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游华东15天——巡礼电视剧取景地!(南京、无锡、苏州、乌镇、杭州、横店、上海)

alwaysmai LV.8
2017-01-12 18:59 919/5
  • 出发时间/2016-07-03

开始前的碎碎念

作为一个喜欢看电视剧的人,一直有想去那些取景地看一看,2015年大火的琅琊榜再次让我想去实现这个想法,父母也一直想去华东走一走,于是在2016年初就制定了这个计划,2016年的夏天也顺利完成。因为有些地方都去过三次了,写游记的积极性也不怎么大了,但2016年的冬天决定了今年7月去想了好多年的日本动漫圣地巡礼之旅,做攻略做得几近疯狂,如痴如醉,根本停不下来,回想到在华东时仿佛走在电视剧里的各种兴奋,觉得还是要写篇流水账,把这样的心情记录下来,也记录下和全家的幸福时光!(景照几乎都是手机,人像多为相机,老妈的拍摄技术就不说了,闺蜜拍出来都是大长腿,老妈拍出来全是五短身材啊。。。论摄影师的重要性。。。)

行程路线

DAY1重庆——南京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总统府——孟非的小面
DAY2:南京:鸡鸣寺——中山陵——瞻园——夫子庙
DAY3南京——镇江——无锡金山寺——蠡园
DAY4无锡——苏州:三国水浒城
DAY5苏州:寒山寺——拙政园——金鸡湖
DAY6乌镇:东栅——西栅
DAY7乌镇——杭州:六和塔——西湖音乐喷泉——河坊街
DAY8杭州:岳王庙——苏堤——花港观鱼——雷峰塔——三潭印月——孤山——白堤平湖秋月——断桥
DAY9杭州——横店:灵隐寺
DAY10横店:秦王宫——清明上河图
DAY11横店广州香港街——明清宫
DAY12横店——上海:东方明珠——陆家嘴——东外滩
DAY13上海上海交大—上海影视乐园—外滩
DAY14上海:迪士尼
DAY15上海——重庆:城隍庙——杜莎夫人蜡像馆——中国

出发之前

收拾好行囊,准备好出发!!!  但是。。。  看天气预报说这一路都在下雨,南京更是大暴雨,我已经做好在机场滞留的心理准备了。。。

DAY1:金陵第一天

一直觉得飞机会延误,一切都出奇意料的顺利,到达酒店后雨也停了,南京真是给我面子!

南京地铁票好特别!

虽然喜欢日本的环境、文化、动漫,但每次到一个地方,几乎都会去当地的纪念馆和遗址,比如长春的伪皇宫,沈阳的九一八纪念馆,旅顺的万忠墓纪念馆,去铭记那段黑暗的历史,提醒自己和平的宝贵!上一次来南京是出差,没有能去看大屠杀纪念馆,所以南京的第一站肯定就是大屠杀纪念馆!整个黑色的基调感觉很压抑,再次觉得和平是多么的宝贵,愿世界永远没有战争!

有着对历史的尊敬与敬畏,进去后就没照过像。一路都看到有些女生在不停的嘻嘻哈哈自拍,真想问他们是来干什么的……还看到一些人穿得如此COSPLAY的去纪念馆是啥意思也!?

第二站去了总统府,因为是第二次去了,就没啥新鲜感了,也就没怎么照相了,父皇母后开心就好!

父皇和母后在家时就说到南京玩的时候一定要去吃孟非的小面,上午到达,晚上我们三个重庆人来吃重庆小面了!虽然一把年纪了,也是孟爷爷的真爱粉啊!吃完回酒店,第一天也到此结束了!

DAY2:金陵外景地

这次华东行的我的主要目的是去那些以前没走过的电视剧取景地。一大早就去了想往已久的鸡鸣寺,作为一个看着白娘子长大的真爱粉,一定要去看看剧中的雷峰塔!到达鸡鸣寺就开始下雨了,不过也阻止不了我的热情!看到了熟悉的长梯,熟悉的塔门,还有娘子和官人分手的地方!还有很多地方已经改建了,不过还是能看到当年的影子!

一边参观一边是大暴雨啊!(在这里也开启了我的雨神模式,后来也是一路被滞留。。。)参观完简直简直寸步难行,这是佛祖要让我在鸡鸣寺多留一会儿啊!!!

午饭在中山陵附近吃了弟弟隆重推荐的南京大排档,还是不错滴!

下午带父母去了中山陵,可惜闭馆了!我是第二次去觉得没什么,父母觉得有些遗憾了!然后又是瞻园、夫子庙系列,瞻园之前也去过,第二次去还是很喜欢,我家娘子的府邸啊!父母也很喜欢,园林感觉比较好啦!晚饭就在夫子庙吃了鸭血粉丝,真心喜欢吃啊!吃得太high也忘记拍照了。。。到此金陵行程也到此结束啦!

DAY3:金山寺——蠡园

一早就坐动车到了镇江,在火车站找了个寄存行李的店存了两个大箱子,就开始去巡礼白娘子经典外景地——金山寺!走到门口就激动了,当年最喜欢看的就是水漫金山那一集啊,各种斗法biubiubiubiu~~~!各种兴奋!找到了好多剧中的场景:娘子和法海斗法的地方,水漫金山的大雄宝殿,许仙被关的塔,娘子跪行的长廊,连娘子和法海谈判的七峰亭都找到了!有些还是有改建了,不过还是很有当年的模样!

金山寺山顶

这里应该是看金山寺全景最棒的地方,也是电视剧中的一个角度,大爱啊!

吃过午饭取好行李,继续坐动车到无锡,下火车后是在地下通道,自信的我坚决不开导航,结果迷路了。。。想当年在没有导航的时候我徒手走天下时也没迷路啊,不得不感慨年龄大了。。。后来也顺利找到预订的酒店,还有时间和带父母去了蠡园,不过雨水过多,太湖水位上涨,蠡园有些地方都被淹了,就没怎么照相。然后,,,我们再次被大雨困在了蠡园。。。oh my god!!!晚饭就在附近的万达广场解决了。。。

DAY4:三国水浒城

无锡就是为了玩三国水浒城,以前来过一次,这次也让父母来看看,毕竟这两部电视剧对他们来说还是很有回忆的!再加上之前看了极限挑战,父母也想来走走!

因为工作的原因一直对看表演什么的没神马兴趣,瞄了两眼就走了。上次来没逛的桃园结义这次也逛了下,还跟爸妈解说这是极限挑战里黄磊他们吃桃子的地方。。。

曾经拍过照的太湖石碑都已经被淹了,整个长廊也淹没在了水里。。。就照个地标吧!

码头对面就是吴王宫,为了这次旅行也特地买了一套穿越的服装来拍照,这天是第一次用!凹了不少造型O(∩_∩)O哈哈~!

进去之后就换上衣服开始穿越了!热得都不行了,为了拍照我也是拼了!

前往下一个景点卧龙岗,路上让老妈给我拍个背影,然后就拍成了一个群演下戏的既视感。。。这个技术。。。

卧龙岗也是个取景的好地方,也是极限挑战的一个取景地。爸妈又high了。我是照相照high了。。。

其他地方也不太适合穿越了,就回到现代装了。老妈在甘露寺门口给我抓拍的一张又是一个马上要出家的既视感啊!一路上都不敢翻相机的。。。

下午在水浒城还看到两个剧组,都是神剧啊!都是玩过的完全没照相的激情啊!

离开景区后和弟弟微信探讨后才发现,梁山码头原来也是琅琊榜中靖王和沈追那段的外景地,我居然没有去照相! 毁得我肠子都青了

回酒店拿行李后就继续到下一站——苏州,对于一个来第三次的地方,自信爆棚的我再一次迷路走错车站了。。。迎接我的又是瓢泼大雨,连续第三天被困住,这次是苏州火车站,难道我真的是雨神么!?

晚上在观前街随便吃了点酒回酒店休息了,大雨太磨人了。。。

DAY5:寒山寺——拙政园——金鸡湖

第三次游寒山寺,真的是逛得好腻!每次来都会区照一下大门和那块刻着枫桥夜泊的碑!

吃午饭时母后一定要和我自拍,老年人也要流行一把啊!

下午逛拙政园,几乎没怎么拍照,照过的地方很难有兴趣了。。。

难得在拙政园想照个神秘背影,却被拍成了想投湖自尽的即视感。。。欲哭无泪啊。。。

晚上去了金鸡湖,还是那么美,不怎么喜欢晚上照相,就没怎么拍照了,苏州行也完满落幕!

DAY6:乌镇东栅——西栅

今天苏州乌镇因为堵车,开了三个小时!下午先去了东栅,又差点被雨困在那里!我真的是雨神!!!东栅以前玩过,拍个到此一游就好啦!

逛完东栅回去换了身旗袍然后转战西栅,商业气氛更显浓厚,还不如东栅的小巧精致!不过夜景还是蛮漂亮的!旗袍和古镇更配哦~~!

母后为我照的夜景,我完全被虚化了,完全看不出有我的身影啊。。。

逛完已经很晚了,本来走路15分钟就能回住处的,想偷个懒坐一段车,然后又下错站,走了近20分钟才回到酒店,已经变成没有导航寸步难行了。。。

DAY7:六和塔—西湖音乐喷泉—河坊街

一早坐车去杭州!到了杭州,又用下雨来迎接我!下午临时起意,去了六和塔,眺望了下钱塘江,登六和塔的梯子也是很玄妙啊!

然后,,,我已经不知道这是第几次被大雨困住了。。。在六和塔。。。

吃过晚饭顺利和从上海赶来的学霸弟弟回合,一起去看西湖的音乐喷泉,但没想到这么多人跟我想法是一样的!看的人相当多啊!被弟弟吐槽了:重庆也有啊,你干嘛跑到这里来凑热闹。。。

回来的路上去逛了下河坊街,吃了些小吃看到了著名的回春堂!回酒店啦!

DAY8:从岳王庙——断桥

这一天都准备耗在西湖了!
第一站去了岳王庙,以前来的时候都没有进去,这次一定要去了!
学霸弟弟脑洞大开,一定要COS一个岳母刺字的造型!我也是醉了!
(老妈把我照得是有多矮。。。)

岳王庙对面就是曲院风荷,当时正在为G20峰会文艺演出做准备,景点已经封闭。我们就继续沿着苏堤走,杭州也是国内唯一玩过三次依然觉得喜欢的一个地方了!走在苏堤的感觉太好!!!

苏堤走完就到了花港观鱼,也是非常漂亮!
第三次游西湖了,依旧觉得这里美如画!

第三次看到雷峰塔,还是那么鸡冻啊!我的白娘子情节!!!
这次来比第一次来的时候感觉人多了N多倍,同样是暑假期间,以前来时雷峰塔景区就没多少人的,一点都不挤,这次简直是挤爆了。。。看来现在的大家都更爱旅游了啊!!!

从雷峰塔下来又是倾盆大雨,这次旅行我简直是把雨神得罪得不行了!。。。
匆匆吃过午饭,我们就去坐西湖游船,准备登三潭印月岛了!
船游西湖时前一天暴走了整天的弟弟已经睡着了!。。。

老妈看我照得high,也要入一张。。。

这次的摄影师技术真是惨不忍睹啊!选出来的照片历次最少。。。
默默的逛完就坐船在中山公园下了逛孤山吧!
弟弟也是琅琊榜的铁粉,瞬间脑洞又开了,说着可以去找找聂锋墓神马的。。。
孤山有个店里有西湖十景的印章可以盖,我很喜欢到一个地方收集这样的印章,比较有意义。

沿着白堤走,也逛到了以前来没去的浙江博物馆,弟弟对各种博物馆都充满了兴趣,学霸的世界我不懂啊!
平湖秋月还是那么美,这次也终于找到了平湖秋月的碑,拍得太丑就不放了。。。

白堤也是人满为患啊,断桥更是黑压压的一片,第一次来时还能找到空闲照张人很少照片,这次是完全没机会啊!在桥上自拍一下,照一下碑留念就好啦。。。

吃过晚饭弟弟就赶回上海了,第二天要上课,悲催的学生党。。。我们也回酒店休息啦。。。

DAY9:灵隐寺

订的下午的票到横店,上午就带家人去逛了灵隐寺。
话说以前西湖十景都走了九景,名字也能说出来。还有一景一直没找到也不记得名字。
去灵隐的路上居然找到了——双峰插云!
离西湖如此遥远难怪找不到了。。。
以前也来过,就在相同的地方摆一个相同的造型照个到此一游吧。。。

吃过午饭就会酒店拿行李去汽车站了,杭州有直达横店的汽车,还是很方便的。
当时因为G20的原因,安检格外严格,不到三个小时就到横店,路过明清宫的时候还小小的激动了一把。
找到预订的酒店,休息。。。

DAY10:秦王宫——清明上河图

横店是这次旅行中我最向往的地方
最喜欢的当然是出产各种古装剧的秦王宫,一早到达秦王宫门口就已经high了!!!

进门后就看到苏哥哥,简直激动得不行,用手机照了张给弟弟发过去,让他羡慕嫉妒恨呀!

画面太美,我也迫不及待的换上衣服开始各种凹造型了!!
对这里简直是大爱啊!!!

这个巷子也是熟悉得不要不要的,好多剧都在这里取过景,满满的都是回忆啊!!!

穿过城门就到了大殿的前广场,也是激动得不要不要的,就是人多,再加上老妈那惨不忍睹的技术,取景效果不太好啊!

大殿前的金龙威武霸气!
大殿门口也是雄伟壮丽!
但进入大殿后人就太多了,根本没办法照到好景,自拍一下就算了!!!

从侧门出来就看到琅琊榜中郡主和苏哥哥散步的地方,当然赶快是要拍照啦!!!

这个长桥也是经典的取景地啊!太多的剧在这里取景了。。。

在桥上也要自拍!
从桥上看到下面的长廊也是很震撼和期待啊!

下桥后有个看表演的地方,没什么兴趣
一直往前走,就到了地宫部分
然后,看到了好多胡歌,介绍是苏宅,但真正的苏宅取景地应该是在象山吧!?
我也各种激动得凹造型,但老妈照相技术实在不行,尤其实在光线昏暗的情况下更是崩得一塌糊涂啊。。。

出来后就是万千取景地的长廊,不过到处都有人坐着休息,取景技术嘛。。。好吧,我不再说了。。。

靠近大门的一片区域关闭了,说是剧组专用,没能去看到有些遗憾啊!
时光走廊,穿越回现代,气氛不错!
秦王宫也到此结束!
在这里看到好多熟悉的场景!寻秦记、美人心计、琅琊榜……看得各种嗨森!穿着服装也是热得不行!
秦王宫!!!确实没让我失望!!!

吃过午饭,就步行到清明上河图,进门后就看到了熟悉的宁国侯府后花园,瞬间琅琊榜中和谢玉决斗的那一段就历历在目!这也是整个清明景区最漂亮的地方!

边走边逛,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府邸,有剧组正在装修味道太大在门口拍了几张就出来了!还看到几个剧组,还有拍动画片的,看着其实挺搞笑的!

老爸看拍戏看得简直不想走啊,催他走还说我们没文化,如果他自己来玩的话就在这里看一天。。。
你怎么不去报个群演演一把呢。。。

到处都绿油油的,走在画里的感觉,美美哒!!!

从这个大门出来的人很少,方便了照相!
回去的时候想体验一把横店的公交车,路线实在复杂傻傻分不清,来一辆车就问司机大叔到不到我们的目的地,等了几辆终于上了,但几乎绕了横店一周才开到我们住的酒店附近!这样坐在车上观光一下也不错啦!

DAY11:广州香港街——明清宫

上午开始逛广州香港街了,这里出了多少的抗日神剧啊!!!

看到潜伏西餐厅,老爸老妈都激动了!这也是我和老妈最喜欢的一部谍战剧!最后一集那一幕也浮现眼前!满满都是潜伏元素啊!!!

拍戏的剧组好多!母后都说看了拍戏的过程再去看剧就会分分钟出戏了!

老街也找到了拍潜伏的街道,但没找到翠平的鸡窝,这一点超不开心啦!!!
伪装者也在这里取过景,好多场景再现!
这里也很适合穿民国学生装,于是就把带来的衣服换上凹造型啦!!!

本来想找伪装者中的明公馆,结果找着找着就找到了明楼的办公大楼,顿时就high了!
可惜有剧组拍戏不能进去!

下午在明清宫就在找甄嬛传中的场景,养心殿让我失望了!宫廷的走廊还是有很多清宫戏的影子的!

逛完明清宫,横店之旅也到此结束啦!
玩了四个景区觉得最好玩的还是秦王宫啊!也是记忆最多的地方!

DAY12:东方明珠——陆家嘴——东外滩

横店上海的汽车一天只有2班,早上8点过和下午4点过,前一天下午逛完景点肯定就来不及啦,就在横店多住一天,一大早赶往上海

到达酒店放好行李已经1点多了,在附近随便吃了点就去陆家嘴了。
第四次游东外滩,总算看见它的白天了!

同样的第四次游东方明珠!这次为了陪父皇母后终于是登上去了!
排了好久的队才上去,果不其然觉得没什么看头!
陆家嘴的圆形大天桥也是充满了极限挑战的影子!

从东方明珠下来已经7点多了,在旁边的正大广场吃了饭又带着父母去看晚上的东外滩。回到酒店已经快10点多了。。。大上海到处都是胡歌,哈哈!!!

DAY13:上海交大—上海影视乐园—外滩

上午去了学霸弟弟的学校,顺利会合!上海交大真心宽广!天气太热都没怎么照相了。
吃完午饭就去了上海影视乐园
第一次去的时候看到那些建筑街道想到的全是情深深雨蒙蒙,而这次想到的全是伪装者!一路上的游客几乎都在说这个。

晚上到人民广场附近吃了饭就去外滩看夜景,人真心多!
大家的感受都是西外滩不如东外滩好看,随便逛逛也就回酒店了!!

DAY14:迪士尼

在决定这趟旅行的时候就在想,如果我去迪士尼的话,这一天又把父母放在哪里呢?
母后却说,迪士尼她是肯定要去的,全世界只有五个的地方一定要去玩!这下就完全没有后苦之忧了!
上海迪士尼可以带未开封的食品进去,其他迪士尼MS都不可以,估计是因为中国的人太多了吧!

票是直接在官方APP上订的,进门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走到迪士尼门口就high了!没让我失望!除了人多神马都好!!!

看到城堡大家都激动了,每个人都有颗少女心啊!!!
到了城堡附近没多久就开始表演了,不喜欢看表演的我都看得好开心,好多的动画人物,父母也都看得好开心!
看得过程太投入都忘记照相了。。。

趁着表演结束人潮退去赶快拍了张没什么人的。
工作人员过来叫我们赶快去主干道上,因为花车巡游就快开始了
这也是迪士尼的经典项目啊,抢到个有利位置,完整的欣赏了!
连老爸老妈这种老年人都觉得非常有趣,看来迪士尼真是适合各个年龄层啊!

我们看花车巡游的地方离漫威英雄总部很近,我和弟弟兴冲冲的赶着去!
父母没怎么看过,进去后有些看不懂了哈哈

来迪士尼之前就没想过要去排队玩神马,连城堡都没想排的,但老妈不乐意了,说一定要进城堡看看才没有遗憾。于是我们4人就排了1个多小时进了城堡,可能是中午时分,比想象中的排得要快一点。
进入城堡后真是各种喜欢,虽然只是讲一个白雪公主的故事,技术感也是棒棒哒!城堡里也是各种梦幻,都想住在这里不走了!

中午就吃着自己带的面包饼干牛奶等等草草解决一顿,里面的吃得太贵啦!

其他游乐设施都起码排队1小时以上,就没去坐了,兴趣也不是很大,主要就喜欢拍照嘛哈哈

我们就到处逛逛,拍拍照,和卡通人物合个影,时间也过得飞快啊!!!

红皇后御花园是除城堡外最喜欢的一个地方,充满了童话色彩!

弟弟又是脑洞大开,非要拉着我演一出才甘心啊!旁边都游客看着都笑得不行了!

迪士尼的门票当天可以进出的
晚饭我们就走到旁边的迪士尼小镇去吃的,走了好多家餐厅,一翻门口的菜单,随便一个菜都是三位数啊!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有两位数的,就这家了,吃的人也是超多。

吃完饭后天也差不多黑了,就等着看经典的夜光秀,看着还有些时间就去逛了下迪士尼商店。
感觉进去后你不想花钱是不可能的,好多东西都想买的,最后给朋友选了些小礼物。给自己买了几个钥匙扣和一只超可爱的米妮!!

走到城堡附近已经有很多了人,大家都等着最后的精彩。迪士尼的夜光秀果然名不虚传,烟火与灯光完美配合,为迪士尼之旅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DAY15:城隍庙——杜莎夫人——中国馆

最后一天!
上午带家人去逛了下城隍庙,父母对这种老街不怎么感兴趣,我第四次来了更没兴趣了,就把下午杜莎夫人蜡像馆的行程提到了上午。到了那里发现又是人山人海啊,买票都排了好久的队!记得第一次来的时候没什么人啊,根本不用排队的,这才刚开门啊……

人物增加了不少,不过门票也增加了不少。。。

随便摆几个看看吧。。。

逛完到楼下吃了饭,下午临时起意就去了中国馆,对那些红色的宣传兴趣真不大啊!清明上河图还稍微有点意思!

出来后看到还有时间,就去了旁边的沙特馆,都这么久了门票还要收那么高,很多东西都拆完了,唯一还在的就是巨幕了,都没有照相的兴致啊!!

在楼顶你看到了奔驰中心,这也是NBA中国赛的地方啊!神马时候我能来看一场啊!

逛完弟弟就直接回学校了,我们回酒店拿行李前往机场,晚上就回重庆啦,15天拉练结束!这次身兼数职,体会到了导游是多么的累人!第一次把相机的储存卡都照满了!!!晒一晒这次旅行的部分门票和发票,收获满满滴! ​​​​

这里为自己预约下一次旅行——踏上朝圣之路,巡礼梦中的世界,一旦决定了就会排出万难去做,希望今年夏天能顺利完成!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7-01-13 16:25

很棒哦~好喜欢楼楼的游记 可以加个微信具体了解一下行程吗

2017-01-13 16:48

梦幻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

2017-01-15 11:4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7-01-16 13:56

引用 shirley 发表于 2017-01-16 13:56: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