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仙本那自由行

席木木 LV.5
2017-01-12 21:16 297/6

2016年2月春节期间,我、我姐、我妹和我儿及我姐的儿子一行5人去马来西亚东部的仙本那游玩。出行7天,人均花费8500元。
        此次出行因是自由行,所以主要是由两个儿子操持,我们三个当妈的跟着就行了,省心。在这里要谢谢两位小哥了。
        仙本那位于马来西亚沙巴州的斗湖省。由于是孤岛,岛上很多物资都要用船运到岛上,所以此处旅游业不够发达,游人较少,保持了较好的原始状态。仙本那原住民为巴瑶族,被称为世界上最后一支海洋游牧民族,也被称为“海上吉普赛人”。据说,巴瑶人在幼年时就会故意戳穿自己的耳鼓膜,以减轻潜水时的压力。他们有住在岛上,也有住在简陋的海上高脚屋或船上。海域的水面比较平静适合潜水和浮潜,所以此次小哥就是来学潜水取OW证的。
        在北京乘坐亚航时,托运行李要单交钱,15公斤600元。
        6号从北京搭乘亚航2:30的飞机8:55到吉隆坡;10:40从吉隆坡转机,13:35到斗湖机场。出机场后在机场大门外面的的士窗口办理打车手续,约1小时30分到达预定好的海丰酒店。
        早餐是酒店的自助餐,主要是西餐类很丰富。中午一般发盒饭和矿泉水,有时有水果。晚餐自行解决,我们去集市买海鲜到饭馆加工和再点些其它食物。
        跳岛游玩的路径:敦沙卡兰海洋公园和睡美人岛--军舰岛--马打京岛--潘达南岛--马布岛--卡芭莱岛--镇上购物--曼达布安岛。

6号下午我们到达了预定的海丰酒店。远眺仙本那海丰酒店。

酒店环境外景。

所住海丰酒店窗外景致。

收拾完后,就到酒店对面的小饭馆吃当地的特色海鲜炒饭和海鲜面等。马来小哥给我们做抛饼。

饭后去附近逛一逛。

7号,前往敦沙卡兰海洋公园,游览睡美人岛、军舰岛。一般头天小哥俩儿都去林老板的店订第二天的行程。

林老板家的标识及猫。不知为何看到好多猫都是被剁了尾巴。可怜的小毛孩儿们。

我们船上的负责人,管我们叫妈妈,好亲切啊!小伙子逗着那,会中文。今天我们这快艇上的游客不多,是条小船。这船上的几个臭小子就开始和其它几条大的游船比赛,由于船速快,屁股颠的有些疼,头发和身上的衣服也被海水打湿了,但是很开心,很爽啊!

先到巴瑶族聚集地的附近,不能到水屋跟前,以免影响居民生活。

当地居民看到来船了,就划着小船带着孩子来向游客要糖吃。由于林老板的提醒,所以我们在北京时就已经准备好了糖。我们将糖发给小孩们。远处是巴瑶族的水屋。

接着来到敦沙卡兰海洋公园,爬海拔约300米,到山顶600米路程的睡美人岛顶端。

山下红屋顶是码头。由于海岸沙子是白色的,海水深浅不一,所以呈现出海水的颜色多样化。好美啊!

下山路上景色。

海岸边的白沙绿树。

码头

海胆和小鱼。

中午吃盒饭。一般岛上都有军人。

饭后休息一会儿就接着去军舰岛。

上岛后随团去岛上的军人办公地点登记,随后游玩。

两位小帅哥儿子。

晚上找了家华人餐厅点了皮皮虾、石斑鱼,扇贝,鱿鱼等。五人共花360元人民币。

鲜榨木瓜、芒果、火龙果和西番莲汁。

8号我们去马打京岛、潘达南岛游玩。小哥去学潜水,小弟陪着三个妈继续游玩。今天坐的是大游船,船员也多些。船员要保护下水潜水、浮潜和游泳的游客,所以要人多些。

寄居蟹

小海葵

我不喜欢游泳再加上胳膊不方便,所以我没有进行浮潜,那姐儿俩下水进行了浮潜。

潘达南岛

晚上逛鱼市买鱼,买了几条鱼5元,一堆鱿鱼10元,可以砍价。再到马来人开的饭馆请人加工,又点了蛤蜊和螃蟹等。由于菜单都是马来语又无图看不懂,老板英语又不行,所以菜的做法就由他们自己决定了。晚餐180元,相当便宜。

海鲜炒饭和海鲜面。

9号坐游艇前往马布岛,卡芭莱岛游玩。

向游客要糖的大人和孩子。

船员都是小伙子,颜值也很高。在船上弹琴唱歌,在海里向我们表演潜水及游泳,很是热闹。感觉他们边玩边工作,无忧无虑的很开心!

墓地里的大蜥蜴。

前往卡芭莱岛。

卡巴莱岛上的度假村。

鼻头和眉骨晒的都脱皮了,只好全副武装防晒。

被单位小伙伴誉为“猫神”的小弟在撸猫。

远处的树桩。估计度假村还要扩建。

晚上还是去那家马来饭馆吃饭。四人晚餐,四只海蟹,一条比目鱼,四只大皮皮虾,柠檬鸡,青菜等共180元。

10号没有去跳岛玩,上午逛街,去附近的工艺品小店、超市买东西。

集贸市场

下午去看红树林。

小花猫和他死去的小伙伴小羊。

小哥的OW潜水证顺利考下来了,祝贺他。晚餐

11号去曼达布安岛游玩。

驻军

带我们游岛的菲律宾小伙儿。

树林中的蝙蝠侠们在睡觉。

吃蚂蚁的蚁狮。

晚餐,两只龙虾330元人民币。

皮皮虾

12号最后一天,早上吃完早餐后叫出租去机场回京了。晚上到北京后就闻到了一股强烈的煤烟味,希望北京能够早日治理好环境。

记得好清楚哈哈  每天吃的啥和价钱都有~~

2017-01-13 11:20

主要是你妈记得清。我在仙本那小队里查的。

2017-01-13 11:41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7-01-14 12:25

是的

2017-01-15 17:04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7-01-16 17:54

心动不如行动,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