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马来西亚漫漫浪

Mandelbrot LV.7
2017-01-12 22:01 527/8
  • 出发时间/2016-10-05

马来西亚回来一直计划着写篇游记,却不小心写成了记账口水文,有点啰里啰嗦,各位看客辛苦啦。
游记的图片都是小蚁和iPhone6拍的,没考虑任何取镜角度,凑合着看看。

最好的出行时间

马来西亚是由马来半岛和世界三大岛屿加里曼丹岛的一部分组成,位于东南亚,靠近赤道,是一个岛屿众多的海洋国家。

马来西亚,每年的三月份到六月份以及十月份到次年的二月份都处于雨季之中。所以最好的出行时间是6月-9月。我们是10月去的,几乎每天都会下雨。

榴莲

榴莲最好吃的季节在7-8月份,众多榴莲又数槟城的榴莲最出名,每年的这个时候,榴莲处处飘香,街道摆满自助摊档,而且非常便宜,听说18块人民币就可以在槟城自助任吃。我们10月到的槟城,已经没什么好榴莲可以挑了,想吃的猫山王都没见到,个头小还非常贵,开一个只有三瓣肉的榴莲要价要50rm。值得一提的是,马来的榴莲确实是不臭的。

签证

签证是在淘宝买的签证套餐,还包含了7天的旅游保险,一个人花费273CNY。

亚航

感谢亚航,让我们花不多的钱,却可以到达很远的地方,正如亚航机身上写的一句广告词——“Now Everyone Can Fly”。

* 行李
亚航规定,除托运外,每个乘客允许带一个20寸以内的行李箱和一个随身背包,行李箱的重量不得超过7kg

为了廉价到底,我们全程没买托运,事实上亚航查得很松,基本只靠目测。

* 冷气
听说亚航上的冷气非常足,我们特地带了条大毛毯过去,占去了我行李箱一大部分空间。上机后却发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冷,套件外套,或带条围巾足矣。

* 值机
亚航可以在航班14天前提前在网上值机,值机后,座位就确定下来了,把值机信息用A4纸打印好,就可直接当机票使用了。但是国内,即使你已经网上值机,还是需要到柜台办理相关登机手续。

我们的行程

day1:深圳——吉隆坡——槟城
day2:槟城——吉隆坡
day3:吉隆坡——浪中岛
day4:浪中岛
day5:浪中岛——吉隆坡
day6:吉隆坡
day7:吉隆坡——澳门

day1.走马光花游槟城

此次出行和我家领岛一起,利用国庆假期加5天年假。凌晨3点半的红眼航空从深圳机场出发,到吉隆坡时已是早上7点半。

我和领岛睡眼惺忪,拖着还没睡醒的身躯地下了飞机,出出口后,很快就看到通体黄色写着“MyBank”的自助ATM,取了1000rm。

接着继续走就可以看到卖手机卡的商店,马来西亚几个比较大的运营商:hotlink,celcom【celcom是国营企业】,digi等。了解到浪中岛上只有celcom能收到信号,看到celcom我们就毫不犹豫进去了,celcom有几种优惠套餐,选完买了电话卡后,简单跟家里报了平安,我们进了候机厅,等待10点前往槟城的飞机。

在候机厅,我们发现一家看起来挺有东南亚风味的餐厅,进,开始我们的第一餐。

* 第一餐

我们看着菜单点菜,全是英文,看了半天不知点什么好,服务员满口咖喱英语,叽叽歪歪半天,不知在说什么,只能拿着手指胡乱瞎点,顺利点完了菜。上菜挺快的,服务员给领岛端来一碗色泽艳丽的东西,红红黄黄的咖喱汤搭配洋葱和香菜,很是诱人。

充满期待

“啊啊,好酸!好辣!”,领岛表情狰狞。
我的是一碗似云吞非云吞的玩意,咬下去跟嚼口香糖一样。
最后我们都没能吃完。

我轻轻放下勺子,信誓旦旦望着领岛:今天去的地方是世界美食之都,我们留着肚子去槟城吃到吐!

* 到槟城

几乎一夜没好好合眼,很快就累倒了

上飞机后,两个人昏睡着到了槟城
出机场后,按着牌子走,很容易可以看到巴士站。

槟城机场到乔治城可以选择打的、巴士,打的可能需要50rm以上。穷屌的我们,选择了巴士。
巴士可选择401、401e或201号线。每人票价是2.8rm。大约50分钟车程,我们就到了光大大厦。

光大大厦非常显眼(上图为网上图片),在公交上远远就可以看到了,是乔治城最高的地标性建筑,有65层楼高,下半部分是槟城市区内最大的购物中心,上半部分为办公区。基本上每辆巴士都会经过这里,选择在这边转车或者坐车最合适不过了。
我们在这里下车,是听说光大顶上有一个可以俯览整个槟城半岛的餐厅。
下大巴后,我领着领岛进了大厦,找到电梯,乘到电梯到59楼,出电梯后就看到餐厅了。

到达“59 Sixty”餐厅。

由于我们没有预定,而餐厅靠窗的双人位都坐满了,只剩多人桌区域才有靠窗位置。服务员说只能坐无窗的双人座了,在我多次的要求下,他们终于同意在多人区域给我们搬出一个双人的位置。服务员的态度一直很好。餐厅是支持网上预订的,如果想坐视野好点的位置,可以在他们的官网上提前申请。

全英文的菜单

等上菜中,拍个照

虽然味道算不上特别惊艳,但是味道还是挺不错的,主食很有槟城特色,特别喜欢他的前菜和甜点。

可以看到槟城全景

经过一天的折腾,身体挺累的,精神却在这个惬意的餐厅里放松了,餐厅播放着轻柔的音乐,望着窗外的乔治城,一片红色瓦砖顶的小屋,没有城市高楼耸立的繁华,却别有一番风味,好像每座小屋都有他的故事,让你迫不及待想钻进小巷子里一探究竟。

在59 Sixty饭饱喝足,歇息下,就前往我们在booking上预定的民宿。

* 我们的民宿

民宿的名字:奈斯。
位置离光大非常近,走路10分钟左右就可到达。
分享下在booking上的链接:http://www.booking.com/f6bbf7c5c5bebf
民宿刚刚装修不久,崭新、干净,附近有榴莲、各种小吃,离汕头街、姓氏桥等都很近。店员也很热情。

* 姓氏桥

简单洗漱了下,冲了热水澡,换了新衣服,满血复活,感觉整个人都恢复了活力。
天气不是很好,有点蒙蒙细雨,刚踏出门,就看到了民宿外墙的铁艺。

乔治城每个路边艺术都叙述当地发生的一个故事,非常值得停下来,仔细了解品味当中的故事。
出发前,我已经制定了我们第一天行走的路线:

图片做得很粗糙。

乔治古城不大,步行或自行车就足够了,时间充裕的话,选择漫无目的瞎走也挺好的,而且惊喜常常在角落就突然出现了。
很快我们就来到了姓氏桥

姓林桥

早年来槟城的华人就居住在这个水上村落,不同姓氏的人们聚集在一起,便形成了不同的姓氏桥。我们先到了姓林桥,整座桥和水上的屋子基本上都是由木头支撑起来的,走在木板上,摇摇欲坠,木板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似乎一不小心就会踩空了,刚开始有点害怕,但是走着走着,却也习惯了,当年历经千辛万苦乘红头船到马来的华人,想必也是如此吧,一步一个脚印站稳了脚跟。

天刚刚下完雨,桥上散发出一股不是很好闻的气味。

领岛走在摇摇晃晃的桥上一直很害怕,快到尽头时,就不肯走下去了。
天灰蒙蒙,我们拿着手机到处拍。
桥上很安静,几乎没什么其他游客。

接着来到姓周桥

姓周桥是姓氏桥中最大的一座,也是商业化最重的一座桥。都在卖各种小玩意、小零食。

领岛蹲着看了这条狗半天,突然得出一个结论:这条狗是假的!
姓周桥感觉没有姓林桥有意思,逛一圈我们就撤了。

马来随处可见的乌鸦

天开始下起蒙蒙细雨,我们顺着路线图到了银行街,再到旧关仔角

旧关仔角的钟楼

再继续往前走,却有意外的发现,在附近一片宽阔的草地上,整齐地摆放着一大圈公仔熊,起码有上百只,每只熊比我们个头还要大,表面涂画着各种各样的彩绘,没有一个图案是重复的。

回国才知道,这是向世人宣传和平讯息的国际巴迪熊,飘洋过海在五大洲20多个国际大城市展出,每到一个新的城市,就增加一只该城市特色的巴迪熊。今年8月底到10月底正好在槟城内展出。

看完了巴迪熊,经过小印度、甲必丹吉宁回教堂,我们并没有刻意去寻找壁画,然而在某个不经意的角落里,壁画和铁艺就突然出现在你眼前。

李小龙

路上,我们发现两位很有意思的大叔,穿着运动衫和跑步鞋,背着双肩包,手里拉着女式单车,窜流在小巷中,不知在寻找着什么,很有活力。

* 被宰

差不多到吃晚饭的时候,我们回到了酒店,来槟城前,我就计划着要在当地吃一顿地道的海鲜大餐,听说这边的海鲜又鲜又便宜。我向店员打探附近有没好吃的海鲜饭店,她给我们推荐了一家叫“大伯公海鲜”的饭店,打电话过去预定,人家今天刚好不营业。热情的店员又向我们推荐了另一家听说评价还不错的饭店,还帮我们叫了一辆包车,来回18rm。

一心想着饱餐一顿,却忘了应该先去网上搜下饭店的点评。于是我和领岛来到了有点类似国内大排档的海鲜餐厅,找好位置后,我们就开始点菜。来到点菜处才觉得没有白来,手臂粗的濑尿虾,啤酒肚大的帝王蟹,满满装在玻璃水缸里,特别是象拔蚌,一只只跟大白萝卜一般粗。

再看了价格,我脑海里立马浮现出新闻报道里各种宰客事件,悄悄伸手掂量了口袋里的钱,我想难得出来一次,就不应该纠结价格了,于是壮了下胆子,问服务员,你们这的老虎虾一只大概要多少钱,她说一只大概要100rm,估计是看穿了我们穷屌的身份,她说你们要不就点大头虾,便宜点。

最后,我们点了两只大头虾,一只肉蟹,还有一盘小章鱼,炒了一盘皇帝菜。

吃着吃着,不知不觉周围已经坐满了人,挺多老外的,远远望去,就跟一茬茬韭菜一样,饭饱喝足,两个人花了300rm。

说实在这家店的海鲜确实很赞,料好,料理功夫也很到位,我和领岛吃得很是开心,只是性价比比较一般。

day2.走马光花游槟城

* 第二天的行程计划

多春茶室->桥头福建虾面->详福榴莲->中午汕头街->潮州驰名煎蕊->爱情巷->蓝屋->印度

* 多春茶室

7点半我们就起床漱洗出发了,早晨的槟城尚未苏醒,食肆和小摊贩们大都还没营业,行人稀少,偶有摩托车载着货物从身边驶过。乌云密布,地面都被昨晚的雨水给打湿了。

从酒店出发,10多分钟就到了多春茶室。

我们要了两份鸡蛋吐司,一份烤面包,一份半生熟鸡蛋和两杯奶茶。

多春茶室的烤面包片是用简易式碳烤炉烤制的,面包切片后整齐排在铁架上,然后送到烤炉中,一直烤到两面焦脆。只是卫生环境比较一般,服务员什么都是直接用手处理的。

非常推荐他们家的鸡蛋吐司,用竹签轻轻挑破半生熟的鸡蛋,在蛋液上撒点胡椒粉,就着酥脆的面包片,看似简单普通,味道却异常好吃。

后来又拿了份荷叶饭,吃得有点多,两个人的肚子都很撑。吃完已经快9点了,周围不知什么时候已坐满了人。

从多春茶室出来,路上看到一个老奶奶卖炒粿角,忍不住买了一份,炒粿角是用叶子和报纸把混合粿角、鸡蛋、葱、辣椒等等炒过后包起来,说白了就是炒粿条,只是换成了粿角,看起来卖相很是不错,味道却比较一般。

福建虾面

槟城的游客,一定要吃上一碗热辣鲜甜的福建虾面。
据说福建虾面是由早期迁居槟城福建人所研发,当时在日据时期,住在姓氏桥一带的福建人的辛苦打捞的渔产都只能献给日本军人,在这样的困境下,他们把虾头虾壳留起来熬汤,做成在中国福建都找不到的福建虾面。
跟着《xfun吃货俱乐部》的推荐,我们到了光大附近的小店——桥头福建虾面。
一到小店,所有的期待都消失了,小店的铁栅栏紧紧锁着。问了隔壁修理店的大叔,大叔告诉我们得下周一过来才能吃到这碗热辣的福建虾面。

留着遗憾,给自己一个再来槟城的理由。
吃不到福建虾面,我们转来了附近的详福榴莲店。

潮州驰名煎蕊

吃完了榴莲,我们漫步到了槟榔律,槟榔律是一条出名的小街,出名并不是因为他的建筑特色,反而是因为家喻户晓的潮州煎蕊。听说这家摊位的家族生意已经有60多年历史。他们家的煎蕊都是自制的,以白米磨成粉,再加入大量的香草汁制成,看起来呈细细的粉条状,很有东南亚风味。

手贱要了两碗。跟领岛一人一碗,一碗的分量很足。

前几口很惊艳,甜甜的椰奶、红豆和煎蕊,轻轻一抿就碎,冰冰凉凉,很爽口。但是吃到一半开始觉得有点甜腻,还有股说不出的味道,只能说不是很喜欢。

接着又晃悠到汕头街,随便进了一家小店要了一盘福建面,味道竟还不错,比后来在吉隆坡金莲记吃到的福建面好吃多了。

然后两个人又去了倒立博物馆,领岛拍得很是开心。

* 爱情巷

爱情巷的胖子和瘦子

花车

路上还偶遇当地一位热情的老伯,老伯带我们找了功夫女孩,找了各种壁画,看似不经意地指向豪不起眼的建筑,给我们讲述了建筑当年背后不平凡的历史。

渔夫

功夫女孩

很开心遇到这么一个年轻又热情的老伯,跟老伯告别后,我们朝着印度街继续游走。

* China house

突然看到一家很有意思的咖啡馆,于是和领岛进去稍作歇息。一进咖啡馆,领岛马上被他家的一桌子蛋糕吸引了,两眼发亮。每个蛋糕上铺满了各种巧克力,水果,奶油,旁边的服务员还在不停地准备饮料,切蛋糕。咖啡馆内部装修很是复古,顾客很多,坐满各种肤色的人。咖啡馆宽度不大,却可以一直往里走,每个空间的装修风格都不一样,越往里走越别有天地。每个空间都放置了各种艺术品,墙壁还挂着艺术画。我们在最开始的蛋糕桌旁边找了个位置。

领岛点了一块巧克力蛋糕,我要了一份高热量的汉堡

咖啡馆叫China house。吃完下午茶,我们就准备往酒店撤了。更难忘的旅程准备开始。

我们从槟城又飞到了吉隆坡

* 选择浪中岛

正如去北京一定要去趟天安门,去杭州一定要去游西湖,来到马来西亚,怎能不去海岛?

原本的行程计划是槟城->马六甲->吉隆坡,都是在西马的城市游,而时间行程和机票的关系,(其实就是穷)我们已经来不及在中途把沙巴列入行程,为了碧海蓝天,我打开西马地图细细研究,像发现奇珍异宝似的,我看到靠近西马有着好几个零零星星的小岛。

热浪岛浪中岛停泊岛刁曼岛等等,这几个小岛每个都想去,我对比了很多游记攻略,最终决定去其中最小也是人最少的一个岛屿——浪中岛

* 机场过夜

浪中岛需要在登嘉楼机场降落,而从吉隆坡登嘉楼最早只有早上7点的航班。考虑到至少得提前2个多小时登机,意味着我们需要在凌晨4点多就得到达KLIA2机场。

由于穷屌和对年轻的盲目自信,我和领岛想,何不在KLIA2机场睡上一晚。

可怜的领岛到了KLIA2机场后才发现,这时如果能洗上一个热水澡,大字地躺着床上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问了机场内的胶囊旅馆,一晚需要好几百大洋,而现在已经快12点了,领岛咬咬牙,我们今晚就睡在机场了!

夜晚的KILA2机场。

很快我们就遇到难题,今晚睡哪里?
我负责找地方,领岛负责看行李。KLIA2机场非常大,很多游客选择在机场过夜,有的铺条地毯,有的睡在铁椅上,有的干脆直接躺在地上。

周围人来人往,图上那些位置都让我们觉得很没安全感。一楼二楼有很多餐厅和商店,我们到KLIA2机场的3楼,有一家很大的麦当劳,这里人流少,安静,也比较安全,于是决定就在这过夜了。
我们来得还算早,找了个不算最好,但是可以横躺,比较安静的位置。但是不好的地方是躺下去,灯光会直射你眼睛。领岛这时已经困得不行了,让她躺在沙发盖上毯子,我跑去买了杯热茶,然后静静趴在桌子上戴着耳机听音乐。眼皮越来越重,不记得听了什么音乐。

中途领岛醒了,换我躺着眯会,迷迷糊糊,不知有没睡着。
就这样折腾到了4点。

临走时突然想起,远远对着桌子拍了张照片,纪念这难忘的一宿。

day3.浪中岛

浪中岛位于马来西亚丁加奴州,在停泊岛热浪岛中间,是三个岛中最小的一个,乘快艇绕岛一圈,只需要10分钟左右,岛非常小,游客也很少,破坏也相对比较少。
看了网上很多攻略,最终选择了很多人推荐的小乐旅游代理。买了3天2夜的浪中岛Summer bay套餐。

到达浪中岛时,已经是中午12点多了。同行的有一家子,船准备靠岸时,他们3岁的小孩在我们背后喊道,这岛我以前来过!他父母听了笑笑说,我们去年去的是印尼啦。

刚一下船,眼前一幕让我们看呆了,果冻般的海水,海底的岩石一眼望穿,再往前走,码头栈道两旁水面上飘着两大团浓浓的墨水滴,仔细一看,竟是两堆密麻麻的小鱼群,密集恐惧症,小鱼多得让你头皮发麻。墨水滴旁边还有几条小鲨鱼在悠闲地游着。

虽然从小就生活在海边城市,我们像第一次见过海的小孩兴奋起来,恋恋不舍跟着大部队离开了码头,喝了summer bay酒店的欢迎饮料,办理了入住。

酒店的三餐基本都是自助餐,味道比较接近国人的口味,选择很多。
餐厅的大门口有个空牌子,上面会有当天安排的各种行程,活动已经包含在购买的套餐以内,如果想去参与什么活动,就在行程的房号后面打个勾。
我们在下午出发的浪中岛浮潜后打了勾。
虽然天气不算特别好,这边的海还是美得让人窒息。

吃完早餐,换上潜水服、救生衣,我们就出发去浮潜了。
第一个浮潜点在浪中岛的对岸,要去另一个码头乘快艇。

跟着大队伍出发啦。

离开码头。

10分钟左右的船程,我们就到了第一个浮潜点——酒店的对岸。
教练给我们一小时时间自由活动,我先下水,准备下水时心情有点忐忑,慢慢迈开脚踏着阶梯下水,但是很快我就适应了,一头扎进海水中,有点像打开新世界的感觉,各种漂亮的珊瑚和小鱼,触手可及。
在我不停煽动下,领岛终于也下水了。

水下照片都是用小蚁运动相机拍的。为了能在水下拍照,经过大量的攻略对比,最终买了小蚁。

第一个浮潜点游完我们又去另一个点。

好多鱼,还有乱入的大腿。

猜猜这条像大便恶心的东西是什么?

答案是:海参。教练会潜入水底里,然后突然在你面前把那些长得有点恶心的东西拿出来逗你开心。摸起来油腻腻,软软的,像一条鼻涕虫。

教练在炫技了。

我们就像一群鸭子浮在水面上,透过潜水镜默默看着教练在海水里窜上蹿下。
这里还能看到小丑鱼,但是由于离海底有4,5米的距离,我们只能远远看见几团小小的海葵,小丑鱼就跟小蚂蚁一样在里面窜来窜去。其中一个教练帮我拿着小蚁潜下去了拍了一小段视频。

教练帮我拍的一小段视频。

两个点浮潜完,体力都消耗得差不多了,浮潜挺耗费能量的。
值得一提的是,教练下水都会带一小袋面包片吸引鱼群给游客们观赏,浮潜完上船时,都会把裤袋里的空塑料袋掏出来。

小阳台望出去的外景——长泳池。

我们回房间洗了热水澡,换了身干净的衣服,趁着天色还亮,到海边散步拍照。

美美哒。

遮挡。

玩沙的小朋友。

吃完晚餐,晚上还可以选择跟教练一起去夜潜,或者在海边寻找蓝眼泪,天气晴朗,运气好的话,有机会看到一片由藻类发出蓝色微光的海滩。

上图是我在网上找的蓝眼泪的图片。

我们当然没这眼福了。
在餐厅二楼有间Sunset bar酒吧,喝点小酒,吃点花生,听听歌,演出的歌手都是白天带我们出海的潜水教练,他们白天潜水,晚上就在酒吧兼职做歌手。我喜欢女歌手的声音。

束了一天的行程。

day4.浪中岛

第二天早上吃完了早餐

今天是跳岛游,去旁边的热浪岛浮潜。不多说了,直接贴图。

个人感觉热浪岛附近的潜水点没浪中岛的潜水点漂亮。

潜水完,船又开到热浪岛码头,一船人在热浪岛下船。
热浪岛明显比浪中岛大很多,一下码头,就看到各种风格的建筑,酒店比浪中岛的明显气派很多,小路两旁种满各种植被,树上还能见到几只飞窜的小松鼠。
热浪岛上的游客比浪中岛多,海边还有一些看起来很有意思的露天酒吧。可以想象晚上的热浪岛浪中岛热闹很多。

回到浪中岛已经是中午了。换了干净的衣服,吃完午餐,两个人沉沉睡了一觉。
睡醒带上潜水装备,我们又到酒店外面的海滩去浮潜。【小贴士:可以带自助餐的面包片在身上做鱼饵用】
你会觉得两天岛上生活的核心内容就是潜潜潜,但是神秘的海底世界却总是吸引你不断去探寻她的秘密,长得很丑的鱼,奇形怪状、五彩斑斓的珊瑚礁,每一样都让你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我们带了一小袋面包片准备吸引鱼群,岸边的鱼非常非常多,小鱼们都很聪明,你一路投食,他们一路跟着你,疯狂抢食,有时还会在你大腿上轻轻来上一下口。

关闭的砗磲贝。

随手抓到的海参。

离沙滩越近,这种乳白色的死珊瑚就越多,一整片一整片,死珊瑚像一根根薯条躺着海底下。多少年前,这里也曾是一大片的活珊瑚礁,只是我们却无法再看到。

好多鱼。

浮潜非常耗费体力,绕着海滩游了一圈,我们就回去梳洗换衣服。
洗完恋恋不舍又来到了海边,一样的海水沙滩,不一样的风景。

夜晚安静的summer bay。

day5.吉隆坡

今天准备离开迷人的浪中岛,前往此前一直往返却只停留在机场的吉隆坡

早上美美地吃完最后一顿自助餐,然后大家在沙滩上集中,坐上来时同样的小艇,只不过是方向却是返回。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和领岛恋恋不舍,在仅剩的时光里,在沙滩上贪婪地吸尽每一口空气,用手机把每一处的美好都拍了个遍。领岛说,下次她一定还要再来。

离开浪中岛,坐上去机场的小巴,从登嘉楼又飞向了最终的目的地——吉隆坡

吉隆坡安排在最后一程,一方面考虑到回程时不需要再换乘,另一方面因为想在吉隆坡喂饱我们的行李。
今天的行程计划是KL-Sentral到武吉免登购物,然后再走到十里胡同吃晚饭,再去阿罗街逛夜市。

到机场后,我们选择了机场巴士,坐电梯到最下一层,很容易看到搭乘的巴士。经过接近一个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到了我们的第一站,KL-Sentral。

领岛在网上订了在KL-Sentral附近的bnb公寓,从KL-Sentral走到公寓大概15分钟路程。

公寓信息(https://zh.airbnb.com/rooms/14395114)

公寓房东应该是吉隆坡的中产阶级,附近都是密集的高级写字楼,虽然没能见到房东,但是他在bnb不止有一处房产。房子很舒服,窗户望出去就是各种高端的写字楼,和交叉的立交桥。

到酒店稍作休息后,领岛终于放下还念念不舍的浪中岛,我们又返回到KL-Sentral,在车站中的一个美食广场里稍稍吃了些东西,然后在自助售票机买了去Bukit bintang(武吉免登)的票,KL-Sentral有点大,标识也不是特别清晰,为了寻找入口我们辗转来回,还得经常去询问站内的工作人员,跟国内的大都市在细节上还是有很大距离。我们坐的是绿色的8号线,是吉隆坡的单轨列车,很奇怪的设计是,在候车厅里的每一个上车入口,都直接开敞着,没有自动关开门,让我们觉得非常没有安全感。

到了pavilion购物商城。

没有强烈的购买欲望,逛一圈我们就出了商场,好不容易找到我们要去的十里胡同,入口却封闭着上面挂着牌子,牌子画着新入口的路线图,找了一圈还是没能找到新入口,于是我们放弃了十里胡同,跟着Google地图,走向阿罗街。

天色已黑,阿罗街附近有很多按摩店,开始闪着五光十色的霓虹招牌。越靠近阿罗街,人越来越多,Google地图显示,我们已经到了著名的美食街——阿罗街。

阿罗街

阿罗街不长,昏暗的街道根本无需打灯,道路两旁食摊的灯光直接把街道照亮了,不过道路的卫生就比较一般了。人山人海,到处都是跟我们一样慕名而来的游客。

在去吉隆坡之前,很多旅游攻略都推荐了黄亚华小食店。于是我们沿着阿罗街走啊走,在尽头处终于发现了这家名气很大的店。

黄亚华小食店。

小食店算是大店,几个店铺连着一起,到处摆满了桌椅,里里外外都是人,每个位置都坐了人。好不容易找到了个位置,却一直没人理我们,后来有个女服务过来给我们点菜,非常急的样子,匆匆点完就走了。

烤鸡翅

奶油烤虾

沙爹烤串

鸡翅就是普通的烤,沙爹烤串肉质偏老,奶油烤虾也很一般,总体来说味道很普通,服务态度就更普通了,只能说是吃了个名气。
在阿罗街还买了泰国的小菠萝,领岛又吃了水果糯米雪糕,反而味道很好。
离开了阿罗街,我们还是去找了下十里胡同,终于被我们找到了入口,才发现原来十里胡同不是一家店,而也是一条美食街,转了一圈,激不起任何食欲,然后我们就打道回府。

day6.吉隆坡

早上9点多我们就到KL-Sentral,在车站一个咖啡馆吃了早餐。

按照我的攻略,我们坐车到了Masjid Jamek站,Masjid Jamek站一带有嘉美克清真寺、苏丹阿杜沙末大厦、独立广场、城市长廊等都在车站附近。顺着Google地图走,想不到要去的几个景点基本都在同一片区域。

苏丹阿杜沙末大厦

独立广场

我们是典型的到此一游,经过一个个标志性景点,一个个拍照合影。由于早年英殖民的关系,这里的建筑风格都很英式。在独立广场旁边很容易就看到吉隆坡非常有名的拍照点——I love KL。

I love KL

几天在浪中岛,天总是灰蒙蒙,来到了吉隆坡,却烈日当头,晒得我们只能眯着眼睛拍照,衣服都被汗水画出几道痕迹。在独立广场匆匆逛完,我们就继续往中央艺术坊的方向走。

越接近艺术坊,路上各种卖东西的小店就越多,各式各样,卖衣服的,香料、肥皂的,艺术品的、画作的等等等等。

中央艺术坊是一栋3层楼高的建筑,早上10点开门,一直到晚上9点半。每层楼都在卖各种各样的商品,很像国内的小商品城。一进去我们两个人都舒畅了,一股冰凉的冷空气扑面而来,终于摆脱了毒辣的阳光。

我们买了点小纪念准备回国送给朋友,商场内不同区域有很多商品可能都是类似的,但是价格却不相同,而且砍价的空间也很大。砍价应该直接往最低了砍,我们两个老实人傻傻只砍少5rm,人家老板爽快就答应了。后来发现一些店的价格比我们砍到的还低。

在艺术坊内有家小店(名字叫ARCH)我很是喜欢,他们的木片纪念品都很有漂亮精致但是价格不漂亮,老板说他们的产品都是纯手工制作的。我买个刻画双子塔的纪念品,领岛买了个手机壳。回来后有点后悔买少了。

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中午的饭点,艺术坊二楼有很多餐厅可就餐,很多都是这种红红黄黄咖喱似的的东西,领岛说,以后再也不吃咖喱了。

很多攻略推荐艺术坊里的奶奶家娘惹菜(precious old china),在艺术坊二楼。我们在门口拿着在网上提前下载的大门图片,确认无疑后就进去了。

奶奶家娘惹菜装修风格很古典,有种穿越了时空的感觉,可能过了饭点,餐厅人不是很多。
点菜也很贴心,中英文的菜单。不记得我们具体点的菜点的名字,但是那个用面做成碗状,炸制成形后,再在里面添加各种冷菜,鸡蛋碎、香菜和辣椒。味道很可口。
还点了份苦瓜汤,我们喝了一碗苦瓜汤,感慨,终于喝上了一口中国式的热汤,不禁热泪盈眶。

饭饱喝足后,我们出了艺术坊,走一小段路就到了茨厂街。

茨厂街小店很多,感觉都是假货,很像我家小县城的一些步行街。东西没什么好买的,但是这里有我想吃的金莲记,罗汉果龙眼冰糖炖冬瓜等等。

看到攻略都推荐的罗汉果龙眼冰糖炖冬瓜,我们要了两杯不加冰的,很清爽。

路上发现一个老伯在卖大饼似的的东西,我们要了一个,浓浓的椰香,也不甜腻。

下午的天气很是闷热,刚好看到路边个摊子在卖椰子,于是我又跟领岛要了个东南亚椰子,喝完椰汁还可以吃里面果冻般晶莹剔透的果肉。

想去的胜记老鼠粉没开

茨厂街名气最响当当的要数金莲记了。此程最期盼的就是到他们家吃响当当的福建炒面。
虽然肚子装的东西好像要快要顶到嗓子眼了,但是我还是毅然点了一份福建炒面和一份老鼠粉。
福建面一上来就觉得卖相不佳,用筷子挑起一根面条,入口很苦,皱着眉头硬是吃了几根,然后还是放弃了。

老鼠粉味道还不错,可能这种东西也不容易做坏吧。老鼠粉吃了一点也吃不下了,觉得有点糟蹋粮食,又挑了几根福建面往口里塞。
吃得太过饱,走路都不敢走太快,我们从茨厂街又走到吉隆坡老火车站,一路暴走也是为了能让肚子里的食物消化得更快点。

铁路行政大楼

按接下来的行程应该是到国家清真寺再去双子塔。
因为现在才4点,国家清真寺的开放时间为15:00-16:00,17:30-18:30会重新开放参观,所以我们得5点半才能进去参观,我决定放弃去清真寺,打算直接去往双子塔。
可是,在这人生地不熟的老火车站,连的士都没见一辆,更别提巴士站。我突然想起来马来西亚前很多攻略推荐的grub叫车软件。

grub其实就相当于国内的滴滴打车,操作流程基本同滴滴打车类似(https://itravelblog.net/11801/)
出发前在国内我就提前下载好了grub并注册账号,于是我输入了KLCC,点确定,很快,一位头像看起来像印度人的大叔接了我单,但是我和领岛在老火车站外等了快10分钟,领岛开始有点焦急,地图一直显示对方车子还在一半路程上,我有点着急,打了电话,excuse me?对方一口浓重的咖喱英语,我用我仅存的几个英语单词:hello,we are waiting for you,where are you now?。。。。。后面我也不知他到底在讲什么,只知道他应该说他快到了。

终于车子到了,很快我们就到了KLCC。最后软件显示6rm,我们有点惊讶,路程还是有一段距离,而且司机花了很长路程时间过来找我们,但是价格却很优惠,我们对我们的第一次异国叫车之旅感到很满意。

* KLCC

要说吉隆坡最标志性的建筑,应该要数双子塔了。
双子塔是马来西亚石油公司的办公大楼,听说去最顶层的价格还是很不划算,而最下几层,是高档的购物区,所以我们选择在购物区结束我们吉隆坡的最后之旅。

购物区没什么好说的,晚餐也在里面解决了。

夜晚的双子塔

拍着拍着,我们发现双子塔下都是各种拍照的旅客,为了拍得更好看,各种搔首弄姿,我和领岛就在那里静静坐着,看着双子塔,看着天空,看着各种肤色的人在双子塔下各种有趣的摆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7-01-14 09:25

引用 goofyie 发表于 2017-01-14 09:25:32 的回复:

回复goofyie:😅好像没有特别有意思的人和事...在槟城遇到一个有趣老伯...叫杨伯...

2017-01-14 14:03

哈哈我2月准备去吉隆坡,订的房间就是你们订的这个房间,哈哈

2017-01-14 18:52

引用 不啃骨头的肉 发表于 2017-01-14 18:52:33 的回复:

回复不啃骨头的肉:我家领岛订的😉...跟她一样有眼光...

2017-01-14 23:02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7-01-16 16:55

楼主我想问一下,吉隆坡飞浪中岛是飞哪个机场?登嘉楼是不是就是瓜拉丁加奴

2017-02-05 21:59

引用 Viane 发表于 2017-02-05 21:59:09 的回复:

回复Viane:是的...在亚航官网目的地搜登嘉楼...可以搜到

2017-02-05 22:20

引用 Mandelbrot 发表于 2017-02-05 22:20:57 的回复:

是的...在亚航官网目的地搜登嘉楼...可以搜到

回复Mandelbrot: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