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迹亚庇】跨年之旅-沙巴Sabah

• 出发时间/2016-12-29

2016年出行了五次海岛我是真的很爱海岛,更是爱海底世界鬼斧神工的创作!
很喜欢海边,大海,蓝天,白云还有那清新的空气,脱掉那身臃肿,更是清爽自在!
虽然只有几天假期,我和闺蜜也说走就走。
这一站亚庇-沙巴,我们俩来跨年咯!

闺蜜不想露脸,所以都是我,,,我不是一个人
由于太懒,图片皆未经过PS,以下是唯一P了的,很喜欢这种效果的照片,喜剧风!推荐软件:Snapseed.

之所以决定写游记,是因为上一篇关于“美娜多”的行程,很多朋友说对他们帮助很大
所以,乐于助人的先驱者又来给后来者铺路咯
美娜多也超美!感兴趣可以看看:
楼主喜欢旅游,喜欢分享, 微信:【 lf1007lf  】欢迎一起分享旅行。
感兴趣的可以加入,一起交流!

整理普及

【简介】
亚庇(Kota Kinabalu)是马来西亚沙巴州的首府,旧译名是哥打京那巴鲁,简称KK。
亚庇位于婆罗洲西北方的海岸区,朝向南中国海。著名的东姑阿都拉曼公园就位在市区以西、京那巴鲁山(Mount Kinabalu)以东的位置。
亚庇在马来语中有“火”的意思,相传亚庇曾多次遭火神光顾,因此被称为火之都市。亚庇是一座拥有50 万居民的发展中城市,近年来的经济发展比较迅速,作为行政中心、主要的交通枢纽、港口、旅游中心,亚庇正逐渐称为连接沙巴州和马来西亚东部地区的重要门户。这里的居民来自四面八方,华人也在此聚集,因此为旅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市中心遍布商店、酒店、旅行社,在此自由行非常轻松。
亚庇地处热带地区,这里有绝佳的阳光和海滩,亦深受潜水爱好者们的喜爱,海里种类纷繁的鱼类和形态各异的珊瑚令潜客们大开眼界。亚庇的著名景点“神山”也看点颇多,神山的最高峰有4095 米,是东南亚最高的山峰,山下分布的雨林拥有数不胜数的植物和动物种类。如果你运气好,还可以亲眼看见红毛猩猩和全世界最大的花朵——大王花。夜间还可以看到点缀在雨林间的萤火虫。神山以其独特的自然魅力已被列入了世界遗产。

【关于签证】
好像落地签,具体淘宝百度旅行社

【时差】
亚庇中国北京没有时差,同一时间!

【货币】
马币(亚庇到处都是银行,ATM机,随处可见换钱的地方,酒店也可以换)
ps:银联很多,刷银联卡的也挺多,但依旧最好visa卡。

【汇率】
100人民币大概60马币,每个时间段的汇率不一样。这个是我们在那EXCHANGE MONEY的地方换算的汇率,当然刷卡就是时实汇率。

【小费】
亚庇不是一个小费制国家。

【转换接头】
亚庇用的是英标,和中国不一样,跟香港一样,如果是港版的苹果,就不需要买了!

【上网】
可以提前在tb上买电话卡,我买的是2G的流量的,58块钱,也有28块钱的,总之看你需求!四天行程,完全不需要连接WIFI。也可以去当地买,好像价位差不多。

【拍照】
因为去美娜多的经验,爱潜水的我,依旧租了Olympus Stylus TG-4水下相机,虽然亚庇的水跟美娜多完全不能比,但是,也有几张还不错的!

【地图】
看看沙巴以及亚庇的地图,马来西亚中国真的很近呢!亚庇属于东马,众所周知的仙本那要转机到斗湖

出发

沙巴亚庇之行,说走就走!!!
所有的一切电话卡,水下相机,比基尼等都是顺丰临走一天到达,幸亏都到啦
查了半天攻略发现真正写亚庇的很少,大多都是去的仙本那。当然我也超级心水仙本那,预计2017要去那考PADI
而这次,我们去的地方是亚庇哦。
终于要离开满是雾霾的武汉啦,四天的跨年之旅,We are coming

重要通知,不能带三星NOTE7哦,哈哈,另类炸弹打脸!!!

我们做的红眼航班,亚航位置真的是超级无敌小,而且木有餐食,不用怀疑,连水都木有!幸好时间不长,四小时不到,睡一觉也就到了!

DAY1-玩转亚庇

我们是报团的,五天四晚。基本在我们看来是四天,第一天候机了,这个应该算是第二天的行程。在我们看来是第一天咯。
由于飞机四点钟到达,一般都是走的下图这个时间表,23.55--04.05。
自由行的可以跟踪下,除开旺季,自己去亚庇一般都是500+700+的机票,很便宜,如果时间允许,推荐自己来玩!

我们住的酒店离飞机场比较近,住在亚庇最大商场IMAGO对面,MING GARDEN!
住了几天发现这里可能是空姐空少的根据地,韩国日本等各国空姐,各种偶遇。

这一天是自由行,我们没有参加团队的“长鼻猴+夜观萤火虫之行”(去了的都后悔啦,呵呵),准备在酒店睡到了自然醒,逛逛这里。
大概十点钟,我俩饿醒了,拍了下酒店外的景象!

亚庇真的很多都是住小木屋的,好像东南亚很多都是这样。作为中国人看到这些,还是觉得他们挺艰苦的!事实是待了几天越发的觉得他们真的,挺难!

好像每次住的有带泳池的都没有游过!不过,这次去香格里拉后,发现了酒店的美,后面给大家聊!

褪掉一身臃肿的羽绒服,瞬间觉得自己瘦了十斤,,,顿时身轻如燕啦,哈哈!
愉快的整理完自己,准备去对面IMAGO Shopping Mall逛一圈,吃点好吃的,我的山竹

换了些钱,这里有很多ATM机,支持银联的,但是由于我们带的现金,就直接去EXCHANGE MONEY处换的马币。100人民币是60马币的换算!

此处提前说下,由于我们去的季节不是水果季,很遗憾,完全没有吃到我心心念念的山竹,也木有菠萝撒的,,,哎,顿时无比怀念泰国啦!此片无水果,寻水果踪迹的自行切频!
说下IMAGO这个商场,里面有寇驰,MK,body shop,香奈儿等护肤品牌!价位自然是比国内便宜很多的(目前还没有遇到比我大中华贵的,,,)对比一下,感觉便宜最多的应该是香奈儿,,真的很便宜,屯了点香奈儿,兰蔻!

停车场在三楼哦!

看好吃好,准备去别的地方晃晃的我们,遇到一个超级好的姑娘--前台接待!中文很棒,给了我们一张很大的亚庇的MAP,告诉了我们很多当地人的介意,so sweet

DAY1-总结篇【海鲜购物Uber】

亚庇其实很小,在我归纳就是两大排建筑,沿着海边的一排,对面一排!一天,走遍亚庇
接下来是我的总结篇,前人经验,不一定完全对,字多!不喜欢看字的也看看!
【商场片】
大型商场有三个,我们都逛了,都在沿海一边。从左自有:IMAGO、太平洋、Suria。
Suria和IMAGO差不多,比他小一点,逛了IMAGO就OK了,太平洋那个,简直是个坑!在我看来不能用MALL来形容,应该就是一些小品牌的商场,五分钟离开!!!

【吃货片】
新记肉骨茶
之前说的那个之前说的那位姑娘推荐的我们--新记肉骨茶,好像是广东引进的吧,,,真的很难吃!!!我们买了一点尝一下真心,吃了两口,三色奶茶,也很难喝(芸芸众生,口味各异,not my tea

双天海鲜酒楼
之前看有人推荐了这家,所以第一天我们的海鲜之餐就选在这里了,由于那天身体太凉,又肚子不舒服,所以没有吃多少。去了大咖来后发现那里分量真的不错。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呀。最爱椰汁布丁了,真的很好吃,可惜凉的没有吃多少。。

大茄来
也是被安利了很多的一家当地海鲜楼,价位比双天贵一些,分量比双天少一些。味道见仁见智咯,差不多。由于吃了晚餐过来的,就点了一些虾,肚子不疼的FEEL终于可以放肆吃虾的时候,肚子撑不下去啦!好吧,没想到是我们最后一餐海鲜咯,,

【出行片】
Uber必备!
出来才发现这四级英语还真是有点用滴,,全程手舞足蹈,半听半猜的英语,以及百分百的笑容,嘿嘿,我很喜欢!!
一定要下一个国外版Uber哦,价位比当地taxi便宜1/3不止!国外版Uber支持现金支付,很方便,只是沟通全程用的英语,一般Uber师傅都会说英语的,这点我大中华望尘莫及哎!!一路上各种Uber用的相当之乐趣。

其中遇到一位小帅哥师傅,还跟我们俩合照了哦。
很有情商的一少年呢?他先还问我们两结婚没,多大?以为就是一般的闲聊,然后问我们是不是女女朋友,,,外国人真污!!!赶紧解释朋友马上结婚,引发我们仨一顿哈哈哈,果然笑容无国界呢。

还有一个一定要万分强调的,这里的车开的超级快啊,简直在我看来就是飙车党!!!
而且待了几天也没搞懂他红绿灯咋看,路边有个按钮,遇到一个广东人说是和他们一样要按,然而并没有用,,,,,有懂得请指教一下!
一定要注意安全,万分注意,注意!!!!!!

DAY1-世界第三大日落

亚庇有三处观看日落最佳点,第一处:丹绒亚露海滩的日落;第二处:香格里拉酒店观日落;第三处:忽略不计
NO.2香格里拉观日落是座躺式的,属于休闲舒适型,很享受。可以点吃喝,还有著名的“日落酒吧”!就在丹绒亚露海滩旁边,游客都可以去的!

NO.1丹绒亚露海滩的日落是游玩式的,活泼气息更浓郁,很度假的感觉。

很庆幸第一天去看日落了,不然就错过了,因为后面我们又去了一次,天空全程乌脸!
虽然没有看到图片那么金灿灿的夕阳,但已经吸收被当下天空的美,很nice。

闺蜜和我各自拍了一些照片,就放下了手机,开始享受这片地老天荒的美景了。此刻,当下,正如现在我回忆那刻,并不是拍照的我们,而是一起踏着浪跟此刻的景相融的我们!
有时,我们可以放弃用相机,用眼用心去记录此刻!

DAY1-香格里拉

当太阳完全消失在我们视野,当天空一片灰芒,我们离开丹霞,来隔壁的香格里拉感受了一下这是第一次我体会到酒店也是旅行的一个重要部分!
因为每次无论住多好的酒店,也是一大早就出门,晚上玩完回来睡觉,所以对于酒店的泳池,健身房,SPA馆等我都是没有感受到它的作用的!这一次,在香格里拉,夜幕降临,躺在这一望皆海的躺椅上,很enjoy!

拍了一张日落酒吧以及那里的资费,要去的自行收藏。下次来,我想我应该也会来香格里拉感受一番。希望不会太久!!!

闺蜜俩玩了一下,躺了一下,就Uber去吃了海鲜,回酒店洗洗睡,准备明天的跟团游岛咯!

DAY2-沙比岛+马努干岛一日游

这是我们跟团玩的一个行程,说实话,去过的我表示,如果你不是想玩那些项目的话,如果你是自由行的话,这两个岛可以PASS

亚庇码头出发船程大概约15-20分钟,很近。有一些深潜,摩托艇等项目!如此爱深潜的我并木有报名,因为我内心是拒绝这里的海洋的!从自己的浮潜中,确实拒绝是对的,真的很失望!浮潜是他们圈了两个地,你自由浮潜,那水真的就一个“污”!

看到一外国人在沙滩躺着看书,这感觉,再次说明电影拍得沙滩看书不是矫情,真的是他们的生活方式!爱看书,看海的我表示,超级喜欢!

悠悠荡荡的一天,还下起了雨,回香格里拉玩了一下,看图!

去丹绒亚露海滩边喝了一杯三色果汁。我点的常温版本,朋友点的正常版本(冰)。业界良心啊,实版实料的水果呢,7马币,我感觉超值!好像就这里有,其余的地方都没有看到,不然请给我每天两杯。喜欢的去丹绒亚露海滩别错过了!

路边卖玉米的,看看这玉米没得,这叫技术啊!

吃了团餐,一顿据说最丰盛的海鲜大餐。好吧,只能说,确实还可以。晚上回酒店收拾一番又和闺蜜跑去吃了一餐海鲜!

DAY2--跨年之夜CLUB

闺蜜说,要来一个特别的跨年!正巧,酒店的一个Bar里面搞活动,AREA 51 BAND乐队在酒吧跨年演出!

闺蜜和主唱,我感觉他已经醉了

韩国大妈超HIGH的!!

超级好玩的一晚上,很喜欢国外的酒吧啊!虽然国内酒吧我也就去过一次,没觉得好玩,只是好奇,而且也再也没有兴趣!
但是,国外的酒吧简直叫我流连忘返啊!五湖四海,中国,马来,韩国大妈们,意大利小伙,泰国亮晶晶……一群语言肤色各异的我们,在这特别的时刻里,通过舞蹈通过歌曲通过游戏,一起HIGH!
好吧,没有喝够,HIGH的太清醒,哈哈!
光辉岁月,唱的不错

玩到一点半,回酒店睡觉了,明天一早出海咯!!

DAY3-环滩岛

这一天的行程是自由行,我们在众多海岛“佳丽”中,选了这个才开发不久的私人岛屿--环滩岛。
由于对前一天潜水的失望,对环滩岛寄予了万分期待,出门就开始乐呵咯!

一定要着重谈一下坐船这件,大事!
去环滩岛是一个半小时,回来是一个小时,你以为是因为回来顺风吗!NO,去的时候,可能考虑吐累了不方便游玩,回来的时候,就是--飙船了!
我和闺蜜提前备了晕车贴,闺蜜喜欢海上的刺激,我喜欢海底的悠哉!SO,这种飙船对她来说,她睡着了,对我来说,一百遍不许晕
奈何后方不断的传来呕吐以及哭泣安慰声,我有着香港澳门船上,被后方传染连带呕吐的经验,我坚持着一路,无回头!还修炼了一招防吐窍门,分享下:
结合我最近看的书“当下的力量”以及瑜伽的思维,尽可能的让自己更大面积的和船合为一体。去感受你的屁股,脚掌,手,后背与船的紧密贴合,细微的去感受他们的一体,慢慢向上也是全部身体个体的向上,左右也是身体合一与船一个整体的动荡,减弱了船只海浪对你的影响!
万幸,来回都很好,棒棒哒自己!

环滩岛很大,基本逛一圈六个小时吧。到岸后的我们先去玩了两次浮潜。终于到我最爱的海底世界啦!

闺蜜怕海底,就跟我怕高一样吧!
船长带我玩了一圈,给我拍了些照片,太THK。

这个小孩才14岁,这么小,我们这样的孩子都还在懵懂的上学!

带我玩的船长

玩完海底世界的我们来进午餐啦,其实很丰盛,而且很大方!你要多少,给你MORE。

下午活动海钓,组织者洗脑了很久关于海钓如何如何晕的说说!!
好吧,我被洗脑了,看看闺蜜玩的图片好啦。她回来说,一点都不晕

逛了下环滩岛,拍了好多照片,就飙船回家啦!

看我闺蜜跳的多高

他们海钓我一个人自拍!!

被玩坏的美人鱼

由于明天就要回家了,预计去IMAGO买买买吃个海鲜的我们,最终低估了我们逛街的时间。买完十一点,回酒店睡啦!

DAY4--酱油的一天

这一天还真是应了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说!
在我看来都称不上景点吧,那就姐姐妹妹拍起来咯!

最大基金公司

水上清真寺

天空太美了,完全不舍得回去吸雾霾!!!

DAY4-酱油的一天【TIP机场】

在商场买东西的一定要去机场办退税,流程很方便。
首先,你在商场买的时候它会标注哪些可以退税,达到退税金额(IMAGO是去商场三楼)拿购物单以及护照办理退税单,留好!
然后,先拿护照在机场三楼右边兑换飞机票,然后到机场三楼左边办理退税,出示退税单以及护照机票。(据说有的要出示商品,这位大哥并没有要我们拿出来,好人
再接着往右走(大哥会告诉你),去找一个类似换钱的地方。出示这位大哥给你的单子以及你的护照,柜员会问你钱打进银行卡还是要现金。现金可以换马币也可以换人民币。如果换人民币,汇率会比实际汇率低。不过这个时候你要马币也并没有什么用,自己选择咯!

飞机场就在丹霞沙滩旁边,在沙滩上就可以看到飞机的身影!

对于没吃饱的同志们,千万记得,这里有KFC,也有一些小店子,一定要吃饱了再过关,里面真的很坑!
只有一家面馆和星巴克,面馆价格不便宜就算了,但是真的很难吃。SO,我跑飞机上叫了碗泡面,真的那个时候很想吃面啊!!!

这里也有免税店,东西不多,产品不全,对比了下价格,IMAGO更划算!

这一次的眷念

如果美娜多是第一次我对一个地方产生眷念,那么亚庇就是第二次!
现在座下来,细细品味着旅程中的点点滴滴
我在丹霞亚露的日落,看到两个身影,拍打海浪的声音。我喜欢这份宁静!
我在香格里拉的躺椅,看到两个身影,闭目养神的画面。我喜欢这份闲暇!
我在Bar,看到起舞的我们一群,随性舞动的欢乐。我喜欢这份自由!
【浪迹亚庇】,LOVE YOU!

下一站,继续!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7-01-13 15:25

引用 寒夜的风 发表于 2017-01-13 15:25:18 的回复:

回复寒夜的风:感觉就是记流水账😂😂用心记录下来的流水账

2017-01-13 15:26

你那瓶兰蔻在哪买多少钱?多少毫升的

2017-01-14 22:01

引用 JOJo👼 发表于 2017-01-14 22:01:44 的回复:

回复JOJo👼:沙巴买的  80ml800多50不记得

2017-01-15 08:5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7-01-16 13:56

引用 nicolajia 发表于 2017-01-16 13:56:27 的回复:

回复nicolajia:GO GO GO!

2017-01-16 14:16

水下的那些照片是用什么拍的呀???

2017-01-16 21:33

引用 VVVVivian_C 发表于 2017-01-16 21:33:22 的回复:

回复VVVVivian_C:奥林斯巴水下相机

2017-01-16 21:36

亚庇人住小木屋很励志😏闺蜜不露脸可以,但不秀身材可惜了😌

2017-01-16 23:56

引用 水果篮子sky 发表于 2017-01-16 23:56:17 的回复:

回复水果篮子sky:哈哈哈有露的哦

2017-01-17 14:11

看着满满的回忆,到了应该多几天去下诗巴丹

2017-02-16 12:30

引用 C`est la vie 的图片:

漂亮的小丑鱼。

2017-04-26 17:18

引用 C`est la vie 发表于 2017-01-15 08:50:39 的回复:

沙巴买的  80ml800多50不记得

回复C`est la vie:请问,你们环滩岛一日游哪里报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