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重庆路过

重庆,双重喜庆,想去的理由有很多,但终归是不知为何突然对这个城市有了感觉。也许是独特的丘陵地貌,也许是漫天的绵绵细雨,也许是街头小巷的烟火气息,也许是灯火辉煌的魔幻建筑。总之,我来了,为了《疯狂的石头》里可见城市母体的长江索道,也为了《火锅英雄》里追击匪徒时的小巷黑雨,还为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尽显老城风貌的十八梯。如果要选一个可以撑起一部电影的城市,我想,重庆应该算一个,因为这整个天地人构成的景象每一祯都可以述说一段故事。

Day1
凌晨三点到的,直接提前入住红璞礼遇,天气相比三亚肯定是冷多了,不过初到一座城市的新鲜可以让一切都变得重新美好起来。

酒店电梯下一楼右拐200米即到洪崖洞

第一天,身体和精神都还没有调整好,吃个烤鸭,先找点感觉。

晚上坐酒店电梯上22楼出来过马路即到解放碑,各大商场非常集中,吃货圣地。

第一晚直接拔草,因为选择太多,使用的就近原则

重庆的火锅店都不错,上菜快,味道好,服务热情,就是一点,直接辣跪,貌似周边的人和吃家常便饭没什么区别。

晚九点,再临洪崖洞,现实版千与千寻建筑,依山就势,沿江而建,尽显巴渝传统建筑特色和吊脚楼文化,2300多年历史,拍照好地方。

Day2
中午起来,直奔好吃街。在重庆有一个烦恼,就是不知道吃什么,因为选择太多。这里用的是通用原则,那就是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那就去好吃的最多的地方。

重庆的好吃街也在解放碑附近,种类繁多,高大上和烟火气随你挑选,各大小吃基本都可以使用微信或支付宝支付,完全可以满足你的各种进食欲望。

打听到十八梯的拆除确实令人略有失望,本地人也很少有人去过,不过既然是改造,相信几年后应该会更好吧,转道坐轻轨去磁器口

磁器口重庆古城的缩影和象征,被赞誉为小重庆。里面有些东西已经和武汉的昙华林,杭州的清河坊有些雷同,和西塘大理等名镇相比有自己独特的地貌和文化,也有了相同的商业气息,这是一个伪命题,还算是值得一去,毕竟很近,坐轻轨半个多小时就到了。

将要闭园的时间,选择了白公馆和渣滓洞,因为这个革命景区和磁器口算是在一条线上,建议同志们上午来,不过下午也有下午的感觉,就着绵绵细雨,瞻仰革命烈士。相比杭州群山的灵动,西安华山的险峻,歌乐山也显出了不同的红色风采。这里对当时历史不做具体讲解。

晚上到站小什字,选择了朝天门解决五脏庙,天气湿冷,确实也没有比火锅更好的选择,这家店就在千厮门大桥旁边,也是老店了。

刘一手还是朝天门,还是冒险选择没吃过的朝天门,事实证明还不错,没有昨天锅首那么辣,菜品点的还是东北老三样,肥牛,白菜和土豆。

著名千厮门大桥,解放碑,洪崖洞,千厮门大桥,长江索道,朝天门,这都是一条线。这座桥和别的桥的区别是,桥上面是行人,汽车,下面是轻轨。

Day3
第三天临时决定在表妹的带领下去垫江看望外婆。一路乘坐了大巴,小巴,摩托车,来回六个小时。相比本来要去的武隆天生三桥和川美涂鸦街,垫江县农村的外婆家给我更大的感动,震动。

这些天吃的最好吃的一顿饭,舅舅做的。

晚饭选择了环球金融中心的重庆舌尖记忆,最大的感受是价格比三亚要诚实的多。

这个灯叫环球一号,其实是个炸麻团,10块钱一个,我吃了两口。

Day4
因为晚上的飞机,下午就去了长江索道,很多电影和综艺都在这里耗费了胶卷,想着《疯狂的石头》里的经典台词,城市就好像是一个母体,而我们生活在她的子宫里面,而现实是即使是冬天的下午,这里仍然是人从众,乘坐索道用了大概两分钟,排队用了半个多小时,即使是在索道上,也没有得到城市母体的感觉,唯一的体会是想得到一个靠窗方便拍照的位置,一定要快准狠。

短短三天半,重庆给了我很多的感受,和我想象中预期没有多大的心理差距。一是,重庆是一个很真实,很务实的城市,街道比较干净,生活非常方便,人员都很热情,市民,游客,没有什么距离,吃货天堂。二是,乘坐了各种交通工具,去了繁华之地,购物天堂。也去了小小县城,艰苦农村,在繁华国际大都市的背后也有广袤丘陵中的袅袅人烟,他们和城央的距离绝不是短短的一条城际可以解决。三是,正如我之前所想,火锅和轻轨,山城和黑雨,魔幻主义和现实主义,构成一个和谐的整体,他们扔在自由的向上生长,相比设施先进的黄花机场,干净整洁的三亚各大景区,重庆即使是老的,旧的,设备时常故障,列车经常晚点的轻轨站仍旧在顽强的良好的使用,他们构成了这个独特山城的一部分,我看到的是每一个民众发自内心的幸福感,是凝聚在一起为重庆而自豪的归属感,是作为革命老区,一带一路中心的荣誉感。城市的黑夜终将过去,而重庆的夜景更加美丽,希望有机会可以再来,因为即使我走了,我的心还有三分之一留在这里,我的胃还有二分之一留在这里。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7-01-13 19:04

引用 飞花坠雪 发表于 2017-01-13 19:04:03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飞花坠雪:1到12月都可以

2017-01-14 00:00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