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哈尔滨之旅👣👣👣

GG (惠州) LV.5
2017-01-12 20:57 170/3

作为一个南方人,这是第一次亲眼看到雪,好兴奋,好激动,雪花❄️好漂亮

中央大街。。。。

圣·索菲亚教堂⛪️

冰雪大世界,寒气逼人

松花江上,江面很滑,很壮观

亚布力滑雪场请了个教练,那天学的还不错,后面那次教练是放手给我自己滑的,好开心,超爽的

雪乡,夜景很梦幻

夜景雪乡

一个人的旅行,以前有想过,就是一直没勇气踏出去,这次的旅行,可以说是没办法的办法。
         由于工作的原因,假期都是四五天才确定的,之前同学问我有没假期,,我说我还不能确定,然后她们就把假期给休了,等我28号假期确定下来她们已经没假了,问我姐妹,她们也排不到假期,我说我出机票都没有反应,在微信,空间呼一圈,还是无果,我自己也是纠结者,一直在考虑要不要一个人去,直到一号,才决定下来买了往返机票,那个机票贵得呀,不过没办法,说走就走的旅行不都是这样吗!
         路线也没计划好,就在网上看了下那些团的路线,定了家青年旅舍,就来了。
        第一天:出发  下午六点半的飞机,中午坐一点的机场大巴到广州两个半钟,惠州机场大巴整点发车,十点半到达哈尔滨机场,我前一天定了一个叫雪域的青旅,问他坐什么车,坐哈尔滨机场大巴一号线到安发桥,大概半个钟的路程,到了安发桥打电话给老板,不远不过他开车过来接我,办理入住。
第二天: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松花江—冰雪大世界,睡到九点,问老板中央大街怎么去,他说不是很远,没什么事可以慢慢溜达过去,最后我是走过去的,至少要半个钟多😂,中央大街走到尽头有个防洪纪念塔,在走过一点就是松花江,松花江上都结冰了,很多人在那玩,江面很滑,我看有些人在自己的鞋子上套了一个防滑的,应该挺有用的,不知道走的舒不舒服😏,松花江对面听说是太阳岛俄罗斯风情小镇,我没过去,太滑不敢过去,不过有公车过去的,哈尔滨四点就天黑了,四点就可以在防洪纪念塔公交站坐好像是47路公车过去冰雪大世界,不确定是47路,冰雪大世界前一站是太阳岛,如果感兴趣的都可以去,我直接到的冰雪大世界,冰雪大世界很冷,要提前穿多点,每年一月5号开幕,好像十二月几就试营业,听说开幕前门票便宜点,门票要310,我觉得好贵,在外面拍了几张就回去了。
第三天:亚布力-雪乡,五点起床,六点打的到哈尔滨火车站,10块,前一天买好火车票,哈尔滨亚布力南站,23块5,车程四个钟,然后火车站有公车到亚布力滑雪场,10块,有好多个滑雪场,司机问我到哪个滑雪场,我一脸蒙逼,我说我不也不知道,最后我去的是新体委亚布力滑雪场,因为大部分人都在那下的,在美团买了两个钟150,然后租柜寄存、押金什么的,还有请了个教练,加起来五六百吧,要押金300,现金要有,在青旅问路线的时候,他说为什么去亚布力滑雪,哈尔滨市区就有大把的滑雪场,亚布力的还贵那么多,我看跟团游的路线都是亚布力滑雪,攻略上也说的是亚布力,冲着名气去的吧😊,亚布力滑了两个钟十二点半,就坐车去亚布力旅游专线汽车站一点半的车到雪乡,滑雪场很少到汽车站,我是打的去的,不打表,15,亚布力雪乡85,到了雪乡就四点多,本来我定的是一个五人炕的43块,在车上遇到一家三口,后面我跟他们女儿拼一个房260,我出130,天黑了,随便吃点东西,就去看雪乡夜景了,夜景很漂亮,雪乡也有滑雪场,遇到一个98年的小女孩,一路就跟她一起走走聊聊,雪乡门票95。
第四天:雪乡  睡到自然醒,然后看看白天的雪乡,然后就坐车回哈尔滨了,雪乡买票要提前一天定,票很紧张,一个三班车,最后一班中午一点,回到哈尔滨快七点了,我嫌之前的那个青旅洗澡水不够热,就定了另外一家青旅街角青旅,不好的,没之前那家好。
第五天:返程  就睡醒去火车站坐机场大巴到机场回来了。
因为一个人去,还拖个行李箱,不方便,我没敢安排太多景点原计划是打算在亚布力滑雪场住一晚的,后面看时间还早,又有车去雪乡,就直接雪乡住了。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推荐可以去漠河雾凇岛,看途中遇到的朋友们的照片,很漂亮,很震撼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能帮到你们一点点,旅途愉快😊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7-01-13 12:58

一个人的旅途,多少会有点尴尬😅,只要是想去看看雪,目的达到了,也就满足了

2017-01-14 00:0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