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云、贵、川(9) 马岭河峡谷、万峰林

• 出发时间/2016-08-19

行程

武汉贵州梵净山贵州镇远古城→贵州千户苗寨→贵州加榜梯田→贵州大、小七孔→贵州织金洞、织金大峡谷→贵州二十四道拐→贵州双乳峰→贵州马岭河峡谷、万峰林→云南元阳梯田→云南建水云南腾冲云南芒市云南大理云南丽江云南香格里拉四川亚丁稻城四川海螺沟→四川雅安四川成都武汉。用时31天。

独行云、贵、川(9) 马岭河峡谷、万峰林

2016年 8月30日早上7点,在82路公交车起点站的路旁,等顶效开往兴义东站的中巴车,(中巴车过马岭河老桥,公交车只走马岭河新桥,马岭河峡谷景区在老桥附近。所以从兴义火车站只能乘坐中巴车到景区。)搭乘中巴车,马岭河景区路口下车,步行200多米到达马岭河峡谷景区大门。

马岭河峡谷景区路口下车

沿马路步行200多米到达马岭河峡谷景区大门。

马岭河峡谷集雄、奇、险、秀为一体,谷宽50—150米、谷深120-280米。马岭河峡谷是一条在造山运动中剖削深切的大裂水地缝,谷内群瀑飞流,翠竹倒挂,溶洞相连,两岸古树名木点缀其间,千姿百态。壮观的瀑布群,极富有色彩感的峡谷完美的结合,被称为“地球上最美的伤疤”
进入景区后,要下到谷底有两条路。一条是沿台阶步行而下;另一条是乘坐景区高达71米的电梯下去。当然乘坐电梯上下是要另外收费的。我是选择步行上下的,没有乘坐电梯。下到谷底后,在雨洒芭蕉长廊可欣赏雨洒芭蕉瀑布,然后右拐,沿河东边的游道前行。沿途峡谷深幽,栈道攀崖而行,曲曲折折, 引人入胜,沿道而游,如进画中,一步一景,步移景异,令人流连忘返。到达海狮桥(景区跨两岸的一个铁索桥)后,回到河西边,右拐继续前行,到达群瀑竞流区。最后返回海狮桥,沿河西边的游道返回到景区电梯边。乘坐电梯或者步行爬台阶回到景区大门。全程游完近3个小时。

景区电梯

群瀑竞流区

碳酸钙壁挂形成特色景观

马岭河老桥

从马岭河峡谷景区出来后,在公交车起点站,搭乘4路公交车到东风路公交站下车,转乘19路公交车到终点站万峰林广场站下车。步行到万峰林景区游玩。

景区大门前的广场

万峰林景区,是由数万个独立成趣的奇峰异峦,组成的浩瀚峰林,气势宏大壮阔,山峰密集奇特,整体造型完美,被游人誉为“天下奇观”。从万峰林观景台向前看,远处林立的喀斯特山峰组成了山的森林,近处的山峰距离稀疏,但最美的是这些拨地而起的山脚下,片片的水田和小村的农舍。

万峰林的天坑,也是一大奇观。就像大飞碟降落到地球上砸了一个坑一样。峰林中到底有多少天坑,至今还是个迷。

万峰林的天坑

游玩万峰林景区有两种方法:一种方法是步行游玩,全程下来大楷4个多小时。另一种方法是乘坐景区的游览车游玩,全程下来大楷要1个半小时左右。我因为赶时间,就选择了乘坐景区的游览车游玩。全程下来用了1小时36分钟。
游完万峰林景区,步行到19路公交车起点站。搭乘19路公交车到邮电大楼公交站下车,(19路公交车运行线路有单行线,来去的公交站不一定在一起。)转乘4路公交车到东环路口公交站下。下车向马岭河老桥方向前行600多米,来到马岭河老桥上。在老桥上看马岭河峡谷更加壮观震撼。强烈建议有时间到老桥上去一游。

马岭河峡谷景区上的电梯

景区跨两岸的一个铁索桥海狮桥

马岭河新桥

马岭河老桥上照完相片后,在老桥边等到顶效的中巴车。搭乘中巴车到兴义火车站路口下,步行回到宾馆。

2017-01-13 13:19

2017-01-13 14:17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7-01-13 13:19:13 的回复:

回复qby:谢谢好友来访支持。

2017-01-13 15:01

引用 翩然一沙鸥 发表于 2017-01-13 14:17:12 的回复:

回复翩然一沙鸥:谢谢好友来访支持。

2017-01-13 16:14

2017-01-14 09:25

壮观

2017-01-14 09:44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7-01-13 16:14:34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好友来访支持。

2017-01-14 14:41

引用 兰香子 发表于 2017-01-13 17:44:38 的回复:

不错的风光

回复兰香子:谢谢好友不断点赞支持。

2017-01-14 14:42

引用 兰香子 发表于 2017-01-13 17:44:54 的回复:

有气势

回复兰香子:现场观看更壮观。谢谢好友支持。

2017-01-14 14:44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7-01-14 09:25:37 的回复:

回复迷糊:谢谢好友来访支持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7-01-14 09:44:03 的回复:

壮观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好友来访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