池~

清晨有黄头的鹦鹉飞到我们阳台边的树上~

艾尔利海滩虽然是海边,但是沙滩不怎么样,基本上海边都是各种各样的码头和游艇俱乐部,海里也有水母,不适合游泳。
基本上酒店都有游泳池可供游泳,镇中心也有一个潟湖游泳池,人们大都在那里游泳~

酒店在半山腰,但是有穿梭巴士。
休息好了之后,我们就乘坐酒店的穿梭巴士前往镇上。
一路上风景不错~

抵达潟湖游泳池,很多人在游泳~环境不错~

潟湖边有各色的花正在盛开。

落花也自成风景。

day7 12.23上天,入海

今天的行程是在淘宝上定好的一日游,简单说来就是上天,入海。
早上乘小飞机飞上天俯瞰白天堂沙滩、心形礁;然后去浮潜;中午在白天堂沙滩的一角吃午餐;之后去著名的希尔湾观景台观景白天堂沙滩。

早上起床就开始下雨,还下的挺大,把我郁闷惨了,以为今天一天就废了。

不过行程已经预定好了,没有办法,先出发去了机场。这个机场是参观用的小机场,有车到酒店门口来接。

坐的是这种小飞机,一个飞机7个人,我们一家4个,另外三个感觉是中东来的土豪~

这种飞机不隔音,飞机上很吵,要戴这种大耳机,一是隔音,二是机长会通过话筒和耳机告诉我们什么时候哪里是什么景观。

飞机飞上了天空,不一会儿抵达了白天堂沙滩。此时还是阴云密布,在下雨,俯瞰沙滩还是美美哒,此时是涨潮,白沙在淡蓝的海水之下,有一种水墨画的感觉。不过肯定没有晴天时候美了,小小的遗憾。

之后,经过了汉密尔顿岛等景点之后,又飞行了一段时间,感觉天气逐渐放晴了,哈迪大堡礁等几个比较大的大堡礁逐渐呈现在我们的眼前。等飞到哈迪礁上空的时候,天气就完全晴了,阳光洒在海面上。

两边浅色的就是珊瑚礁,是两个不同名字的礁,不太记得名字了~中间深色的是珊瑚海,我们第二天的哈迪礁浮潜,海上平台就是设在中间那条深色的地方的~

机长指示,心形礁就在眼前啦!

整个飞行过程中看到心形礁的时间很短很短,可能只有10几秒吧,所以一定要听机长的指令!

返回机场,我们和机长来了一张大合照~

离开了机场,车子送我们去码头坐船,是那种旁边是充气的船,算是小冲锋艇?我忘记拍照了,下图摘自我预定的淘宝店家。
是Ocean Rafting的出海产品,感觉体验特别好,他们也有官网,直接搜就可以看到。

旁边黄色的部分可以坐人,我们去的那天风浪比较大,我本来坐旁边的,结果实在是抓不住,乖乖回位置上了。但是很多男生玩儿的很嗨,小冲锋艇,在海里乘风破浪的,有一种升级版海盗船的感觉,特别刺激!

(图片来自淘宝)

船长设计了游玩顺序,第一站是浮潜。感觉这里浮潜比哈迪礁浪小,比较平静,可以拍很多美美的水下照片。不过这边的水比较绿,哈迪礁那边是蓝色的;这边的珊瑚色彩好些,哈迪礁鱼特别丰富!

浮潜完之后到白天堂沙滩的一个角落吃午餐。这边的一日游午餐好像大都是冷餐,反正我对澳洲的食物味道是比较绝望的

风景不错,很多人在这里游泳。

有一群花纹像斑马的鱼群游过,船上有鱼食,一丢下去它们全都来抢

沙滩后面是圣灵群岛国家公园,有木质的桌凳,两个妹子在那里坐着吃午餐,结果一只超长的蜥蜴冲过来把她们看着,最终把她们吓跑了。。。后面我们过去围观的时候,蜥蜴已经占领了桌子,把素菜水果全部抛开,鸡腿一口吞。。。蜥蜴旁边的西瓜就是普通大小的一块西瓜,你们可以目测一下这个蜥蜴的长度。。。船员都说这是他们见过的最大只的野生蜥蜴。

去上厕所要走到森林公园里面,大概有个50米吧,结果在路口碰到了青蛇。。。
我当场吓得准备打道回府,结果老爸感觉一点儿也不怕,不仅凑过去拍蜥蜴,还凑过去拍蛇。。。不过都是手机拍的,一拉近就高糊了。

结束了惊险的午餐时间,希尔湾,也就是我们早上坐飞机飞过的那个像水墨画的地方,退潮了,沙滩露了出来,下一站就是希尔湾观景台。

我们从那个像水墨画的地方上沙滩,一路走到山上的希尔湾观景台。一上沙滩,就被白的反光的沙子惊艳了。据说这里的沙子是98%的二氧化硅,不论天气多热,沙子的温度最高也就是25~28度左右,绝不会烫脚。

沙滩上的树木。

经过艰难的跋涉,终于抵达了山顶的希尔湾观景台。

day8 12.24美景,以晕船为代价

抱着既然来了大堡礁,就要浮潜够的心思,我又预定了一天的浮潜行程。

但是我终究是小看了那片蓝色的大海。。两层的游船,在经过风浪区的时候,简直晃得东倒西歪。很不幸,我来回路上都晕船,而且是严重的晕船,回到酒店睡了十二个小时才好点儿,差不多过了两天才好全。。虽然浮潜还是很开心的,但是我还是要友情提醒容易晕车晕船的,胃不好的亲们,还是慎重考虑这个行程。。。

一路晕船,终于抵达了哈迪礁的海上平台。
海上平台有三层,底层是海底观光玻璃,超级多的鱼,不敢下海的可以在这里看鱼;一层是换衣服的地方,也有桌子可以放东西和吃饭。平台上提供防刺服、脚蹼、呼吸管、救生衣、浮力棒。在这里浮潜必须要用脚蹼,我亲测应该是因为洋流太大了,不用脚蹼可能蹬不过那个洋流。。。救生衣不是必须的,但是我觉得即使会游泳,拿一个浮力棒会比较省力;二层是露天的,可以在躺椅上晒太阳。
行程是包午饭和浮潜,如果要深潜可以自费深潜,还可以自费坐直升机看大堡礁

一半珊瑚的海洋,一半不见底的深海,又是不一样的体验。鱼也很多,大的小的,还有各色鱼群,砗磲,神奇的海底世界。
深潜还可以和海龟一起游泳哦~可惜我不舒服,就没有去。

看到了这种奇怪的生物。

结束了浮潜,我因为晕船,回到酒店已经是筋疲力尽,一觉睡到第二天早上。

day9 12.25圣诞节的夏天

今天没什么行程,就是从艾尔利海滩坐飞机回悉尼,虎航有直飞悉尼航班。

回到悉尼也是醉了,不愧是圣诞节,街上到处都关门,只要是外国人开的店一律关门!想吃饭都没有地方。。。最后幸好找到了一家华超,买了点挂面和方便面。。。

吃饱喝足,休息好了之后,等天黑下来,我们便出发去圣母主教堂(圣玛丽大教堂)看灯光秀。这是悉尼每年都有的圣诞灯光秀,举办了一段时间了,圣诞节是最后一天,我终究是赶着尾巴看到了!

day10 12.26买买买!

这样安排行程是因为12月26号是澳洲的Boxing Day!所有的商家基本在这一天都有打折,有的商家会打折一周,有的只在这一天打折,或者这一天折扣最低。很多人想买抢手货的,25号晚上就开始排队,或者26号早上天不亮就出发买买买了!

悉尼最大的购物地自然是City,我们只是想去见识见识,如果有合适的就买点儿,于是去的比较晚,十点多吧。此时的City已经是人山人还,像潘多拉、UGG之类的店已经排起了长队,那些奢侈品、轻奢牌子也不用说,LV门口的队都饶了几个弯。

今天没有照片,没有买奢侈品,不过也确实淘到了一些划算的东西,比如说70刀的NB574啊,20刀的topshop牛仔裤啊之类的。

而且我们在City挤的头晕,最后转战了Bondi Junction,这里是悉尼另一个比较大的购物点。

澳洲,未完待续。

爸妈是12月15号从国内出发的,12月27号的飞机回的成都,除去路上的时间,真正玩耍的日子应该是10天。

10天,对于澳洲大陆来说,实在是太短了,仅仅足够我挑选几个点让他们初感受一下澳洲的美丽,虽然短暂,但已难忘。

澳洲,一个地广人稀的地方,一个动物比人多的地方,它是广袤的,没有那么多柳暗花明,更多的是壮观、苍茫。
在这里读书的日子不长,很快就会回到国内,但是还在这里的时候,我的脚步应该就不会停下,希望能更多地看看这片大陆上的美景。

目测,下一站,珀斯,步履不停,未完待续。

引用 繁木南山 的图片:

就知道吃吃吃的考拉

2017-01-13 12:0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1-13 12:02:17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唯美食不可辜负!哈哈

2017-01-13 12:27

OPAL比较划算吗?我想问它与My Multi Weekly有什么区别,哪个更划算?

2017-01-15 13:26

引用 hola 发表于 2017-01-15 13:26:10 的回复:

回复hola:我来悉尼之后没有见过My multi weekly这种票或者卡,现在悉尼好像都用opal卡了,很多公交车是opal only的,所以买opal卡会比较方便

2017-01-15 15:45

引用 繁木南山 的图片:

其实这个很温和,我家后院经常跑来这类蜥蜴

2017-01-16 14:40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7-01-16 14:40:29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那你的心理承受能力已经被锻炼出来了😂😂我是第一次见到那么大的,吓安逸了😂😂

2017-01-16 14:56

不错不错,楼主很棒啊!~~~

2017-06-02 10:20

引用 Ben 发表于 2017-06-02 10:20: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