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走过的路是一阵魔术——北京 天津 南京

Miss K. (北京) LV.10
2017-01-12 22:56 621/3

时间过得很快,可当回想起这一年,又会觉得有些事情久远到不相信它发生在不到一年前。
        从很早很早以前,时间开始画圆,懵懵懂懂磕磕绊绊,总算遇见了圆满。没有什么太早太晚,正是寻寻觅觅,塑造了现在的自己,他来了,就是最好的时候。

14 北京香山

331的车头上写着香山公园,这是一辆往返于新街口豁口和香山之间的公交,途径三院、宇宙中心五道口、北大、圆明园、颐和园,无一不是人山人海的站台,周末总是满载,无座,拥堵。
        去的时候是四月下旬,山寺桃花始盛开的季节。
        不像江南,香山山下没什么花,倒是绿油油一片,是个可爱的小公园。顺着石阶上山,偶尔会碰到文艺青年扎堆弹吉他唱歌,无论他们唱什么你都觉得他们唱的是北京北京。爬香山还挺耗体力,到了山顶已经满头大汗,没有经受住卖冰棍大叔吆喝的诱惑,嘬口凉的,消消热解解渴,倚着栏杆吹个小风。天是晴的,也依然是灰蒙蒙的,看不清远处的北京城,却知道指向哪里其实都是北京

20 天津

在北京生活没去过天津,就像在南京生活没去过扬州。差别在于,在宁扬之间来回几十趟,无论节假日怎么拥挤,凭我的聪明才智对出行时间的估计,不存在赶不上车的情况,但是北京不行。大早提前一小时从新街口去南站,现在想来真是太naive了,南站地铁到顶楼候车间的扶梯,塞的满满当当都是人,腿长再长也别想跨过去,加上堂堂南站连应急通道也没有,华丽丽的错过检票,改签,广播里突然响起改签天津已经排到了下午,一脸懵逼。
        最后还是赵公口的长途汽车带我们颠去了天津

天津算是北方市容上乘的城市之一了,建筑很西洋,风格很小资,这是对天津的第一印象。

狗不理,名声在外,路过总店进去尝尝。装修相当浮夸,九十年代即视感,整一栋楼有好几层,完全不像卖包子的,像什么洗浴中心的总店,进来总感觉至少该点个满汉全席,我们优雅地看看菜单,喊来服务员,要俩包子,服务员说就这么多吗,嗯。包子味道其实一般,不及扬州路边包子铺的皮薄馅多味美,狗不理煞有介事的给每个包子配个蒸笼,上写狗不理仨字,价格不菲,适合拍照。

和狗不理一样浮夸的还有世纪钟和瓷房子。硕大的环形路口中央围着一只重金属风格的大钟,那就是世纪钟?谈不上艺术谈不上时尚,不值得专程一看。瓷房子巴掌大的地方,各种旅行团都带图来踏破门槛,风格很是清奇,但也谈不上有多精致。
        北方城市的旅游资源比起南方来逊色许多,出行需要适当的降低期望,可以获得更好的旅游体验。

比起旅游这样的说法,天津其实更适合周末来散心。五大道就是个不错的选择,两个人相伴晒着太阳,说说笑笑闲着遛,时常碰着辆马车踏踏地过去,感觉还是蛮浪漫的。比起五大道的小洋房,新民园广场更是个休闲的好去处,很多人坐在草地上晒太阳聊天,或者是一圈一圈的轧操场,偶尔飘来一阵彩色的泡泡,还有熊本熊和皮卡丘出来卖萌。人声鼎沸,越发觉得夕阳静地美好。

天大南开只是一墙之隔,天大因为有些西洋式的纪念建筑更洋气些,南开稍微显得有些破落,空旷的校园里看不到许多学生,倒是有不少居民进来玩乐。

还有一些匆匆掠过的地方,像是其实仅仅看一看外观就好的西开教堂,还有适合美食、娱乐的津湾广场,以及赶往火车站的路上偶遇到的壮观的津塔。可惜的是没有看到天津眼,但是也不遗憾,短短的天津之行带来了很多欢声笑语。

60 798

798是个很酷的地儿,种草已久,总算慕名前来。
        那天还不到盛夏,太阳贼毒,即使这样拍出来的798还是很酷炫。这里是少见的走工厂风的艺术区,仔细瞧一瞧会发现很多彩蛋,路边不缺新奇的工艺品,撞色夸张的涂鸦,可以各种发挥想象借位拍照。

100 南京

暑假是可怕的蒸笼,可也不能一直在家宅着,湛湛自称成年后没去过南京,我责无旁贷做个地导,顺带体验一下近期开通的扬宁段高铁,为什么我上学那会儿没有这种高端的交通工具,想到我自带的晕车体质和大巴的油味与颠簸就觉得这辈子都不要再坐长途客车。
       南京果然是火炉,依然热得人衣服就没干过,所以一日行的上午安排在室外,下午看完随园实在是绷不住去咖啡馆吹空调撸猫。鸡鸣寺、玄武湖、新街口、和风食堂、先锋书店、随园,都还是曾经的样子,带着湛湛一一走过,它们还是一样,却又有些不一样。以后一定要约在烟花三月雨蒙蒙的季节再来一遍。

140 石林峡

石林峡之行是个惊喜,本来只是假期去京郊放松一下,看看传说中的玻璃观景台,但是整体观感远超预期,可以说是2016最舒适的一段旅途。
        那天天气极好,阳光暖暖的,照得半边天特别蓝。坐在平谷的公交上,空旷的路边都是清一色绿油油的大桃园,空气很清新,有夏天凉凉的风。到了山里,有树有水有峡谷,还挺凉快,能看到挂在树枝上的大蜘蛛,石阶旁土里路过的巨大马陆,还惊讶地发现水潭里有一条细细的小红蛇探着头游泳,整个生态特别良好,而且有了缆车辅助,路程也不算特别耗体力。
       我们在中午饭点前到了玻璃平台,人还不多,可以尽情拍到此一游游客照,站着坐着躺着怎么都行。脚下是悬空的绿色山体,远处能看到被照的波光粼粼的水库,山风一阵一阵呼呼地吹,刺激,自在,还有点小激动。
        临走,一阵大风忽然吹来,强行掳走我的帽子留这儿当个纪念,啊啊啊啊啊,帽子一飘一晃,淹没在深深的林荫里。

260 蓝色港湾

2016最后一站。
        寒冷的圣诞节,人潮涌动,霓虹闪烁。我们在密密麻麻布灵布灵的灯光下踱来踱去,蓝色港湾满是圣诞节特有的节日气氛。
       虽然有霾,但是灯光依然亮眼。虽然寒冷,但是靠近了就有温度。

to be continued

感谢这一年,你在我身边,我们一起走过山山水水,在一起的时光都很耀眼,因为天气好,因为天气不好,因为天气刚刚好。
        还愿每一天,以后每一天,我带着你,你逗着我,我们一起前行。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