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找寻之旅----峨眉山 2017.1

蓝色大鱼 LV.4
2017-01-12 22:44 1136/10
  • 出发时间/2017-01-09

记得2014年的时候就在憧憬着一个人的旅行,憧憬着未来一定要做的十件事,然后却在两年多后才踏出一个人旅行的第一步。2016年尝试了太多新鲜的事物,有说辞就辞的工作,当然也一要配上说走就走的旅游。
      走之前,心虚地骗了麻麻说是和同学一起去,便背着一个大包踏上了去成都的火车,8号晚上到了成都同学那里,我告诉她我要一个人去峨眉山,她并没有担心,确是相信我一个人是可以的。之前都是和朋友一起出去旅行,这次一个人我还真是有些不知所措。去超市的时候,同学告诉我她的朋友之前出发前买了很多肉,说是爬山会很费体力,(后来事实证明多带食物加重背包重量对我来说,并不适用)。晚上睡觉的时候居然开始想,一个人去会不会太孤单了,各种纠结,最后想着来都来了,还是去次吧!

9号早上来到成都东站,一个人踏上了去峨眉山的路上,心情是有些激动兴奋,完全没有了担心
原来在路上了才知道一个人的旅行有多惬意,更多了一份内心的宁静
动车开动了,刚好有一个高中同学发信息给我,我告诉他我一个人去峨眉山了,他说要不我过来找你吧,我还是很感动的,有的朋友劝我不要去,有的支持我去,却很少有人要过来找我的,可是我觉得这是我一个人的旅行,还是婉拒了。想着2015年9月的时候,他也是临时从一个城市赶到另一个城市的机场来送我,还是很珍惜这种讲义气的朋友的

上午十点四十下了动车,快到出口的时候有高铁的工作人员告知有免费的峨眉山旅游咨询,我也跟着凑过去看了下,原来是高铁在推销当地的酒店住宿。我想着或许可以跟同是一个人的女生背包客拼房,还可以同行。可是看了半天,确实只有我一个女生啊。其他人都是有朋友或者男女朋友的 问了下住宿也不贵,一百五六一间房。他们的住宿在清音阁,还在山脚下,而我是想一去就能看到雪。而当时已经十一点了,坐观光车上去再下来怕来不及,所以他们推荐说,先住一晚,明早一早上金顶,这样就不会太累。纠结了半天,我还是决定跟他们定了酒店
下面是他们酒店的图片,给了我一个双人间,其实就是一个农家乐。一百五十,环境干净整洁,该有的都有,虽然是比较简陋但是在旅游区这个价格应该也还是可以吧。

在去酒店的车上,遇到两位同行的旅游,两个女生,看样子,是比我大一些,问我是不是还在读书,嘿嘿,我早就毕业了~    之前在动车上她们就是坐我前面。自己本来是妹纸,还帮别的不认识的妹纸放行李箱,感觉她们人很好,就在去酒店的路上跟她们同行了

在酒店放下东西吃过饭已经大概一点半了,下午出发去看猴子们。我还是背着我的大包,本来酒店老板娘就提醒我说不要背那么多东西,可是我不听劝啊,主要是怕我万一不回来了呢?表问我为什么不回来,我也不知道怎么想的。果然背着大包爬山是很吃力的,同行的驴友姐姐说要帮我分担,我婉拒了,毕竟大家都是妹纸。她们果然是好人啊~后来一问才知道她们是大学同行,两个都是护士姐姐,天使啊,哈哈

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自然生态猴区,刚进入,就有人问要不要和猴子合影,二十一张。我欣然接受了,一个当地的大姐就领着我往前走找猴子合影,我选了一张可爱的小猴子。大姐手里拿着吃的向小猴子示意,它便跳到我肩上。然后牌照的大叔给我手里放了些吃的,猴子们就跟着我的手势做出各种造型,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后来猴子不听话,开始扯我的头发,小猴子抓着我的头发当“绳子”使往下滑,然后另一只就立刻跳了上来,反正换了好几只猴子,最后猴王都登场了,各种挠我头发,然后后面的猴子开始翻我的包,我就告诉大叔快帮我赶下猴子,他们已经翻我包了,大叔说没事的,没有动我包,并且叫我不要动,这时我侧包里的水杯就被翻出来了,掉了下来,差点滚下山崖去。我已经顾不了我的包了,因为猴子已经开始用力扯我头发了,不过我其实还是比较淡定的,没有喊叫,也不动,就告诉拍照大叔帮我把猴子赶下去,我觉得猴子弄痛我了,这时大叔才过来帮我赶猴子,结果猴子就是不听话,不放手,使劲拽着我头发不放,大叔还是示意我千万不要动,我想可能动的话激怒了猴子,反嘴就是给我一口,最后终于赶走了猴子。其实女生中,我胆子还是不算小的,就是觉得真的太臭了,动物的骚臭味,但是小猴子还是很可爱的。这也证实了峨眉山的猴子真的不好招惹

下面来一张在拍照大叔那里洗出来的照片,人丑得马赛克,照片上我还是笑得很开心的

我这里完了,同行的驴友也被一只猴子爬在肩膀上了,还好被赶下去了,因为猴子太多了,我们便决定回走了,惹不起这些山大王

完了之后去逛了白龙洞,爬阶梯山,真的很累,回到酒店已经5点多了

终于结束了一天,晚上一个人住在那里真的很想念家里,然后不断问自己,是家里网不好上,电视不好看,还是手机不好玩吗? 找了好几个朋友聊天,后来忍不住告诉一个反对我一个人出去的朋友,他还是狠狠骂了我一顿,过后嘱咐我把门抵好,把酒店的名片也发给他看了

第二天 1月10日,五点四十起床了,好困,掏出了我看家底的秋裤和超厚打底裤,还有运动群。一看气温已经零下三度了,收拾好后跟着驴友一起去坐大巴上山了,七点过十分才发车,等了辣么久
汽车走了二十分钟的时候,终于看到雪了,我来峨眉山就是主要为了看雪啊 好开心
汽车越往山上走,积雪越来越多,我也越来越激动,大概过了一个小时便到达接引殿了,一下车我就想蹦起来了,就觉得这旅游是我想要的,整个冰天雪地,白雪皑皑,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第一次见这么大的雪
穿上冰爪,我们便前行了,要步行1.5KM才能到达接引殿乘坐缆车,这段高海拔的上坡距离还是让很多人很吃力。

(不知不觉,发现我已经写了几个小时了,第一次写游记啊,觉得越写越上瘾,停不下来,纯属个人记录啊)

大概几分钟的缆车乘坐时间,步行了十来分钟达到金顶了啊,感觉金顶的雪没有接引殿的雪大

很幸运地,拍到了出来吃东西的小松鼠

金顶上人并不是很多,或许是因为淡季吧
但是这个季节的峨眉山是我想所希望的样子,冰天雪地,就是很干净的感觉,更加让人觉得造物者的神奇和伟大。因为要赶十二点下山的汽车,我们也没有太多时间拍照,只能尽快拍,中途我还滑了好几次,摔得手很疼,身上穿得多就没关系

到了接引殿的停车场,在上车前几分钟我抓紧时间搓了个小雪人,堆雪人可是我这个西南方孩纸的心愿啊
我已经很努力地搓这个雪人了

坐上大巴一个半小时候后下午两点钟到了客运中心,和驴友拥抱说了再见,坐了公交到达高铁站赶上了两点四十回成都的高铁,这次的峨眉山之行就匆忙地结束了。有点失落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可能觉得还没有找到自己真的想寻找的东西吧,或者有些东西留在了那里.......

很好

2017-01-13 10:26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7-01-13 11:02

引用 akicat 发表于 2017-01-13 11:02:04 的回复:

回复akicat:他们说旅游心情的好坏取决于拍的照片质量

2017-01-13 21:51

2017-01-15 22:19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7-01-16 14:53

引用 蓝色大鱼 发表于 2017-01-13 21:51:05 的回复:

他们说旅游心情的好坏取决于拍的照片质量

回复蓝色大鱼:真的会有一定的影响

2017-01-17 14:47

引用 橘色城 发表于 2017-01-17 14:47:35 的回复:

真的会有一定的影响

回复橘色城:

2017-01-17 17:50

引用 蓝色大鱼 发表于 2017-01-17 17:50:31 的回复:

回复蓝色大鱼:不过有时候, 相机里面不经意的一张照片, 你回来或许会发现,他很漂亮

2017-01-18 09:20

2017-01-18 12:25

引用 TC1975 发表于 2017-01-18 12:25: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