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线骑行第十五天

今日小雨,先安tien yen到下龙湾,雨中骑行90公里,累计骑行1709公里,按这种节奏刚好,因为从芒街下龙湾170多公里一天走完太危险,山路起伏不断,大卡车也多,路还是窄,卡车距自行车半米都不到,还是低速骑行安全,即使这样,万一卡车司机瞌睡了那就完了,要客死他国了。
 早上吃的粉,中午快到下龙湾时又吃的鸡肉粉,晚上没吃饭,吃的越饼。在下龙湾路口找住的太难了,因为不在旅游区,也没看见hotel的标志,只有一家家看,找到一家看起来像宾馆的地方,进来问,还是手机翻译,最后老板打电话给儿子,用英语问到价格300,刚开始没反应过来,再让老板在手机里输300,我加了000,才知道他们说的300是省去了三个零,也就是30万,折合下来就是90多,我用手机输了250给他看,便宜点,他答应了,折合完就是80左右。老板儿子会说英语,还会点汉语。房间卫生可以就是有点凉,因为独栋的原因。
        在下龙湾之前的路上就能看到类似桂林山水的风景,不过山头上都有雾,下雨天看很朦胧,下龙湾有座桥,沿18L公路走必须要过桥,前面风很大,侧风容易把车刮偏,要以最慢的速度通过,防止撞上摩托车。
          天快黑了就在一条比较热闹的街上找宾馆住,商店老板也用google翻译越语,显示的中文也不太通顺,大概能看懂,路边的学生依然很热情的打招呼,有很多小学生骑着自行车回家,他们穿着拖鞋,看着都冷。

远处的山头烟雾朦胧

对面一排山墙像火山一样一排的热气,其实也是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