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走过的路是一阵魔术——北京 天津 南京

Miss K. (北京) LV.10
2017-01-12 22:56 506/3

我们常说时间过得很快,当回首这一年,几乎不敢相信,我在回忆里努力翻开的这些事,居然都的的确确发生了,发生在你明白为什么之前。日子一天一天往过去上丢些灰尘,若不去擦一擦,倒真的是很可惜。
        从很早很早以前,时间开始画圆,懵懵懂懂磕磕绊绊,总算遇见了圆满。我曾经可惜早些相知该多好,可以省去不少纠葛,再一想哪里有什么太早太晚,正是在这些寻寻觅觅里我们才各自磨成现在的自己,多一点少一点都不行,他来了,就是最好的时候。所以我从来不想回到过去,现在刚好,看一看过去,然后挽一双手坚定向前。

14 北京香山

331的车头上写着香山公园,这是一辆去香山的直达车,但是这实在是一段惨绝人寰的路线,在周末往往载着一车香山游客,经过人山人海的三院一条街,宇宙中心五道口,著名景点北大圆明园颐和园,最终才到达目的地。如果没座,而往往如此,真的很酸爽。
        去的时候是四月下旬,山寺桃花始盛开的季节,不像江南,香山山下没什么花,倒是绿油油一片,像个开放式小公园,石阶一路延伸到山上,偶尔碰到几个青年弹个吉他唱个歌,特别惬意。但上山一路还挺耗体力,到了山顶已经满头大汗,不得不来根小冰棍消消热解解渴,倚着栏杆吹个小风,在灰蒙蒙天里俯瞰北京城。霾不大,却盖住了北京城;虽然盖住了北京城,依然能感受到北京很大。

20 天津

在北京生活没去过天津,就好像在南京生活没去过扬州,都是件说不过去的事情。差别在于,在宁扬之间来回几十趟,无论节假日怎么拥挤,从来没碰过没赶上车的情况,这不在北京感受了一回。清晨发车前一小时从铁狮子坟去南站都不够,南站地铁到最顶楼候车间的扶梯上塞的满满当当都是人,管你腿多长也别想跨过去,更别谈什么绿色通道了,光南站里找候车大厅就至少十五分钟,所以妥妥的准备改签,然后广播里突然响起改签天津已经排到了下午,剩我们一脸懵逼。
        最后坐公交辗转到了赵公口长途汽车站,买了最快发车的一班大巴,颠到了天津

天津算是北方市容上乘的城市之一了,建筑很西洋,风格很小资,这是对天津的第一映像。
        说说这吃,狗不理包子名扬在外,特地去总店想尝尝这包子。总店的装修有种九十年代即视感,整一栋楼有好几层,没觉得尤其是,但觉得甚是浮夸,像洗浴中心,吓的我都不敢只点一个包子就走,总感觉至少该点个满汉全席什么的。但是谁让我脸皮厚啊,愣是点了俩包子就喊来服务员上菜了,服务员说就这么多吗,我说嗯啊就这么多(一脸微笑)。包子的味道倒是一般,不及扬州路边包子铺的皮薄馅多味美,狗不理煞有介事的给每个包子配个蒸笼,价格不菲,用来拍拍照倒还不错。

和狗不理一样浮夸的还有世纪钟和瓷房子俩景点,硕大的环形路口中央围着一只笨重的金属大钟,谈不上艺术谈不上时尚,实在不值得特地一看;瓷房子巴掌大的地方,各种旅行团都快踏破门了,虽然勉强可以算心灵手巧,但也谈不上有多精致。北方城市的旅游资源比起南方来稍有欠缺些,以后在北方游玩还是要多些心眼。

天津其实是个适合周末散心的去处,五大道就是个不错的选择,两个人晒着太阳,挽着,说说笑笑,慢慢走,时常碰到一两辆马车踏踏地过去,什么都是浪漫的。比起五大道的小洋房,新民园广场更是个休闲的好去处,很多人坐在草地上晒太阳聊天,或者是一圈一圈的压操场,偶尔飘来孩子们吹出来的肥皂泡,还有人扮成熊本熊和皮卡丘出来卖萌。看着人声鼎沸,却越发觉得夕阳静地美好。

虽然去天津这会儿在一起还不到一个月,但是因为认识了七八年,磨合的很不错。我们认识的同学中,有不少就去了天大南开,有这么份渊源,就想去看看。天大南开只是一墙之隔,天大因为有些西洋式的纪念建筑更洋气些,南开稍微显得有些破旧,北方校园的容貌普遍不如南方,空旷的校园里看不到许多学生,但这里毕竟是北方数一数二的大学,匆匆一瞥不枉到此一游。

还有一些匆匆掠过的地方,像是其实仅仅看一看外观就好的西开教堂,还有有不少美食和电影院的津湾广场,以及赶往火车站的路上偶遇到的壮观的铁塔。可惜没有看到天津眼,但是也不遗憾,短短的天津之行带来了很多欢声笑语,是个美好的开端,让我们更了解彼此、更包容彼此。

60 798

798是个很酷的地儿,早有耳闻,总算慕名前来,各种要钱不要钱的艺术展,我俩情操挺好,就不怎么熏陶了。
        那天太阳特好,拍出来的风景照都很酷炫,就是太阳特刺眼,外加我人有些水肿,湛湛的拍照技艺刚刚起步,所以人相照不太能看(怪我虚胖怪我丑真的真的)。总的来说,这里很好玩,走工厂风,还有新奇的工艺品,以及撞色夸张的涂鸦,可以发挥各种姿势和借位拍照,管保把相机内存撑炸,然后回去存电脑里翻,倍儿幸福。

100 南京

假期在家总不能一直宅着,南京是个很便捷的选择,何况湛湛居然哪里哪里都飞过却还没去过南京,我责无旁贷做个地导,而且因为家里高铁开通,很想体验一下终于不用坐大巴往来的感受,于是俩人冒着酷暑去完了一波。
      南京不愧是火炉,夏天热的不行,所以一日行的一部分安排在室外,另一部分去咖啡馆撸猫。鸡鸣寺、玄武湖、新街口、和风食堂、先锋书店、随园,都还是曾经的样子,带着湛湛一一走过,它们还是一样,却又有些不一样,日头晒得人要化,以后有机会一定要约在烟花三月雨蒙蒙的季节再来一遍。

140 石林峡

石林峡之行是个惊喜,本来只是假期去京郊放松两天,看看传说中的玻璃观景台,但是整体观感远超预期,可以说是2016最舒适的一段旅途。
        那天天气极好,阳光暖暖的,不是很刺眼,天的一边特别蓝。坐在平谷的公交上,空旷的路边都是清一色绿油油的大桃园,有新鲜的空气,有夏天凉凉的风。到了山里,有树有水有峡谷,还挺凉快,能看到挂在树枝上的大蜘蛛,石阶旁的土里爬过巨大的马陆,惊讶地发现水潭里有一条细细的小红蛇探着头游泳,整个生态特别良好,而且有了缆车辅助,路程也不算特别耗体力。
       我们在中午饭点前到了玻璃平台,人还不多,可以撒开玩,从各个角度用各种姿势拍照。脚下是悬空的绿色山体,远处能看到被照的亮晶晶的水库,山风一阵一阵呼呼地吹,有些小刺激,有些小自在,有些小激动。
        最后的最后,一阵大风忽然吹来,强行把我的帽子留在这儿当个纪念,我大叫了一声却也拦不住它,一飘一晃,帽子淹没在深深的林荫里。

260 蓝色港湾

这里是2016的最后一站。
        圣诞节,人潮涌动,霓虹闪烁,我这么大,丢了一下子就能找回来多丢人,所以湛湛要紧紧的拉着我。我们在密密麻麻绚烂又浪漫的灯光下踱来踱去,周围洋溢着圣诞节特有的节日气氛,真是替红灯笼羡慕圣诞树,街上可比春节要热闹了许多。
       虽然有霾,但是灯光依然亮眼。虽然寒冷,但是靠近了就有温度。

300 重庆

一切都还是to be continued,但是一张机票告诉我们,在一起的旅途仍在继续。
        感谢这一年,你在我身边,我们一起走过山山水水,在一起的时光都很耀眼,因为天气好,因为天气不好,因为天气刚刚好。每一天都很美好。
        还愿每一天,以后每一天,我带着你,你逗着我,我们接着往前走。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