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跨年之旅

潘哆啦 (成都) LV.15
2017-01-12 21:52 1250/4
  • 出发时间/2016-12-29

前言

关于旅行,我从不吝啬,
    人生就像搭车旅行,不知道一路上谁会陪伴你一生,每到一个站台,就会有人离开,也会有人上来;倦了,困了,累了,心随着也麻木了,人跟着也疲惫了,假如能放弃所有做到简单从容的活着,我宁愿放弃所有。
    等有假期,就去旅行。在脑海里向往着,像电影中的那样,一个一个镜头闪 过;一个人,或者两个人,背着双肩包,坐着呼啸而过的火车里,车厢外面的阳光温暖而耀眼,背景是蔚蓝的天空。还有干净新鲜的空气。 把全部身心都交付大自然,融入自然,放松享受旅程。每到一个地方, 会用相机记录下来,仅仅是作为一个纪念。用心体验此刻所有的轻松的 感受——多么美好而又诗意的情境。
    如果说旅行是一剂毒药,我宁愿无药可救。在旅途中,可以做最纯粹的自己,开心时大笑,难过时哭泣,看到雪山会发疯,看到野花遍地会奔跑,看到精湛艺术和绘画会感动,看到不同的生活会惊奇。万水千山走过,记住的是各国各地人们的笑容,留在心中的是感动。

人物介绍

Nicky :我的小伙伴  主要负责英文沟通和记账(整个旅程的首要担当,讲价高手)
潘哆啦:我,主要负责行程的安排及预订,拍照,游记。
简直是完美的分工,因为我对数字不太喜欢,不喜欢带脑子出门,哈哈哈

关于机票

《机票》
      确定了元旦节拼假(2016.12.29-2017.1.4)出行开始就在各大网站留意成都曼谷的机票信息,当然也看了网上很多订机票的攻略,国际航班基本是建议亚航的,但是最后发现阿里旅行比亚航还便宜,果断下单,成都曼谷川航2016.12.29下午16:00出发,曼谷成都东方航空2017.1.4晚上20:00的回程。
     人均1567(含税含保险)
     PS:出行时间确定了后就开始关注机票,建议不要局限于几大订票网站,可以关注一些比较冷门的订票网站,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关于行程

查看了曼谷的地图,也在网上看了一些攻略,行程6天,主要安排在曼谷芭提雅沙美岛三个地方。在出发之前就列了表格。

关于酒店

国际酒店选择了booking,酒店的信息比较多,还有一个优势是可以先预定,到酒店的时候在付款。
根据行程的安排,曼谷住3晚,芭提雅2晚,沙美岛1晚。酒店的选择也是花费了好多时间,要选择性价比高的酒店还真的是要费尽心思。
PS:提前一周一定要打电话去确认酒店是否预定成功

曼谷的三晚酒店选择的是《曼谷城市酒店》

Bangkok city hotel 优点
1:地理位置方便,机场快线(蓝线)的终点站大约步行10几分钟,BTS N1站大约步行5分钟
2:附近有很多条小吃街,晚上可以闲逛尝一下当地的路边摊
3:酒店前台服务员会中文(初到曼谷这是很重要的选择,因为你要问很多地方的交通及价格,还是中文方便些,哈哈)
4:酒店干净简约,有一个浴缸,虽然没咋用上,不过晚上玩累了,能够泡一泡还是很享受的
5:酒店包含早餐,早上拿着房卡到一楼出示给服务员看,就可以享受自助早餐啦,
PS:288RMB一晚,包含早餐

下图是Bangkok city hotel酒店门口很明显的标志

这就是吃早餐的地方,早上6:30-10:00AM;绝对可以保证吃的饱饱的。

芭提雅酒店选择的是《芭堤雅首驿精品酒店》

E-outfitting超级推荐
1:对于天秤座这个看脸星座的我,推荐这家酒店的首要原因就是前台的帅哥好帅啊,一口流利的英文,泰文,还有母国的中文,简直抑制不住我花痴的洪荒之力。不过花痴的程度还没有那么高,所以没有去和帅哥合照一张,大家没有办法目睹帅哥的容颜,遗憾。帅哥是中国人,在芭提雅工作,还有一个帅哥也是中国人,还有一个美女是泰国人,他们三个人应该是轮班的。
2:酒店在road 2和road3之间 ,酒店小巷子出去对面就是central shopping mall,穿过central就是海滩。地理位置相当的好。
3:房间很小清新,图片为证
PS:265RMB一晚,不含早餐

沙美岛选择的酒店是《托克斯小屋式酒店》

关于签证

说起办签证我们也是心急,找TB提前一个月就把签证办好了,费用234元。结果收到签证的下一周就看到新闻说落地签有优惠,如果在国内的大使馆办理签证的话免费,内心一万个点。晚办一周就能节约好多money。
PS:虽说我们这次的签证一点也不lucky,但还是建议签证提前半个月办理。落地签的话必须要有回程机票才能值机。

关于泰铢

提前两周我们预约了中国银行换泰铢,成都很多中国银行都能换,只需要百度你最近的中国银行,然后打电话能不能换,提供姓名和手机号码及换多少金额的泰铢,一般隔一天就能拿到。我在武侯区的玉林中路4号预换的。电话如下图。

排了一个号,填了一个单子,等了大概半个多小时

泰铢只能换成1000的面值,没有零头,我们一共换了34张1000面值的泰铢,折合成人民币是6810.2,当时的汇率是4.99,比较低。拿着这么多1000面值的money呀,心情啊,哈哈哈,我和我的小伙伴一人分着拿17张。

在办理换币的时候,柜台MM推荐我们办理中国银行的信用卡,在境外直接消费不收取手续费,按照当日的汇率转换成人民币。并且终身免年费,消费多少以上还返现,果断办了一张,这是要买买买的节奏。

泰国到处都有可以换泰铢的Exchang的标志地方,并且汇率比国内划算,也可以在泰国换的,但是为了以防万一,还是在国内换一部分,在泰国不够再换

关于Happy卡

淘宝买的,31RMB一张,2.5G的4g流量,无限2g流量,100分钟当地通话,还是蛮划算的,限时7天,7天之内流量用完了,就没有办法使用了,反正我们一共7天时间足够,酒店也有wifi。
泰国的机场飞机落地的时候马上换卡,开机,就会收到两条看不懂的短信,但是没有关系,你不用你去设置什么,直接像在国内开4G流量一样打开就可以使用了,如打中国手机号码的话,加0040086+中国手机号码就可以了,特别的方便。

关于交通

一、嘟嘟车(TUTU车)
嘟嘟车,就是《泰囧》里王宝强说的“泰国三蹦子”,这绝对是在泰国让你恨到极致的交通工具,就类似与国内的三轮车。一般来说,当地人乘坐TUTU的价钱会比计程车便宜30%左右,但绝大多数TUTU车夫对外国人会漫天开价,张嘴就是几百泰铢。上车前务必要和车夫讲定价钱,最好是让他亲笔写在你随身的小册子上(泰国英语的发音,你懂得)!
TIPS:如果把嘟嘟车当做交通工具,地图先查一下步行距离,可以参考下面的价格:
估计步行时间为10分钟:价格在15-20泰铢
估计步行时间为20分钟:价格在20-25泰铢
估计步行时间为30分钟:价格在25-30泰铢
估计步行时间超过30分钟:价格在50-100泰铢

二、出租车
曼谷的出租车可以说是彩虹出租车了,有很多种颜色,就像一道流动的彩虹穿梭在曼谷的大街小巷!
曼谷的出租车分为两种,一种写着“TAXI-METER”,一种不写。写着的是按计价器收费的,不写的则需要上车前谈好价格。曼谷租车起步价是35泰铢(合人民币7元左右),车行2公里后每公里加收5泰铢。在曼谷市区打车价格通常在60-100泰铢之间,机场到市中心最高不超过400泰铢。
建议在曼谷打车一定要乘坐有“TAXI-METER”字样的顶灯的出租车,并且上车前务必要指着计价器问司机“By METER?(打表吗?)”,如果司机说“YES”就上车,说“NO”就直接等候下一部空车;如果上车后如果司机谎称计价器有问题,那就坚决下车,否则挨宰没商量。对于游客,一般情况下议价的出租车司机会报出高出正常计价器价格一倍的数字。
TIPS:
曼谷租车在堵车的时候,计价器是一泰铢一泰铢跳的,因此,在高峰时期建议选择乘坐轻轨(BTS)或地铁(MRT)出行;
彩虹来了!!

三、公交车
曼谷,乘坐公交车是最便宜同时也是最具挑战性的方式。公交车站牌通常只显示站名和线路,而且绝大多数都是用泰文标示,除此之外再无其他信息了,如果您想快点到达目的地或不想迷路的话,最好不要乘坐公交车;但是,如果您时间充裕,想随便到处逛逛,也可以挑战一下曼谷的公交车。当然如果你问道当地人去目的地是坐哪一路车,也可以感受一下。

四:双条车
双条车在曼谷并不是很常见,在芭提雅比较常见,它的名字就来自与它的结构:一辆皮卡车,在后车斗上安装一个遮阳的棚子,车厢的两侧各安装一条长凳,就成了街头到处跑的“双条车”。一般都有着固定的线路,但是他们比公交车更加灵活,可以在固定线路的周边根据客人的目的地临时变换走法,这就有点介于公交车与出租车之间了吧?招手即停,一整车算上司机身边的位置,满载可以拉11个人,有时候在车尾的踏板上还会站上两个。有时候掉着很多人。。。双条车的价格不管多远都是10B一人。

六、公交船
曼谷另一种最为特色的交通方式:湄南河上的水路交通了。湄南河由北至南贯穿整个曼谷市区,河岸两边遍布悠久的名胜古迹和高档的酒店社区,因此,湄南河上的水陆交通线完全可以称得上是曼谷最美丽的交通线。
公交船(Chao Phraya Express Boat)如要问路可用此英文:公交船是顺着河,南北两个方向,一站站就像是公交车那样运营,一票制上船,下船要重新买票。有时相比马路上的拥堵,这样的船运要方便和快速很多。公交船分橙、黄、蓝和无色旗 (local line),停靠30站,票价采区段制,从几铢至50泰铢。
编号以中央码头为中点,往北以N表示,N1~N33,数字越大就越北。往南以示,S1~S4。

主要景点停靠码头
N1 东方文华酒店
N2 N3 River city Gate2(坐游轮的码头)
N4 N5 唐人街
N8 黎明寺(N8下船后搭接驳船到对岸)
N8 卧佛寺、大皇宫
N9 大皇宫、玉佛寺
N13 考山路

只需要告知售票员你要去的地点的编号即可

七、BTS
曼谷市区内最重要的交通方式就是轻轨(BTS),在BTS与MRT之间转换都需要单独购票,轻轨(BTS)的单程票价在15-40泰铢,地铁(MRT)的单程票价在15-39泰铢。目前曼谷轻轨(BTS)已经建成两条轻轨线路——是隆线路(Silom Line)和素坤逸线路(Sukhumvit Line);曼谷地铁(MRT)只有一条线路,由华南蓬火车站到Kamphaeng Phet。
TIPS:
1、BTS是一条概览市区的好线路,坐在空调开得很猛的车厢里看风景非常舒服,只是因为车窗玻璃上都覆满了有孔洞的广告,所以在车上很难拍到窗外的风景;
2、如果不是在交通高峰期出行,且多人同行,最好计算一下几人乘坐轨道交通的总成本,有时候乘坐轨道交通的价格比打出租车要贵很多哦!

到BTS售票窗口告知售票员你要去的站的数字编号,她会给你换硬币,在机子上自行购买。

BTS的票和国内地铁票一样的使用方式

行前准备

罗列了以下清单,打印出来

DAY1 到达曼谷

下午4点的航班,我们提前2个小时到了成都双流机场,值机排队排了一个小时。所以国际航班一定要提前2个多小时到达机场,然后过安检,过海关,到达候机楼等待。

飞行3个小时,顺利到达曼谷索万那机场;
4层是出发层;3层是餐饮和商店;2层是到达层;1层是公共交通层,taxi,bus等等等;B层是机场快线层。素万那普机场中国游客很友好,所有的关键指示牌都有中文,很多工作人员也会中文,不会中文也会一点英文的,所以不必担心迷路;
出了海关就要去找行李,这个时候漫天的泰文和英文,也许找不到方向,找一个机场的服务人员,直接问:“”excuse me,Where is my baggage”然后把机票上的航班号指给她看,她就明白了,就会告诉你Number ,阿拉伯数字的英文都能听懂噻,然后就直接往她说的数字方向去找行李就是了。

拿到行李后去找机场快线。一路上的标示还是满清楚的,直接往B层机场快线方向走

机场快线位于曼谷机场地下一层,共有2条线路:
1)城市蓝线(SA City Line):到达市中心Phaya Thai,耗时30分钟,票价45泰铢,缺点是站站都停。 City Line 沿途停靠8个站, Suvarnabhumi (Airport) →Lat Krabang→Ban Thap Chang→ Hua Mak→ Ramkhamhaeng→ Makkasan→Ratchaprarop→Phaya Thai ,从素万那普机场→Makkasan耗时27分钟,
2)机场快线(SA Express)红线:一站直达Makkasan站,往来于Makkasan站和素万那普机场,耗时15分钟,每20分钟一趟,票价150铢。

蓝线是多数同学的选择,不但便宜,而且还可以直接坐到市中心Phaya Thai站,我们订的酒店就在Phaya站附近。

如下图,大的数字是票价,去到那一个站就对应的是多少泰铢,只需要知道要去的站的英文名然后告知售票员标号:如PHAYA THAI就是A8;票价45B。

机场快线的票就像成都的BRT票,就是一个圆圆的卡片,进去的时候放匝道识别,出去的时候投进去。

进入站台后不用担心坐错方向,机场是起点站,所以只有一面可以坐。我们要到的Phaya Thai站是最后一站,所以也很方便。

机场快线其实就像国内的地铁,只不过是走的上面,每一站都有泰文和英文的报站,所以也不用担心坐过站,如果是到终点站Phaya Thai 那就更不用担心了。
蓝线特别Q,是我最爱的蓝胖子

顺利到达Phaya Thai ,Phaya Thai 链接着BTS,从BTS坐到N1,到曼谷城市酒店会近一些,但当时我们不知道,直接下了地面,开始问工作人员,城市酒店怎么走,曼谷的工作人员会英文,给了我们一张纸画了大概的走向和方向。随着走了好久还是没有看到,就去711问了一个服务员,没有想到711的服务员既不会中文,也不会英文。旁边一个买东西的大姐,很热心的拿出她的手机在地图帮我们查了一下,然后告诉我们前面直走,然后右转,全程英文交流;泰国人的英文还是满普及的,基本上都会一些简单的,除了个别的。

图为机场快线出口的工作人员,会基本的英文,很热心的帮我们画地图之路,美好的泰之旅开始。

因为在网上订酒店的时候看过酒店门口的图片,所以很快就找到了酒店。

前台的妹纸很礼貌的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虽然有一点口音,但可以基本正常的交流是没有问题的,初到曼谷能用中文问路也是很有用的。大概几分钟的时间check in,我们的楼层在7楼。

这是电梯口买东西的小铺,看了一下价格,还是偏贵的

这是前往电梯的一条路 ,路的右边是洗手间,

前台前面就是吃早餐的地方,早上拿着房卡在这里吃自助早餐,种类很多,另:前台斜对面还有可以免费寄存行李的地方,免费寄存7天,我们去芭提雅的时候就是把行李寄存在这里的,很方便。

到了房间后,第一感觉房间干净简洁

有一个小浴缸,虽然没有用,不过暴走曼谷,回到酒店后还是可以泡泡的

曼谷的酒店基本上都有冰箱,放有两瓶矿泉水,在外面买的水果也可以放,不怕坏掉。

还有保险柜,没有初始密码,直接输入你要设置的密码按#就可以设置新密码,很方便。贵重物品可以放保险柜。

酒店小憩了一会儿,开始出去觅食。先去了711买了网友力荐的bannan boat防晒霜和芦荟胶,和防蚊虫叮咬的水。每一个711的价格都不一样,我们买成430B ,后来在一个小巷子里面的711发现卖成350B,或许是因为特惠价的原因。
bannan boat防晒霜我和我的小伙伴涂抹上脸都有点刺痛的感觉,也许是太干,并不是合适所有肤质。

出酒店门,往左边走,有一条小吃街。不大,就像国内的小夜市,里面有很多卖吃的。

一看到没见过的吃的就想吃  哈哈哈
下图是烤鸡蛋,反正就是好奇鸡蛋是怎么穿进去的 ,应该是熟了过后才穿进去的吧。味道嘛,就和鸡蛋一样的,没有什么特别。

煎饼,也不知道真正的名字叫什么,就和国内的煎饼一样,要加几味料。前面一排玻璃瓶就是要加的料,你可以选择几种。这条小吃街的人基本不会中文,但会一点点英文,交流还是不成问题的。

有点像国内的手抓饼,但是皮很脆,是这夜市上最好吃的了吧。个人觉得

还有像丸子的东西,串成一串烤着吃,味道呐,一般

夜市上最多的就是向下图这样子的快餐,看着就像盒饭,但是他们是用塑料袋打包的,很便宜,没什么食欲,哈哈

重点就是各种各样的水果了,超级便宜,可以买一些回酒店,吃不完可放酒店房间里的冰箱,完美

各种各样的烧烤啦,和国内的烧烤不一样,他们是弄好后放在碗里再伴调料

整条街很小,逛完,吃完后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 2曼谷暴走一日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酒店的自助早餐,吃得(づ。◕‿‿◕。饱饱的开始今天一天的旅行

让前台帮忙叫了出租车,然后问了到考山路的价格,不超过100B,上了出租车后,打开了地图,发现师傅绕了一点路,用英文提醒他的时候,他听不懂,我们也就没办法了;估计还是明白了我们的意思,还是没有绕太多的路,从酒店到考山路,花费75B,在控制范围内。

考山路Khao San在泰语是“谷米”的意思,从前是条储存谷米的旧街道,1982年,泰国政府为了庆祝曼谷建都200周年及佛历2525年,举行了许多庆典活动。世界各地观光客蜂拥而来,住宿供不应求。有些背包客就到距离皇宫仅20分钟步行路程的考山路寻找住宿,结果当地居民决定以廉价接纳这些旅人。就这样,考山路便做起迎合farang(泰语:老外)的种种生意。

考山路说不上是个旅游景点,不过穿梭于这条街上,任何人或物都可能成为焦点。这里的旅客比当地人多出好几倍,感觉考山路是为远道而来的旅人而存在。或许是乱中有序,加上耀眼的招牌及尘埃纷飞的道路,无形中展现一种温和的放荡,让人情不自禁为它着迷。

考山路的入口,很熟悉 ,因为在网上看了无数遍了,特别是那个D&D酒店,开始就是打算订那家酒店了,后来觉得考山路这边交通不是很方便,没有BTS,没有MRT,就换了城市酒店。我们去的时候是上午,没有晚上那么热闹。

最喜欢考山路的麦当劳门口的小丑,很富有泰国的特色,双手合十,萨瓦迪卡

考山路特别多的欧洲人,哈哈 ,一路欧洲帅哥,好养眼呀

和热情的当地人合影,欧巴居然说他有点像印度人,哈哈,的确有点像

考山路一些店铺有卖纪念品

考山路还有一个特色就是涂鸦墙,特别漂亮,很适合街拍

白天逛考山路有很多店铺都没有营业,所以1个多小时我们就逛完了,然后计划去大皇宫,考山路到大皇宫步行大概20分钟左右,我们根据地图的方向,边走边问,不知不觉走到了大皇宫外面的一条街,有好心人问我们是不是去大皇宫,然后说大皇宫今天不开,然后说带我们去湄南河,幸好之前在网上做了攻略,不能相信这些人,就在这时候来了一个中国旅行团,就跟随着他们进去了。

这是大皇宫的另外一个门。看见很多穿黑色衣服的人从这里进去,但是以以为是从这里进去买票,就直接跟着进去了,结果人家保安说“ticket”,我们就顺便问了买票怎么走,往前走到三叉路口再往左走,就能看到了

三叉安路口的大象,泰国因国王去世,大街小巷到处都是黑白旗和国王的像,正巧去的时候大皇宫13:00为国王祈福,所以路上会有很多穿黑色衣服的当地人。

从门口进去后,里面黑压压的全是人,找了一个保安问了买票的地方,还好排队的不是很多,倒是买衣服的地方排队的人特别多,因为大皇宫里面不许穿漏肩或者没有超过膝盖的裤子。

大皇宫和玉佛寺通票500B

穿短裤,无袖上衣,紧身裤都不能进入〔即时你穿了也没事,门口有租衣服,穿着花花绿绿的泰式衣服就可以进入,租金30铢-200铢不等〕

幸好提前做了攻略,穿了过膝盖的长裙,所以节约了很多时间,买票后就直接进入了。里面的标示有中文还是非常清晰的

排队进入

进入后的左手边,画壁处有大皇宫的地图可以拿,中文,英文,韩文,日文的都有,很齐全

入口的地方就是玉佛寺,因当天为国王祈福,很多地方都没有对外开放,只能在外面观赏。

玉佛寺(Wat Phra Kaew)位于曼谷大王宫的东北角,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也是泰国三大国宝之一。玉佛寺是泰国佛教最神圣的地方,是查库里王朝的守护寺和护国寺,建于1784年的玉佛寺是泰国大王宫的一部分,面积约占大王宫的1/4。玉佛寺是泰国王族供奉玉佛像和举行宗教仪式的场所,因寺内供奉着玉佛而得名。寺内有玉佛殿、先王殿、佛骨殿、藏经阁、钟楼和金塔。玉佛寺的门票与大皇宫的门票通用。

武隆碧曼宫
在大雄宝殿的北边有一个大台基,台基上有许多金碧辉煌的建筑,首先,最东边的就是碧隆天神殿(Prasart Phra Debidorn),呈十字形,殿顶有一个高棉塔,神殿四周围绕以12角柱,柱头皆以莲花装饰,算是皇室宗庙,里面陈放拉玛一世至五世的纪念像,并仅于每年4月6日开放。殿前有两座金佛塔,是拉玛一世为纪念双亲所建,塔基有20个托塔的猴子。

进殿入内禁止拍照摄影,有很多人跪在地上祈福。

大雄宝殿
备受尊崇的玉佛就放在大雄宝殿中,每年夏季、雨季和冬季换季时分,国王都会亲自来替玉佛更衣,佛前的两尊佛像则分别代表一世皇与二世皇,每一尊所用的黄金重量为38公斤。殿内四面均绘有壁画,前后为拉玛一世时完成,左右两面则是三世、四世时的作品,门、窗都是方形尖顶状,框上并贴满金箔与彩色玻璃,门板及窗板则是镶嵌贝壳的精彩作品。
很多人在这儿合影,

随着寺庙逛了一圈,全都是金碧辉煌

另外一条路就是通往大皇宫为国王祈福的通道,一路上都是穿黑色衣服的人。

这里的通道就是通往大皇宫的

出口

出口过了去了王妃宫殿,因为里面不能拍照,没有图片给大家欣赏,还是值得一去,有好多王妃的衣服都非常好看。
大皇宫之行结束,下一站唐人街。
之前就查好大皇宫离距离唐人街只有20多分钟的路程,也可以做公交船N8或者N9到N3,结果问了大皇宫的警察,不知道公交船在哪里。我们只有看根据地图步行去,一路问,后来一个小店铺的老板会一点英文,告诉我们直接做公交车8路到唐人街,一人8B。公交车很破烂,我们一上车就问售票员,能不能到Chinatown,她说Yes,告诉我们8B,到站了会叫我们。

很顺利的就到了唐人街,一排排中文字幕,多么的亲切呀

想找一个咖啡店,休息一下,给手机充点电,问了一个中国人,说这里没有咖啡店,只有在商场里面有一个小咖啡店
找到了咖啡店,点了两杯咖啡,休息了一会儿,中途来了一个华侨大叔和我们聊天,

我们家Nicky就是这样不经意的拍最好看

4点出发去湄南河,问了咖啡店的老板,给我们画好了路线直接去坐公交船,从唐人街N4坐到River city Gate2  N3站,40B,一个站就到了,很近。
售票的工作人员看我们是外国人,就带我们到了坐船的码头让我们在码头等,很nice,不一会儿就见一艘大船缓缓开来。

公交船进入就一个绳子拦着,我们把票给他看了看,看前面坐满了,就直接站在船头。

River City Shopping Complex很明显的标志,问了一下广告牌旁边的工作人员,The ticket的地方在哪儿,一口泰味儿的英文半天没有听懂,后来直接把我们带到了换票的地方,说6:30开始换票,还有半个多小时,就在商场逛了一会儿

整个商场还是很漂亮的,很多东西,值得一逛

商场的大厅有很多国王的漫画,泰国人民真的好爱他们的国王啊,无处不在。

最重要的是泰国很出名的包包Naraya

包包整体是偏可爱风,以蝴蝶结为主,价格合适,手提包大约就是100元RMB左右。每一个颜色都是一个系列。

大概6:30的时候去换好票,还有其他的邮轮,可以提前一天在淘宝订好。

我们订的是最贵的wonderful璀璨珍珠号,288RMB,顶层。将下图票样贴于胸前等待邮轮。

璀璨珍珠号和大珍珠号是同一家公司,一共三层,一层为市内,二层是室内,船头,室外几个区域,三层为露天顶层,目前在湄南河是最豪华的邮轮,唯一拥有电梯和喷水池的邮轮,还有乐队表演。

上船后服务员把我们引导了固定的位置

五颜六色的喷水池

各式各样的自助餐食

一天的暴走在美食中relax

乐队表演,看着这个歌手特别老,但是活力十足

泰国特色舞蹈表演

湄南河夜景

大概近十点结束后,到river city 商场外打车,全是不打表的出租车,一口价就是500B,My  god 果断放弃,顺着地图往前走,遇到一辆TUTU车, 要200B,讲价讲到120B

下图为TUTU车,不管去哪儿一定要降价,师傅都是乱要价的

DAY 3 买买买 +能力者的较量

因为周六的原因,我们订的泰拳比赛在郊区离Chatuchak Weekend Market|比较近,所以安排了上午去逛市场,下去去看泰拳比赛。
乍都乍周末市场(Chatuchak Weekend Market)位于曼谷市郊,乘坐轻轨列车到莫奇站(Mo Chit)下车便是。每逢周末(仅限周六和周日)开放。她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和泊来品最多的集市。市场内鳞次栉比地排列着超过9000家商铺,要逛遍整个市场,几乎要花上一整天时间。各种商品多到只能用一句话概括:服装、手工艺品、古董、花草、宠物、食品及各种想不到的东西,这里都有。因其是一个以本地人为主要对象的综合市场,价格也很公道。近几年外国游客也大批慕名而来。

因为周末才开,所以也有很多人前往这个市场,下BTS后跟随的人流往前走就行。

路上也有标示,不用担心找不到

到了market后,我们先问店铺的老板要了一张地图,做了一下攻略,后来发现,里面是分区的,但是有些部分是混杂的。

我们主要是逛零食,衣服,纪念品等区域,所以做好了标记。不能乱逛,这么大个市场半天是搞不定的,后来才发现我们只逛了四分之一部分,

在集市上遇到的中国留学生,在做兼职

逛到大概下午1点时候,手里已经提满的东西,实在太沉,不能再买了,该买的也都买好了,果断回酒店放下东西再去拳馆看比赛。反正BTS也方便。放下东西后又坐BTS到Mo Chit站,下车了找了个可以打表的出租车到伦披尼泰拳馆,提前把地址写在了纸上,中文英文泰文地址都有,No.6 Ramintra Rd. Anusawaree , Bang Khen , Bangkok ,很快就到了。出租车129B,到了拳馆后工作人员会英文,很快就换了票,让我们贴在胸前或者肩上,告诉我们4:30开始,不要走远了。

拳馆合影

在拳馆附近晃了晃,午饭没有吃,看到有吃的果断买,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反正味道还不错,可以尝试一下。

拳馆门口接阶梯上坐着两个外国帅哥,超级帅,哈哈,没有拍到正面,懊恼

大约4:20多 ,工作人员把我们带进拳馆,安排好了固定的座位,还送了拳击的T恤,T恤上是两个拳击手套,太帅了。

我们坐在下面的第二排,是很好的观赏位置,也很适合拍照,坐在我们旁边的是一个法国大叔,很亲切友好,还和我们一起拍照,还和我们聊天,三个人都用着不怎么流利的英文交流

4:30比赛正式开始,一共有12对拳手

一:泰拳的等级和段位:
通常大家只知道空手道、跆拳道、柔道等有日、韩系的武术才分段位, 而实际上泰拳也是有等级和段位的,和空手道跆拳道靠腰带辨认不同,泰拳是靠臂箍和头箍   臂箍泰语叫八戒。其最早的记录应该是出现在卡拉比(KARPE)战士身上,卡拉比是泰国一种双刀武术,泰拳与双刀是泰国古老的一个体系的战时格斗体系。最早的作用是,在其里面放上泰国高僧开光的符咒已保佑出征的战士。在泰拳体系里面,完整的战士需要佩带的吉祥物应该包括4样,第一,蒙空,戴在头上,最早形式是用蛇皮加琥珀做成,里面下邪咒。第二,裹金,一种用小的金泊把写有符咒的布做成腰带,绑在腰部以固定裤子。第三,八戒,绑在上手臂。第4,红色的写有古泰文和小乘佛教密文的外衣,无袖是最大特征。至于段位,根据泰国泰拳皇家学院的说发,以他们的段位为基础,各拳馆可以自己定义段位。但其段位证书需要向学院申报。

二:其段位分布
  如下: +:   基础泰拳1级Muaythai 1 (BASIC COURSE)   基础2级 muaythai 2 (intermediate COURSE)   基础3级 muaythai 3(ADVANCED COURSE) _   依次类推,到第7级时已经是Instructor(辅导员)1的段位了。
8戒的颜色分布是这样: 白 黄 黄白 绿 绿白 蓝 蓝白 棕 棕白 红
第一段:白 色(一段泰拳头箍、臂箍);
第二段:黄 色(二段泰拳头箍、臂箍);
第三段:黄白色(三段泰拳头箍、臂箍);
第四段:绿 色(四段泰拳头箍、臂箍);
第五段:白绿色(五段泰拳头箍、臂箍 );
第六段:蓝 色(六段泰拳头箍、臂箍)
第七段:白蓝色(七段泰拳头箍、臂箍)
第八段:棕 色(八段泰拳头箍、臂箍)
第九段:白棕色(九段泰拳头箍、臂箍)
第十段:红 色(十段泰拳头箍、臂箍)
三:泰拳比赛,规则多取法于西洋拳的规则。但体重限制极严格,共分十三级:
级别 最高体重
  重量级 无

我们看的当场的比赛是轻量级的比赛

四:仪式
  泰国人信奉佛教。在泰拳比赛中,选手在赛前必须有祈祷仪式,选手上场时,各披战袍,在音乐声中走进赛台,选手头戴圣圈,形如花环,圣圈泰语称之为“望功”。选手进场先合十向观众致礼,然后,擂台旁的乐队奏起“出战歌”,鼓鸣笛响。这是泰国乐曲,乐器以笛、鼓、叮当为主。拳师闻乐起舞向天祈祷,由于师承和派别的不同,所以祈祷的形式也不一样,有的屈膝跪地埋首不动,默默祈祷;有的随乐起舞向观众显示健美的身材和武姿;有的双手掩面无言呆立;有的双手合十举于额际,围擂台而转。由于这一仪式是很神圣的,所以选手们非常认真。向天祈祷,向祖师祈祷,以求成功。整个仪式非常隆重。
五:规则
1.禁忌   (1)赛员必须赤足(佛教徒以足底向人为不敬)。   (2)女子不能接触擂台(我们站在擂台前合影的时候就有工作人员来说不允许碰擂台)   (3)拳师赛前忌与妇女接触。
 2.计分   (1)每场比赛规定若干回合(通常以5个回合为多)。每回合限时三分钟,中间休息二分钟。   (2)凡击中、踢中或膝、肘撞中对方,或以任何行动使对方能力削弱而不犯规者,均可得分。   (3)回合中,任何一方获得5分者,即作胜论。   (4)统计五个回合中(假设为五回合比赛)得分高者为胜方。   (5)凡击倒、跪倒、或虽挺立但不能继续比赛时,作败论。   (6)击倒由公证人数至“10”而不能再起立应战者,作败论。   (7)凡被击出擂台之外,负1分。由公证人数至“10”而未能及时返回擂台,作败论。   (8)钟声发出响声,表示一个回合开始,而其中一方不能继续应赛者,作败论。
3.犯规   凡犯下述举动者,皆以犯规论。   (1)将对方击倒后,仍继续行扭打、抛掷、撞击或向对方吐痰、口咬、足踢等。   (2)插对方的眼部。   (3)用擒拿手法,反扭对方关节。   (4)攻击下阴。   (5)锁对方颈部。

比赛前,看到拳手坐在我们位置的右后方椅子上,等待着上场。

双方出手之前先进行的一段表演

下面还是PO图,比赛的精彩瞬间

时间钟,三分钟一到,时间员就会拉响钟铃。

休息期间,有教练给拳手放松肌肉,给出意见,哈哈,听不懂

获胜方会当场给出奖励

拳手比赛完可以到拍照区去合影,因为想看接下来的拳手比赛,就没有去与拳手合影,遗憾

看到刚刚坐在门口阶梯上的那两个外国帅哥了,哈哈哈,

差不多9点多结束全部比赛,已经很晚了,我们在门口直接打的出租车,到BTSMo Chit 坐BTS,到暹罗广场跨年。
Siam Square暹罗广场
泰国最知名的购物中心(泰语:สยามสแควร์),在曼谷的市中心位置了,一家有名的购物娱乐商场,堪比美日本新宿区,在此之内有不少名店,如星巴克咖啡店、Hard Rock Cafe、银行、酒楼、咖啡店、时装店、书店、唱片店、学校、酒店等。是曼谷的年轻人最喜欢聚集的地带。
始建于1965年,地皮属朱拉隆功大学所有
2007年感人至深的电影รักแห่งสยาม《暹罗之恋》故事也是围绕暹罗广场发生的
สยาม=siam=暹罗
只要有爱,就有希望!
在暹罗广场的中心位置,有一个演出用的舞台,总是有各种的表演和小型音乐会在此上演,称为曼谷时尚人群和学生集中的场所,誉为曼谷年轻人的聚集地。其中最著名的包括了为顾客提供着大幅折扣的MBK购物中心、经营着高档奢侈品的暹罗典范购物区、火爆的仿制品购物区—帕蓬夜市、时髦的Banglamphoo购物区和经销着电子产品的Panthip电子广场。 曼谷集体运输系统暹罗车站

商场里面也有很多可逛的

4楼有大食代,在前台办了张卡,充了500B,吃不完可以退的,在这里吃了个芒果糯米饭,不是宝宝吃的多,我只想说:分量真的好少。

跨年夜晚,很多泰国人聚集在广场为国王祈福

结束后就直接坐BTS回酒店,一个站,很近。

DAY 4 芭提雅与大象亲密接触

第四天主要是去芭提雅

芭提雅(Pattaya),是中南半岛南端的泰国一处著名海景度假胜地。属于春武里府(Chon Buri),距离曼谷东南方154公里。沿泰国7号高速公路驾车车程近两个小时。规划中的曼谷机场至芭提雅高铁轻轨线预计在2018年建成,届时两地车程将缩短为20分钟。
芭提雅东南亚近年来热度极高的海滩度假、房产投资、旅游、养老圣地,享有“东方夏威夷”之誉,芭提雅已成为“海滩度假天堂”的代名词。
素以阳光、沙滩、海鲜名扬世界,美丽的海景、新奇的乐园、还有最负盛名的人妖表演,缤纷无休的夜文化,吸引着全世界的游客。

一早在酒店吃了早饭,把在周末市场买的一些东西寄存在酒店,可以免费寄存7天,省得带到芭提雅又带回曼谷
2017年的第一天,元旦节,BTS任然免费乘坐,BTS坐到E7(Ekamai),从2号出口(Exit 2)下来,走到路口就是Eastern Bus Termina,也是汽车东站,第一个售票口就卖到Pattaya的票。

下图是车站大门口

Pattaya售票窗口

汽车票。
直达的的空调大巴票价108B,两个小时车程。空调巴士每天6:00至20:30,每20分钟开出一班,末班车为21:00

我们的票是10:40,在大厅坐了一会儿

有很多人的欧洲背包客

也有中国

差不多10:30上了大巴车

除了车票,另外一张小票是行李票

上车后睡了一个多小时,中途在一个加油站加油,下车透了会儿气

这个加油站很小清晰

很多可爱的玩偶

这一块应该是到芭提雅管辖区域了,太阳非常的毒辣,大概停留了十几分钟后,继续前行

大概12点40多到达芭提雅,问了一个双条车价格,到我们去的酒店他要100B一个人,我们讲价100B两个人,算是拼车,初到芭提雅不熟悉路,也不知道双条车行驶的方向,原本是10B一个人,只有任由宰割了
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到达酒店,酒店情况关于酒店那一节已经介绍
办理好入住后休息了一会,提前一天在网上订好了今天下午去大象村骑大象的项目,师傅15:30到酒店来接

淘宝订的行程 , 198RMB一人
15:30师傅很准时到酒店接,前往大象村
到达大象村后,工作人员介绍了行程
先是骑大象,然后参观丝绸,吃水果 ,看表演

花了100B买了香蕉给大象

在大象面前,人类是多么的渺小,哈哈哈好爱大象,憨厚老实

大象车队

给大象喂香蕉

穿越丛林河流

参观养蚕 ,织丝绸

吃玩水果后看人妖表演  那叫一个惊艳

人妖表演结束后会拉着游客合影  给小费

结束行程后,师傅把我们送回酒店,晚上在酒店对面的Central Festival ,负一楼有大食代美食广场,很多好吃的额,不多说直接上图

Gi Pang Yi  Icecream

烤肉,有好几种,还有蘸料,加上蘸料更美味

虾肉饭

椰子冰淇淋,强烈推荐

吃完晚饭后,到芭提雅的沙滩走了走

夜晚的海滩  Have a  nice day

DAY 5 带着遗憾-芭提雅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之前就在淘宝订了海上一日游项目,滑翔伞,香蕉船,摩托艇,潜水等等。
早上8点就在酒店大厅等着车来接送
可是一个电话打来不是司机,而是淘宝店客服人员,说今天海浪太大,不能出海,宝宝在泰国最期待的行程,就这样子带着遗憾
立刻订新的行程,去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在淘宝订好后就问路,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步行大概就10几分钟。10点才开门,我们先去海滩走了走
远处依稀可以看到芭提雅的城市logo

海浪的确很大,都淹没了海滩

大概到了10点左右去到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博物馆在商场里面的三楼,三楼整层都是玩的,还有鬼屋,杜莎夫人蜡像,我们在淘宝订的套餐可以选择三项玩,70RMB一人,鬼屋不敢去,就选择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蜡像馆,大迷宫三项。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又称不可思议博物馆(Ripley’s Believe It or Not),馆内以趣味的方式陈列从世界各地搜集到的各式各样稀奇古怪的收藏品。这是全球第25座此类奇趣博物馆

杜莎夫人蜡像馆
蜡像馆内供奉的20尊塑像,有泰国历史上的著名高僧。还有中国的一些名人,这些蜡像与真人一般大小,神态各异,栩栩如生,要说像的话有些像有些不怎么像。

门外就是憨豆先生

入口处就是姚明和成龙大哥

rain欧巴 有点失真

看得出来这是谁吗?天王刘德华  哈哈哈  也有点失真

大迷宫里面不允许拍照就没有照片了,里面是一个房间接着一个房间,每个房间都不一样,值得去尝试一下

三项玩结束了后准备去四方水上市场

因为离郊区很远,在门口叫了一辆双条车,要价200B,讲到150B,直接送到水上市场售票处。

Pattaya Floating Market
芭堤雅水上市场,又名芭堤雅四方水上市场、杜拉拉水上市场。位于芭提雅市中心沿素坤逸干道往东方向约5公里处,泰语里叫“四方水上市场”,因其融汇了泰国东部、西部,东北部及南部四个区域水上市场的特色而得名。水上市场里水路纵横,水面上木楼别具风格。在水市里既可以吃到来到泰国各地的风味小吃,也可以买到产自于泰国各地方的特产以及工艺品,更可以搭乘小木舟,在湖里荡漾,穿梭于桥亭之间。
由徐静蕾主演的电影《杜拉拉升职记》就曾在这里拍摄,这也使得它为更多人所了解。这里人基本上都会中文。不用担心讲价问题。

售票窗口,票价200B一人,如果要坐船另外再算,我们是临时决定去的,没有在网上买票,如果计划去这里可以在淘宝买套票,很划算的。

买好票就跟着地上的线进入里面

商品琳琅满目,又是一阵买买买的节奏啊

差不多逛到下午5点多,走出水上市场很多的双条车,要价500B,太坑了,直接走到对面的马路上拦双条车,和我们一起等车的还有一对黑人夫妇。一辆双条车停下,我们上前讲价150B行不行,那对黑人夫妇楞了一下,直接说四个人一起100B,My God,太牛了,后来师傅没有同意,我们又等了一会,问了他们去的地方就是我们酒店对面的central 商场,所以我们决定跟着他们。
接着又来了一辆双条车,坐满了人,外面还吊着一些人,看到他们两人直接上车,我们也跟着直接上车,不知不觉,开到了终点站了,直接给了师傅50B找了我们10B,下车后黑人夫妇直接走了,我们也走到了马路上还是叫了一辆双条车,讲了价100B到酒店。
后来我们观察到,他们上双条车都没有给师傅说地点,就直接上车,快下车的时候就直接按铃,下车后直接给10B,晚上回酒店后查了一下双条车的路线,下图为双条车路线,很容易明白的,只要拿着地图,就不拍走丢。
双条车是芭提雅最主要的交通工具,貌似有两种,一种是有人在上面靠边行驶,开的比较慢的,那就是像公交车一样的,招手即停,下车按铃,车费就是固定的10株,还有一种是车上没人开的比较快的,那就是像出租车一样的,一定要事先讲好价格,而且要砍价,也叫包车,不然会被宰的厉害。开的慢的也可以讲价上车。

顺利达到酒店后,去711买了盒饭,吃过晚饭才想起到沙美岛的车还没有搞定,问了酒店的前台帅哥,说可以坐出租车,大概1200B,My GOD 好贵,随后又在路边的旅行社问了一下价格mini bus的价格800B一人,但是明天的位置已经满了,回酒店后商量就放弃去沙美岛的行程,把沙美岛的酒店取消,幸好沙美岛的酒店取消是不收费的,明天在芭提雅这家酒店继续住一晚

DAY 6 芭提雅轻松一日游

今天睡到自然醒,大概也是9点左右了,大众点评订了去3D艺术展览馆的票,前台的帅哥说就在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那里
去换票的时候,工作人员却说不是在那儿,不靠谱的帅哥;
然后我们在商场问了一个工作人员,给我们拿了地图,标记处了位置,我们就拿着地图去坐双条车,这样子就知道路了,不用包车了,下车后直接给10B一人

如果想要尝鲜的话,芭提雅的天堂博物馆值得一看。天堂博物馆的韩国投资方在创造出的一种新的“互动”艺术品,这种艺术品可以让游客把它们作为照片的真实背景。游客们可以在这些3D背景前摆出各种姿势。看上去照片就像是身临其境了一样。比如你好像真的抓住了犀牛的牙齿,或者你正坐在大象的鼻子上,你在战战兢兢地过独木桥,背后长出了白色的天使翅膀……这种完全不同的体验很适合父母带着孩子一同去。拍照的圣地。再芭提雅唐人街的旁边,离tiffany人妖秀的地方也很近。

大众点评购买门票32RMB一人,比在现场买便宜

参观完后至直接穿过一条路到沙滩,下午主要是在沙滩边走走玩玩。

芭堤雅海滩(Pattaya Beach)
有东方夏威夷之称。这里海滩长达10千米,坡度平缓,沙白如银,海水清净,阳光灿烂,是海滨浴场。海滩附近到处是热带树木和椰林,有浓郁的东方热带风光。
划分为北芭堤雅海滩、椰子海滩等几部分。其上建有许多造型别致的旅馆和游乐设施,供游人水上活动和度假休养。从海滩乘大型游艇可越曼谷湾到珊瑚岛,此岛呈半月形,海水十分洁净。游人乘上透明船底的摩托艇进入深海,可欣赏海底色彩缤纷的珊瑚和各种热带鱼。泰国已将芭堤雅市划为特区,市区面积为208平方千米,人口10余万。

海滩还有丰富的水上运动,滑水每小时1200泰铢,滑翔伞一次800泰铢,一般为10-15分钟,帆板运动每小时500泰铢。如果能租到渔船、专业的钓鱼导游和钓具,不妨也可以试试休闲垂钓,价钱也很公道。 休闲的沙滩度假 海滩附近到处是热带树木和椰林,表现出浓郁的东方热带风光。除了刺激的水上运动外,你也可以游泳或者晒晒日光浴,在沙滩上等待欣赏日出或日落,一样别有情调,而我们就选择了后者。租了沙滩椅,25B一人。

大约6点多,开始进入暮色,也下起了小雨

雨不大,但是风很大,就直接去central 负一楼大食代 吃了晚饭,回酒店休息了

DAY 7回曼谷-回成都

一早收拾好了行李,在酒店大厅退了房,出门坐双条车到车站,直接上车,没有讲价,讲价就意味着包车,师傅会乱要价,后来上来了一个拖着行李箱的日本人,开始以为是中国人,用中文与他交流,他说他来自日本,也和我们去的是一个车站,哈哈,所以,我们只需要跟着他到车站就行了,下车后直接给了司机20B,那个日本大叔,因为事先讲好了价格100B,就给了100B。司机叫我们,我们没有理他,直接往售票口走去,后来那个日本大叔还好心提醒我们说双条车的司机生气了。哈哈。笑死我了

回到曼谷,我们拖着行李先去了暹罗广场,小伙伴心心念念的还想买naraya的包包。
我就拖着行李在星巴克里面等她。

暹罗买到包包后,转战曼谷的王权免税店。
从暹罗坐BTS到N3 ,下BTS后是一个小商场,出小商场门口有一个类似报停的地方会给你优惠券,给你指方向。到了王权免税店不要着急的去购物,要拿护照和优惠券到前台,因为市区的免税店是要送货到机场的,所以还需要你的航班号才行。
到机场提货着实有点麻烦,因为要一直问英文问路,虽然也花不了多少时间,还是去机场的免税店比较方便,提货的时候给了一张免税店的优惠券,和之前的不同,这个是满了4000B可以减800B,哈哈,心动不如行动,小伙伴在机场的免税店又买了迪奥香水。

后记

这次旅行
很舒服,很温暖
很想在那边一直生活下去
在那里感受慢生活,把烦恼都能抛弃掉
泰国人的热心和微笑让我感到这充满阳光
尽管我去泰国的次数并不多,但游历了不同地方,泰国依然在我心中毫无动摇。
所以,不开心或者要去释怀, 放下一些东西,就说走就走吧,。。。。。。

旅行是一场华丽的梦境,唯有生活才是生命的本质。走得越远,去的地方越多,越清楚自己要什么生活。

在国内生活着总是好奇外面的世界,因为一生下来就是待在中国,没有选择,所以总觉得外面的世界有多美好。现在走过了,发现即使是在别的国家也会有它们的社会问题和不便之处,这个世界没有天堂。以淡然的心过好现在的生活,才会得到快乐。

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次对自己的重新认识。旅行中,我学会了随遇而安,学会了同理心,站在别人的角度看问题,对一些不认同的事情试着去理解;旅行中收获了友谊,相互理解;遇到了那么多陌生人的帮助,让我有一颗感恩的心。

平淡又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总是忘不了那些行走在世界各国经历的事情和认识的朋友。也许当我老了时,坐在宽大的藤椅中,手边一杯浓浓的红茶,面对着晴黄的夕阳,转过头相视一笑,那些悠悠流水年华中所有花开花落,荣与辱,成与败,功与过,笑与泪都会淡然而过。

旅行让我更珍惜现在的生活。我不会做一个上班奴只知道赚钱和往上爬,也不会只顾旅行而不去承担一些责任。
我想用自己的方式生活,我,就是我。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引用 潘哆啦 的图片:

金光闪闪

2017-01-15 15:52

引用 望京晓筑 发表于 2017-01-15 15:52:01 的回复:

回复望京晓筑:是的

2017-01-15 17:22

2017-03-26 10:38

请问你们东站成的大巴去芭提雅走高速吗?会堵车吗? 到了芭提雅是只有终点站可以下车呢还是北芭提雅 中芭提雅都可以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