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北京 故宫、天安门、三里屯、王府井、全聚德、前门大栅栏……

Sugar冬瓜 (昆明) LV.4

6.(6/10)西单商业街会友  全聚德 前门大栅栏
7.(7/10)北京  飞  昆明
温馨提示
1.0  办理公交卡能特别省心 北京公车上下车各刷一次 分段计费   在机场即可办理  不用了可以退钱退卡  我的是小伙伴帮弄的  爱她么么哒
2.0  北京景点非常非常多   不论人文历史还是现代景观  多个景点可以一条线游玩   交通简直不能在方便(去了贵州后的感慨)这点非常重要!可以节省时间成本及交通成本,不太累。
3.0  雾霾在严重也掩埋不了它深厚的文化底蕴,(去年10月份北京雾霾还不严重)玩的很开心   所以大家看好时间再去啊
4.0  为啥不提如何坐车 因为交通便利到让你赞叹,到了北京就交通成本不高,基本说公交地铁哪都通。当然  我这种懒人还是会打车
北京的哥基本都要求北京户口  特能侃大山  聊政治 聊房价谈生活  一点不无聊。
5.0  住朋友家里,省去挺大一笔费用,十一期间连锁酒店300+1间夜。讲真,北京各旅游区门票都很值,很多地方不要门票。比如首博国博  良心价。
6.0  想去的地太多 需理智取舍,黄金周没去爬长城,怕挤死,下回再去,作为单纯去旅游的游客,很喜欢北京,除了雾霾.房价高  哈哈,下次去希望雾霾已好。

强烈推荐海南航空,非常棒,这次是大飞机,宽敞干净坐的舒服,空姐很nice 给我推荐北京玩的地方,旁边坐着东北爷们,第一次在路上同陌生人聊那么多还挺开心,3.5h的里程也不觉累,事后东北爷们还将我送到取行李处在离开,温暖的路人,希望可以再见。
天涯海角,相遇不易,你有故事愿意讲吗,我没酒,但留了耳朵和心来聆听

飞机上不得使用任何电子设备,扒着脑袋看窗外实在太美了,忍不住开机拍了一张在立马关机,我被窗外景色勾走了。

甜妞 小钢炮 冬瓜座谈会开始,三个女人一台戏,第一天就因为付钱问题在饭店拉扯推搡,女人的世界,战争一触即发。
千万千万要根据食量点菜,不然浪费了都。。在好吃都要有个度哟,经验。

D1 10/1  昆明--直飞---北京   往返  2260元
为期七天的旅行都下榻北师大家属区    开始了同小钢炮相爱相杀的日子   太喜欢她了 耿直girl

D2  天安门---故宫  ---天安门 ---中山公园----南锣鼓巷 ---北海
故宫门票60/人   天安门不登城楼不要钱  中山公园5/人(没记错的话),非常多的景点,一直到中山公园都是一条线,顺着游就行,第一天兴奋有劲 可以多游点,后几天慢慢来。

我爱北京天安门  天安门上太阳升

阻挡住万千人马,让照片只有一个主角别太佩服我 这可是十一黄金周的天安门啊

开启了故宫之旅,旺季60元的门票在我之后去了其他地方后觉得  太值得  !!
嗯  此刻响起一句歌词,为了你存了半年的积蓄,漂洋过海来排队
我可是6点半起床来排队呢宝宝,门票提前预定后,到了直接刷身份证取票即可,后来听到工作人员说,后面的快点,马上要限流了!!!同志们,故宫大受欢迎,且快且行啊
故宫非常大,想多走多看就必须早到  且一定要租用解说器,除非你历史非常好不需要,这次我们吃亏了 没租,结果好多地方不懂  秒懂文盲啥意思了

忽略人多,有没有觉得气势磅礴,应该带单反,手机拍不出来效果啊

如果你喜欢看宫廷剧,那么故宫里每个场景应该都不陌生,都是似曾相识的画面。

一深一浅   历史痕迹

坐在乾清宫的一枚冬瓜酱   啦啦啦
坚决不拍游客照就要早,还要避开人多地

故宫办事处  显得格外幽静,北京的建筑,方方正正,成一条直线,感觉是用尺子比着做出来的画。

嗯  把我拍矮的甜妞 你出来  是不是嫉妒我的大长腿  哈哈哈

中山公园 相亲一角  拍照会被🚫 感觉都是优质男女青在这里   那我以后可咋办  资料照片都没资格占地了么

南锣鼓巷 北京老物件博物馆
忆苦思甜

突然映入眼帘的剪纸  出自一位残疾人叔叔,点赞

后海偶遇行走的游子在演唱真的爱你
不管何地 为好音乐驻足  衷心希望有一天你们能找到栖息之地不在流浪

后海夜色  静谧

羊肉串  臭豆腐  驴打滚  好吃  期待下回

D2 10/2  天安门广场~故宫博物馆~中山公园~南锣鼓巷~后海
从北师大家属院坐车到天安门方向,沿途都是风景,黄金周实在挤,下车后沿着人流便走到了天安门,爽歪歪啊  第一次看见天安门 毛主席画像,内心是激动的
故宫每日限流8w 故出发前提前预定故宫门票  旺季60元/人(最最不心疼的门票 太值啦!!)
沿着长安街走,一路都是国家重点保护的四合院,这才是羡慕不来的财富啊。。。
中山公园是去歇脚的  人   也多   都是给子女相亲的  还禁止照相  哈哈
南锣鼓巷   不建议去!!!!挤爆你的脑袋 反正就是黑压压的人头   我们都是去逛胡同,老北京特色  然后走进了两家店,都非常好玩,一家是童年回忆,主打糖果,另一家是忆苦思甜,主打古老的器具  吃了烤羊肉串  味道很不错10/串  还第一次吃了带黑皮的臭豆腐   哈哈  挺好吃
偶遇行走的游子在唱光辉岁月,唯音乐可以让我驻足   哈哈哈哈
后海酒吧 没进去喝酒  因为宝宝不喝酒  在外面画了画像

首都博物馆   免门票 提前预约即可
价值连城  照片拍不出时间在它身上的烙印,喜欢的东西不一定要得到,远观就很好

诺,大家的优衣库
三里屯又名太古里,原来也属于朝阳区 哈哈  想起了无所不能的朝阳区群众
旁边的阿迪达斯被挤爆,吓得我退出来了  随处一撇都是大牌  mac专柜也是不要钱吧  哦哟  大家购买力都好强,快告诉我你们的职业是啥

喜欢小众的东西
算不上高端称不上大气,但目前还没烂大街,用了雨滴系列香水后喜欢上这家,反正昆明没实体店,这次没机会自己调香。遗憾 买了香水礼盒送人 又买了香皂洗澡,亲自过来看看也不错的哈

D3  10/3  首都博物馆---三里屯
原本计划是国家博物馆  没预约到  故而求其次  选择首都博物馆
晚上去三里屯  感受帝都人民的夜生活,体验下啥是奢靡
总体感受是  有钱真好  呜呜呜  努力赚钱吧

D4 10/4
旅行不需要马不停蹄不错过一个地方,重在舒心,去体验不曾接触过的生活。累了就休息。
下雨,雾霾,和小钢炮卧床一天谈天说地   晚上去吃特色小吃  北京连锁的  名字忘了  人的记性啊

颐和园   仔细看  照片有亮点哟

颐和园    倚在石头上晒太阳吹着风,时间仿佛静止了。
门票没提前预定,到达后看到非常多的人排队,多花10块买了黄牛票
非常挤,一路看见老外,为他们感到担忧,十一来中国,还是北京,哎,好自为之,别被挤成肉饼喔

王府井里面的金条,赤裸裸的炫富有没有  后悔没有买几条回来

王府井稻香村,给好友带茯苓饼,驴打滚。

夜晚的天安门  灯火通明

D5  10/5   颐和园--- 王府井----夜游长安街
颐和园不愧为皇家园林,非常大 当然也非常挤   索性就坐在昆明湖旁边享受一个人的静谧。

王府井非常繁华  只有想不到没有买不到。

夜晚的长安街独具味道,晚上又遇喷泉,很漂亮,人比白天少很多,整个长安街四周没有高大建筑物破坏气氛,栖身于祖国政治中心,莫名感到安心。

在西单商场瑟瑟发抖中告别好友,准备去吃全聚德

诺,北方大高个把我彻底碾压了  无论身高还是肤色

心心念念的北京正宗烤鸭全聚德,宝宝表示好贵,确实非常顺滑,但对于我还是有点腻了,玉米汁60元/扎(居然以为是赠品,服务员一个劲的推送)!!三人吃了快700,反正不是我付钱  有人请

全聚德每只卖出去的鸭子都有编号,死也瞑目了

北京前门外一条著名商业街  地处老北京中心地段
复原民国初期风貌  很多闻名老字号位于此地

北京全聚德起源店

绸缎老字号

北京最早电影院

去前门街全聚德吃的太饱到前门大栅栏散步  当天有雨  故人很少  去的晚  店铺多关门了。
这不都是以前民国时期电视剧的场景么,我好像有一种梦里来过的感觉

D6  10/6  西单大悦城---前门街全聚德---前门大栅栏
西单女孩 第一个映入眼帘的词语  商业区  大  繁华 嗯 没了  没钱少去这些地  哈哈哈
全聚德啊 个人觉得贵了 不过不体验你咋知道别人描述的感觉对不对
大栅栏部分复原了民国初期样貌  其实也是商业区 但不会让你觉得俗气  这就是历史  文化  的意义吧

昆明北京上空图,希望这可以成为北京蓝。喜欢一个人会希望他变好,喜欢一个城市也如此。
北京那么大,去一次哪够,下次爬长城去香山 继续未完旅程

语言简约而不简单。身临其境,很好

2017-01-12 21:22

用心感受历史。看到了很多历史的痕迹

2017-01-12 21: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12 21:34:1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好苍白

2017-01-13 21: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12 21:22:51 的回复:

语言简约而不简单。身临其境,很好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7-01-13 21:57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7-01-14 09:25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

2017-01-14 10:02

2017-01-14 12:21

2017-01-14 14:04

引用 kwinkwin 发表于 2017-01-14 09:25:18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kwinkwin:其实可以的  但是要先把手上事情处理好哟

2017-01-15 09:06

引用 K.K 发表于 2017-01-14 12:21:00 的回复:

回复K.K:哈哈  第二次写游记  谢谢鼓励

2017-01-15 09:0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7-01-16 13:56

引用 哩梨ada 发表于 2017-01-16 13:56:20 的回复:

回复哩梨ada:哈哈 谢谢   没带单反可惜了   主要是想避开人流

2017-01-17 08:56

从独特角度展示了北京,别样之美

2017-01-17 21:0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17 21:07:2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7-01-18 08:57

按照作者的过程走了一遍,体会到了前人栽树,后人乘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