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时间丈量过往 用足迹记录方向@香港味道 花姐出品

2017-01-12 19:35 894/8
  • 出发时间/2013-10-19
  • 人物/情侣/夫妻

人生苦短,需要带感!

我的马蜂窝注册了好几年,一直懒懒的没有开笔!前几天看弟妹写的游记,突然羡慕的不要不要的!
        也许,当时间慢慢流逝;当记忆渐渐模糊;当生命缓缓消逝,大概只有文字才会让我们的怀念不会显得苍白无力……
        说来惭愧,作为北漂一族的80后,去过的地方屈指可数。一直借口着没有时间、没有闲钱,倔强的艳羡着别人的同时,还在不断的催眠自己!就像《查令十字街84号》里的海莲,穷极二十多年,视英国为文学圣地,向往英国却始终未能成行,也许当她有朝一日终于踏上这片土地时,心中的那一方美好,却早已物是人非,根本不是原来的样子……
        说了这些题外话,其实我只是想说: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在你我心中都有保鲜期,不要等到失去了原本的意义,再去感慨擦肩的错失,为何不创造机会,让人生不再遗憾……

居家旅行必备~

第一次写游记,就选香港好了!香港看起来是个繁华的国际化大都市,但越是深入了解,越是可以发现很多人文情怀有待发掘。说到香港,就不得不说我的香港情怀---孜孜不倦的TVB追剧生涯,所以香港对于我来说是既熟悉又陌生的存在……
        行程安排:2013年10月19日出发,历时9天,途经深圳香港澳门珠海,27号结束行程,回到大北京
        路线规划:
        第1天:北京---深圳
        第2天:深圳
        第3天:深圳
        第4天:深圳---香港
        第5天:香港
        第6天:香港
        第7天:香港---澳门
        第8天:澳门---珠海
        第9天:珠海---深圳---北京
        出行必备:港澳通行证(提前办理)、八达通(网上购买)、港澳两地通用手机卡(网上购买)、电源转换插头(港澳也是220V,但是电源插头和内地不太一样)、胃药(老公有胃痛的习惯)、创口贴(不止是药用,鞋子磨脚都可以用到)
        衣物:温度适宜,夏衣薄外套即可;鞋子以舒适柔软为主,最好是运动鞋(自由行真的要走很多路)。
        货币:香港使用港币,澳门使用葡币,人民币虽然通用,但一般都是等值消费,并不会换算,所以十分不划算。大型商场可以刷银联信用卡,便利店可以用八达通,但是街边很多店面还是要现金消费,建议在中国银行多兑换一些不同面额的纸币。

我们在深圳吃吃吃

北京---深圳(停留3天)
        借工作之余,从深圳绕道香港。虽然每次都不会用上,可还是会兴奋的查资料、做攻略,直到飞机飞离地表的一刹那,才真真切切的感觉到,我们终于要去香港了!
        由于落地后还有工作安排,所以我们选择了时间充裕,性价比相对较高的中国联航早班机。
        在深圳我们选择住在了相对繁华,离工作和出境处距离比较适中的地段,毕竟逛吃方便嘛!
        深圳好吃的也不少!矫情的吃货,走到哪里都会吃吃吃,根本停不下来,有木有!

比脸大的芒果!一个就饱!

大踏步向前,初识香港~

深圳---香港(停留3天,千呼万唤始出来……)
        清楚的记得,那天阳光正好,照在身上懒洋洋的,要不是向往已久的香港隔湖相望,给我无穷的动力,必定要睡个昏天暗地。收拾行装,从罗湖口岸出境处到香港入境处,一路顺利,人很多,需要排队,过了入境处再搭乘地铁到香港市区,还算方便。
        带着TVB情结,用心行走在香港的街头巷尾!林立的高楼大厦、现代建筑、闹市街区、匆匆的路人,展现出香港的繁华和快节奏;狭窄局促的甬道、茶餐厅里慵懒闲谈的甲乙丙丁,又展现出香港的沧桑和慢生活,如此这般!

每天晚上8:00维多利亚港湾的'幻彩咏香江',又把梦幻、唯美的香港带到你我身边!据说,每周二四六是普通话版,去之前最好确认一下。

雪糕车~TVB剧集里时有出镜,传递着香港人的回忆!远远的听见车上清脆的音乐飘过来,让人忍不住循着声音找过去,吃上一个,大呼过瘾!PS:注意出镜的白衣男纸!

山顶豪宅~不知道是哪一位富豪的宅邸!

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一个公主梦@.@

因为习惯性失眠,老公对睡眠质量要求很高,而我本人又是轻微洁癖症患者,所以每次出行住宿是我们首要考虑的因素之一。大家都知道,香港寸土寸金,房价高的离谱,所以酒店都显得局促狭小,且价位颇高!
        香港三晚我们都住在位于:香港九龙尖沙嘴柯士甸路23号的华丽酒店,床小到好像翻身动作大一点就能和地面来一个亲密接触一样,不过好在服务周到,接待礼貌,干净卫生。
        海洋公园走起,以'环保'为主题的海豚表演,生动有趣;海狮表演憨态可掬!各类大型游乐设施也是一应俱全,相当刺激!

香港·海洋公园很大,入园后千万别忘了拿《公园指南》,有各种语言版本,不要拿错了!

继续~
        香港·迪士尼乐园~

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一个公主梦,而我却独爱唐老鸭!

来吧,这里有再次拥有童真的希望!

搭乘山顶缆车,去杜莎夫人蜡像馆!

照虚了,也不影响我喜欢这张照片!有人说,拥有童真的人,不会变质。我说:“来吧,这里有再次拥有童真的希望!来吧,这里有再次做回好人的路!”

昂坪360水晶缆车!全长5.7公里,行进20分钟左右。

大屿山天坛大佛,重250吨,高26米。如果时间来得及,可以吃一顿素餐。

时间有限,也有一些遗憾吧,就是没有见识到真正的港女是什么样的!哈哈哈!
        到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自恋一下!

有关逛吃的那些事儿……

不用怀疑,香港无疑是吃货的天堂!
        不用怀疑,香港无疑也是购物狂的天堂!
        我发现,随便一家饭店的例汤都是美味的!

边走边逛,饿了随便走进路边一家海南鸡饭,毫不夸张的说,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一家,没有之一!很遗憾没有记下店名和地址!沿途的小惊喜,才是自由行的魅力吧!

义顺牛奶公司,各种攻略各种推荐,不过,so so!你懂的…呵呵呵!

如果你想真正了解一个地方,最好的方式当然是吃当地人的餐馆,而非游人聚集地。
        庙街,香港最负盛名的夜市。买咖喱鱼蛋时经老板介绍,绕过人山人海的游客聚集地,来到这一家,新鲜好吃,听说是内地来的,老板十分惊讶,连称从没有游客来店里吃饭,还热情的送了甜汤!

香港当地小啤酒,讲真,不太好喝!怪不得看港剧的时候发现,喝酒不到满,还一口一口的喝~

送的甜汤,很好喝!回北京后,自己在家里做过,味道差了很多!

香港老店,翠华餐厅,吼吼吼~

最爱冰火菠萝油和香滑奶茶!

山水豆腐花~

离开香港吃的最后一顿饭,好吃的没天理!

澳门~带你领略穷与富的冰火两重天

香港---澳门(停留2天)
        记住,船上千万不要吃东西!船上千万不要吃东西!船上千万不要吃东西!

大三巴牌坊~典型的巴洛克建筑风格!

炮台山上,左右相望!一边破旧的老区,一边繁华的新区!如果生活在这,我一定会对贫富的不公感到深深的绝望!

葡京娱乐场!

威尼斯人酒店,本想做回赌神豪赌一把,只可惜赌运略差了一点!我还是老老实实的做我的卖花姑娘吧!

澳门塔~被坚硬的水泥地吓退,遗憾没有蹦极!
        西湾大桥夜景~摄于澳门塔!

路边买了两只'旗',做好事心情溢于言表,满满正能量!

你曾路过的风景……

澳门---珠海(停留1天)
        临时加了珠海一站,这里是老公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猜猜这是什么树?

好吃不贵的红心火龙果!

珠海的大排档相当给力!

世道变了,什么时候开始小白兔不再钟爱胡萝卜;小猫咪不再爱吃鱼!图中吃骨头的小猫咪~喵~

被迫的浪漫!小孩子兜售鲜花,不买不走,怎么破?

身未动,心已远!

最长情的告白无疑是陪伴,最期待的旅行永远是下一站!
        仅以此篇游记送给这个男人!老公,生日快乐!
        并真诚感谢每一位认真看完我游记的人儿!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7-01-13 15:25

引用 ricki 发表于 2017-01-13 15:25:14 的回复:

回复ricki:谢谢!希望可以帮到你,祝你玩的开心!

2017-01-13 20:08

引用 Crystal 的图片:

哪家餐厅啊!

2017-01-15 16:43

引用 Mv 发表于 2017-01-15 16:43:40 的回复:

哪家餐厅啊!

回复Mv:抱歉,实在记不住了,买小吃的时候多和当地人聊天,让他们来介绍,相对比较地道!

2017-01-16 00:09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7-01-16 19:06

引用 oooyo 发表于 2017-01-16 19:06:12 的回复:

回复oooyo:谢谢,一起努力!记录精彩人生!

2017-01-16 20:16

不错哦

2017-03-25 01:22

引用 Emily 发表于 2017-03-25 01:22: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